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靈咒地管理隊-4

作者:時零│2017-08-01 21:46:43│巴幣:8│人氣:358
    尹天眼睛也不眨的看完全程。他以前只看過依可直接施展魔法,卻從沒看過真正的靈骰。他仍舊目不轉睛的看著那枚骰子。

    「要怎麼樣才能做到?」尹天忍不住問。

    「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只要在腦海中想著骰子的模樣跟質感,就會自己出現。」依可回答,然後說:「尹天,難到你不高興嗎?」

    「為什麼這麼問?」

    「我記得我得到祝福那一天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咒印者,但爸爸告訴我後,我也因為從此能使用魔法而高興不已。可是你似乎沒有因為成為咒印者而開心的樣子。」

    「我不知道,實在是太突然了,我覺得很驚訝。」

    「你會習慣的。」依可微笑。「關於咒印者更詳細的事,我明天可以找時間告訴你。」

    「明天?」

    「嗯,現在很晚了,我還想回去睡覺。」

    「好吧。我想先回去練習把骰子召喚出來。」

    兩人再一次道過晚安後,尹天回到他的宿舍,躺在床上想著這件事。

    傳說中,咒印者和精靈一樣,可以使用咒法,但是運作方式不一樣,因為精靈是靠著書寫咒語來施法,而咒印者……他們能夠用意志力召喚「命運靈骰」,只要擲出骰子,就可以使用五花八門的魔法。而且每個咒印者的能力都不一樣,有的能呼風喚雨;有的能變成各種動物或字靈,或是其他不同的咒語。但他們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五芒星印記。

    以前尹天也看過依可的印記,是在左邊的肩膀上。五芒星會找上任何人,只要你是人類,永遠都有可能成為咒印者。這個道理聽過神話故事的人都知道,但尹天這輩子只看過依可一個咒印者,他沒想到此生有機會見到第二個,而且還是自己。雖然還沒召喚過靈骰。

    只要用想的就好了……

    他坐起身,閉上眼睛,想著依可的骰子,它的邊長應該是四公分,白色的底,還有不太尖的稜角。尹天當時應該摸摸看的,才能把那顆骰子想像得更徹底。他觀想了一段時間後,滿心期待的張開眼。

    什麼都沒有,尹天的掌心空空如也。

    也許需要練習更久才可以,尹天心想。於是他躺下,後腦剛碰到枕頭時就感到睡意湧現,於是他閉上眼睛。

    ─────

    翌日早上尹天到管理隊的基地報到時,發現大廳非常吵雜,一堆人圍在一起,交頭接耳的說著話。

    疑惑的尹天擠入人群中,發現大家圍著一名男子,他大約二十幾歲,將全身埋入沙發內,手上拿著咖啡杯,沙發旁邊躺著兩三個行李袋。

    「班亞!」尹天驚呼。

    半年的時間在班亞身上留下明顯的痕跡。他變得更瘦了,鬍子沒有刮乾淨,眼神中透露著疲倦。六個月前朝氣蓬勃的小夥子,如今帶著些許滄桑的色彩。

    「嗨,尹天。」班亞啜了口咖啡。「能看到你們這些老朋友,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呀。」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尹天問。

    「今天早上四點船才抵達港口,我是六點多來到鎮上的。」班亞懶洋洋地拿取腳底下的背包。「我給你們帶了些禮物,新大陸『名產』」

    他打開背包,「嘩啦」一聲將裡面的東西倒到地上。所有人全部睜大眼睛,因為那是閃閃發亮的金子,少說也有十幾塊,在窗戶射進來的陽光下耀眼奪目。

    過了十秒鐘,岩戒第一個開口。「嗯……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全場大笑。

    「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仿冒的黃金是從礦山挖出來的。」班亞伸腳踢踢地上的寶貝。「每個人一塊,如果還有剩再隨便分一分就好了。別讓長官發現喔。」

    「送我們這麼貴重的禮物沒關係嗎?」尹天隨便挑了一塊金塊,其他人早就在忙著選大塊的了。

    班亞笑了笑。「這只是九牛一毛而已。再說了,黃金日後的價格不會這麼值錢了,因為現在新大陸開發團的大船正載著一箱又一箱的黃金和一些鑽石回到龍大陸。你以為這些黃金很多嗎?如果你看過我們在礦山找到的量就會覺得我帶回來的實在微不足道,那裡簡直是一座寶山。」

    班亞會把這麼多黃金慷慨的送人,表示他一定還有更多財寶在身上,而且他剛才還提到了鑽石……。他到底在新大陸賺到多少錢了?

    凱波也挑好黃金了。「班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哇,你……你穿的外套是用什麼做的?」

    「你說這件?這是用惡魔獅的皮做的。」尹天這時才發現班亞穿的夾克顏色很特別。

    凱波看起來快昏倒了。「這是你用金銀財寶換來的嗎?」

    「不是,我們在新大陸獵到一隻惡魔獅,用牠的皮加工製成的。」

    尹天不敢再想了。只要是咒靈地管理隊的人都有關於各種自靈的基本知識,惡魔獅是特級稀有字靈,據說整個龍大陸的惡魔獅數量不到百位數。

    「我決定了,班亞。」克不裡突然說。「下一次前往新大陸的船是什麼時候?我也要去新大陸開發!」

    原本攤坐在椅子上的班亞猛然坐直。「天元君呀!絕對不要有這種想法,最好連開玩笑也不要!」

    不只克不裡,所有人都被班亞話裡的情緒嚇一跳。

    「你們看看。」班亞將手伸到衣服的釦子上。「我從新大陸帶回來的不只是財寶而已,我用你們難以想像的代價換取這些寶物,而這就是收據。」他將外套和裡面的襯衫脫掉,尹天忍不住張大眼睛。

    從手臂到肩膀,再由胸口延伸到腹部,班亞的身體幾乎沒有一吋皮膚是完好的,他的肌膚被錯綜的傷疤覆蓋,那些疤痕有些大得像柳條,以及數以百計的小傷痕,其中幾道傷疤甚至呈現還沒癒合的深紅色。簡直就像雕木家創造的失敗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6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