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電影】妮嘉 NEERJA

作者:麥子│2017-07-27 12:44:49│巴幣:124│人氣:1469
(圖片取自網路)

妮嘉 NEERJA


新作《妮嘉Neerja》由《貧民百萬富翁》原班團隊打造,改編自印度真實劫機事件。
泛美航空73號班機是一班由孟買經喀拉蚩、法蘭克福飛往紐約的班機,該班機於1986年9月5日在喀拉蚩遭四名阿布·尼達爾組織成員劫持,當時共載有360名乘客,此次劫機事件中共有20人被殺。
故事主角是一位年僅23歲的印度女孩──妮嘉巴洛特,她勇敢地挽救了359人的性命。──整理自維基百科娛樂頭條



主角



(圖片取自網路)

妮嘉‧巴洛特(Neerja Bhanot)

妮嘉生於1963年9月7日印度北部城市昌迪加爾。
18歲時被星探相中,開始了她短暫的模特生涯,21歲的她因印度嚴重的父權社會,躲不過傳統「嫁妝制度」而結婚,最後因家暴、嫁妝問題而結束不到一年的婚姻。

1986年,妮嘉從10000人中脫穎而出,成了泛美航空的空姐。

1986年9月5日,妮嘉憑藉著超出常人的智慧和勇氣拯救了359條生命,自己卻不幸遇難,年僅23歲。──整理自影劇圈圈娛樂頭條


(圖片取自網路)

松楠·卡浦爾(印度語:सोनम कपूर,Sonam Kapoor)

松楠卡浦爾飾演妮嘉巴洛特,松楠·卡浦爾是印度著名女演員,松楠於1985年6月9日誕生在一個著名演藝世家,出道作是電影莎華麗雅。
她的父親是Anil Kapoor,曾演出貧民百萬富翁、乘龍快婿等電影。──整理自維基百科



心得


首先,不得不說這部電影選角選得太厲害了......演員和妮嘉本人長得超級像!
連妮嘉的母親看見松楠都不禁感嘆了一般!好像已逝的女兒又重新站在自己面前一樣(感人)


這部電影當初看完的時候,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人生啊,最不缺的東西就是遺憾了,可偏偏生活中有那麼多我們無法逆轉的遺憾,壓在胸腔上直到死去的那一刻才得以平息。

妮嘉拯救了359條生命,自己為了年幼的孩子擋了三槍,最後堅強、勇敢、美麗的死去,她的名字在印度成為了勇氣的代表,鼓舞著每一個活下來的人們、以及那些在沿途中迷失的靈魂,堅強地走下去。

可最讓我心痛的,或許就是妮嘉她的人生吧!
她躲不過父權社會、逃不過那些傳統的壓迫,她錯失了和愛的人走下去的機會,那段不幸福的婚姻對她造成了嚴重的陰影,但在遇上劫機事件時,也因為這樣痛苦的回憶激起了她的堅強。

她過世時僅僅23歲,深愛的男人也在那天和她求婚,她遺憾得來不及回應,生命就已經走到終點。

妮嘉獲得了阿育王勳章,以紀念她、讚頌她的勇敢和勇氣,可她的母親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擁抱自己心愛的女兒,那怕一次也好。

妮嘉救了人們,母親卻希望她能保護自己;她替孩子們擋了槍,母親卻希望有個人能保護她,就如同她不顧一切保護他人那般。

這個故事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僅是她勇敢的事蹟,還有之後遭遇劫機事件後活下來的人們。
妮嘉拯救的孩子中,其中一個今日成為了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機長。他說:妮嘉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他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為了她。

然而這部電影最大的遺憾就是妮嘉那睿智、慈祥的母親了吧!
在這部電影完成之前,妮嘉的母親還來不及看見就過世了,但所有人都明白......妮嘉不僅是她心中、也是所有人心中的驕傲。

我至今仍記得妮嘉貫徹的那句話:

「生命應該偉大而深刻,而非漫長。」



劇照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圖片拍攝自影片)



中文預告片



幕後花絮



主題曲《Jeete Hain Chal》意指「活在當下,善用一生」








當我看見這一幕,腦中迴盪的是妮嘉深愛的男人告訴她的話語,眼淚不禁落下......

I know that you're afriad
我知道,妳很害怕

Fear eventually gives us courage
但恐懼最終會給予我們勇氣

Your past will try to stop you from moving on in life
妳的過去會阻止妳向前進

But even with that fear, move one step forward for my sake
但即使懷著那樣的恐懼,也請你看在我的份上往前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妮嘉|neerja|電影|悲劇|勵志|感人|Jeete Hain Chal|劫機|印度|真實故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桑妮雅
感謝小麥介紹好片
奉獻100巴幣
之後我會找時間來看這部片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命運很會捉弄人

07-27 14:00

麥子
謝謝桑桑!!
真的很捉弄人...
幸福來了,卻再也無法感受了QAQ07-27 16:34
阿遼
好像很好看0.0
只是我感覺我看完會哭...
等一個人的時候在偷偷看好了...

07-27 14:43

麥子
一個人看會哭的!!要準備衛生紙XD07-27 16:3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沒看過 但有聽過~ 不過要找一下時間才能看~

07-27 14:45

麥子
要準備衛生紙(淚07-27 16:35

糟糕,這看了肯定會爆哭,我要先存進必看的電影清單裡,等放假來看~
謝謝分享><

07-27 20:42

麥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用客氣啦,好東西就是要分享呀XD
肯定會哭的,我那時哭得超醜,我家人還以為我失戀XDDDDD07-28 13:37
端木和樂
感覺看了會哭阿>"<

07-27 23:07

麥子
哈哈哈XD
感覺和和就會哭www
真的很感動阿!而且又是真實故事...
真實故事最撼動人心了。07-28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死後文Shigo... 後一篇:【動漫】獵魔戰記Cl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