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法使與kirakira綜論

作者:素月樓│光之美少女 系列│2017-08-01 09:27:56│巴幣:2│人氣:270
這兩部動畫分別是光之美少女系列第13、14部作品,有些類似的特徵,所以就一起談了!

首先,一直到第12部Go!Princess為止,precure都是被定義為「傳說中的戰士」,但在這兩部裡卻分別改稱「傳說中的魔法使」、「傳說中的甜點師」。

而且也似乎刻意與早期作品致敬:魔法使前期只有mircale與magical、後期加入第三人,算是與初代相似,kirakira一開始是五人組、現在加入第六人,也與Yes!precure  5有所呼應。

不同的是:現在每一組主角群都只有一年的演出時間,不像初代與Yes的新成員,是在第二年才登場,魔法使第三人及kirakira第六人都是在一年內就出現…

更重要的是:Shiny    Luminous與Milky   Rose被部份觀眾認為不算是正式的precure成員,但cure    felice與cure    Parfait就比較沒有爭議,大概是因為前兩者的名號裡沒有冠上常見的cure吧!

說起來,kirakira主角宇佐美一花,她的目標是成為甜點師,感覺比起春野遙的公主,或是朝日奈未來的魔法使,是比較有確定衡量標準,判定她是否能達成夢想的指標:

這裡要稍微談談我自己的事:去年11月底奶奶過世,當時魔法使尚在播映,但我不可能因此而停追動畫。

當然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這時我品嘗到心之和的蛋糕(就是因太陽花學運而出名的那間)心裡得到一陣舒緩,這就是kirakiraru、也就是吃了甜食後的正面能量!

最後要提的是:我回想魔法使50話的情節,有了重新的想法。

「無魔法界」是與魔法界相對,指不會魔法的一般人所住的地方,其實這樣的範圍可以延伸到很大,甚至說歷代光美主角的住處都包含也不為過。

所以劇情裡特定限定在朝日奈家所在的津木成市,而Kirakira   Patisserie是一間移動式的店舖,一花正好來到津木成市附近營業,才會遇到未來等人,這樣的解釋是否更恰當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5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子」養兔子(二)... 後一篇:連續三年的precu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