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月讀幻想】艾爾帕卡的獎章.前篇

樂之 | 2017-08-04 22:03:19 | 巴幣 54 | 人氣 906




Medal of Alpaca
The Beginning





謹獻給 冒險者養成班





- BGM -



Gustavo Santaolalla











  每一名優秀、勇敢、不輕言放棄的畢業生,都有一枚獎章。

  獎章閃爍金屬的光澤,別起來是紙的重量。獎章上,戴帽的艾爾帕卡精神抖擻地直視它的主人,兩道同樣閃耀的橄欖枝向上延伸,在頂端分岔,像極了勝利的手勢,述說著一個時期的輝煌與往後的平和。

  這麼樣一枚獎章,現在安靜地躺在我手裡。我低頭凝望它,微微翻轉手掌,看它反射窗外驕陽的光亮。獎章在我的腦海裡帶回來一張又一張熟悉的面容,而我享受被他們包圍的感覺。

  我回想學院那迷人的廊道與圖書館,大家在訓練場中揮灑掉的汗水與力氣,在星夜裡的天台許下對未來的願望和期許。

  那些願望,如今都實現了嗎?

  哪怕我們再成功、再有名氣、賺再多的錢,哪怕我們雙腳實實在在地再次踏上學院的人行步磚,也回不到那與同學勾肩大笑,為老師們的際遇難過落淚的每一刻。若說未來是我們即將得到的,過去就是我們永遠失去的吧。

  獎章閃爍過往輝煌的光芒,握起來是失落的重量。

  我握著自己的獎章,在桌邊沉默。

  直到有一隻手從背後放在我肩頭。







  「亞米露,妳這個徽章好可愛。」

  我一怔,聽出這是多瑪老師的聲音。我好久沒見到老師,她的嗓音既熟悉又陌生。在眼睛反應過來要轉頭看身後之人前,我先聽見自己開口:「啊……多瑪老師?是妳?」

  「不然是誰呢?嘻,亞米露,妳坐在這裡發很久的呆哦,跟迪蘭簡直一個樣,怪不得妳在他課上分數特別高,真是物以類聚啊。」

  這番話讓我雙頰發熱。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太過想念學院的老師們而出現幻聽,並且為自己居然會因為幻想而臉紅而更加地臉紅,可回過身後,我真的見到老師清澈的澄色雙瞳,以及她有活力的微笑。那纖細但有力的手搭在我肩上,正如當初克洛托飼育課程成果優異,老師嘉勉我時一樣。

  沒錯,多瑪.席烏巴老師最終並沒有死去,她還在,所以當然隨時有可能來到我兼職的冒險者公會洽公。想到這點,我放下心來。

  「多瑪老師,我們好久不見了。妳……這段時間過的好嗎?」我問。

  「
好久不見?哈,亞米露,妳不是今早才來牧場裡記錄小艾爾帕卡的習性嗎?發呆發到迷糊囉。」

  多瑪老師伸指一戳我鼻尖,就像感情和睦女生朋友之間的互動。但是,我顧不得害羞了,只能皺起眉頭。今天早上?去牧場裡?不,這不大對,早上我明明就在Euforia Bakery的果茶花園忙著研發八月號型錄的新產品,午後更是直接來公會更新曙葉的任務資料,從來沒去什麼牧場啊。記錄習性又是什麼意思?

  我的……記性有這麼糟糕嗎?

  「妳看起來好像難以接受,亞米露。」多瑪老師繞至我身前,笑道:「要不是妳有偶爾突然沉思、排除一切雜念的奇妙習慣,我真該為妳擔憂呢。哈。」

  「呃唔。」

  「不逗妳了。」老師輕緩但有力地挑開我因為困惑而稍微握緊的手指,觸碰我的獎章:「它真可愛,這是妳做的嗎?很精緻的作工呢,亞米露,妳跟艾爾帕卡們的感情已經這麼好了呀,還為他們做出可愛的徽章,能借我看看嗎?」

  幾乎是下意識的點頭,腦海中一片混亂。它不正是在畢業典禮中,老師妳親手為我別上的畢業獎章嗎?怎地好像一副沒看過它的樣子?老師,我不懂……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忍不住抬頭張望四周。

  我發現自己位在一處天花板相當高挑的場所,遠超過冒險者公會二樓交誼廳的高度。陽光仍舊自窗外灑進,但它最終所照耀的並不是交誼廳成排的沙發椅,而是一座又一座大書櫃。書櫃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上頭各色書籍分類整齊,些許身穿褲裝和裙裝制服的男女在書櫃間穿梭,他們腋下夾著紙張和資料袋,低聲談論。室內空氣清新、乾爽,很適合安靜閱讀,偶有幾聲咳嗽傳來,除此之外,就是翻過紙張的聲音,以及停在窗外屋簷邊麻雀的嘰啾細鳴。

  這是一間圖書館。

  
艾爾帕卡學院……的圖書館。

  隔壁的隔壁桌那兩個女生,越看越眼熟,啊,是椿逆瞳和洛瑿璟同學,似乎正在讀書。她們都有一副東方人較扁平的乾淨臉孔,開學初期彼此就好上了,自從在克洛托飼育課程中互相照顧對方的幼獸以來,她們就保持這種交換筆記的習慣。

  而奔跑經過窗外,那兩名比我還矮一些的同學,不是流夢和帶著小喵喵的翠鳥嗎?翠鳥好像正在追流夢,他是不是又做了什麼讓她尷尬的事情?我與他們和多魯克教授一同在變異的溫室裡奮戰過,而他們又曾都是聖露卡孤兒院的院童,曾經一起生活,兩人偶爾會打打鬧鬧,也沒什麼好奇怪。

  反而,奇怪的人,是我。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這個地方,這個時間……我不懂,自己究竟是怎麼來的。

  「謝謝妳,亞米露,妳給了我靈感。」身邊的多瑪老師終於看完獎章,並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回我手中。她似乎很滿意。

  「學生們的畢業獎章,我打算參考妳的設計。」臨走前,她說。



  艾爾帕卡學院,有光影迷人的走廊,有揮灑力氣的訓練場,有星空耀眼的天台,而我緊握獎章,身穿制服襯衫與短裙,坐在她靜謐的圖書館裡頭,心臟如重鼓般跳動不止。

  過去,真的是我永遠失去的東西嗎?








  我離開圖書館,在校園裡漫無目的地行走。

  我經過訓練場邊的花圃,繞行溫室整整兩圈。我走到牧場的柵欄邊看看吃草的艾爾帕卡,然後來到教學樓北側的廊道,在長椅上稍作休息。

  一路上,若有其他同學向我打招呼,我就抬手,微笑以對,並且拼命的回想,自己在過去那個時候,應該是什麼樣子。可我毫無頭緒,而且越想越頭痛,怎麼也記不起來哪一天怎麼樣,心裡亂成一團。我只能機械式的回應經過身邊的人們,向熟識的人笑笑,向不熟的人點頭。

  這不是真的,我如此說服自己。我站起身走到空曠處,揮轉手臂,製造出一顆好大──比我還要大的發光火球,期望高強度且持續的魔力消耗可以讓我醒來。然而,這沒有用,反倒還嚇了旁邊經過的女同學。她用不確定的語氣呼喚我的名字,她是米妲蕾杜莎.修倫蒂姆。

  「亞、亞米露同學,小心,別燒到花。」米莎伸手指指人行步磚邊上的小植物。我「啊」輕輕驚呼,快速解除火焰魔法。水系的她大可以撲滅我的火,但我知道她不會輕易做那麼冒犯的事,我們……是同一組的好同學。

  「謝謝……嗯,抱歉。」我欠身,用這個空檔觀察她。米莎的白色制服很整潔,但是短裙下的大腿上有一道尚未恢復的傷痕,那是與巴謬爾教授的多目怪戰鬥留下的。我回想起米莎在戰鬥中似乎特別容易受傷,在車輪戰雅克.藍爾德老師時也不例外,然而現在她的腰並沒有纏繃帶。

  雖然用同學身上的傷來估算時間實在是對不起她,不過時間很重要,起碼我知道今天……或者說「
現在」是哪一天。前提是沒有不該出現的人事物出現。

  「亞米露同學,妳沒事吧?妳的臉色好白,早上上課時妳不是這個樣子的。」她上前一步關心道。我搖搖頭。

  「不要緊,只是在極限魔力測試而已,巴謬爾教授的課題。」其實根本沒有過這種課題。

  聽到巴謬爾教授的名字,米莎眼角一垂,表情像是在說「啊,又是那個可怕的老師」。

  「妳呢?妳接下來是什麼課?」我問。

  「空堂。我跟布依絲同學約在主樓的食堂,她有一堆無論吃多少
體重都不會增加的馬卡龍,還大方的要跟我們分享,啊,那真是太美妙了,她是好人……亞米露會去嗎?」

  我搖搖頭,表示自己還有事。米莎於是聳聳肩:「嗯。那麼,如果妳有碰到傑卡的話,請代我,嗯……跟他說聲對不起。」

  「亞茵會的。」

  目送她離開,我不禁苦笑。這一對也真是的,平時吵吵鬧鬧,有真心話自己卻難以啟齒,她和傑卡似乎是在蜂神事件開始之後,才真正培養出緊密的革命情感吧?我吹出一口氣,慢慢想起「昨天」傑卡想要幫米莎化妝遮掉那些傷痕,卻勾起後者認為自己實力怎麼也不如人、老是受傷的自卑感,因而鬧得不愉快。

  「所以今天是四月二十六日……」我低語,這才想到可以查看手機上的日期,「……新南方曆2015年。畢維斯助教……的忌日。」

  米莎對我別在胸前的獎章沒任何反應。

  我應該慶幸……嗎?








  根據今天的課表,接下來也是節空堂時間,我有一個小時自習。在那之後,我理應要去藍爾德教授的教室參加魔藥學第三次成果驗收,但是方才經過的布告欄──以及我的記憶──宣布改課通知。由於甘納許院長因事外出,藍爾德教授必須代行他缺席而空出的所有工作,因此原定課程由助教主持,內容也變成複習。

  當然,我打從心底知道雅克其實在做什麼。他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好幾天,足不出戶。他正在寫信,準備寄給在校的四位老師,命令他們不准出席後天早上的朝會。寫完信後,他就要開始建造「漆影王葬」結界。

  即將收到命令的四位老師中,其中有一位會無視命令,我知道那位老師是誰。推開教學樓的門,放慢步伐,伸手拂過走廊邊窗的玻璃,呆望中庭訓練場。那些揮灑汗水的同學,他們單純,抱持著對未來的期許,他們什麼也不懂。

  真羨慕。

  我看見唯姊姊。她在揮舞她的劍,頭上的護目鏡反照陽光,身體隨武器劃開風的颼颼聲左撲、右進,敏捷而強烈地存在著。她踏出堅實的弓步,雙手下砍,壓制想像中的敵人,下一刻鋒刃迴轉,收劍回鞘內,恢復挺直的站姿後,行禮。

  她身後的牆邊站著菲娜同學。當一切結束,菲娜同學將會撿到……唯姊姊遺留的護目鏡,並帶它來探望我。她應該只是在等她自我訓練完畢,然後一起去食堂找布依絲喝下午茶。我輕輕嘆氣,為唯姊姊的命運感到難過,哪怕她其實是複製體。對我而言,那位可能不在米德加爾特的本尊,終究無法取代現在眼前之人。她是獨一無二的。

  最後,我別過頭去,不再看她們。

  我明白任何事,我知道全部,甚至超過現在的甘納許院長。我……不是沒想過接下來的事態發展,以及自己該如何應對,可是,心中一直有一部份強烈地拒絕思考它。

  如果這是夢,那為什麼它可以如此鉅細靡遺的重複我經歷的一切?

  如果是我在穿越,那麼我該不該現在、立刻、馬上把未來寫成八卦新聞稿,用最強的黏膠把它往布告欄上貼,並叫林慎行去廣播室用他的大嗓門吼的全校皆知,然後再轟開藍爾德教授辦公室的門,當面直接
──而且要咬牙切齒地──告訴他背叛者的名字?

  有誰會相信我?

  神通廣大的貝吉姆斯.積分同學會嗎?呵,他或許會,可是,我完全不確定他聽了後將採取何種行動。在這時間點,他還是鄙視我的,儘管事後證明他品行高尚,只是個性難搞些,可我並不希望任何我沒經歷過的事態發展,迫使我無法繼續不討厭他。積分同學將成為傑卡和修加特他們的領袖,甚至將救下前者一命,我……不想擅自改變別人的未來。

  
我做不到。

  不足兩小時前,我在冒險者公會偶然地拿出畢業獎章,憶起艾爾帕卡的點點滴滴。然而現在,我居然背負起全校同學們與老師們共同的命運。

  這是啥展開啊……?








- PLACE -


艾爾帕卡學院





- RELATED CHAPTERS -

第五周:逆境潛行
第六周:希望的繼任者





- IMAGE CREDITS -






❉ ❉ ❉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QwQ 積分同學
2017-08-04 23:46:57
樂之
積分行事風格特異,萬一他知道了整個二期主線就要改寫了XDD
2017-08-04 23:49:22
小洛
再來一次的輪迴夢[e1]
2017-08-06 02:30:58
樂之
穿越茵XD
2017-08-06 11:22: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