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星空幻想】魔女之間的願望

作者:別再衝啦│2017-07-30 20:43:00│巴幣:24│人氣:241
夏日的夜晚拂過陣陣涼風,舒爽的夜晚不如白天在那酷熱的太陽照射下有著會令人感到快要窒息的溫度和空氣,儘管說日夜的溫差不小,但能夠在眼下享受著夜晚帶來的涼爽,似乎便不用太過在意其餘的事情了。

果不其然,目的地的人潮多到讓自己看得頭昏眼花。原本就有著一點類似於人群恐懼症症狀的女孩正緊緊的抓著身旁雙親的手心。而那兩隻手心的主人則分別用著金黃色的豎立獸瞳和單邊是天青色,另一邊是墨綠的瞳孔往自己望了過來後分別展露出了笑容。或許是在幫自己加油打氣。

這次來到這裡.....其實算是自己任性的要求。據說將願望寫在紙片,然後將紙片掛上竹枝的話願望就會成真。說實話,就連這女孩自己都不相信這種光是把紙片掛上去就能夠願望成真的迷信。但是......她的目的似乎並不是實現自己的願望,而是單純的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出遊而已。

父母和兩位姊姊,五個人能夠一起出去的機會說實話並不多。大多數時候那名青年和少女都會在外頭進行著一些任務或工作之類的,甚少有著機會能夠在他們回家之後再提出一起出門的要求。

至少,在看到他們疲倦的面容時,這種要求是根本說不出口的。

在一次難得的機會,大家都剛好在家的時候,這名女孩,蕾依希終於有機會能夠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當自己被兩人拍拍背,終於死忍著恐懼擠過人群將自己的願望掛上竹枝後,最糟糕的事態發生了。當她轉過頭去的時候,她並沒有看到任何一位家人的身影。只見她的瞳孔因為恐懼而微微的縮放著,正當她的身子開始瑟瑟發抖時--

一雙手就這樣將她拉出了那一圈正在掛竹枝的人圈,然後將她拉到了離著人群有著些距離的位置。接著,那人就這樣坐在了神社外的大石上,用著那對天青色的雙眼望著這走失的可憐女孩。

她有著烏黑但整齊的短髮,潤紅的嘴唇及長長的睫毛。不過最令人在意的...是那和女孩的父親相同的天青色瞳孔和在感覺上有些近似的面容。不對,應該說--和前一段時間那青年發生意外時一模一樣的面貌。

事情有些不對勁這點她似乎馬上就意識到了,正當她打算進入戰鬥的那瞬間,只見那女性就這樣搖了搖頭。似乎是洞悉到了這女孩身上微微散發著的....殺意。

「別誤會,只是我想掛在那裡結果你擋住,所以我把你拉出來而已。」

也就是單純的.....因為嫌這女孩擋在那裏礙事所以把人抓開了而已嗎?只見那女孩,蕾依希依然是抱持著些警戒。就算得知了目的好了,但這樣貌、這長相....毫無疑問的,就是那青年在變成提拉米雅的時候的樣子。

「你聽過世界上會有七個長得跟自己一樣的人這種說法嗎。如果這是你警戒的理由,拜託請放下警戒。我也不是自願長成這樣的。」

「要說我猜對的原因,因為你父親跟母親算是有名,所以你也算有名。這樣可以嗎,女孩?」

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光是這樣也不可能讓綁著棕色馬尾的女孩.....蕾依希放下警戒。應該說,因為眼前這女性的話語就解除警戒反而比較奇怪。光是知道法爾和轟音,還有自己的一些資料的陌生人就已經該警戒了。更何況還是有著跟提菈米雅有著相同外貌的陌生人呢。

「希望你能冷靜一些。因為要傷害你的話我也不用說這麼多,又不是漫畫。就算正面對決我也有自信不會輸。所以那個--」

她像是有些嫌麻煩的微微歪過頭去後別開了視線,這種說明一直以來都不是她擅長處理的事情。更何況還是一個警戒心點滿的小女孩呢。

「吃糖嗎?」

果然要解除小孩子的警戒心還是這種方式最有用了吧?只見她從懷中摸出了一個看起來是.....酸梅糖嗎?大概是在神社的祭典裡頭買來...或是經由什麼活動拿到的吧。上頭的包裝還印有了這個神社的標誌。

只見那舉動則是讓蕾依希看來有些傻楞的看著那女性遞過來的糖果眨著眼,視線在糖果和女性之前來回。那表情,可以說是難以置信的表情吧。

「那個......」

「怎麼了。」

對於女孩終於肯開口說話這點,那名遞出糖果的女性看來像是有些迫不及待的回應了女孩。

「現在學校都有教....不能亂收東西,尤其是糖果.....」

晴天霹靂的事實。就像是有一道閃電打在了那遞出糖果的女性般,只見她的動作猛然的停頓了一下後,默默的將糖果給收回了懷裡。

「這是你的損失。」

似乎是因為被拒絕,她居然還和眼前的女孩烙下了狠話。這個完全就不是一個正常的大人在和小孩應對是該會有的舉動。反而像是她這邊鬧起了彆扭一般。不過由她的表情看來,倒只像是在陳述單純的事實而已。

「那麼小小的魔女。我猜你的父母現在也很擔心,所以趕快回去吧。他們的話現在在神社的門口附近,可別再走丟了。雖然體系不同,不過這也是魔女之間的建議。」

她伸出手指往著遠方,也就是神社的入口那附近指了過去。在夜晚這種很難看見遠方的情況下,她看來隨便說說的話語,可信度到底有多高呢?

不過最讓她在意的,還是莫過於魔女這句話。等到她的視線挪回了剛才那女性坐著的大石上時,那身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像是......一瞬間就從這裡消失了一般。那女孩的心中抱持著成頓的疑惑,但眼下也只能相信著那話語,趕緊往神社的入口附近跑去。只見在那,似乎是擔心到了極點的家人紛紛往她跑了過來。

這之間所發生的事情,她沒有告訴任何人。或許是不知道該從何講起,也不知道說了出來會有什麼幫助吧。但是,想必她是不會忘記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一切吧。






「幫助家人,想和家人一直在一起嗎。多麼純粹的願望。」

深夜,原本許願的人群早已散去,神社的境內門可羅雀。只見那女性微微拉起了剛才和自己在一起的女孩掛上的紙條。她看著那紙條微微的點了點頭,像是認可著那願望一般。

「正因為失去過,所以才會不斷的追求吧。儘管說心裡頭也知道這不可能實現,但就算多小的機率,多麼渺茫的可能性,人們都會去追求。我也是一樣。」

她接著也將自己手中握著的便條紙就這樣掛了上竹枝,儘管說早就已經過了能掛上的時間,不過打破一點規則也應該沒有什麼吧?

當將紙條掛了上去後,她便果斷的轉身離去,唯獨留下一張揉得皺巴巴的紙條。

『拯救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3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VC

07-30 21:04

別再衝啦
07-30 21:11
無名Z司

07-30 21:04

別再衝啦
07-30 21:11
狐憶嗷啦希

07-30 21:27

別再衝啦
香香07-30 21:29
柳葉飄
「這是你的損失。」

07-30 23:28

別再衝啦
損失!07-30 23:30
月下七光
蕾依希很萌,好

咳,比較先前(考古)和現在的文風,能發現描述量華麗度不少
不過有點修飾的多了,跟阿七一樣有點描述症候群(太華麗導致重點失焦)
除非文章的著墨重點就在於漂亮的敘述,否則可以稍微減少一下詞藻量,
互動的小劇情很可愛,最後的願望伏筆也讓人會心一笑,
如同過於漂亮的花叢中有點困難的抓住一隻薰衣草,
這篇文章不是不好,就是劇情重點難抓,描述太多的關係

11-04 00:57

別再衝啦
原來如此..... 謝謝阿七 我往後會注意看看!11-04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劇本-覆蓋的世界】... 後一篇:【官方劇本-遺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