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歡樂死靈的作死日常(6)

作者:索特│2017-07-26 19:20:17│巴幣:18│人氣:252

  「你們這兩個傢伙是什麼魔物!?」

  我看著眼前正在警界著我的冒險者,不管遇到幾次這群傢伙的台詞總是沒有什麼變化,難道這群冒險者就沒有其他梗了嗎?

  「你們能不能換個台詞啊?」

  「什、什麼!?居然是會說人類語的魔物!?」

  啊啊,這句也是,一整個老套啊,要我說的話這句話我這幾天已經聽過不下二十幾次了。

  「真是麻煩啊‧‧‧可惜這個冒險者不是女的,否則我就可以馬上解決了。」

  「需要幫忙嗎?托索瑪斯?」

  「不必啦,雖然說有點麻煩,但這種程度的冒險者我還是可以一個人解決的。」

  「你們兩個魔物在竊竊私語什麼!?別以為你們用魔物與說話我就不知道你們在打什麼壞主意啊!?」

  「‧‧‧‧‧‧冒險者真的是沒救了。」

  語落,我便立刻拿起我的撬棍衝向那名冒險者,順便來趁現在簡單的說明一下這名冒險者吧,手持單手劍和小型圓盾看上去是戰士的樣子,至於實力應該是等級二左右,只是聒噪程度感覺跟等級一的菜鳥冒險者沒兩樣就是。

  在我進行攻擊時,那名冒險者並不是用手中的小圓盾進行格黨,而是很熟練的用單手劍應擊,單手劍和撬棍互相碰撞後雙方都彈開了,而冒險者在武器彈開後便立刻重新站穩架式,朝我突擊過來。

  看來是近戰強化與格擋強化的戰士呢。

  我在武器被彈開後也順時重新站穩架式,然後一個後跳與冒險者拉開了點距離,這個動作剛好和對方突擊過來的動作相衝,使得我沒有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近身,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後跳的動作基本上沒有拉開多少距離。

  而在這時我將我手中的撬棍瞄準冒險者的頭部擲出,不過冒險者像是早就預料到似的舉起手中的小圓盾進行格黨,而我的撬棍也就這樣攻擊失敗而掉到了冒險者身後。

  在我失去武器後冒險者趁勝追擊,順時貼近移動到我面前,準備將另一手的單手劍揮出,這一劍如果成功揮出的話我大概會直接被腰斬吧,不過──

  就在冒險者的單手劍快要砍重我的腰的瞬間,下一刻他雖然砍中了,但砍中的感覺卻不是砍中肉體的感覺,而是砍中金屬物體的感覺。

  我的撬棍在冒險者完全沒有發現的情況下回到了我手中,要說有什麼變化的話就是上面套了見原本冒險者沒有注意到的胖次吧。

  而在成功擋下了這致命的一擊後,我將手中的撬棍往上抽,往上抽的撬棍棍頭勾住了單手劍,接著便把單手劍從冒險者手中抽離往上直扔插入了礦坑的洞頂。

  接著在冒險者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我將撬棍反拿用棍本直接插入冒險者的瞳孔內,撬棍的棍柄直接穿刺了眼球,深入腦袋中。

  為了確定能夠完全殺死冒險者,我稍微攪動了一下之後才將撬棍給抽出,而在抽出後冒險者雖然還掙扎著說了些完全聽不懂的話語,但隨後便倒在地上抽蓄了。

  雖然還沒死,但過不了多久就會死亡了吧。

  「喂,托索瑪斯,有點不妙啊。」

  「怎麼了?」

  「看上面。」

  我聽著阿足的話往上看去,那把被我往上扔插入洞頂的單手劍使洞頂周圍出現了許多龜裂的痕跡,現在逐漸有許多細小砂石掉落,感覺隨時都會崩塌。

  「‧‧‧‧‧‧藥丸。」

  遇到了這種情況當然是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啊!我立刻回頭狂奔,而在我開始狂奔的當下洞頂也開始崩塌了。

  崩塌下來的碎石塊順時將那名冒險者給掩埋,不過這崩塌的程度可不只如此,直見崩塌一直持續下去,範圍也越況越大。

  路途上我看見了一些冒險者和魔物,不過因為我正在全力逃跑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沒看請楚我的樣子,而他們貌似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只是看著我奔跑過去,等到他們察覺有問題時他們已經被壓在崩塌的碎石塊下面了。

  抱歉了,魔物同胞,要怪就怪你們不逃命吧。

  抱歉了,冒險者們,我沒有機會把你們汙染成死靈。

  隨後我在持續奔跑了一段路程後,才逃出了崩塌範圍,而崩塌也在這個時候停止了,現在放眼望過去簡直可以說是一片狼藉,甚至還可以看到一些冒險者或是魔物的屍體被壓在下面。

  不過你們以為災難就這樣結束了嗎?太天真了!如果你們天真的以為地下城這麼簡單的話那你們就太小看地下城了!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燐火礦坑,經過了數天的努力我從六層跑到了第十二層,雖然說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像剛才那樣腦袋有洞的冒險者,但只要再通過了這層後我馬上就可以到我的目的地了。

  先不說那些有的沒的了,我們來說說這個地方的特產吧,燐火礦坑的特產基本上是沒有照明、內有沼氣、容易崩塌這三樣,現在崩塌特產已經告一段落了,那接下來是時候來第二項特產了。

  在崩塌結束後,有許多濃厚的沼氣從崩塌處竄出,使這一層樓的空氣順時變得更加稀薄,至於這些沼氣是哪來的我也不知道,不過那不是重點。

  雖然說沼氣變多對我這不用呼吸的死靈來說沒啥影響,不過我頭上有一隻具足,雖然這隻具足會飛、會吐絲、會結繭、會說話,但也還是需要呼吸的,所以為了他我得趕快找下一層的入口了。

  而就在這時說時遲那時快,在我眼前有三名冒險者,他們站在通往下層的入口處,貌似是剛上來的,而在看到的瞬間我便下意識的使用我那練習已久的分析能力。

  那三名冒險者,從裝備上看來分別是一名戰士、一名盜賊和一名法師,然後性別依序來說的話是女、男、女,至於他們現在的狀態,魔法師很明顯因為沼氣的問題而缺氧昏迷,盜賊和戰士雖然還站著但感覺也快要不行了。

  而他們現在貌似因為痛苦所以沒有注意到我,是個好機會呢。

  但就在這時,眼尖的我看見了,那名女戰士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東西,那個東西是打火石。

  她拿那個是要幹嘛?該不會是腦昏到無法判斷情況打算點燃吧!?

  我的薩奇利大人啊!有腦洞冒險者出沒啊!

  不行!我得趕快阻止她才行!不然我們都得死。

  我順時施展出我的絕招!【胖次假面,參上!】,由於剛才那段逃跑路程當中冷卻早就已經過了,所以現在能再次使用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使用後,有兩條胖次基本上是以瞬間移動的方式移動在我身上,其中一條裝備在腦袋上,另一條則是在我的手中。

  我先將在手中的那條胖次施展我的拿手絕活【胖次手裡劍】朝那名女戰士手中的打火石扔去,由於那名女戰士現在腦袋意識有點不清楚,所以即便手被套了胖次也還是沒有什麼反應。

  而在成功之後,我便再度施展【胖次假面,參上!】,不過施展出來的技能比起說是【胖次假面,參上!】更不如說是這個技能的前身【內衣大盜】。

  【內衣大盜】很順利地成功施展了,不過我想你們應該會很好奇我這個時候用這招是要做什麼,接下來就仔細看好了!我這幾天努力實驗與練習的成果!

  接下來只見女戰士手中的胖次忽然消失出現在我的手中,而除了胖次以外,還有那名女戰士遠本手持的打火石。

  在我的努力之下,我得到的就是這個,可以將被我套上胖次的物品移動到我手中的能力!

  原理簡單來說就是將移動胖次的能力稍微擴張到移動物體上,只是前提還是需要有胖次才行‧‧‧‧‧‧我知道這個能力讓你們看的很無言,前半段明明還很帥結果一解釋之後馬上感覺就變了,但我最多也只能做到這樣了,要沒有前置條件的移動物體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有點困難了。

  而我剛才對付那名等級二的冒險者戰士也是使用這個能力,只是在沒有變身的情況下使用就得乖乖等冷卻結束後才能再使用,但如果變身的話,就可以在變身期間內無視冷卻使用,但‧‧‧‧‧‧也不是說能一直用就是。

  就在我的內心解說王解說到這裡的時候,我移動到我手中的胖次化為魔力分解消失了。

  嗯,在變身狀態下使用【胖次位移】的話,那做為施展媒介的胖次將會消失‧‧‧‧‧‧對了,【胖次位移】這個名字如何?我臨時想的,應該還可以吧?

  而基本上我也沒有想到在變身後的狀態下還可以繼續使用【內衣大盜】,畢竟變身的當下早就把周圍的內衣給偷過一遍了,感覺上也沒有需要再繼續使用一遍的感覺,不過好在有嘗試過否則也不會找到變身狀態的新招式的。

  總之‧‧‧‧‧‧現在已經把打火石拿到手了,暫時是不用擔心會出事了,隨後我便趁著那兩名冒險者還沒回過神來之前先把他們打昏再說。

  「你們運氣的好呢,要不是我現在趕時間否則我十有八九會把你們全部殺死吧。」

  我對著昏倒的三名冒險者們說著,這帥氣的場面之後在搭配上頭也不回直接離開的動作,愉☆悅。

  對了對了,在加碼個,雖然說阿足也因為缺氧昏過去了,所以沒有觀眾,但自己爽裝逼感覺也很不錯,我想想要來玩什麼好‧‧‧‧‧‧對了!就這樣吧!

  「對了,差點忘了,這個還給你們,下次可要注意不要在這種危險的地方點火呦。」

  啊、啊啊啊──愉☆悅!

  然而,就在這時我想也沒想到接下來會發生那場意外,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忍不住做死裝逼。

  我已很帥氣的姿勢將打火石往回扔扔給那名女戰士後,我便直接走向通往下一層的入口。

  現在我距離入口已經不到十公尺的距離了,只要在走個幾步就可以到下一層了。

  然而在這時,我聽到了石頭掉落至地面的聲音,接著好像有聽到石頭互相碰撞的聲音。

  ‧‧‧‧‧‧誰可以告訴我,我聽到的是幻聽?

  我現在感覺時間開始慢下來了,這就好像是死亡前的跑馬燈一樣,我完全不敢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力氣往回看,因為我知道我往回看到話我會死的很慘。

  我開始使盡全力奔馳,但我的速度是不可能快過爆炸發生的速度,我才踏出第一步,我就感受到有一股熱氣從我背後傳來。

  藥丸,這次真的藥丸,而且還是因為裝逼作死。

  在強烈氣流的推動下我立刻推進了五公尺,只剩下一點點距離了,只要在快一點點,我就可以在被捲入爆炸之前離開這層樓了。

  這個距離的話‧‧‧用那招應該可以順利躲過爆炸離開。

  【空禪】!

  我解除了變身,下一刻已幾乎是瞬間移動的速度移動到了通往下一層的入口,而在我原本的位置,只留下了一條胖次。

  接著,如同跑馬燈的時間恢復正常,強烈的衝擊毫不留情地朝正在往下一層移動的我迎面而來,被衝擊正面直擊的我昏了過去,然而幸運的是,在爆炸捲入我之前我便已經離開了這一層。

  至於之後的事情如何?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洛曄歸根
真的是作死呢wwwww

07-26 19:51

索特
不作死就不會死,但他偏要作死XD07-26 22:49
妖喚
等級:3
本文字數:3960
累積字數:5792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2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4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8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力量、敏捷、體質、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7-26 20:19

妖喚
不作死就不會死啊XDDDDDD

07-26 20:19

索特
辛苦了//
真的XD07-26 22:50
做夢人
胖次神技能~!!!O AO!!!(連防衛技都有~!!)

07-26 21:00

索特
這是一定要的(b ゚∀ ゚)b07-26 22:51
Baoz
磷火礦坑:叫你裝B了?σ`∀´)σ 看我的!!!!「魔貫光殺砲(゚Д゚)σ━00000000000━●」

07-26 22:20

索特
托索瑪斯:對不起大大我錯了(逃07-26 22:53
貓貓風 ฅ●ω●ฅ
[e19]

07-27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