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包水餃

作者:灰色的斑馬│2017-07-28 21:53:26│巴幣:18│人氣:207

在送男友出門上班後,看著那漸行漸遠的車尾燈,雅婷撥了撥黏到了頭髮上的樹葉。

和遵守三從四德或是那種總是說「人家是女生欸」的女生不同,他算是那種比較陽剛的類型,從小開始不管是躲避球或是跑步這種類型的運動,從來就只有她把男生踩在腳底下的份。

當然這裡說的踩在腳底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多數的男生基本不把她當異性看,打架甚麼的自然就時常發生。

在大學時甚至參加了手球社被選入了校隊。

手球,簡單來說是一種結合了籃球的運球規則和足球的得分規則的運動,因為規則的關係讓這個運動顯得異常暴力,尤其是比賽結束後的爭吵互毆更是家常便飯,有些人參加手球隊更是衝著打架去的。

在大二那年,雅婷代表校隊去參加比賽時,意外的把對面負責整個球隊後勤的球隊經理給砸進了醫療室。

然後他們就同居了。

當然中間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但總體而言就是這樣,等大了她兩歲的他在證券公司的工作穩定下來之後,他們一起租了個小套房同居了起來,現在的她是個坐等畢業的大四老屁股。

……阿,好不想煮飯。

「來做水餃好了。」

要說為甚麼不直接買水餃來煮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太閒了,空下大把時間的她每天除了稍微打理一下家務外,唯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打發掉這段時間。

而且讓自己不要顯得那麼廢。

捻掉落在她短髮上的樹葉後,雅婷回到房間裡稍微搜尋了下水餃所需要的材料。

「所以我需要麵粉、絞肉、和一顆高麗菜,可能還要一些調味料……算了好麻煩,用醋就好了吧」。
反正她喜歡醋,醋真是調味界的神器,不管甚麼加上醋都會變得好吃。

拿起錢包的她開開心心的朝住家附近的菜市場出發了。

首先要買的就是製作水餃皮原料的中筋麵粉了,市場前的那家雜貨舖裡除了各種筋級的麵粉外,不管是調味料還是起司乳酪也都一應俱全,另外還有賣她很喜歡的數字餅乾。

是間甚麼都有,非常方便的雜貨舖。

「順便再買些起司回去好了」,雅婷想到家裡冰箱裡還有一些沒吃完的培根,喃喃的走進了雜貨店。

「幹,洪哥說有三斤粉的,這一包我看連兩斤都不到吧!」

店舖裡,一個脖子上刺得花花綠綠的平頭男手上舉著一把黑黑的手槍指著老闆大吼著,好像生怕旁邊的人聽不到一樣。

老闆也不甘示弱,端著一把明顯就更粗勇的十字弓就回嗆道。

「謀插啦,阿洪那隻豬才吃不出來哩,三斤?去旁邊隨便弄點地瓜粉下去湊一湊就有了啦。」

「你屁!會有人K欸跟地瓜粉分不出來的?」

「幹我都這樣賣幾年了,他就一次都沒吃出來過,幹要不是這次你來早了我自己就摻好三斤啦」,老闆用十字弓推了一下平頭男,結果他也沒有做出甚麼激動的事情,就只是楞楞的閃了一下,手裡的槍還是原本那樣舉著。

「看你樣子就是新來的,來啦我跟你講,這裡是多出來的一半錢,你就拿去裝作不知道……」。

平頭男沉默了一會,似乎有點動搖。

「可是洪哥要是發現了……。」

「那豬頭哪有可能發現。」

看他們似乎很忙的樣子,雅婷躡手躡腳地就準備要離開,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不留下一片雲彩。

忽然,老闆瞥到了正要縮出門口的她:「欸那個誰你過來!」

「我…我?」

「嘿對,你來你來,你來跟我評評理」,他指了指正在猶豫的平頭男說:「這憨包說他們老大要的粉一定要到三斤,我叫他自己兌到三斤他又不要。」

聽老闆這麼說,平頭男又把手裡的槍抬了抬,好像下定了決心似的。

「不行,要是參其他東西進去被發現,我肯定被灌粽子」。

「就跟你說不會被發現了,哩北七?」

「發現是我悲劇,我才不要跟你拚這個。」

「講不下去啦!小姐你跟這憨包講啦!」

是要講甚麼啦!

雅婷手心冒汗地看著他們手上的十字弓和手槍,腦子裏面一陣亂七八糟,看著明顯強勢很多的老闆,雅婷嘴唇動了動:「老闆是好人,你要相信人家。」

老闆大笑了起來,看著平頭男那一團皺眉下的眼神,雅婷頓時想挖個洞鑽進去的心都有了。

「聽見沒有,人家小姐都知道我人好不唬爛」,老闆轉過來說著:「嘿對,小姐你要買甚麼東西?」

再次被點名,雅婷嚇了好大不止一跳:「我、我想買粉。」

「你也要買粉?好啦這整包送你啦,免費!」

老闆隨手把桌上那一包明顯是毒品的玩意往她扔了過來,下意識的手臂動作讓他穩穩地接住了那幾乎兩斤的重量。

她恨透了自己的球隊反射!

「厚啦,沒你的事情了,今天不賣東西了,閃閃閃。」

看著老闆那揮手趕人的動作,雅婷拔起腿就跑離了這是非之地。

背後倒是傳來了平頭男跟老闆那漸行漸遠的爭吵聲…

「等等,那包粉是洪哥指定要……。」

「殿殿啦!反正我看你也不要了……。」

往前跑了好一大段,回過神來時都已經跑到市場裡了,連豬肉攤都近在眼前……為甚麼她在原本該擁擠無比的奔跑啊?

等她回過神來,她馬上就明白了原因。

那是一頭熊,好大好大的一頭熊,毛色是有點髒的乳白色,電視上常常看到的那種北極熊,正歡快的在嚼著肉攤上被支解整齊的豬。

雅婷控制著自己的步伐慢慢往後退,盡可能的不發出任何聲響,然而內心卻在瘋狂的尖叫著。

幹為甚麼有北極熊!不管是地點還是地帶都不對吧!
然後好大!看影片看到的時候還不覺得,但是是北極熊好大!光是趴在那裡就快比豬肉攤還要大了!

噗譏嘎。

雅婷心理大聲的悲鳴「糟了!是水瓶!」

慢慢倒退的她踩到了個半空的水瓶,發出了好大的聲響,正在咀嚼著豬肉的北極熊立刻就把頭轉了過來。

更糟糕的是,圓滾滾的水瓶讓她一個後仰差點跌倒,等她好不容易晃了兩下穩住自己的之後,正好看到那頭北極熊半跳式的踩了兩下地板,往她的方向衝了過來。

「小姐危險!」

「快跑啊在幹嘛!」

雅婷聽到了那些市場裡那些躲在各種攤位後面的群眾警示聲,可是、可是她小腿好像抽筋了似的抖的不停,完全不聽使喚。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熊直直地朝他衝過來,時間好像被壓縮了一樣,她可以清楚的看著那笨拙卻巨大的身軀的動作。

可是她渾身發冷,動不了。

「扔牠!」

有人大叫,隨後一就是一大堆的白菜蘿蔔甚至是鮮魚形成的彈幕,北極熊很明顯的被嚇了一跳頓了一下,開始朝飛舞過來地蔬果揮掌、並用嘴把飛過來體積較大的高麗菜之類咬爛。

隨即牠就看準了扔出量最大,同時也是躲的人最多的蔬菜攤,放棄了雅婷這個目標用龐大的身體拱撞檔在其他人菜架。

人群頓時尖叫了起來。

雅婷的身上滿是冷汗,她顫抖的摸了摸自己的臉,雖然她很確定自己沒有被攻擊到,但還是下意識地想確認了下自己有沒有受傷。

眼角的餘光瞥到了手上的塑膠袋。

那是甚麼?是毒品。
毒品是甚麼?就是毒藥。

毒藥!

想到這點的她連忙衝到旁邊的另一間肉攤前面,那裏是一臉驚慌的工讀生。

「快,刀子,給我刀!」

工讀生很快遞過了握在手上的肉刀,抖抖地說:「我、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好像用普通的刀子很難切穿熊的毛皮……。」

「我有別的方法,快點!」


從工讀生手上接過刀之後,雅婷馬上在裝著毒品的袋子上切開了一道裂口,想了想之後,她又端起了放在一旁的一盆軟骨肉:「這借我用。」

看著點頭如搗蒜的工讀生,雅婷一把將整包的毒品倒進了那盆軟骨裡面,攪和幾下之後看起來除了有點乾之外,就像是準備要下鍋炸的麵粉肉塊。

端起那鍋肉,雅婷先朝快把菜架抓爛的北極熊扔出了菜刀,果然就像工讀生說的一樣,一般的刀子根本沒辦法對牠造成傷害,不過稍微吃痛的北極熊果然還是轉頭朝雅婷看了過來。

雅婷立馬抓了好一塊加料過的肉塊往牠的嘴扔了過去。

正打算吼叫威嚇下的北極熊立刻就吃了進去,沒什麼反應。

其實雅婷還是很怕的,如果她誤會了,那其實不是毒品怎麼辦?

如果北極熊不吃怎麼辦?

如果北極熊直接衝過來她現在跑來的及嗎?

……

但是她沒辦法,如果她甚麼都不做的話,那些菜架後面的人很快就會在唯一的掩體被破壞後慘遭北極熊的毒手。

因為對她伸出援手的關係……她不要!

所以她只能硬著頭皮砸著加料肉。

大學時期的手球射門練習讓每一塊肉都能精確的直達北極熊的嘴邊,而慶幸的是牠也配合的一團一團地吃著。

砸著、砸著。

然後肉空了,雅婷機械式的往盆裡一抓,結果一塊肉都沒有了。

規律地丟肉行為忽然的停止讓北極熊低吼了兩聲,又是那個奔跑前地踏地。

她立刻轉身逃跑,可是北極熊地奔跑速度顯然比她快多了,那沉重地踏地聲越離越近,她已經將身體逼到了極限,即使大腿肌肉已經發出了如燃燒般的悲鳴,可是速度卻沒辦法再次提高。

不用想也知道,只要幾秒,那頭比極熊就會追上她。

碰、碰碰碰碰碰!

突兀的槍聲在街上響起,卻帶起了一片歡呼聲!

一個脖子上都是刺青的平頭男在雅婷的前方以滿臉驚愕的表情開著槍。

儘管只聽地到自己心臟的碰碰跳動和沉重的呼吸聲,但她卻從他的表情中「聽」到了他大叫著的那句話。

「幹你娘怎麼會有北極熊!」

為甚麼他沒有跑?北極熊沒在追了?

隨即,雅婷意識到甚麼地回過身去,然後他看到了被子彈在身上打出血跡一些的北極熊此時除了不追了之外,還向癲癇了一樣在地上一震亂抖。

「喂女人」,平頭男收起了自己得槍走到氣喘吁吁的雅婷面前:「粉勒?」

雅婷想到了剛剛在雜貨舖時男人和老闆的爭吵,一個可怕的想法浮現了出來。

「你、你是不是把老闆……」

「幹哪可能,我是要用老闆的方法……幹我跟你說幹三小,粉勒?」

雅婷只能傻傻的指了指正顫抖著口吐白沫的北極熊。

「……」,平頭男困擾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小姐,你到底是幹嘛的?」

「我只是……想包水餃。」


夜幕低垂,聽到了男友推開大門的聲音,雅婷放下了手中正調味的醬油。

「你回來啦。」

「我回來了。」

「今晚吃水餃喔。」

「真棒,我洗個臉馬上過去。」

短暫的洗漱之後,男人來到了客廳,小小的桌上擺了好大一盤水餃。

他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這是他們吃晚餐時的習慣,新聞正播報著一頭走私北極熊因為一些事故跑了出來,最後在市場被一名黑道分子用毒品和槍械制服的新聞。

最後該名黑道雖然因為非法持有槍械和走私毒品被捕了,但還是有一大群民眾稱其為英雄,就連他們幫派那被稱為洪哥的老大都出面表示絕對力挺到底。

看來會是好一陣子的新聞話題了。

「真是甚麼怪事都有欸。」男人放下遙控器,接過了雅婷遞過的醬汁碗,夾了兩顆水餃放進去:「對了,你今天在幹嘛啊?會不會無聊?」

「我包了水餃。」

「好厲害」,男人笑著說。

「對阿,我好厲害喔」,雅婷也笑嘻嘻地說。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cky栗奇
為什麼...會有北極熊...

07-28 22:54

灰色的斑馬
這個世界是很奇妙的
07-28 23:37
哩哩呱哩
再(在)送男友出門上班後
雅婷撥了撥年(黏)到了頭髮上的樹葉
從小開始不管是躲壁(避)球或是跑步這種類型的運動
大多數的男生基本不把它(她)當異性看
然後她(他)們就同居了>>>差點懷疑是GL文
一個脖子上次的(刺得)花花綠綠的平頭男
她立刻準(轉)身逃跑,
「喂女人(缺逗號)」

++++++++++

有點甜又有點北七的故事是怎樣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頭男憨包有點可愛www

07-28 23:23

灰色的斑馬
哈哈謝謝哩哩姐抓漏XD

我最喜歡北七的故事了#
07-28 23:37
Hikari
這個故事煩死了WWW(大笑

07-29 00:09

灰色的斑馬
我覺得北極熊戰力超高 OwO)b07-29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wc10176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市場調查... 後一篇:成為魔法少女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