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身後之人

作者:椴峌│陰陽師 Onmyoji│2017-07-28 19:45:25│巴幣:0│人氣:209
∥陰陽師
∥身後之人
∥荒×一目連

  在椒圖涓流的連線下,沒能收掉姑獲鳥,反而觸發吸血姬的猙。即使她還有一半的血量,但在剛剛姑獲鳥飛了一圈後,盾的厚度已大幅減弱,吸血姬的普攻和預期的一樣咬破了一目連上的盾。但在下一輪的攻擊順利收下了姑獲鳥,慶幸這次沒觸發反擊,一目連也再次幫血量不多的我上盾,可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連線的殘血吸血姬。

  “是錯覺嗎?”和蓄勢待發的吸血姬相互對視,覺得她的眼神和平常不一樣。下一秒吸血姬展開她蝙蝠的翅膀衝著我飛來,看這氣勢等下挨的那下肯定不輕。

  但在吸血姬碰到盾之前,一個人影衝到了面前擋在我和她中間。我沒預料到,飛在上空的吸血姬也沒想到,站在一旁的一目連會在這時候挺身以肉身擋下了這猛烈的攻擊。即便只吸收傷害的一半,但吸血姬的利牙仍舊破了盾狠狠地將一目連咬殺。一目連和他身後的龍在我眼前倒下。吸血姬帶著不甘的心情退到原位,瘦小的手背抹掉嘴邊的血跡。

  吸血姬雙眼少了方才的攻擊性,取而代之的是平常的冷漠感或許還有一些不甘心。她很清楚這次的進攻是影響勝負的最後一擊。而我也明白了,姑獲鳥倒下瞬間吸血姬釋出殺氣的原因,是因為憤怒吧。

  “勝負已定。”最後一次的攻擊下雙雙帶走了血量所剩無幾的吸血姬和椒圖。

  戰局結束,拼了命提供鬼火的座敷童子立刻奔往在場上死亡後退到一旁休息的椒圖旁,因缺血而暈頭轉向地她倚靠在椒圖蚌殼邊回復體力。早已下場的姑獲鳥和一目連走回場上,而原本就待在原地的吸血姬也往姑獲鳥靠攏。

「荒和一目連大人都變得更強了呢!」姑獲鳥帶著欣慰的笑容說著。一目連淺淺一笑:「這都多虧了姑獲鳥大人您的幫忙,才能成形。」兩人討論得起勁。

  站在一旁的吸血姬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低聲地說:「真可惜,如果一目連大人沒有擋下來的話,會是我們贏的。」看著眼前嬌小的少女,帶著有些不甘心的眼神直盯著自己看,我僅以一句話回她:「運氣也是實力之一。」

  「荒。」、「吸血姬」直到一目連和姑獲鳥出聲喚了我們一聲,才結束了我跟吸血姬之間「眼神交流」。

  練習正式結束,空地上的式神紛紛散場,姑獲鳥、吸血姬則準備和陰陽師出門打御魂。我和一目連也打算各自回房內歇息。想起了剛才戰鬥中他衝出來替我承擔了一半吸血姬傷害,隨之倒下的樣子。

「剛吸血姬的攻擊,疼吧?」我停下腳步,回頭問在我身後幾步距離的一目連。正望著院子裡玩耍中的小式神們的一目連聽見了我的問題,轉過頭摸了摸脖子上深紅的印子答:「吸血姬殘血時的攻擊,果然是不容小覷。」

「為何要挺身擋下?」即使對戰結束,但吸血姬在他脖子上留下的傷口仍未痊癒。
「是薙魂。」一目連並未停下腳步,越過了我繼續朝著前方慢步。我邁開腳步跟在他的身後,繼續說著:「換個御魂吧!」

「不,我很喜歡現在這樣。」一目連陡然地停下腳步,他緩緩側過身看著我:「我不想只是站在別人身後上盾。」未被長髮所遮覆的那眼睛,流露出他堅定的意志。

  我嘆了口氣,又是個為了他人,甘願犧牲奉獻自己的傢伙。「隨你高興吧。」我拋下了這麼一句話,逕自離去。

  只要我更加的強大,更快的結束戰局,便能減少你挺身為我承受傷害的機會。

-

  前幾天在丟百鬼的時候終於丟到荒碗了QuQ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很難寫出更進一步的互動,只能有一種友達以上的感覺。

  至於一目連的御魂,之前抽到的時候就一直在想要用什麼,原本是要用生命4件套+2生命,直到我在fb上面看到了一目連+薙魂男友力滿滿的同人圖,毅然決然就替一目連換上了薙魂了XDD 然後從此之後,我的薙魂再也打不出六星了。(?)

PS:標題依舊很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一目連||姑獲鳥|吸血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am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新衣 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