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排除萬難才玩到的《惡魔城: 曉月圓舞曲》實體版

作者:露魯塔│2017-07-27 02:18:50│巴幣:4│人氣:1100
最近Netflix上架了惡魔城動畫版,看完之後整個心癢癢想來玩玩惡魔城。
這一兩年「類銀河戰士惡魔城(Metroidvania)」遊戲開始蓬勃發展,比如《鹽與聖所》、《虛空騎士》等都是當中的優質作品。乘著動畫的興頭我便動念想玩玩看正宗惡魔城是怎麼樣的遊戲。


我頭一個想到的,就是以前出在GBA上的某款惡魔城,那時是用模擬器小玩一段而已,查了資料發現是叫曉月圓舞曲,正好它也是惡魔城正史系列中必玩的一款,所以就決定先玩這款。

在開始找尋購買管道前,我先把家裡塵封已久的GBA SP拿出來檢查,一看不得了,螢幕內部中央有一片不小的霉斑,爬文發現是裡頭的偏光膜變質,要修理只能買一塊螢幕換....網拍一塊都賣破千,我心想霉斑不是太嚴重不會過於影響遊玩就作罷了。


下一步是買卡帶。
上網拍一看,有含包裝盒的都賣2500台幣以上! 心想不意外,畢竟這是知名作品,且十幾年來還能保存好說明書和盒子的也算難得。看著看著發現有個賣家居然在合賣《曉月圓舞曲》和《白夜協奏曲》的卡帶本體,且只賣1500!

我當然是馬上下訂,但噩耗來了,賣家跟我說他測試存檔發現只要關機再開紀錄就會消失,說是記憶電池沒電了。我心想,奇怪不是說正版卡帶不用電池提供電力,可以半永久記憶嗎?
抱著疑問的心情跟賣家取消了訂單,再度開始爬文。


爬著爬著看到巴哈有篇整理文,了解到即便是正版卡帶,有些還是會用電池,分辨方法很簡單,你往卡帶的插槽裡頭看,會有一組序號,中間三碼如果有數字06,就代表該卡帶是用電池在記憶的。

好死不死,GBA上三款惡魔城(不算舊作移植那款),都是使用電池的SRAM記憶方式....
我一整個心灰意冷,過了十幾年想必市面上那些卡帶都快沒電了吧?
但天無絕人之路,那篇整理文提到有些06的遊戲會再版,改成不用電池的FRAM記憶方式,正好Konami有把三款惡魔城都再版! 再仔細查發現的確再版的惡魔城卡帶序號是編號11。


這下購買目標明確了,但不論台灣或對岸的網拍賣場都沒有人在賣再版的惡魔城,只好到日本的奇摩拍賣,上頭有不少人在賣(特徵是盒子上會有日文的The Best字樣):

圖為我看上的賣家,書盒完整且起標價很低,大概1000台幣左右。
但競標和付款方式讓我很頭大....因為沒有日本信用卡。

最後找上了Buyee代購網,它能幫你競標或代購日本很多網站的東西,收的手續費和運費都很有系統且透明,不會太坑。

兩天後我以1500台幣左右標下了它,運費和其他零零總總加起來共約1800台幣(選最小包裝和最慢的運送方式)。


大概4天後貨品寄到家中:

之後就是開始玩,玩起來完全沒有因為年代久遠而產生的不適應感,探索惡魔城的推進感跟現代受其影響的作品一樣讓人欲罷不能,靈魂系統也讓遊戲多了很多技能搭配的變化,雖然想要全部蒐集完要農一段時間就是了。

劇情也不錯,遊玩前我姑且有把惡魔城系列正史大綱看過一遍,曉月的劇情給了德古拉比較多的人味,最終決戰前還有一小段配角們給主角打氣的熱血橋段。

破台後還能解鎖新角色以及分歧結局可玩,十幾年前的老遊戲表現毫不遜於當今同類遊戲,我想這也是這款被視為惡魔城前三名佳作的原因吧!


大約11小時破關(全靈魂蒐集),但遺憾的是地圖完成度是99%,啊啊啊! 強迫症要發作了!
圖中螢幕上看起來黃黃的地方就是霉斑...不曉得離看不見螢幕還剩多少時日....



以上就是遊玩曉月圓舞曲的艱辛過程,當然我不只買了曉月,同時也有買更為經典的《月下夜想曲》,但那就留待下次再說吧!

預計之後會再入手一台N2DS,把DS上三款惡魔城也玩過一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BA|惡魔城|曉月圓舞曲|電池|記憶|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cr
= =...
說正宗嘛...
應該要說從月下之後的惡魔城都是銀河城風格了
反而跟早期硬派的玩法差滿多的

蒼真不就是老德轉世....

是說你既然想買2DS,那ESHOP就能買到GB三作了...

07-27 13:01

露魯塔
>...我說正宗是指正宗Metroidvania,這個字裡頭的vania指的是月下、GBA3作、DS3作等銀河城風格的作品,如果是血之輪迴那些一般會稱為Classicvania或元祖惡魔城,但不管是類銀河城或元祖,兩邊都是「正宗」官方出品的惡魔城。

>我知道是老德轉世啊?怎麼了嗎?

>我查資料GBA三作只有GBA和WiiU的虛擬主機上玩的到,DS上應該沒有。07-27 13:28
cr
抱歉,我把WIIU上記成N3DS了

07-27 13:44

我要成為健康的有錢人
特此登入給gp 除了曉月圓舞曲 惡魔城也有很多超好玩的遊戲 NDSL是你的選擇 除了能玩到nds遊戲也可以玩gba 算是很好的惡魔城專用機

10-19 21:07

席洛
上個月也才在網拍上入手PS版的月下夜想曲(1300入手) 現在也才剛進入逆城
上次終於翻到放置超久的白夜,還好反覆存檔還是正常的...
因為怕卡代沒電記憶消失的關係(手邊的GBA三作都有),現在我也在考慮是否要買Best版了..(然而去日本拍賣網都不便宜)

要是玩惡魔城系列 我也是建議NDSL

11-03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ceive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後一篇:GBA《銀河戰士:零號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