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説】在那以後,A2(七)

作者:Pay2single│2017-07-31 16:05:41│巴幣:12│人氣:199



  無盡的黑暗。


  似曾相識的黑暗、似曾相識的場景、似曾相識的心境,還有......似曾相識的人。



  ——4號、16號、21號。



  『A2,你要來嗎?』



  看着眼前熟悉的身影,A2笑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A2越來越少懷緬過去的人、事、物,轉而專心於當下。


  「嘛......如果是十天前的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走過去吧......但是,」A2垂下眼簾,「我、現在.....還有關懷着、愛着的人,還有着要生存下去的目標。」




  ——......到底時何時開始的呢?



  ——曾幾何時,我望向你的眼神已經不同了呢?



  ——曾幾何時,我對你的想法已經改變了呢?



  ——.....我,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跟你説、還有很多很多事情想和你一起經歴。




  「.....不論悲傷,不論喜悦。」A2不知不覺間硬咽着,「我.....還有很多很多......想要和你一起.......一切的一切,1S......」


  人造人没有心臟,自然也沒有心跳。但是A2此刻卻感到「心」跳加速,熟悉的悸動再次響起。



  ——這種悸動......啊啊,原來如此,這就是「愛」嗎......



  ——我,愛着你,1S。所以.......




  「......我不能死,1S......」A2收起淚水,堅定的説。

  


  相隔兩地、甚至時空,兩人卻許下了同樣的願望、有着同樣的心意。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與其為早已失去的東西而活着,倒不如為還存在的事物而奮鬥......是這樣的吧,4號.....」A2臉上仍掛着淚痕,但卻露出了她活着以來,最為真摯、喜悦的笑容。


  「......謝謝。」朦朧間,A2似乎看到以前的同伴浮現出一絲微笑。


====================


11945年12月16日


  「早上好,A2。」



  久違了的、無機質的聲音再次在耳邊響起。


  A2緩緩睜開雙眼,淡淡的陽光照在她白晢的臉上,12月份的凉風拂過A2的長髮。


  她打量一下四週,屋內的一切都和她離開時一模一樣,都是那麼的熟悉和懷念。冬天是萬物蟄伏的季節,所以當下相當的安靜,A2享受了片刻的靜謐,才向身邊的042提問。


  「現在,是甚麼時候?」


  「報告:YoRHa機體A2在距今2157小時前停止活動。在那之後,YoRHa機體4S、9S、2B和YoRHa試作機1S對妳進行了修理。但由於義體損壞過度嚴重,無法確認再啟動時間。」042罕有的遲緩了一下,


「......説明:我們POD認為妳的損毀程度接近無法修理,即使修理完畢後也只會以無意識的狀態持續停留在休眠模式,完全修復的可能性低於5%。報告:曾建議YoRHa試作機1S放棄修理,但1S堅决拒絕了建議。」


  「如今,證明了YoRHa機體A2甦醒的可能性存在。在搜索了資料庫符合此現象的結果後,我們POD一致認定這為人類時代用以形容『完成不可能之事』 .......」




  「......『奇蹟』。」




  ——.....是嗎,1S?你在這三個月内....一直對我不離不棄,即使人人都認為不可能之事 .....你仍堅持着去做。你......成功了哦,創造出了「奇蹟」。我真的很掛念你,1S.....



  A2拖着身體下了床,當雙腳再次踏足地板時,她居然腳軟了一下。三個月的昏迷使她一時間還不太習慣腳踏實地的感覺。


  「吁...... POD,1S呢?」站穩後的A2問。


  「報告:YoRHa試作機1S在40小時前因長時間全頻運作,導致黑盒温度過熱而強制進入待機模式,預定在2小時後再啟動。」



  ——是嗎......1S,你也平安無事嗎.......



  A2穿過房門,經走廊進入大廳。4S正坐在一張沙發上看書。


  「啊,042,A2的情況.....」聽到推開房門的聲音,4S習慣性的抬起頭來,「04.....呃,A、A2,妳....醒來了?」4S激動得連手上的書掉到地板上都顧不了,「蹬蹬蹬」的走到A2面前。


  A2臉上浮現起一絲微笑:「是啊.....要不我如何站在你面前?」A2伸手揉揉4S的頭髮。



  ——原來,我是多麼的掛念這一切......聆聽別人的歡笑、與他人的相處......



  4S這時候也從一開始的震驚中恢復過來,重拾身為S型的冷靜和優雅。「咳咳......」4S以咳嗽聲嘗試掩飾自己的失禮,「那個......早上好,A2,恭喜你終於甦醒了。」他拾起剛剛掉在地板的書,尷尬的笑着。



  「對了,4S。1S他......在那裏?」



  「1S嗎?」4S臉上再次劃起了熟悉、別有用意的笑容,「.....跟我來吧。他是兩天前和我們一起收集資源時昏倒的,現在處於帕斯卡村的保養所裏。」


  「......保養所?」聽到這個陌生的名詞,A2挑起了眉頭。


  4S不答,打開門,半躬着身:「請,A2。」



  「讓我為妳介紹全新的帕斯卡村吧。」
  

============


  走在似曾相識的街道,A2靜靜的看着熱鬧的人造人和機械生物,不禁停下腳步。



  ——帕斯卡村......以前,有那麼大、那麼多人嗎?



  現在的村落面積幾乎是當初的兩倍有餘,主體設計則沿用了一開始貼合自然的主題,整個村都融入了四週的景物,沒有絲毫違和感。


  「哦,那是因為帕斯卡與抵抗軍建立了友好關係的原因,人造人和機械生物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多。」看出A2心中的疑惑,善解人意的4S解釋道,「然後,為了同時顧及人造人和機械生物的需求,不少公共設施都因而開始建立。」


  4S微笑,帶着一分欣慰、一分驕傲:「這個已經不能被稱為村了,是小鎮才對。我們YoRHa機體在這裏建立的時候也出了不少力呢,我、9S和1S還曾為了鎮的規畫和設計而吵了一架,差點打了起來,結果我們都結結實實的挨了2B一拳......哈哈哈哈......」



  ——看來,9S和2B也恢復過來了.....




  這時,一群機械小孩在旁嬉戲跑過,在他們後面傳來一陣焦急、關懷的呼叫:「你們!小心點!」


  那把聲音的主人走過A2和4S的身邊,追着前面的機械小孩。讓A2訝異的是,那人並不是機械生物,而是人造人。


  看到這情景的A2,不禁回想起以前,為機械小孩們造玩具的那一次,當時它們的笑聲和滿足令A2少有的從心底感到喜悦。儘管回想起來仍然是錐心般的痛,但A2卻露出一絲笑容。



  ——實在太好了。



  ——甚麼時候開始,我愛着這一切呢?活着....原來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如果,能和你一起一輩子看着同樣的風景、走同樣的路、經歷同樣的事,那是多麼的美好.......1S。



........




  「這裏就是保養所。」4S指着一處白色的房間,「1S在右邊最後的房間裏。嘛,1S是認得路的,所以接下來的就交給他了——」


  「麻煩你了,4S。」


  「那裏。我們是朋友嘛,互相幫助是應該的。」4S看着A2走進保養所,叮囑旁邊的負責人:「請不要打擾1S他們.....」看到042也準備跟進去的樣子,他慌忙抓住它。



  「你跟進去幹嗎,做電燈泡嗎?」


  「提問:根據資料庫,『電燈泡』是指用以照明的設備之一,並不適用於形容目前本隨行機體的目的。」


  「呃.......」


  ==============



  ——這是夢。我很清楚。



  ——我,和A2一起牽着手在海邊感受那清凉的、帶着鹽味的海風。



  ——我,和A2一起牽着手在明媚的月光下散步。



  ——縱使知道妳醒過來的可能性近乎零,但我不會放棄妳的.....即使是夢,我也不願意放手。




  ——我需要妳。我不能讓妳離開。我深深的愛着妳。



  ——呐,黃昏的那次,妳的手是多甚麼的温暖......現在,我彷彿能感到那温暖.....



  「呐.....1S,早上好。」


  熟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


  「是夢吧......」



  ——我不願睜開雙眼,生怕一睜開,A2就會消失......即使是夢也好、是幻影也好,這短暫的一刻......
  


  「1S......」



  ——我睜開雙眼,映在眼前的是那朝思暮想的容貌。銀白的長髮,白晢的臉容,堅強又美麗的表情,和那曾經黯然、現在卻温柔明亮的眼神。



  「A2......」



  A2垂下眼簾,握着1S的手,放在她的胸膛、位於黑盒的位置上。1S彷彿能夠感到那並不存在的心跳一樣。



  A2和1S都沒有出聲。因為此刻,一切話語都顯得多餘。  雙方都在感受對方的體温。



    ——1S,我們、最終......再一次相遇了。


  ——雖然只是三個月,但卻像隔了整整一個世紀似的。




  「A2,是你嗎?」

  「1S,是我呢。」




  幾乎同時間的説出,A2和1S的臉上都微微發紅。


  A2扶起1S,兩人走到窗前。這時,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場大雪,鵝毛般的雪花飄下來,有幾塊剛好落在A2的頭上。



  「....真美麗啊。」



  「嗯,的確....」1S帶着憐愛的撥走A2頭上的雪花,眼光卻是望着A2,


  「......很美麗呢。」



  A2回過頭來,與1S眼神相交。





  「.....歡迎回家,A2。」

  「嗯,我回來了,1S。」




  (正文完。番外待續......)


===================


冷靜下來了吧?大大們(´;ω;`)
Good。接下來大概就是幾篇等如番外的日常~A2大法好~
上次有位大大留言關於他對於這篇同人的意見,真是多謝了~(感動

話說我的腦子都快要枯竭拉.....甜文好難寫~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4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希布拉
喔!!!是奇蹟啊(被踢

歡迎回來,A2

07-31 16:12

Pay2single
呃.....寫到想死(つд⊂)エーン
要準備日常拉m(_ _;)m

打算下篇又出現2B07-31 16:38
SnowTrace拓語
回來了,太好啦~[e12]

S型的互毆實在是...事實顯示三個S型也打不過一個B型XDDD

1S做夢那邊好有氣氛,心酸酸的

07-31 19:17

Pay2single
所以,9S才會追2B時超辛苦滴(誤

嘛~心酸歸心酸,糖還是要撒的~
謝謝拓語大的讚賞~

繼續回去頽(TдT)07-31 19:22
小鍾
感覺好像吃了顆酸梅,甜甜酸酸的

08-01 13:57

Pay2single
為甚麼人人都話這次酸拉QAQ08-01 14:03
Aoaiyaですわ~
目前看到這裡,我就已經忍不住開始動手尼爾的同人了(正在寫)

有點小小遺憾是,我希望A2跟1S再一起的故事可以在豐富一點,也就是生離死別的劇情再多一點。除此之外沒什麼大問題W

09-24 13:06

Pay2single
就是啊QAQQQQQ所以我想再去重新整修一下WWW
(反正我還沒有寫完www還可以寫XDD)
謝謝班導大:)期待你的尼爾同人~09-24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後一篇:心血來潮的一篇文——論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