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魔女學園)期末考大騷動(11)

作者:虎紋蜜瓜│2017-07-27 20:58:54│巴幣:2│人氣:309
第二堂考試《魔法哲學》
這堂課非常特別,是連新月學園內都很少見的魚教授,派西斯老師來教授這門課程。
其中最大的門檻,就是一切教學過程都是使用魚類語,而魚類語在魔法語之中又屬特別困難的一種,通常只有優秀的魔法語言學的學生會讓修這門課。
至於亞可當初為什麼會修這麼課?大概是認為課程裏頭加「哲學」兩字顯得很厲害的緣故吧,就連黛安娜也搞不懂亞可在想些甚麼。
不過就只是單純的魔法哲學,黛安娜早有自行學習過,甚至考試前也有特地惡補,應該是難不倒自己才對,不管是黛安娜自己還是別人,想必都會認同黛安娜的想法。
問題是這次考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
(以下圓括號的句子皆是將派西斯老師的話,直接翻譯成人類語的成果)
「(這次考試和其他次考試不同,要注重大家實踐的能力。)」
「什麼?!老師,這和妳之前說得不一樣!」
底下所有學生開始抱怨,亞可旁邊那位帶著笨重眼鏡,號稱魚類語900分的同學眼鏡似乎還有些崩裂。
「(哲學常常被人以為是脫離實務,沒有任何作用的學科,老實說,我偶爾也會這麼想。)」
「(不過亞可同學卻點醒我,哲學其實是能夠在生活中實踐的,所以這次考試才會變成實技測驗。)」
不用轉頭也能知道,全部的眼光都惡狠狠地盯著亞可,亞可只能盯著老師,避免和其他人的視線對到。
亞可到底幹了些什麼!黛安娜又不禁想問。
「(所以這次考試,麻煩各位同學變身成魚類,並且潛到水中找尋線索,解出最後的正確答案。)」
「老師,這也太扯了吧!變形術和魔法哲學到底有什麼關係?」
底下又有人提出質疑,不過派西斯老師很冷靜地回應。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疑?」包括黛安娜,所有學生一致發出疑問。
「(這是遙遠東方大陸流傳的俗諺,意思是妳們又不是魚,怎麼會懂魚的感受。)」
「(同樣道理,妳們真的明白我這條魚所教授的課程意義嗎?與其把答案寫在考卷上,我想讓妳們親身體會會更有效果。)」
「怎麼能這樣!」
底下依然怨聲載道,但派西斯老師心意已決。
「(別再說了,如果不想要參加考試也沒問題,只要記得以後別修我的課就好。)」
派西斯老師的意思明白地說,要是不參加就直接當掉,大家才摸摸鼻子接受。
所有人離開教室,準備到這次的考場時,當亞可經過派西斯老師旁邊時,派西斯老師偷偷和她說。
「(非常謝謝妳,亞可同學,讓我想到這次這麼有意義的考試。)」
亞可也只是回以苦笑,心裡想,要是真的感謝我,那大可不必在課堂上說給大家聽。
因為直到現在,盯著亞可的眼神從未少過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魔女學園 電視動畫|亞可|黛安娜|戴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boy93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魔女學園)期末考大騷... 後一篇:(小魔女學園)期末考大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