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4) A2

作者:Asterio│2017-08-04 21:51:43│巴幣:22│人氣:485


回到廢墟都市前,我們彼此沒交談,直到進入都市,2B突然開口:「關於你們的身分和目的,你希望我怎麼做?」

「隨便妳,要公布要保密都由妳決定。不過公布的話,解釋起來會很麻煩,也會造成不必要的漣漪效應,妳自己斟酌。」

「我知道了,先保密。」

「嗯。」

還沒中午就回到反抗軍營地,比預定早一點。

「行者大人,你看~是艾米爾的頭喔!」芙蘭頂著艾米爾的頭衝過來。

「哇啊啊啊~芙蘭小姐,掉下去、要掉下去啦!」

9S:「2B,妳和行者去哪啦?」

2B:「9S!幸好你沒事……不,沒什麼。

我:「妳外出了嗎?」

「行者大人跟2B約會,芙蘭當然也得跟9S出去放閃。」

「去了哪?」

「解決歌姬,當然不是破壞的意思。順便去了廢棄百貨公司,遇到艾米爾。」

我拿起艾米爾的頭放地上。用力頭錘芙蘭。

芙蘭:「啊啊!行者大人……幹什麼?

我:「芙蘭.阿爾貝特,要我說多少次?不要隨意行動。」

「行者大人還不是——

「這次妳是王,我是卒。」

「嗚……知道了啦……可是芙蘭無聊,想跟9S玩嘛。

「玩沒關係,任何耗損身體的高風險行動都由我執行,妳有更重要的工作。別忘了當初妳是這麼答應我的。」

「是~」

9S:「請問……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我和芙蘭小姐——

「叫我芙蘭!」

9S:「啊、對不起!是不是我和芙蘭未經報備出去,讓你擔心了?」

我:「9S。」

「是!」

「你和芙蘭都不是實戰型……算了,我讓2B唸你就好。

2B:「9S,為什麼什麼都沒說就擅自外出?既然不是YoRHa的命令,至少也得先通知我。」

9S:「我、我知道了!對不起!不要生氣,2B!不會有下次!」

2B:「知道就好。」

9S:「2B怎麼好像很生氣……?」

2B:「……沒有的事。」

艾涅莫妮:「行者,回來得正好,通訊恢復了,剛才收到Bunker的訊息,他們馬上要到了。」

2B:「YoRHa部隊嗎?」

艾涅莫妮:「不,不只他們。」

引擎轟轟作響的聲音越來越大,好幾架飛行機體帶著一個房間大的白色艙體降落廢墟都市,幾分鐘後,一大批武裝人形進入反抗軍營地。

金髮,白裝束的女性走到前方。

「我是YoRHa部隊司令,你就是連絡我們的人類,行者先生嗎?」

「我是。」

9S:「司令,竟然親自下來地球……

2B:「我想,是因為行者的身分。」

「好厲害,這就是傳說中的Bunker嗎?太厲害了!」芙蘭已經把頭埋進司令的長裙裡。

不對,那是司令的Bunker

「呀啊啊!」司令發出女孩子般的驚叫。

我打了芙蘭,拖她回來。

「司令,請原諒她的無禮,核心部位的理智系統沒做好,改天會送回原廠打掉重做,然後丟入海底,對不起。」

芙蘭:「都重製了為什麼還要丟海底啊!?」

司令:「嗯……咳!沒關係……行者先生,請跟我來。艾涅莫妮,房間,可以借用嗎?」

「當然。」

艾涅莫妮帶我們進入後面的大樓,走了幾層,打開房門,裡頭是會議室,還有一些通訊器材。
「辛苦了,各位先去忙吧。2B9S,你們也是」

9S:「唉?我們也要迴避嗎?」

2B:「不要抱怨命令,走吧,9S。」

「是~」

司令看看芙蘭,不想對上眼,又想說什麼的樣子。

我使眼色。

「唉?芙蘭也要退下的意思?」

「妳先去外面跟2B他們玩,我等下就出去。」

「哧~人家也想跟司令的Bunker親密接觸的說。行者大人快點下來喔~」

「知道了。」

芙蘭離開後,司令喀擦一聲關上門,還上了鎖,好像很怕她衝進來。

「行者先生,請坐。」

「謝謝,另外不需要敬稱。」

「今天早上,我檢視了你的體檢報告。」

「嗯。」

「雖然有些特別,但所有數據皆顯示,你是人類。然而,人類不可能在地球上,這是我得出的結論。」

「地球環境早就不適合人類居住。」

……正是,但是你卻活生生在這,這是為什麼?」她盯著我,宛如獅子。

「是啊,為什麼呢?」

「你,來自哪裡?」

「我來自遙遠的地方,在那裡,沒有任何機械生命體、也沒有任何人形。」

「地球上還有這種淨土?那麼,與我們連繫,有什麼目的?」

「我要求全YoRHa部對停止所有行動,放棄Bunker,回歸地球。」

「何以認定我們會聽從命令?」

「因為你們是為了人類而出生的人形,而我是人類。」

「只是這樣?」

「因為沒有其他人類能下令。所有人類早就滅亡,存在於地球外的,不過只是數據化的遺傳因子。」

「呃!?」

「情報是我的興趣,該知道的我都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後一個人類,要不要聽從指令,由妳決定。」

「為什麼……要放棄所有行動?」

「你們為了人類奉獻生命,鞠躬盡瘁,得到的只是死後嘴裡一口砂,整個YoRHa部隊只是為了創造神話而存在的棋子。如果說有方法能打破現況,那就是來自人類的直接命令——放棄行動、放棄人類。」

「你要我……要我們人形放下武器,被機械生命體消滅嗎?」

「我要你們放下武器,重新生活。機械生命體的危險,我和芙蘭會中和。你們要做的,是活下去。」

「那為什麼要放棄人類?沒有機械生命體,我們就能專心尋找復活人類的方法——

「人類作繭自縛毀了自己,自然定律下,消失的種族沒有必要復活,就算復活,你們的人生也不會好到哪去。人類,不比你們身邊的家人重要。」

「可是,我們終究是為了人類而出生的人形。」

「就是如此,才需要我以人類的身分,更新你們的指令。」

「但是!」司令雙手壓在桌上,低著頭顫抖,桌子跟著搖晃。不只桌子、椅子、周邊的儀器一並晃動。

是地震。

旁邊的大型機台向前滑動,猛然倒向司令。
我抓住她的手,拉近摟抱,用力往後方跳開。

碰!門突然打開。

2B「行者!司令!」
9S「大量機械生命體從地下竄出!」

果然聚集太多YoRHa人形,被發現了。

我放下司令,跳出窗口,滾動好幾圈抵消衝擊,進入中庭,抬頭能看見幾條長長的機械生命體在外面飄浮。

「行者大人!」

「芙蘭!」

「了解!」
芙蘭啟動重力子引擎,將現場所有人形與YoRHa部隊聚集到身旁。

「怎麼回事!?」

「身體被吸過去了!」

「哇啊啊啊!?」

「牽制他們,別作戰。」我衝向外頭,往廢棄百貨公司前的吊橋奔跑。

「行者大人去哪!?」

「這些傢伙交給我,妳別太常出手,別忘了妳是王牌。還有,利用這段時間修好隱匿裝置!」
進入精神中樞,修改腦區,生物合成YoRHa隊員電子訊號,放大信號,連續釋放。包圍反抗軍周圍的機械生命體立刻上鉤,回過頭追著我跑,附近好幾架遊蕩的機械生命體也追來。

「行者大人要怎麼做!?」芙蘭大喊。

「我會想出辦法,妳看好所有人形,拜託了。」

「知道了,請行者大人安心作戰!」

「晚點見。」

跟這些飛來飛去的傢伙纏鬥沒有意義,我跑上吊橋,他們繞在橋邊胡亂突刺,我邊跑邊跳,他們繞到前方阻擋。

「就算甩掉也會回去營地吧?好吧,一天的壽命送你。」

進入精神中樞,修改腦波結構,塑造運作器官——釋放對機械生命體專用EMP短波阻礙場,放出強烈電波的瞬間,周圍的機械生命體一一失去動力,像昏迷般癱軟倒下。

不料,其中一隻機械生命體勾住我的腳,向下方谷底拖去。

Son of a...

Ş

雖然半昏迷,但我知道肋骨斷裂、雙手骨折、右腿神經斷開、骨盆破裂、內臟出血。

勉強睜開晶體破損的眼睛,聖母瑪莉亞啊,到處都是機械生命體,一輩子沒這麼受歡迎,現在是要把一生的桃花用盡的意思?

熟悉的人影突現,大刀掃過周圍數十架機械生命體,彷彿武器帶著憤恨,每一擊都是致命揮砍。是2B,長頭髮的2B

……人類嗎?」

「?」

「回答我,你是人類嗎?」

「是。」

……那為什麼……在地球上?」

「說來話長,A2。」

「你知道我?」

「該知道的,我都知道。」

「受傷了嗎?」

「恢復中。」

……

我的意識暫時在此離線。

Ş

醒來後,看見A2

「是妳……搬我來這的嗎?」

我的身上纏了很多繃帶,似乎是A2做的緊急處置。

「嗯,你沒多重。」她啃咬蘋果。

「廢棄百貨公司……」放眼四周,到處都是散落的化妝品和罐頭等人類用品。「妳住這?」

「也不算。」她丟給我一包餅乾:「人類的食品,吃嗎?」

看了製造日期,過期將近8000年。往旁邊放:「這種東西吃下肚等同自爆。」

「吃吧。」她丟給我蘋果,半顆,她咬了一半的齒痕還在上面。

「謝謝。」我吃完剩下半顆,核也吞下。

「人類,怎麼會在這?」

A2,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妳不會想聽,可是,還是必須說。」

「?」

「我打算說服YoRHa,停止所有作戰行動,放棄人類。」

「你說……放棄人類!?為什麼放棄人類?」

「因為沒有意義,物競天擇,當死則死。人類遭到大自然——不,遭到自己的產物抹殺,終至滅絕,業已消失的物種,沒有復活的必要。」

「你要剝奪我們活著的意義嗎——

「不需要為人類而活,你們應該為了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活著。」

……開玩笑的吧?」

「不是。機械生命體的事,我和我的朋友會處理,你們要做的,是以新種族的身分,活下去,不是作戰。」

「不殺機械生命體,那死去的夥伴,不就死得毫無意義了嗎?」

「和機械生命體交手就有意義嗎?」

……A2抽出黑色長刀,架上我的頸部:「不戰鬥,我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不戰鬥,死去的夥伴不就只是為了無意義的指令白白送死嗎?我要殺死所有機械生命體,所有,沒有人類也一樣。只有我得救,有什麼意義?不為她們而戰,又有什麼意義?」

「她們用自我為妳換來的生命,是毫無意義嗎?」

「呃……

「在無止境的紛爭中白白浪費生命,有意義嗎?」

「你……又懂什麼?遭到背叛的痛苦,同伴在身邊一一死去的慘狀,機械生命體無慈悲的殺戮,你懂嗎?」

……

……

她向後退開,咬住嘴唇:「你的眼神……跟我一樣……

……

「你也……失去過同伴嗎?

「家人。」

她移開視線,收起武器。「如果,我帶你去見司令,我的未來,我們的未來會變得如何?」

「我不保證任何未來,只負責傳遞訊息。未來要怎麼走,你們自己決定。還有,不要再想著只要不斷戰鬥,有天便能死在戰場上,與死去的4號、8號、16號見面。好好活著,才對得起她們的犧牲。」

「為什麼你會……

「復仇,不過只是找個藉口,希望自己死在戰場,最好是意識到之前就被砍死,死個痛快。別再這樣想,現在妳的命不是妳的,如果還找不到方向,不妨暫時借我妳的身手。」

「別擅自決定啊。」

「不願意也不強迫。」

……我們是為了人類存在的人形,原本就有義務保護人類。」

「萬事拜託了。啊,說起來,妳該換燃料過濾用濾網了。」

「為啥你會知道?」

「與情報打交道是我的消遣。好了,來換。」

「我、我自己來。」

「妳會換嗎?」

……不會。」

「那我換囉。」

「你真的會嗎?」

「安啦。」

「可以……問件事嗎?」

「嗯?」

「你為什麼……好像能讀人心?」

「行為心理學,你們跟人類十分相似,大致通用。」

「不要隨便讀我的想法。」

「我會改進。話說回來,濾網放在哪個部位?」

「肚子那邊。」

「這邊?」

「等……你在碰哪!?」

「嗯?不是這邊?」

「啊!你!很癢啊……那邊……不是……!」

「好了。」

「咦?裝好了?」

我起身,動動身體。

「你的身體,才花半天就恢復?」

「年輕的時候更快。」

「你看來也才178歲。」

「人不能從外表判斷。」

拉開繡紋斑駁的鐵門,找到通往外頭的出口:「啊,已經晚上了。」

「晚上行動危險,明天早上,我再送你回去,先休息吧。」

「嗯,萬事拜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腦洞什麼的~我可以!!!

08-04 22:43

Asterio
作者只會腦洞大開啊啊啊啊!08-05 22:03
三叢火
在完形計畫得到永生卻沒有繁衍後代的能力這種失去「變化」的當下,人類的滅亡已經是遲早的事了

08-05 00:59

Asterio
雖然最後有一部份逃到月球,不過也是死了。人滅亡完全就是命運啊。08-05 22:03
三叢火
不過這世界觀裡造成人類滅亡的原因主要是天災(鹽柱症

08-05 22:07

Asterio
最開始是龍騎士那邊引起,但之後人類處理的方式不夠完善,也算得上自找死路。08-05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後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