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D】【角色故事】廣播

作者:倒數計時器│2017-08-08 22:17:32│巴幣:4│人氣:131
  「髮型,打勾。服裝,打勾。嗓音,啊啊啊--好,打勾。吉他,打勾。自信與愉悅的心情,打勾。好的,這樣就準備完畢了。」

  身著就算在大都會區也不失時尚的服裝,少女駐足於摩天高樓的門口處,手持著紙筆劃記著清單。確定完每一項皆已被打上大大的勾,她緩緩抬起頭仰望眼前的建築物,並深深地吐出了心中的忐忑與壓力。藉此定下了不安的心並決定相信自己的少女--奧蘿菈,在低頭將視線放回正門口之後,邁開了步伐。

  事發是在一週前。尚記得那是抵達帝國首都伊藍德的第一天,奧蘿菈一如往常地找了張長椅坐下,開始自己身為街頭藝人的賣藝工作。傍晚時分的街道上充斥著下班的人潮,市區交通的吵雜聲反而襯托出了奧蘿菈那悠揚的歌聲,因而吸引了不少上班族前往圍觀,期待著工作結束之後以音樂慰勞自己。

  見人潮而欣喜的奧蘿菈自是沒多想,轉眼待曲終人散之時夜幕早已低垂。雖說可觀的銅幣收入使她暫時不必擔憂大都市那偏高的消費額,但代價可就是原本排定要來找旅館的行程被徹底打亂,連晚餐也還沒吃。也沒細數這次收入多少銅幣,她只是一邊苦笑著收起錢幣並將帽子戴上,一邊把吉他給裝入套中,打著哈欠從座位上起身。

  一切至此都無異於少女自離開孤兒院以來的日常生活,直到臨走前一名西裝筆挺的青年叫住了她。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那時一心只想著要快去吃晚餐的奧蘿菈也沒認真於對方開口所說的話語,整段長達十分鐘的對話內容她僅僅記得一句而已:「請問您有無意願來我們的廣播節目客串深夜音樂台的單元呢?」

  雖然關於聘主與勞工之間的權利義務、勞工法上的規則與限制少女自然是一概不懂,也沒留意對方當時是否有提起任何類似項目。但就結果而言--畫面便回到位於辦公大樓門口前的奧蘿菈身上。

  「那就,打擾囉……!」說起來,奧蘿菈是第一次踏入這類正式場所。在此之前對摩天大樓的印象僅止於高聳入雲的外觀,身為孤兒院出身的她並沒有機會步入那些大樓內,只得以默默遠觀。而,街頭藝人此一行業自然也不需要面試。輕輕呼出一口氣,她故作冷靜地步往了大廳一側的電梯間,一面以比櫃臺小姐還要僵硬的微笑對服務台的人員示意招呼。

  按下電梯的呼叫鈕,一向豁達的她不知怎的還未上樓正式面試便已經慌亂了起來,這不禁讓她想再次拿出那張清單將自信與愉悅的心情那項打叉劃掉。但,正所謂光陰似箭,在奧蘿菈來得及準備心情之前,電梯門便已經敞開歡迎著她。一手按住胸口,同時露出放棄也似的豁達微笑--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攜帶著木吉他與一顆忐忑的心,電梯上樓。



  到頭來也沒有那麼可怕嘛。回過頭來已經獨自步行在回居所的路上,星辰與明月早已取代朝日成為了天上的主角。然而,比起夜晚理應該有的寧靜,都會區的燈火、招牌與大型電子廣告看板卻點亮了城市與氣氛。堪比甚至超過白天時的熱鬧雖已體會過多次,卻也仍舊驚艷著奧蘿菈。

  輕輕打了個哈欠,雖說實際上不怎麼辛苦,然而事前的心理壓力對奧蘿菈而言卻也是相當折騰。不過--或許是值得的吧?想著拿起電台主持人「約雅瑟」先生所留下來的便條紙,上面寫著的只是一串廣播電台的FM頻道。

  「築夢廣播電台」。回想起今天面試的過程,除了一開始那手足無措的自我介紹大概會被扣去不少分數之外,在錄音室裡的表現倒是相當傑出呢--至少,自己花費不少心思所寫下的那首自創抒情歌,約雅瑟先生似乎相當讚賞,以至於他給出了以下的言論:「今後如果需要妳來客串演出的話,我會提早告知妳的。希望妳能繼續創作這類優秀的作品。」而且,薪水似乎也不錯高。

  不,或許那根本也不重要吧。她只覺得自己似乎在不知不覺之間,在通往明星的道路之上又邁開了關鍵性的一大步。不打算繼續遊蕩在夜晚的街頭上,奧蘿菈帶著她的吉他與一身混雜著疲憊的滿足回到了自己在附近租下的住處。



  晚上,院長收到了一封來自自己的孩子的簡訊,內容僅僅是要她在晚上九點過後打開收音機,聆聽來自「築夢廣播電台」的夜間廣播節目而已。雖說不喜歡自己的生活作息被打亂--然而,既然是那孩子發過來的訊息的話,那便有值得一聽的價值。在確認院內孩子們皆已入眠的夜半,院長獨自坐在為月光所漂白的院長室內,打開了那平時作為消遣之用的收音機,轉到了FM144.2--她從未轉到過的頻道。

  「……可以感受到作者對於愛人的思念。一字一句慎選詞彙,在抽換詞面與潤色上皆顯得相當有技巧,值得嘉許呢。說起來,聽了這首詩的各位聽眾們,如果你們是為了工作而把妻子留在家裡寂寞地等待的話……」

  「……比起凝視過往的過錯,是不是轉而放眼看向未來的可能性會更好呢?的確,我們不應該遺忘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但,我們更不應該的,是被過去的枷鎖束縛……」

  「……不知道剛才的那首曲子是否對各位聽眾的胃口呢?在節奏藍調盛行的當年,方才的那首『過往』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前列,同時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曲風。歌手……」

  轉眼間已過三個多小時,院長只是沐浴在月光中的同時也默默地欣賞著這個廣播電台所帶來的內容。雖然有些訝異那孩子會推薦這樣的深夜廣播,但就結果而言這的確是她喜歡,也是會願意一邊收聽一邊處理公務的類型。看了看時間也已過子時,她伸出手準備將收音機關上並回床上休息--若是脫離正常生活規矩太多,隔天早上可是會精神不濟的。

  「……下一首要為大家獻上的客串演奏,是由奧蘿菈.懷特所作的歌曲。」

  「……奧蘿菈。」聽到了收音機所播出的這句話,院長不禁質疑起自己是否聽錯了--另一方面,卻也了解了那封簡訊的用意。放下了原本已在電源鍵旁邊的手,她不自覺地綻放起溫柔中又帶有些驕傲的微笑,同時也緩緩閉上雙眼凝神開始聆聽起由自己的孩子所作的歌曲。離開孤兒院已經兩年的時光--那孩子,已經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穩穩地前進著。

  在深夜廣播電台的音樂播放之下,寒冷的夜晚對她而言卻顯得異常溫暖。不知不覺之間,她的孩子已經成長為讓人引以為榮的女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5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天悠神瀞
最後就在電台出道了(?)

08-09 11:38

倒數計時器
也不失為一種方式(?08-09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8603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場地設定-依藍... 後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