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7) 記憶重建

作者:Asterio│2017-08-07 14:32:58│巴幣:18│人氣:520


「奈茲……還活著!?」
「我年輕的時候,利用49人的記憶,重建1個人的精神。」

「使用其他人的記憶重建精神?」

「我現在要說的,是以科學為基礎的理論。記憶可以分成兩種,本體與非本體。本體記憶等同妳的核心,黑盒子。非本體記憶則是儲存在他人腦中的片段。」

「所以呢?」

「36張照片能構成一座立體鐵塔,49人的記憶能重新建構1個人的精神。每次妳和9S互動,一起行動,一起作戰,就產生共同回憶。妳有妳的記憶,9S有他的。這些事件,等於數值,妳和9S的黑盒子,等於公式。」

X+Y=Z

「只要事件(數值)不變,黑盒子(公式)相同,不論幾次,都會得出同樣的答案(記憶)。換言之,將妳記憶中的事件,分享給9S,讓他的黑盒子去執行該事件,就能『重塑舊記憶』。」

「用我的記憶,能重塑奈茲的記憶……!?」

「最理想的做法,是統合所有記得奈茲的人形之記憶,記憶越多,數值越精準,利用黑盒子執行起來就越能重新塑造回憶。別忘了,每個人的記憶都是從自己雙眼看出去的世界,要排除情感、理智、自我意識等因素,取出中立資訊才能達到最大效益。」

我摸摸Pod042:「就像Pod拍到的照片,必須去背,除掉似是而非的資訊,濾掉雜訊,處理陰影。簡而言之,這種記憶重建術就是利用你們的記憶,去模擬真實事件,讓9S體驗,從而取回奈茲的回憶。」

「所以才說,9S還活在妳的記憶中。每次互動,9S就有一點碎片留在妳心中。」

2B呆然,看著地面:「……」

「說到這……還有另一個更極端的作法。人類的記憶中,妳的黑盒子裡,都存在所有認識人物的立體模型,這種立體模型主要用來幫助記憶,協助預測反應。比方說,當妳想對9S說:『不需要對我敬稱』,妳的黑盒子會利用內部建構的9S立體模型預測反應,然後妳會得出:『可以說,這句話不會太親密或過度冷漠。』這樣的結論。」

「如果妳將心中的9S立體模型分享給真的9S,他就會想起所有回憶。」

「那……!」

「別急,這樣的立體模型從妳的心中產生,萬一妳對9S了解不足,分享反而有可能破壞真正的9S意識形態。」

「這種事絕對不能發生!」

「所以前者比後者好。」

「用你說的方法,找到所有記得奈茲的人……就能喚回他的記憶,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

「……!」2B靠上鐵塔底部,黑眼罩逐漸濕濡。

我在她面前蹲下:「別急著哭,我還沒說完。」

「嗚……?」

「依照9S好奇的性格,優秀的駭客能力,我認為,他早就這麼做了。」

「!?」

「妳記得在廢棄工廠的時候,9S將妳的記憶上傳Bunker,自己卻來不及的事吧?但是在9S的黑盒子中,卻有與妳一同引爆黑盒子的記憶——他擁有過去的記憶。」

「9S記得的話,為什麼還會用『2B小姐』稱呼我!?」

「剛醒來的他不記得,但優秀的掃描型人形善於觀察,也喜歡到處駭入,事後藉由進入Bunker伺服器,讀取妳的備份記憶,或許還試圖模擬事件,他取得了過往的回憶。而且,9S早就知道,妳是E型的事。」

「那……」

「所以我說,9S很幸福,即使知道真相,知道永遠要死在妳手上,他也義無反顧。」

無聲的嚎啕大哭,2B張大嘴巴,悲慟哭號,無聲,卻撕心裂骨。握緊拳頭,淚水沾濕黑眼罩,從縫隙不斷流出。顫抖,無助。

「要是讓妳哭,不做些什麼,芙蘭會把我殺了。」我伸手取下她臉上的黑眼罩。「再無能,至少能替妳拿下眼罩。」

2B沒有反抗也沒有後退,露出灰色瞳孔,悲慟交加的灰白靈魂。

我有個壞習慣,只要看到別人哭,就會沉默,不想說什麼。很多時候,沉默是最好的語言。我站在2B後方,面對另一邊,就算是她,也不想讓人看見哭泣的樣子吧。

我拿出13號修理,不知道過了多久,啜泣聲逐漸消失。

2B:「眼罩。」

我沒有回頭,邊修理邊往後遞:「給妳。」

她戴上綁緊:「行者。」

「什麼事?」

「奈茲……9S他,全部都記得嗎?」

「很難說,情報雖然是我的工作,倒沒有研究得這麼深入。」

「我,應該怎麼做?」

「敞開心胸交談如何?」

「啊?」

「和9S談談過去的回憶,或許他全都記得。不記得,再執行重塑。以我對他的了解,很有可能他全都知道。」

「是嗎……」

我拿著13號,走離2B:「先別過來。」

「怎麼回事?」

「才想說怎麼修不好,原來是沒電。」我雙手握緊13號,引導電磁力灌入裝置,發出藍白色的激烈閃光。

裝置發出嗶嗶兩聲,正常啟動。

我大口吸氣,用力吹出哨聲:「♪——!」

哨聲以音速傳遍四周,碰到倒塌大樓時產生回音,有些繞過殘垣斷壁的縫隙,傳至遠方。不久,數百隻白色鴿子朝我們飛來。

2B:「鴿子……這個數量究竟是……?」

鴿子一一落地,兩隻停在我身上,一隻停在2B肩膀,另一隻停在Pod頭頂。

我打開13號,裡面充滿砂礫大的奈米機器人,紛紛跳出裝置,往鴿子身上附著。「各位,麻煩你們往沙漠地帶、森林地區、岩盤領域、廢棄都市、沿海都市、廢棄工廠、帕斯卡村莊、遊樂園等地帶移動,到達指定地點後,這些小機器人會自己脫離,不用擔心。那麼,萬事拜託了。」

鴿子們發出愉悅的鳴叫,朝四面八方飛走。

Pod042:「疑問:該裝置用途?」

「13號是由隱匿裝置、信號偽裝裝置共同組成的奈米機器人,可以防止人形的信號遭到偵測,不幸遇到機械生命體也能扭曲受信,讓對方以為遇到一般動物。YoRHa部隊快來了,要先做好準備。」

2B:「行者,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了人形,做到這種程度?」

「……當初抓住我的,是芙蘭仁慈的手。只要是芙蘭的心願,我什麼都做得到。就像妳為了9S,什麼都做得到一樣。」

Pod042:「報告:YoRHa人形2B黑盒子中原本存在的異常現象大幅減少。推論:行者的言語產生正面影響。推獎:YoRHa人形2B向行者道謝,建立友好關係。」

「Pod,不要為難2B——」

「……謝謝你,行者。」

「……!」

「謝謝你,告訴我奈茲還活著。」

我愣了幾秒,沒想過會受到2B道謝:「……不用客氣,安定你們的心理狀態,也是我的工作。啊……可以的話,請妳幫個忙。」

「什麼忙?」

「芙蘭雖然很喜歡亂摸你們,但她沒有惡意,可以的話,請和她做朋友。」

「嗚……我……盡力……」

「算了,妳還是別勉強了。」我聳聳肩。

腳邊傳來鳥叫聲,往下看,是鴿子。兩隻鴿子慢慢走來,仔細看,其中一隻的翅膀流著血。
「受傷了嗎?可愛的小傢伙。」我摸摸受傷的鴿子,輕輕捧起,拿下手套,將體細胞藉由指尖送到傷處,沒幾分鐘,恢復翅膀結構。

鴿子小心翼翼動動原本受傷的翅膀,展翅,拍動,低地飛翔,然後大膽展翅,雙雙飛向遠方。
2B:「明明是人類,卻能和動物溝通?」

「用心理解,誰都能和動物溝通。」我摸摸Pod042。

Pod042:「報告:本機親密度已達最高,不需要過度關心與保養,但自主判斷後認定喜愛互動,請持續接觸保養。輔助機042發誓,無論遇到何種狀況,將保護YoRHa人形2B與行者,以上。」

我拍拍Pod042:「你只要照顧好2B就好了。好了,你們回去吧。」

2B:「行者呢?」

「我有事要找混帳。」

「混帳……啊,怪卡絲?」

「嗯,有東西要給她。」

「我也去。」

「我是小孩,一天到晚要人陪嗎?」

「我有義務保護人類,司令也說了,一切以人類安全為優先。」

「那就不用擔心。妳在吧?可以出來了。」

2B:「誰!?」

A2從高處一躍而下,撞擊地面,無傷起身:「什麼啊,原來你早就發現?」

「A2……!?」2B握緊武器,Pod042也進入隨時作戰模式。

A2抱胸:「怎麼,要打嗎?」

「同樣是E型,就別吵架了,好好相處吧。」

2B:「行者,A2是脫走兵——」

「知道,但我用性命擔保,她不危險。」

「可是……」

「我遭到機械生命體拖到谷底時,A2出手協助,把我搬到上方,替我包紮,餵我食物,還護送我到營地。」

A2:「我可沒有『餵』你食物。」

2B:「你相信她?」

「妳和A2是同一種人,所以,對。」

「……」2B收起武器:「我知道了……既然你這麼說……」

A2也收起武器:「哼……」

「就是這樣,妳先回去營地,我等等就——」

2B:「我也一起去。」

喂,妳有在聽人說話嗎?

A2:「隨便怎樣都好,快點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希布拉
亂摸人的芙蘭ww

08-07 14:40

Asterio
芙蘭的作用就是亂摸W08-07 20:24
奶油老虎
A2不是E型吧?!
記得是先有A2才有後來的2B.....

08-07 16:07

Asterio
我之前看設定集是說A2也是E型,之後人格被複製使用,使用在2B身上。
所以其實AB都是偽裝的E型。08-07 20:24
三叢火
陸上脊椎動物能活著的話那人類也行吧

08-07 16:20

Asterio
陸上脊隨動物跟著環境一起變化,人類卻沒有。08-07 20:25
Asterio
當然還有其他病菌的問題,好幾千年後的地球很可能擁有肉眼看不到的隱形殺手。08-07 20:27
小洛
E型好像是參照 A型 A2的感情反應,在絕望的絕境中,還擁有卓越生存能力與冷靜的個性?

08-07 22:57

Asterio
對,因為A2是原型。
所以其實某種程度上,A2也跟E型很近。08-08 14: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後一篇:只是一張修改過的行者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