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地下城】【故事】假寐(序)

作者:紺碧の詩│2017-07-26 18:38:44│巴幣:22│人氣:640
【起始之城-迷宮區】

無數的石製迴廊。

儘管這樣的空間時不時有蠟燭在照耀著,腳旁偶爾能看到留著清水的溝渠。悉悉簌簌的聲音時不時的迴盪空間,對於經驗老道的冒險家來講,這邊是令人煩悶而不想久待的地方;而對於剛初來乍到的新人探險者們,這裡無疑是充滿著胡同與危險陷阱的阻擋地帶。

滴答——滴答——

這裡是所謂的「地下城」,但是是否真的能算是城市還有待商榷。它曾是漂浮於空中的巨塔,據傳說,這是神祇把巨塔擊落,並且將城市封印於大地之下。倖存的人們在周遭設下了結界,並蓋起了城市:名為「薩奇利」,這同時也是迷宮的另一個稱呼。城市總是會定期的派遣人類冒險者探索地下城,於是,一場場迷宮的廝殺就這麼開始了。

「呼......呼......」

迷宮廊道的空氣是濕潤的,而在這迷宮的一角。一名人類冒險者正單獨在昏暗的廊道中徘徊,他擁有灰銀色的短髮,雙瞳的眸時刻的眨出水藍,身上的綠色探險衣裝似乎是因為待的久了,或是經歷了什麼,他的衣著有著些許的勾破。身上多處擦傷的他輕喘著氣,一步一步的在這迴廊中探入。

不知是何時開始踏入的,或許已經在這處呆了許久許久,他的面容已是顯得疲勞與及困倦。然而他一手攙扶著牆的腳步已經顯得緩慢,似乎已經頻臨體力不支的階段。天花板偶爾凝結的水珠低落在他頭上,他霎時身子一個縮緊,警戒的回別過頭向後處探望——沒有魔物。知曉了這點後,他有些安心了下來,但也隨即的苦笑。

「脫隊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了五個小時.......我已經完全迷路到現在了啊。想來薩格爾先生、洛德先生和......艾菈小姐應該是很擔心的吧.......。」他自嘲了陣,同時回憶起之前一同踏進迷宮的同伴,大多數應該都是踏入迷宮的前輩。而他只是一個不小心的耽誤,就在這萬花筒般似的迷宮失去了與他人的聯繫方法。

自責的同時,他也稍嫌的對這迷宮感到畏懼。這樣無數的死胡同到底需要走多久才能脫離呢?他並不知道,但同時也是稍微現實的以行動取代那可能步入絕望的妄想。然而行動不一定有收穫,就像現在的他已經耗費了五個小時做無意義的白工。或許一開始站在原地等大家比較好吧,他一邊想而同時的持續往前走步——

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個T型路口。

他頓時眉頭皺了下。是的,T型路口的兩個選擇抉擇後都可導致出極大變動的結局。或是說在迷宮的記憶地圖之中,此刻的他要去記憶方向也會變得複雜——雖然五個小時的路程中,他已經遺忘了八成。原本是用一手摸牆往單邊走的他因為觸到陷阱而發現這招不適用。而此刻也說不定通不回來。

「恩........」他走到叉口中央,試圖探聽著兩邊可能的聲音。而傳來的只是失望的流水聲和風的呼嘯,空氣中的水霧早已浸濕了他的衣裳,無可奈何且體力失盡的狀態下,他輕倚著叉口中央的牆,嘗試稍作歇息。

喀拉————

他不知道的是,正是因為背後這樣一靠。一個觸動下,他又再度觸發了甚麼機關。在感到重心正在往後方跌落的同時,他猛地跳起似拉起自己的身子,一個警戒的迴轉,雙手警戒的護在前探看機關的真相,而在原本後頭等待著他的是.......

向內扳轉,陷進去的石牆。他警戒的聆聽著周遭可能隨之到來的變化,慶幸的是什麼災難性的展開都沒有到來。那麼,這個石牆為甚麼會凹陷進去?回復成平常心情仔細地端詳了下,最後才真的確認了一個推測。

「石門.........?」這是他的結論。而從那若隱若現的石牆間縫隙中,時不時的吹出透涼的風。

他吞了一口口水。思索之後他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試探性的將石牆推往裏處,他不確定裡面到底是有什麼東西在等著他,可能是奇蹟,但也可能是劫難。但這魔物充斥的薩奇利迷宮塔之中......老實說後者的機率更是高。

迎面而來的涼風吹襲而來。不同於原本迴廊的昏暗澄黃,眼前的景象頓時多了一抹淡藍。那是忽然綻放的新的通道,幽幻的晶藍透到通道的深處,盡頭處似乎是個寬廣的空間,而有什麼正在裏處閃閃發光。一個好似從未有人開拓的秘境就這樣呈現在他的眼前。

「.........這是?」對於這般景色變幻的震撼,他略是看呆了。一時之間他也忘卻了迷宮的危險,一步步地踏入蒼蘭的奇幻之中,這場景太過特殊,使他也成了一個欣賞景觀的客人——踏入那物所屬之地。眼景的開闊使景象隨步伐深入變得煥然一新,而這開闊之地的正中央卻有一個看似堅若磐石的石頭。

石頭上頭插著一把劍。

彷彿是愛爾蘭的奇蹟就這樣出現在眼前。過於奇幻、過於傳說的景象在這深處優美的呈現著。這樣的秘境就好比是一幅神奇畫工所描繪的畫,但如今卻是淋漓真實的呈現在他的面前。這裡為甚麼會如此的設計,曾經經歷過什麼,初來未久的他其實並不知道。

這個迷宮塔或許不僅是只有危機,也許還有其他的幸運存在著。傳說在地下城中有著讓人脫胎換骨的神選武器,那是眾神放入地下城中給予勇氣和運氣並有之人的小獎品——也許奇蹟的這便是其中一把。

「.........。」再一次的吞了口口水,他走近了那把劍,好奇卻是大於警戒的嘗試處碰........

好奇心害死貓。

碰上了劍柄的瞬間,腥染的紫紅頓時大量的蔓放。像蛇的、鎖鏈似,不斷的往持有人捆綁似的包覆,意識到不妙的他想要大叫,但那詭譎的魔物先行佔去了他的視野。陷入恐懼而無法自拔不過是瞬間的事,回過神來甚麼以不復存在.......

「愛勒貝拉小姐,該回神了喔?」

她重新張開了眼睛,眼前的景象已經截然變換。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下城|縹厄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紺碧の詩
總數:2133
數字:0
行列(段落)數:29
中文字數:1850|中文標點符號數:188
英文字數: 0|英文標點符號數: 95
英文單詞數: 0|字節單詞數: 0

07-26 18:40

紺碧の詩
寄宿者名子:愛勒貝拉
名字起源於:拉丁,日爾曼
名子之涵義:美麗的祭壇07-26 18:42
紺碧の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7/94627b4566486f83f45fadfa150de0b6.PNG?w=300
(角色形象圖)
圖片本來形象為偶像大師的安娜斯塔西娅,
不是果青的戶塚彩加。07-26 18:43
妖喚

等級:1
本文字數:2133
累積字數:2133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5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5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智慧、精神。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7-26 20:25

妖喚
好棒的名字XD

07-26 20: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27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k8506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本】θ之裏...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