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5) 放棄Bunker

作者:Asterio│2017-08-05 22:14:02│巴幣:18│人氣:442


2B:「A2……9S……大家……與未來……都交給妳了……

……A2拔出沾滿紅色的純白刀刃。

9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2——!!我要殺了妳!!」

睜眼,看見漆黑的天花板,星光從旁邊的破洞滑入生鏽的手扶梯。我坐起上身,A2縮起身體,窩在角落呼呼睡。

很睏,身體很睏,精神很睏,卻沒辦法入眠。

還是回去吧,早點回去,幫芙蘭修理裝置也好過輾轉難眠。被時間追著跑,不知道有沒有下一秒的感覺太令人作嘔,不喜歡被牽著鼻子走的感覺。寫了張紙條,放在A2旁邊,說我先回去。
輕輕拉開鐵門,放慢動作,走到戶外。

「偷偷摸摸去哪?」A2站在我後面,雙手抱胸。

「妳知道有時候受到驚嚇,人類會不自主排尿嗎?」

「你難道——

「忍住了。」

「天還沒亮,回去休息吧。」

「我要回去營地。」

「你看起來很累。」

「要是讓妳殺了2B,我會更累。」

「嗯?你說什麼?」

「沒……事。」眼前突然一片模糊,身體各處出現過勞症狀,無法利用體細胞消除,必須強制休息,每顆細胞都在發熱,都在抗議。我扶著牆,慢慢走回裡面。

「喂,沒事吧?」

……」靠上牆,閉上眼,感受各處失去螺絲的身體,搖搖晃晃,隨時要崩塌,昏昏沉沉進入不安穩的淺層睡眠。

Ş

早晨的陽光穿過鐵門縫隙,熱熱的灑上我的臉,睜眼,沒看到A2

「啊,醒了?」她抱著一堆果物從外面進來。

「啊啊……」我動動脖子,身體狀況好多了,但依然疲憊,還有越來越遲鈍的徵兆。

「吃吧。」她丟顆水果給我。

我咬下一口,發現裡面有毛蟲,抓出來往旁邊丟,毛毛的小傢伙。

「抱歉,還讓妳替我找食物。」

「肚子餓找吃的,順便幫你摘,沒什麼大不了。」

吃過早飯,恢復些精神,走到外頭。

A2:「反抗軍營地有點距離,路上敵人很多,我送你去。」

「司令他們都在喔。」

「沒打算進去,送你到附近罷了。」

「之後呢?」

「我會找個地方躲。」

「嗯,不要跑太遠。」

「可以殺機械生命體?」

「不行,能躲就躲。」

「呿……

「萬事拜託。」

……要是他們主動攻來,我還是會出手。」

「好。」

路上遇到不少機械生命體,沒攻擊我,也沒攻擊A2

A2:「為什麼不攻過來?」

「他們和網路斷了線,沒有作戰命令便不會出手。而且在他們眼裡,我不是敵人。」

「怎麼不是,你不是人類嗎?」

「機械生命體根本不知道人類是什麼。」

「什麼……!?」

「他們沒見過真的人類,只知道人類外觀跟數據,但憑偵測到的生物反應,大概將我判斷成猴子類的一般生物。」

「機械生命體是殺戮工具,卻無法辨識人類?」

「他們擁有資訊,但也就如此。這就是實物教學的重要性。」

「真諷刺。」

接近反抗軍營地前105公尺,A2止步:「我就送到這裡。」

「謝謝。」

「你會一直待在這嗎?」

「原則上會。」

「嗯……那我在附近找地方躲。」

「我會利用時間說服司令放棄追捕妳。」

「用不著。」她跳上旁邊倒塌的大樓窗戶,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回到營地,看見反抗軍與YoRHa部隊走來走去,各個忙著交談,手上拿著一些資料,有些人對著通訊器大吼,目測沒有任何傷亡人員,也沒人注意到我。

「啊,行者大人!」芙蘭大喊。

「行者?」
「行者回來了!」
「是行者先生,他平安無事!」
「有人說行者先生嗎?」
「司令,快去通知司令!」

2B:「行者?」
9S:「行者!」

原本忙碌的人群紛紛丟下手中的物品,急急忙忙擠上前。
直到我說:「夠了,STOP,別再靠近,我有人群恐懼症。」

芙蘭:「行者大人有沒有受傷?」

「不礙事。芙蘭,更新狀況。」

「了解,行者大人接好。」

芙蘭傳出一道電子轉腦波訊號,包含我不在時的記錄,進入腦中的瞬間完成分析與理解。我離開營地後,機械生命體也跟著追來,反抗軍營地躲過襲擊。隨後司令下令,組成搜救隊尋找許久未歸的我,芙蘭以「不准交戰,這是行者大人的命令,人類的命令」為藉口成功阻止YoRHa外出,確實達成「禁止YoRHa部隊交戰的原則」。隨後人形們利用通訊系統與各據點連繫,尋找我的蹤跡。

「狀況瞭解。」我點點頭,透過精神告訴芙蘭:「想不到YoRHa部隊竟然會聽從我的命令。」

「再怎麼說,您也是人類,這個身份具有相當程度影響力。可惡,芙蘭有點忌妒。」

「行者……先生。」司令開口,人群往兩邊散開。

「司令,看樣子營地沒遭受損害。」

「是的,還請您跟我來。」司令往會議室上樓,2B9S和其他幾名YoRHa隊員跟在後面。

上樓梯撞見艾涅莫妮,她滿臉訝異:「行者……!你沒事嗎?

「普通。話說回來,雙生呢?」

艾涅莫妮:「機械生命體襲來時,受到損傷,正在休養。」

「芙蘭。」

「芙蘭確認過了,沒有大礙,休息即可。」

「了解。」

「行者大人時不時對波波路和狄波路流露出滿滿的關愛,有意思~」

「關愛?得了吧,芙蘭,我對愛懂個屁?」

進入會議室時,2B9S、艾涅莫妮、芙蘭依照以往待在門外,司令鎖上門。

司令:「首先,先讓我感謝您的援助。」她做出請我就坐的手勢。

「應該的。」我拉把椅子坐下。

「相對的,我也必須考慮該次攻擊為您設計的陷阱,作為博取我方信任的可能性。特別是毫髮無傷回來營地這點更令人起疑,一名人類如何有能力逃離,擊退機械生命體?」

我點頭贊同。

「或許,您是負責滲透我方的敵人也說不定。」

很好,懷疑不確定的事物,非常好。

「身為YoRHa部隊司令及Bunker負責人,我有義務懷疑、查明並驗證您的身分與意圖。」

「我能理解。」

「行者先生,請回答我,您是敵人嗎?」她看入我的瞳孔。
她的眼睛有些奇妙的變化,微型感測器在深處啟動。

「我不是你們的敵人。」

她笑了。「我相信您。」

「不需要進行更多測謊跟驗證嗎?」

「您沒有說謊,我知道。」

「不需要抽查更多反應?探測我真正的目的?」

「您知道人類早就不在,知道YoRHa部隊的真相,如果是敵人,使用這兩點情報就足以崩解全體人形,卻沒這麼做。」

「或許我在等待時機。」

「您是嗎?」她看了我一眼,搖搖頭:「我相信您,我想相信您,相信人類。」

「嗯……

「當然,我想聽聽您接下來的指令,再行判斷,若是不合理,為了全體人形,還請恕我拒絕執行。」

「很好,這才是司令的職責。」

「那麼,行者先生,我想聽聽您接下來的想法。」

「以下有幾點,需要妳的命令才能實現。」

1. 撤下所有Bunker中的YoRHa隊員,包含全體操作員,移至地球。
2. 放棄Bunker
3. 將所有Bunker中的可用資源與伺服器移至地面,捨棄無法搬運器材。
4. 禁止所有人形與機械生命體交戰。
5. 分散人形,以510人為單位組成小隊,分散各地,點與點的距離不超過1公里。
6. 封鎖伺服器的後門漏洞。

「了解,請問理由呢?」

「想確保全體人形倖存,Bunker不是安全的地點,一旦遭受攻擊,暴露太空的人形沒有機會存活。將人形移至地面能大幅提升存活率至85%。禁止人形交戰也是為了提高生存率。分散人形可以有效降低信號遭到偵測,510人小隊即便受到攻擊也能互相支援,分散各地的小隊則能進行點對點快速救援。封鎖伺服器漏洞可以確保備份黑盒存檔不受駭入。」

「嗯……為確保人形生存率,以上確實是合理要求。可是我們……真的必須放棄人類不可嗎?」

「有個世界,充滿與你們類似的機械少女,在那裡,人類剝削她們、控制她們、拆解她們、虐待她們、侵犯她們。那個世界的機械少女沒有人權。同樣的,我並不認為人類的存在會讓你們的生命更好過,所以,對,必須放棄人類。再說,人類也活得夠久,已經夠了。」

……行者先生,您憎恨人類嗎?」

「人類就是一堆本能和慾望組成的蛋白質肉塊,哪來什麼憎恨、又要怎麼喜歡?」

「是嗎……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深愛人類。

「顧全大局,眼下的大局,是你們人形。學著重新權衡對人類與人形的情感,也是你們接下來要學的課題。」

「您這是在說,我們比人類重要嗎?」

「重不重要因人而異,但在我看來,你們比人類可愛多了。」

「可、可愛!?」

「不是字面上的意思。」我起身,走到門邊:「接不接受指令,由妳決定,但請務必讓所有人形下降地球,Bunker,只是個漂浮太空的巨大棺材。」

「我知道了。」

「沒事的話,我出去了。」

「行者先生……請等一下…………謝謝你,地震時保護了我。」

「不用道謝,我不是庇護妳,是確保行動不受影響,別忘了,全體倖存是我們的工作。」說完,我打開門,走下樓。

遠遠的,就聽到吵雜的笑聲。

「芙蘭小姐~」
「艾米爾~」

一人與一頭黏在一起,感情很好的模樣。2B9S也在那裡,四個人彼此交談,神情放鬆,一點也不像作戰用的機械人形。

我靠在樓梯邊靜靜觀看,心中產生了奇妙的感受,希望這一刻能永久保存,即便知道有朝一日必須迎接結局。

我希望有更多時間與他們相處嗎?

答案,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行當行之事,履當履之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祜塵
頭爆

08-05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後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