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 - 番外‧夢、謊言、現實(二)

作者:玦晴│2017-08-08 22:48:24│巴幣:45│人氣:1312
  瀰漫在空氣中的是濃烈的汽油味與機體爆炸的刺鼻焦煙味,仿擬人類鮮紅血液的液體由遭到機械生物攻擊而刺得深可見金屬骨骼的左臂汩汩而流。
 
  剛才的這場戰鬥不過是一場小型實驗,9S坐在遭他破壞的機械生物廢鐵堆中,彷彿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一般,臉上不帶絲許溫度地勾起唇角,開啟了瀏覽視窗與電子鍵盤,蒼冰似的雙瞳緊盯著視窗、十指飛快地在電子鍵盤上行雲流水地敲擊著。
 
  實驗相當成功,他嘗試了駭入這座工廠的網路系統,以這個房間作為實驗場,針對連接這個範圍內網路的機械生物投放他臨時寫下的病毒程式,遭受感染的機械生物們則會失去理智狂暴化──脫離了原機械生物網路後的機械生物們,即便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浮現出的崇尚和平、安寧、追求全新生活的念頭,也在感染上病毒的這一刻盡數摧毀殆盡。
 
  「大家──剛才的表現相當精采呢,做得很好哦,是的……被遺棄的我們,完全擁有為自己的憤恨、憎惡以及悲傷吶喊的權利吧。」
 
  低喃著這席話語的9S,臉上的笑意更深了幾分,雙瞳卻也更為哀傷。
 
  ──我們同樣都在邁向死亡的道路上確實前進著,只是,在走至終點前,至少……讓我們作最後一次吶喊、最後一次為自己而怒吼。
 
  破壞、摧毀、擊潰──這個絕望灰暗、不公醜陋的世界。
 
  賦予了我們以謊言編織而成的虛假意義,又殘酷地將之剝奪,這樣的存在……
 
  人類、人造人、寄葉計劃──
 
  全部、全部、全部──都是虛假、可恨、可笑,沒有存在的意義!
 
  那麼……
 
  按下輸入鍵,9S愉快地笑了:「完成了。」
 
  完成了整座廢墟工廠的病毒投放,接下來,想辦法離開這裡吧,指尖一滑,關閉了瀏覽視窗與電子鍵盤,他站起身拍了拍臀部,在專注過後的此時才留意到左臂因為疼痛而不好使力。
 
  疼痛……也是生存的證明吧,那又何以他們生來便是要為了毫無意義的事物而承受疼痛與悲傷呢?
 
  唯一感謝的僅有──
 
  「2B,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很快……就會去陪妳了。」
 
  當他用盡氣力對這個世界作出他微不足道的反抗以後──就能見到她了吧。
 
  手握長槍,9S泰然自若地開啟這扇門,等待著他的,又是瞠著如同血色紅光的機械生物群。
 
  「呵、呵呵呵哈哈啊啊……來吧,我們彼此都是對方擁抱死亡的藉口,是誰會先由詛咒中解脫呢?」
 
  9S瞇起泛著紅芒的藍瞳伸出左掌,迅速駭入了當前一體機械生物啟動自爆程序,偌大的爆炸聲響如雷貫耳,爆炸火光與炸裂開來的機體碎片波及鄰近數體機械生物斷體殘肢。
 
  以此為開端,機械生物們群湧而上,他勾起了唇角卻不自知。
 
  對於奔向死亡而由衷感到愉快。
 
  為了追尋記憶之中那高潔凜然的身姿──他並非奮不顧身,而是耽溺其中。
 
  手握長槍突刺貫穿撲躍而上的短足機械生物,拔出長槍、左側持斧的機械生物高舉手斧朝他的腦袋揮劈招呼而來,9S蜷起身子向前翻滾閃避,穩了身子,他卻處於被動,僅能高抬長槍仗下圍攻而上的機械生物們又一次劈下的利刃。
 
  一聲鏗鏘,身為偵察型本就對於戰鬥不甚擅長的他立刻感受到力氣不足而備感吃力,緊抿著唇、蹙緊眉宇,他使勁站起身、推開了這一把把斧刃。
 
  他即刻向後一躍、與機械生物群拉開距離,一個振臂拋擲出長槍一舉貫穿一體持斧刃的機械生物,藉此爭取到些許時間,9S即刻朝位於中央的短足機械生物打直手臂進行駭入程序,機械生物簡陋的防火牆程序而言,不過是單手進行破解的眨眼功夫,從伸手駭入到啟動敵人自爆程序數秒就能完成,所以眼前一波波連鎖爆炸,導致工廠結構因此變得脆弱,已鏽蝕的鋼樑砰然一聲震落於地,震耳欲聾的聲響捲起的是鋪天蓋地的塵土飛揚。
 
  「……差不多結束了、吧。」
 
  他所引起的連鎖爆炸其實已炸毀大半的機械生物,再加上廠內鋼樑倒塌也因此壓毀了不少體機械生物,應已無所存才是。
 
  不擅長戰鬥的9S已經感到比起平時更吃力且疲憊──他的義體狀態真如同自己認為的,還一切正常嗎?除了異常的疲憊以外,總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相當重要的事……
 
  ──2B……2B……等著我……
 
  隨著時間經過,漸漸的,9S心裡僅存這個念頭,因為越發無法思考最終也選擇放棄,只有2B、只要還記得2B,其餘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瞇起眼,在轉身準備離去時,飛揚起的煙塵中一對駭人紅芒倏地顯現於9S眼前,心頭一驚,他只來得及後退一步、並下意識地抬起左臂格擋。
 
  突如其來的劇烈疼痛感直搗神經,待他察覺到時,9S的左臂義體已被俐落地一刀削下滾飛至一側、仿擬人類的鮮紅血液因而噴濺一地。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喝呃呃啊啊啊啊──!」
 
  強忍著能導致他強迫進入休眠模式的疼痛,9S瞪圓了同樣湛著紅芒的雙瞳、右掌一把緊抓著機械生物的面部直壓制在地並進行駭入,也毫不管顧自己會遭到爆炸波及直接強行啟動自爆程序。
 
  掌中感受得到機械生物疾速上升的機體溫度,伴隨而來的是一道白光迅速擴散炸裂。
 
  最後,吞噬其中。
 
 
 
 
  身姿凜然、出手俐落,揮出的每一刀毫不拖泥帶水,強而有力的每回振臂揮刀都生成足以造成敵人致命傷害的劍氣風壓,撲湧而上的短足機械生物接二連三地被劈砍成兩半而炸得粉碎。
 
  右上朝左下一記揮砍、拉刀迴身,她在瞬間換上了厚重的四零式斬機刀微蹲馬步,驅動義體動能凝聚於雙臂、雙膝及腰部蓄力,蓄力完畢、踏出右足的同時揮出斬機刀、並將重心放在刀身前端,利用腰部的力量作為支點平穩地轉圈為圓對包圍而上的機械生物們造成確切的傷害,看準方向、足下猛地一蹬,2B向正上方跳躍起身的同時,握著斬機刀的雙手利索地來回幾道揮舞,最後,在置空高點漂亮地一個前翻,斬機刀刃向著面前的大型機械生物頭頂,藉由重力迅猛地向地一劈。
 
  「Pod!」
 
  2B這一連串的攻勢並未對大型機械生物造成致命傷害,只讓敵人的腳步因而有些虛浮而踉蹌,穩妥蹲身著地的2B這一聲呼喊,搭檔多年、默契已不言而喻的Pod 042即刻領會2B簡便呼喚之下所下達的指令,開啟前端炮口、快速凝聚能量,一道強勁的雷射炮直衝轟上大型機械生物堅牢的胸口鐵板,但是再堅固的鐵塊最終仍被雷射燒熔貫穿,機體也因此火光四射而炸裂、噴散出的零件落了一地。
 
  站起身的2B換回純白契約,手腕一翻、反手持刀,刀尖精準地刺穿在後方偷襲撲上的短足機械生物胸口,拔出刀刃並收刀,她頭也不回地向前邁進,毫無心思理會背後炸開的火花是何光景。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Pod,知道原因嗎?」
 
  越是接近廢墟工廠,沿途遇上的機械生物就越是兇猛且充滿敵意。
 
  不該如此的……自從以N2為主幹的機械生物網路消失在這顆蔚藍的星球以後,這些年來機械生物們對人造人的敵意日益趨減,雖然至今仍有抱持敵意的機械生物存在,但是已不如過往激進才是,何以現今它們所採取的攻勢與態度,甚至更甚以往呢?
 
  「不明,依現行情報分析,機械生物的狂暴化屬非尋常事態,推測:遭第三方人士以某種手段達成此一現狀。」
 
  「事已至此,會是誰……」
 
  2B清楚,抵抗軍之中擁有一群不分青紅皂白、對機械生物深惡痛絕的人存在,這些人或是被機械生物奪走家人、奪走愛人,甚至是長期在戰場上面對死亡的恐懼因而失去自我滋生的怨恨,但是……若是這群人,將機械生物狂暴化有什麼好處嗎?
 
  是因為看不慣逐漸擁有獨立思考能力、逐漸擁有家族意識,明明身為奪走他們生存意義的機械生物,一步步擁有他們被奪走的東西,所以選擇將這一切諷刺又可笑的現狀全數摧毀殆盡……?
 
  不行,無法理解。
 
  至少,好不容易能看見漫無止盡的戰爭或許有終結曙光,這對2B個人而言是由心底深處祈求的願望──結束戰爭、結束這場沒有意義的漫長戰爭,這對生存在這顆星球上的所有生命才是唯一救贖。
 
  「不明,但是現今第一要務為搜索救援寄葉機9S,建議:機械生物狂暴化的原因探究留待日後再行調查。」
 
  「嗯,繼續前進吧。」
 
  雖然想無視沿途的機械生物一路直奔廢墟工廠,但是今日的機械生物過於窮追不捨,2B只能選擇一路掃蕩,無法停歇地揮刀、跳躍,導致方才抵達廢墟工廠外圍便顯些許疲態。
 
  「因過度戰鬥導致機體溫度與心跳頻率過高,建議:休息調整機體狀態再前進。」
 
  搖了搖首,呼吸有些紊重的2B蹙起柳眉仍舊無法停下腳步繼續向前:「不行……如今奈茲生死未卜,情況刻不容緩……」
 
  提刀一路戒備進入工廠,走至大門,刺鼻的焦油味與灰黑色的濃煙由內向外飄散,2B因而皺緊眉心、心裡的警鐘頻頻作響:「這味道和濃煙……是火災嗎?奈茲……奈茲。」
 
  一思及9S可能還待在其中,2B提刀加快了步伐,越走進工廠內部,濃煙就越是嗆人,雖然廠內溫度也逐漸上升,但是卻不如想像那般高溫,Pod 042研判火勢或許已自行熄滅的可能性。
 
  這一路上並未遭遇任何一體機械生物,確切的說──沿途都是機械生物的殘骸,情況之慘烈能以『滿目瘡痍』形容並不為過。
 
  ──這些機械生物……是奈茲下的手嗎?
 
  不明所以,2B隱約有種預感,無論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抑或是否,如今9S的狀態肯定都不樂觀,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只是純粹為了在這種時刻竟然又回想起那個差點就失去9S的絕望深淵──無論她如何哭喊,9S就是無法睜開雙眼回應她一個笑容的那一日。
 
  「Pod……搜索奈茲的物品,不要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了解。」
 
  ──說好不分開的……奈茲,你說過,婚姻就是兩人不再分離的契約,我與兩個孩子是你此生的責任,你不會違背這份契約、拋下這份責任的,對嗎?
 
  不安因子在內心由如漣漪不斷擴散,2B除了睜大雙眼仔細尋找線索、一步步前進以外,只能強壓下不安與絕望不斷作無用的祈求。
 
  「報告:發現寄葉機9S義體左手臂。」
 
  聞言,2B顫著唇瓣,趕忙奔至Pod身側蹲下身,顫抖的雙手小心翼翼地拾取9S的斷臂,伸出左掌與那的掌心扣著指間……這再熟悉不過的感覺,確實是總帶給她溫暖的9S的手。
 
  「奈茲……你在哪……?」
 
  此刻的2B已語帶哽咽,氤氳的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2B,別哭,我不喜歡看見妳的淚水,我不會再讓妳哭泣。」
 
  倏地,2B想起了9S曾對她說過的這席話,她深吸了口氣,以9S斷去的左臂指尖為她拭去淚水──是的,如果現在9S就在自己眼前,肯定也會這般溫柔地撫觸她的臉頰為她拭去眼淚吧,為了這樣溫柔的他,現在怎麼能夠哭泣呢。
 
  在Pod的協助下收納了9S的斷臂,她重新站起身準備繼續深入時,來時方向傳來了兩道急促的腳步聲,基於習慣,她即刻拔刀嚴陣以待。
 
  「偵測為寄葉機4S與A2的黑盒反應,故,無戒備之必要。」
 
  收起武器的同時,4S與A2也已趕至,見到2B如烏雲罩頂的憂鬱神色,A2劈頭便問:「怎麼樣了?」
 
  「我還沒找到奈茲……但是情況不對勁,從進來到現在沿途只有遭破壞的機械生物殘骸,在這裡也只撿到奈茲的左手臂,可是……找不到他的人,也搜索不到黑盒反應……」
 
  一停下腳步的4S立刻開啟瀏覽視窗與電子鍵盤,他神色嚴肅地一面敲打著鍵盤一面說道:「果然……這裡也不例外……」
 
  「什麼意思?」
 
  「這裡的機械生物網路遭到入侵、重構並且投放病毒感染,請稍等我一下,我必須先作好後續處理。」
 
  在等待4S的期間,A2便向2B說明了他們兩人朝這裡趕來的原委,2B醬透過Pod 153主動與他們聯絡告知此事,由Pod 153進行補充說明,另一方面,原先已外出收集教材的4S行至商業廢墟外圍便覺得今日的機械生物不對勁,朝他招呼而去的攻勢既兇且猛,他在聯絡A2的同時,才得知A2接獲2B醬的求援正往外頭趕來,畢竟狀況有異,兩人便選擇在商業廢墟外會合一同行動。
 
  「2B醬……還好嗎?」
 
  「那孩子很堅強,妳放心。」
 
  「呼……暫時沒有問題了。」
 
  指尖輕滑,4S關閉了瀏覽視窗與電子鍵盤,他這才抬起頭直面2B進行說明:「時間緊迫,我長話短說,簡單來說,從沿途觀察遭入侵感染的機械生物網路情況研判,我猜測是9S做的,原因不明,但是考量到9S的能力、出發至今的時間以及入侵手法,確實有他的風格,他投放的病毒程式碼應該也是臨時撰寫的,所以相當粗糙,說來慚愧,也幸虧他的時間不足以讓他完善病毒程式,我才有能力破解並恢復原有的機械生物網路。」
 
  沿途沒來得及聽4S說明,第一次聽到便理解的A2不快地蹙起眉、扳著手指:「臭小鬼……製造這種麻煩還讓人擔心,讓我逮著肯定得揍一頓。」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既是9S製造的麻煩,2B下意識地即刻低頭代為致歉,見到2B這副歉然的模樣,A2趕忙安撫:「我、我開個玩笑而已,別當真,總、總之先找到他的下落吧!」
 
  「……嗯。」
 
  4S點頭附議,隨後便說道:「2B小姐,老實說,自從三年前9S從那樣的奇跡之中甦醒以後,他的義體與黑盒似乎和一般人造人產生了微妙的差異,所以現在雖然偵測不到他的黑盒反應,並不全然代表他已經死亡,我想……工廠這裡由我和A2負責搜索,請您到其他他可能會去的場所進行搜索,隨時保持聯繫。」
 
  「我知道了,萬事拜託了。」
 
  「好了,快去吧,我們也該走了、4S。」
 
  「嗯。」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又大遲到的晴,真的很不好意思久等了!

剛才臨時把最後一小段補足,現在趕上來更新,所以一樣沒有存稿,速度這麼龜真的很抱歉 <(_ _)>

這篇的篇幅並不會太長,總之兩萬內一定能收掉XDDD

自首一下對不起我最近花了不少時間稍微複習一下遊戲劇情抓感覺,還有找糧吃…(揍爛XD

太久沒寫戰鬥場面,才寫那一點點就覺得超殺腦細胞還寫得亂七八糟跟復健沒兩樣,對不起大家 囧

下回更新依舊不知是何夕,對不起各位(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5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遊戲|同人|BG|尼爾|9S|2B|NieR|自動人型

留言共 5 篇留言

Pay2single
頭香wwwww

為甚麼我嗅到横尾的味道...... 真是要灑鹽嗎,晴大!!!!

08-08 22:51

玦晴
讓我考慮一下,我覺得看完上篇的留言好像不橫尾很對不起大家XDDDDD08-08 23:32
希布拉
噢......
剛剛正想睡覺,
結果發現晴居然上傳文章了......
忍著頭痛也得看完......

08-08 22:58

玦晴
不不不,文章不會跑,先休息比較重要啊 囧08-08 23:33
Pay2single
囧.......
這好嗎?(雖然我也想過横尾式結局拉

偷偷問一下......結局是糖還是鹽呢?

08-08 23:41

玦晴
我覺得…看個人想法XDDDDDDDDD08-12 23:20

呀呀呀...突然胃痛了一下
畢竟前面的糖太甜(´・Д・)」

08-10 09:52

玦晴
我覺得大家說蛀牙得糖尿病又失血過多,需要給大家療養期(胡說八道XD08-12 23:21
白色夜風
說明:因為胃痛導致倒在地上起不來
推測:橫尾
推獎:迴避

08-10 20:27

玦晴
我深刻體會到大家被橫尾嚇壞的心情了wwwwwwww08-12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