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6. 月詠劍華.希望乍現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26 19:30:59│巴幣:16│人氣:1115


6.  月詠劍華.希望乍現


隔天一覺醒來,果然清醒多了,頭腦清空雜念,很快就飛速的運轉起來,鴉天狗與鯉魚精從左右兩旁靠了過來,同時對我露出微笑主上,你醒啦?

我一整個精神抖擻:「嗯,我已經沒事了,從今天開始會積極找尋解除詛咒的辦法!

鴉天狗感動得流下淚水:「這才是我認識的主上!

鯉魚精雙掌合十:「司先生很帥氣。」

雖然暫時有玄陽退魔印護身,但是耽擱也不是辦法,的身體只會持續衰弱下去。

「司,請用茶。」曉曉見到我,洗了洗手,替我沏了一杯熱呼呼的茶。

「多謝。」品嘗烏龍茶的濃厚的炭焙香氣,火候恰到好處。

曉曉既貴為藤原家的名門之後,這泡茶的巧手堪稱天下無雙。

等我喝完,曉曉介意的問:「有沒有讓你多喜歡我一點了?

我斬釘截鐵的說:「妳是我的朋友。」

曉曉卻也堅定地回應:「我的目標可不是好朋友。」

這時候瑰夜命姬推開房門,背後是頂著兩顆熊貓眼、明顯精神不濟的千里:「千里,妳帶藤原小姐到後山練習一下巫女的神舞吧?

千里腦袋上的白色呆毛高高的翹起,她拍手叫好:「好呀,我們可以一起練習,跳舞也有助精神呢!

曉曉搖頭婉拒道:「千里姑娘,我現在只希望能多陪司一會。」

瑰夜命姬微微一笑:「藤原小姐,我離開前打算替泓瀨先生診斷一下傷痕癒合的情況,雖然妳傾心於他,在正式結成夫妻之前還是要注意一下名節比較好呦?

曉曉見瑰夜大夫堅持,似乎考慮到可能會有我脫衣服的難堪情景出現,便說:「大夫說得也是,司,等等午飯我們再一起吃。」

「嗯。」

曉曉與千里便一同到後山去了。

我沒空猜測午飯的菜單,閉上眼睛心想:…到底在哪裡才能找到詛咒與心魔劍辦法?

其實青行燈猶疑不決的話、師父的玄陽退魔印、再加上九嬰所說的話。

三人各有一成的虛假,以及九成的真實。

我的心口再度疼痛起來,被欺騙的怒氣隱隱浮現。

不行,得收斂心緒。

如果法術暫時沒有進展,那藥物上的治療呢?

據說有些仙丹妙藥吸收了長年的日月精華,能夠破除邪咒。

瑰夜命姬似是看穿了我的擔憂,她開門見山地說:「泓瀨先生的病情我也看出端倪,我倒是想到一個可能破除九嬰詛咒的辦法

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瑰夜大夫有方法嗎?!

「泓瀨先生認識管原大人嗎?

「他與師父同列八將臣之一,當然聽過!

我曾經在管原大人的府第紅梅殿上聽過他授課,那時的丰采猶然歷歷在目,另外我與師父也曾與管原先生交換關於唐國文物的資料。

瑰夜命姬點頭道:「管原大人與在下頗有私交,我已經商請他前來替泓瀨先生診治,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那真是太好了!

或許是冥冥中的指引,管原大人通曉天文地理、又精通醫術和陰陽術,應該能指點我們一條途徑才對。

鴉天狗偷偷的訕笑起來:「主上快點能好起來,我們又能一起抓捕妖怪了,好懷念那段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落魄時光。」

啞然失:少肉麻,誰要回去那段窮得要死的日子?

瑰夜命姬掐指一算:「算算時間,管原大人也該到了。

....

結緣神社的山徑上,長武川魁與另外九名四段陰陽師正附近戒備,巡視之餘,也正在監視是否有任何可疑人物接近泓瀨司。

此時一陣涼風吹過。

一名陰陽師問:「奇怪? 剛才是不是有人?

另一人聽了忍不住駁斥:「不可能,如果有人闖入,就算逃得過肉眼、也逃不過我們九人連手佈置的「九星魁宿」結界。」

「也對。」

這九人分散巡視,為了方便聯繫彼此,便將靈氣串做一條彎彎曲曲的線條,將整座結緣神社包在內中,九星齊連,只要觸發一處,便是九處齊響。

雖然有形,卻接近無形,但見管原道真雙手揹在身後、口吐風雷,腳踏乾坤妙法,快若閃電的橫越九名陰陽師的巡查。

只見管原道真的眼睛迅速掃過這條陌生的山林野徑,早已看穿「九星魁宿」結界的死角,腳步稍加挪移,轉眼已走入神社深處。

但管原道真顯現過人修為,依舊有人發現了他。

不,應該說有妖怪發現了他。

煙煙羅站在他的身後吹著煙斗。

管原道真微露詫異之色:「喔? 妖怪,妳的速度似乎快得驚人,竟然能跟得上不才的腳步。

煙煙羅挑起眉毛:「管原大人可是上山來參拜的?

管原道真不慌不忙的說:「不才並無惡意,乃是特地來診治司先生身上的詛咒。」

.....


管原道真穿青袍,外披一件保暖的白裘,腳步穩健的步入門內。

我恭敬的向這名偉大的學士跪了下來,說:管原大人,讓您大老遠來到四國,晚輩萬分過意不去

儘管已有年歲,管原道真長相依然頗為秀氣,舉手投足充滿知識淵博的氣息,他微微一笑:不才遠赴異鄉,日日夜夜盼望見到京都的熟面孔,司先生,你這麼見外做什麼呢?

論輩分,我也該尊稱您一聲老師。

「呵,我們現在都是餐風露宿的過客,何須拘於禮節?

管原先生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彬彬有禮的坐了下來,即便是坐上了高位、依然禮儀並重,待人如聽說你最近在四國附近抓妖,不知是否順利?

「現在被麻煩纏身。」我疲倦的揉揉眼睛:哪像您能好聲好氣的向暴躁的天皇講解《後漢書》這麼艱深的書籍?

管原道真顯然已聽出我遇上了麻煩,說:司先生這裡也不太平靜呢。

我也聽出他的弦外之音,大概是在京城碰上了絆腳石,問:管原大人為何這麼說呢

唉,太政大臣太疑心,不才這趟遠赴贊岐,便是為了打消太政大臣的疑慮。

我好奇的問:怎麼一回事?

管原道真長歎一口氣:說來慚愧,夏天時臨時起意,寫了一首《有所思》的詩,不才在詩中云: 一人來告我不信,二人來告我猶辭,三人已至我心動,況乎四五人告之。雖雲內顧而不病,不知我者謂我癡,人口上將銷骨,何處路隅欲僵屍...

我聽完這篇長詩,不禁頻頻點頭,想了想,說:您畢竟在紅梅殿開辦私塾,又培養了這麼多學士、官僚、甚至是擁有法術的陰陽師,難怪太政大臣對您起了疑心。

管原道真會心一笑:舉一反三,思慮敏捷周全,司先生真是不才最自豪的學生之一。」

我被尊敬的長輩稱讚了,挺不好意思:我笨得要死,哪比得上管原大人…相信太政大臣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時間一過,疑慮自然能夠化消。

管原道真笑道:私事就說到這裡,今天不才來是想解決司先生的煩惱...聽說是和司先生身上的詛咒

我抱頭苦思:唉,這件事說起來也挺複雜的,不曉得管原大人有何見解?

喔?有什麼是角天師沒辦法解決的呢?


把心魔劍留下的傷口露出、讓管原大人觀視上頭隱隱散發的邪氣。

「契約詛咒?管原道真斟酌片刻,有些困擾的說泓瀨先生,非是不才不願醫,這實在是

我身上的詛咒和心魔劍都不是簡單能夠破解的邪術,否則師父也不用大老遠替
我回京都找尋治療的辦法。

雖然早就料到管原先生會有此反應,終究是大海撈針我不免失落的問:您也沒有辦法嗎?

管原道真連連嘆氣:造孽、真是造孽,司先生,你怎麼會糊塗的與九嬰這陰界魔神扯上關係

我實不願就此放棄,雙膝一落,懇求的說:管原大人,我知道我已命不長久,如今也無辦法,請您設法一救!

管原道真的表情極為陰沉,又是連連搖頭:不才就算診治了也是無用。

對不起,是我為難您,但瑰夜大夫既然推薦了,料想必有解方,還請大人不吝出手相助,往後管原大人若有需要,泓瀨司必當兩肋插刀!

我趴在地上,就是不起身。

管原道真眼神凝重的望著我:先生不才只有一個條件,你一定要聽進去。

管原大人請說。

「請隨我來。」

路上,管原道真一聲不吭,領著我走到庭院池塘邊,這才說:這句話無關立場,但由一名行醫救人的人來說,實在難以啟齒請司先生亮劍吧。」

「管原大人要與我比武?

「司先生,你既得角天師一半真傳,便有資格與不才試招,留神,此套劍招名喚「月詠三華」!

管原道真折枝為劍,唰唰唰的連攻三招,劍如月影,他全身靈力罩在樹枝之上,枝頭華光乍現、有如神兵利器,但這三招看似步步進逼,卻是毫無殺念。

我心下一動,拔出師父角天師贈送的鋼劍,便以一招「玄陽劍浪」,划出了三個浪濤般的圓圈,玄陽劍氣層層疊疊,巧妙的化解了管原大人的連環三招。

管原道真不禁叫好:「好一套玄陽劍法,司先生,我們以武行招、藉此觀你氣脈,你要全力以赴,不才方得以看出邪氣所在。」

「是!」我捏了一個劍訣,展開攻勢,攻向管原大人的左翼。

管原道真讚許的格擋,卻說:但是,請司先生不要再見青行燈比較好。」

我渾身一顫,原先凌厲的攻勢顯得綁手綁腳、寸步難行:「大人要我放棄青行燈?

管原道真趁勢又進一劍,姿勢卻有如飛花落地,盡顯劍術刺擊之精要:她是妖魔、更統治陰界的魔王,你們兩人待在一起別無好處,說穿了...最好的結果,就是徹底消滅她

我心中一痛、揮劍抵禦同時,劍尖竟然竄出一股莫名的黑氣,腦中渾渾噩噩,耳邊再度出現了九嬰羞答答的聲音。

「殺、殺啊! 殺死青行燈,羞羞。



-------------------------


如果按照劇中設定,目前最強除了九嬰完全體以外就屬十二使君與八將臣,煙煙羅能追上管原道真,照理來說也強得要命。
...
其實就是喜歡煙煙羅而已(小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香蕉王
大姐姐就是讚

07-26 20:08

飛空動煙雪
各領風騷[e16]07-27 23:22
柳丁(ゝω・)
煙煙羅\^0^/

07-26 20:59

飛空動煙雪
煙姊萬歲! 大長腿萬歲!07-27 23:21
VASHU
其實我根本沒看任何一個字, 點進來就只是想講....
如果你的封面換上兄貴圖的話, 還會有多少人進來看?
別再用假象稱點閱數了, 作為一個作家,就算是業餘的也好,
用這種非實力手哄騙人點入.....都不會丟臉嗎?

07-27 22:01


01-01 08:00

飛空動煙雪
至少你能點進來,也給願意留言,我很感謝你能留言並提供你的看法和情緒,圖片固然是吸引目光的做法,畢竟都是希望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如果這讓你覺得不舒服,我也在此致歉,如果能提供一些讀後感我會更感謝你的 ,謝謝指教。07-27 22:12
琉璃紅
樓上住海邊?到哪都有這種道德小衛兵

07-28 09:59

Joe
司終於放眼於詛咒了,看來燈姐還要等等

07-28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