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觀後心得-ブラック・ブレット黑色子彈漫畫版

作者:塔可丶波動大他口│神崎紫電 作品集(原板名:臨界殺機)│2017-07-31 23:03:46│巴幣:12│人氣:1112



這是章魚我第一篇的心得文,內容偏向個人主觀意識,
並非是所有人都能認同的想法,不喜者請適度觀看(!?)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黑色子彈漫畫版


(圖源:巴哈姆特黑色子彈版首頁)

  黑色子彈是開創我開始看輕小說的第一部作品,起初會選擇看黑色子彈,
只是單純路過書店,正愁不知到買甚麼漫畫時,眼光瞄到就買下來了(?)
  先看了漫畫後才開始追小說,但是動畫沒有追的念頭。

  最初追這部的時間大約是2015年中左右,除了死神之外,這部漫畫是我第二套會一直重新看的漫畫。

  
(圖源:巴哈姆特黑色子彈版首頁) 

  先撇除劇情,漫畫的畫風是非常棒的手繪風格,有著電繪漫畫沒有的粗曠感,人物表情也相當豐富且不做作,雖然後期有點富姦國防部風格,但是漫畫想表達的意境可以令我彷彿感同身受一般。
  故事背景為2021年,人類生活的土地遭「原腸動物」侵襲而失去了居所之地。存活下來的建造由「錵」製成的巨石碑內生活。
  故事中表示「錵」能夠讓原腸動物變得虛弱,所以只要躲在巨石碑內就不用怕原腸動物襲擊,其實看到這邊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都是躲在牆內討生活(?)


  
  
(圖源:巴哈姆特黑色子彈版)


  主角名叫里見連太郎,一個高中生。
  最初登場時被多島田有些唾棄,畢竟一名學生就當起民警,跟著普通警察一同執行任務。

  我沒有上網特別研究過民警有甚麼規定,但是主角讓我明白,通常拯救世界的人都是少年這回事。
  與起始者搭檔的民警稱作加速因子。



(圖源:巴哈姆特黑色子彈版)

  主角的起始者搭檔-藍原延珠
  有著兔子基因的兔型起始者,從頭到尾都是非常顯眼的小女孩,大概是整部漫畫中表情最多變的人物了。
  頭上別著非常大的兔子髮夾,雙馬尾有時候會因為畫面表現的關係,變得又大又長。
  外套裡面穿著有細肩帶的上衣,漫畫第二話,與蜘蛛型原腸動物戰鬥時,肩帶有斷掉,看得讓人非常興奮。

  含有原腸動物因子的小女孩,在解放力量時瞳孔會變成紅色,並激發出超越常人的力量。
  又被大眾稱為赤眼。
   



  大腿舔啊舔啊舔啊舔啊



  舔啊舔啊舔啊舔啊 PRPRPRPRPR





  在漫畫第七話時,影胤試圖游說,慫恿蓮太郎加入自己,並給予大筆金錢當作禮物。
  蓮太郎無法認同影胤的做法,開槍破壞紙鈔,拒絕影胤的邀請。
  隔天延珠有原腸動物因子、赤眼等傳聞在學校內被傳開,逃校逃家後返校,在此刻起延珠成為全校學生排擠的對象。
  




  這段劇情讓人很鼻酸,就算知道自己是赤眼,依然想要以人類的身分存活下去,比起其他人,延珠更重視、保護自己的朋友。
  即便都在大家不知情的情況下保護了自己的同學,「赤眼」、「原腸動物」的負面消息也足夠令普通人倒退甚至排擠。

  「今天就算事情不是你做的,只要你跟原腸動物有關係,那就是你的錯。」
  
  人類在原腸動物面前,如果沒有任何武器或是可以抵抗的手段,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殺死或是吃掉。
  因為自己無法保護,藉由將自己的無能轉變到對於赤眼的責怪,就能將所有的錯推給別人-以我的角度來看,這是我對這段劇情的心得。
  但是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是甚麼想法呢?




  對於一個才十歲的小女孩,這樣的遭遇基本上都能變成人一生的心靈創傷。
  連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在延珠受到霸凌時也選擇避不見面。




  即使受到了這樣的待遇,延珠依然不會討厭「已經不是朋友」的同學,甚至獨自一人跳下直升機去解決蜘蛛型原腸動物。







  明白自己的未來就是原腸動物,不明白該怎麼看待現在的自己,還能夠交朋友嗎?能夠正常的生活嗎?只能夠一直戰鬥嗎?
  
  
  
  對於不知該如何前進、迷惘的起始者來說,與其搭檔的民警或許正是要在這時候給予鼓勵及幫助,讓赤眼們能夠有面對未來希望的可能性。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
  非常正面正能量,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自己,只要一個人能相信自己就已經足夠。





  應該是女主角-天童木更
  整部漫畫讓我覺得最花瓶的角色,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漫畫內有做出甚麼貢獻,有點尖酸刻薄、小氣、愛嘴砲的個性。

  雖然事後追了小說發現他有很強的實力,但是以現實角度來說,一個糖尿病患者根本沒體力參加戰鬥或是一對一單挑,非常不合理,好吧,這是作者說的算的主角威能。
  為了復仇而離開自己家裡,但是我現在依然不懂他到底為了甚麼要復仇,漫畫劇情中,總是在後面叫里見同學!里見同學!巴拉巴拉的。
  說實在話,越是針對他,我越是把他當成火影裡的小櫻。



  在漫畫第四話中,與連太郎前往防衛署的路上針對連太郎太弱的部分,雖然以讀者的角度上來看,木更大概只是單純的開玩笑加刺激蓮太郎,好讓他更上層樓;但是如果把自己聯想成蓮太郎這個角色是自己時,我可以理解蓮太郎會發飆大罵木更的心情。

  連我看了都想罵人了。

  到後面也只是哭哭啼啼、學小櫻大喊好夥伴的名字,就不贅述了。



(圖源:巴哈姆特黑色子彈版)

  整部漫畫的主要反派人物-蛭子影胤
  他剛出場時有讓我震驚到,我看的漫畫很少,但是一出場就先殺光附近普通人的傢伙應該不常見吧(!?)

  影胤是新人類改造計畫製造出來士兵,為了希望自己的存在意義能夠得以延續,召喚出階段V黃道原腸動物-天蠍座想要毀滅整個東京。

  

  因為有了赤眼之子的存在,新人類計畫被迫停止。
  而影胤認為不論是新人類計畫士兵又或是赤眼之子,他們的對待並不會差太多。




  影胤為了另機械化士兵能夠有繼續存在的理由,就必須再次發動原腸動物戰爭。
  為了完成這個計劃,影胤奪走能召喚階段V原腸動物的召喚道具-七星的遺產。

  當世界沒有原腸動物了、沒了戰爭,那麼已經被改造的人們或是赤眼之子又該為了甚麼活下去呢?

  蓮太郎不認同影胤的作法,他相信就算是赤眼之子,也能夠作為人類活下來,也必定有著光明的未來。



  影胤認為赤眼之子永遠不可能被世人所接納,因為有許多遭受過原腸動物戰爭後的家庭破碎,遭到世人否定。
  即使為了自己所珍惜的人戰鬥,不會受到任何回報,也不會受到任何肯定。



  延珠是一個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小女孩,他明白身為赤眼的痛苦、理解珍惜朋友的心、為了他人感到憤怒。

  在漫畫第六話時,連太郎與延珠撞見一位偷竊的赤眼之子,蓮太郎起初並不想與那小偷扯上關係,揮開小偷想要被幫助而伸向延珠的手。
  延珠為了這件事情與蓮太郎吵架,就算只是一面之交的對象,延珠依然想幫助對方。

  在與影胤德戰鬥中,蓮太郎被影胤的無盡叫喚貫穿,腹部被打了一個大洞,此刻蓮太郎死亡。
  死後看到了沒看到的未來。
  看見了在廢墟之中尋找蓮太郎的延珠身影。

  與影胤的戰鬥,蓮太郎已經死亡,但是延珠深信蓮太郎沒有死,就像當初蓮太郎深信自己父母親沒死一樣的找尋身影。
  




  


  其實自己是明白的,重要的人早就已經不在,只是一直過著欺騙自己的人生。



  這段讓我想到自來也跟培音的戰鬥。
  因為有著對自己重要的羈絆跟信念,絕對不能就這樣死去,硬是靠毅力讓自己復活,不同的是自來也寫完暗號被圍毆打死,蓮太郎則是吃針打藥逼自己復活。

  為的不是別的,而是為了延珠。

  蓮太郎自己明白,延珠是自己重要的家人;延珠也是這麼認為,他們一同生活所形成的羈絆早已形影不離,誰都不希望自己重要的家人被迫獨自一人。



  與影胤之後的戰鬥,蓮太郎開掛後就贏了。








  咳咳……扯遠了。



  千名等級搭檔組-伊熊將堅、千壽夏世
  伊熊將堅,實力派的戰士
  千壽夏世,海豚因子起始者,有極高的智慧與戰略思考能力,能力非常輔佐直接戰鬥的江堅。
  第二集漫畫正式出場的民警搭檔,曾經救過瀕死的蓮太郎。

  將堅是一個將起始者當作道具的加速因子,最初與蓮太郎碰頭就發生激烈的肢體觸碰,也差點引發戰鬥。
  蓮太郎非常不滿意將堅看待起始者的態度,起始者也是人類,也是道具的兩法非常兩極,這也是他們相處不好的理由。



  在第十一話時遇見了落單的夏世,對於將堅如何看待夏世的態度就感到非常不悅。
  蓮太郎堅持著,赤眼也是人類,他們不該是被成為當成道具的對象。
  他們有想法、有情緒、會悲傷會難過。



  夏世明白身為赤眼的對待跟責任,所以他認同將堅的想法。
  相對的,他不否認蓮太郎的想法,即便是同為赤眼,但是相處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



  第十二話,將堅輸給影胤,蓮太郎與延珠撞見將堅,明白將堅已經不可能在戰鬥了。
  因為與影胤戰鬥,將堅已經失明,即使如此,他還是相信下次不會再輸,並伸手向誤認為是夏世的延珠。

  延珠二話不說拉著將堅,將堅則是深情告白。

  




  將堅並不是因為夏世是起始者的緣故才將其當成道具。
  而是因為將堅把夏世當成與自己同等遭遇的家人,將堅明白自己除了戰鬥甚麼也不行,相對的,他能夠理解不被當人看的夏世是處於甚麼處境。
  
  「與其說著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不如乖乖的被我利用。」

  對於他們兩個來說,戰鬥就像是救贖,是能夠被世人認同的手段之一。
  
  很多時候自己的想法不被他人認同,又或是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疑問,在明白自己的處境時,立刻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並加以利用。

  這段是我非常喜歡的橋段之二,看這段時總會差點哭出來,不知為什麼,可以體會將堅的想法。他很明白自己與夏世如果不戰鬥,就只是一個社會邊緣人,或許也會遭人唾棄。
  這段也是小說版沒有的漫畫原創劇情,讓將堅沒那麼討人厭,很棒的環節。




  
  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漫畫,光是畫風就讓我給很大的分數,說實在,我很不喜歡動畫那種娘娘腔的風格,相比之下,漫畫版給我一種非常狂野的感覺。

  蓮太郎跟延珠都有很豐富的表情,誇張的神情都能好好表現。

  只是有時候一些表情就誇張到少了當下氣氛的感覺。


(漫畫片段都取自GOOGLE)

  漫畫最後一話,夏世獨自一人解決天梯附近的原腸動物,導致侵蝕率超過50%,即將變成原腸動物,要將夏世殺掉之際,蓮太郎與延珠將夏世歸為家人,也歡迎夏世回到家裡。

  這段劇情照理來說應該會讓我非常感動,破壞氣氛的就是延珠的表情。
  雖然我很喜歡漫畫的風格,但是延珠啊延珠,你眼睛瞪那麼大、嘴張那麼開,是被甚麼嚇到了嗎?

  就劇情來說漫畫版也有許多伏筆沒解釋,例如七星的遺產只是一台三輪車、木更的復仇理由等等……


  開頭時有說過,黑色子彈是開創我看輕小說的第一部作品,也因如此,對這部有比較多的想法,也很高興接觸的第一步ACG作品是黑色子彈,事後看過小說版,感覺就是非常好看,有許多額外作品的台詞或是意境融入其中,也有一些宗教的描寫,是很不錯的作品!  

  總結來說黑色子彈是很不錯的作品,誇張的表情、熱血的戰鬥、感人肺腑的劇情、殘酷的現實可以一次體會,雖然作品本身主打蘿莉,但實際上蘿莉最後的下場不是變成噁心的原腸動物,就是被殺死,也沒甚麼賣肉情節,一次看完很過癮。

  不過就套路上來說,很王道,基本上都能認為主角根本不會死。而且不論是影胤的遊說或是將堅的道具論,都讓我想到另外一部作品-朋友遊戲中,友一說過的台詞:「將人逼到絕境後,再用已經設置好的活路,是操控人心的基本手段。」

  我覺得漫畫劇情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在進行故事,不論你多痛苦多難過,最後主角一定會復活,一定會陪伴,看久了會審美疲勞,雖然我會重複看黑色子彈,但是絕對不像死神一樣,看到結局馬上重看。而是要花些時間消化後再重新看,這種套路看太多次會很膩。

  雖然好像還有一些人物劇情沒有描寫,不過我想表達的都差不多表達了,就這樣吧>_<

  滿星五星,我會給予四星半


最後放上人權





  第一次寫這樣的心得文,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5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崎紫電 作品集(原板名:臨界殺機)|黑色子彈|心得|日誌|感想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住在紫曜之都的♥胡桃
小說斷尾

07-31 23:20

Loko
不知道會不會有結局

07-31 23:49

七星破軍
人類不以外
多數人總是受到他人操弄

08-01 08:44

蒼の彼方の考古學家
妖尾鬧爆
總之斷尾我不能接受

02-07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290369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點想寫寫看動漫畫的觀後... 後一篇:[草稿圖]最近場外很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