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RPG SW2.0(3) 巴托魯的宅第

=﹏= | 2017-07-26 17:49:43 | 巴幣 0 | 人氣 261

自從上次的冒險 ,健康復原的還滿快的 ,一個禮拜就好了 ,這段修養沒事期間就是做自己調教師的工作 ,還有跑跑教堂幫忙 ,酒館那邊也是常常去 ,但是給予的任務難度似乎很高 ,沒什麼人會找一個新手 ,畢竟身上穿的裝備就代表了個人的榮耀以及經驗的程度 。

而我晚上才到酒館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任務結束了 ,也比較少才剛出發的冒險者 。我都去酒館聽聽其他人冒險的經驗來著 ,剛結束熱騰騰的呢 ,也漸漸的跟部分的人有些認識  。

跟往常一樣到了酒館 ,坐在櫃臺一杯牛奶就送上來了 ,酒保這時難得主動開口擦著杯子問道
「葆忒萍啊 ,妳最近有沒有要去探險 ?」

眼睛赫然雪亮「嗯 ?有新懸賞嗎 ?」
「有個男精靈時常在找人 ,我可以幫妳推薦一下 。」
「那就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謝謝你 。」

酒保面露笑容的說著 ,但我老早知道這個笑容肯定是奸笑「不會不會 ,看妳天天跑這 ,是很喜歡去外面看看吧 。而且妳能常來 ,我的銷售量就多一杯牛奶 。」
「老闆 ,你的目的難道為了我可以長期消費才幫我的嗎 ?」趴在桌上無力的喝著自己的牛奶 。

「哈哈 ,當然不是囉 。我知道妳會答應 ,所以幫妳約了明天早上7點 。」
「謝謝老闆~~」喝完牛奶飛奔出去回家準備 。

隔天很早就做完飼料的餵食 ,背著小包包 ,左手拿著圓盾 ,右手拿著簡易早餐 ,邊走邊吃抵達酒館門口,推開酒館的門 ,店內一堆人啊 ,從來沒有這麼早到的葆忒萍 ,這光景也是第一次看到 ,想找個位置坐下都難 ;角落有個熟悉的身影 ,特徵就是短腿 ,不是每個矮人都可以像他一樣如此有特色 ,於是過去打了招呼坐在對面 。

到了櫃臺點了兩杯牛奶拿回位置 ,其中一杯放在死短腿前方 。
「請你的」

死短腿看了一眼卻也沒動手 ,氣氛有點乾啊 …,四周喧鬧的叫聲 ,跟這桌安靜的成反比 ,只是等待著老闆說的人到 ,人來來去去的 ,店內也逐漸安靜了起來 。

老闆帶著一位男精靈走到了我們桌子旁邊 。
「這位是葆忒萍 ,應該可以完成你委託的任務 。」在老闆介紹後 ,隨即去忙自己的了 。

精靈看著矮人 ,打量著這人問到「那這位是 ?」
我也不好意思說不認識 ,桌上可是放著一杯滿的牛奶跟一杯空的牛奶「他是我的傭兵 。」死短腿聽到葆忒萍這樣說 ,也向精靈點了點頭 。

「那好 ,反正這個委託兩個人成功機率比較高 ;這次委託的是去西邊的古老宅第 ,那是一幢二樓的貴族豪宅 ,請你們在裡面尋找意義的寶石、石像腳印、書籍等等具有價值的道具 。」精靈將委託羊皮紙放在桌上 ,我拿起了羊皮紙放入了自己的包包 。

葆忒萍起身說著「麻煩您帶路了 。」這時死短腿也跟著「跳」下椅子 。

離開前 ,我突然想起沒動過的牛奶覺得浪費 ,於是起身拿起那杯牛奶 ,一口氣拿來喝光光了 ………

精靈帶路到了宅第 ,大門因為年久失修是開啟的狀態 ,不如說是沒有門了 ,本身具有夜視能力 ,死短腿點了根火把他前我後就這樣進去了 ,才剛進入沒多久 ,看到長廊左右各一座大石像 ,還有一隻腳抬起來的 ,於是從包包拿出了羊皮紙 ,拓印了一個腳印準備交差 。

前方有一個女神像 ,仔細觀察了一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右轉是上樓的樓梯 ,左轉是下樓的樓梯 。

我憑著自己的直覺小聲的說著「往下感覺很恐怖 …我們向上走好了 。」這時候死短腿翻了個白眼 ,感覺就像是能不能別這麼隨機的樣子 ,他是沒說出來而已 ,但我已經知道了 ,也不好意思再改口 ,隨便啦 ,反正上下都一樣 。

路有點窄 ,只能維持一個人通過 ,死短腿在前 ,葆忒萍在後 ,但是不影響到前方視線 ,因為我少二階樓梯還是可以從他頭上看過去 ……… ……

樓上只有關閉的房間一間 ,這時候死短腿感覺到了危險 ,可能敵人就在房間內 ,於是示意死短腿前去開門 ,慢慢的把門打開 ,但是年久失修 ,門正發出一種很嘈雜的噪音 。

不管了 !!

死短腿直接衝進了房間 !!

但是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我跟上去站在門口向裡面看了看 ,裡面只有一張桌子 ,床鋪一張 ,打開的二樓窗戶 ,這個大概就是一開始我們在外面看到的哪個二樓窗戶 。

突然二陣痛楚 ,眼前差點一片黑暗暈了過去,轉身看到兩隻綠色生物拿著刀 ,我被這兩隻生物偷襲了 !!

魔物判定 !這是名叫哥不林的生物 ,各項能力值都很低落 ,可謂難度最低等的生物 ,但是被偷襲真的很痛 ,而且剛轉身 ,哥不林就各再補了一腳 ,葆忒萍被踹倒在地上痛苦不已 ,死短腿聽到後方慘叫 ,轉身卻看到葆忒萍飛到他自己的腳下 ,經驗豐富的他馬上衝上跟哥不林戰成一團 。

葆忒萍起身調整自身 ,從包包拿出聖印馬上詠唱治療魔法 ,聖光籠罩在葆忒萍身上 ,一點一點的治療嚴重的傷勢  ,真的差點又跟上次一樣暈死 。

亂戰區對於沒有智商的哥不林 ,是隨機攻擊的,沒有智商的他們可不會刻意搞圍毆 ,甚至攻擊隊伍的後排成員 ,但是這兩隻哥不林運氣很好 ,刀子亂揮又砍刀了葆忒萍身上 。

經過被偷襲、先制的兩輪攻擊 ,只恢復了一些傷勢 ,這時候最怕的就是圍毆了 ,運氣真的很不好 ,這哥不林難道是有智慧的 ?第二刀落下眼前一片黑 ,最後的畫面是死短腿跟哥不林;劍與劍的快速敲擊 …………意識真的撐不住了 ………

許久之後 。

葆忒萍緩慢的睜開雙眼 ,世界是橫的 ?不對 !應該是我是橫躺著 ,起身時身子的痛楚還是在的 ,死短腿在我後方的床上盤腿坐著 ,吃著他自己帶的糧食 ,而門口倒著兩隻鼻青臉腫的哥不林 ,武器都被搜刮走了 ,武器正好在矮人的包包上插著 。

清醒後葆忒萍第一句話竟然是問「你拿他們的破劍幹嘛 ?」
「賣錢 。」死短腿簡易的回答讓葆忒萍意識到這個問題真的有點白痴 ,頓時臉紅紅的 ,然而她自己試圖起身讓自己可以行走 ,起來後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刀傷 ,詠唱了幾個恢復魔法 ,讓傷口慢慢癒合了點 。

接著葆忒萍環顧了四周 ,看到桌上似乎有一本具有價值的書籍 。
「或許這個就是委託人要的東西吧 ,不然怎麼會有哥不林在這守著 ?」

死短腿聽到這一番話欲言又止 ,但並沒讓葆忒萍發現他表情的不自然 ,於是否葆忒萍將桌上那看不懂文字的書籍放入了包包內 ,準備離開了 。

下樓時沒特別發現什麼東西 ,看著向下的樓梯感覺一絲絲的寒意 ,剛剛才被兩隻哥不林偷襲 ,或許還有其他更恐怖的生物 ,葆忒萍評估了一下自身法力 ,並拿起了委託羊皮紙看了看 ,覺得委託應該是達成了 ,有拖印跟看起來具有價值的古老書籍 。
「好了 ,我們回去吧 !!」

死短腿走在我前面 ,聽到自己身後的葆忒萍說出了這些話 ,表情可謂驚訝至極 !!但是葆忒萍正在他身後呢 ,又怎麼能發現其表情不自然 ?

回城後死短腿走去武器店販賣撿來的戰利品 ,而葆忒萍則是先去找男精靈回報任務了 ,相約在酒館外見 。

「搞什麼東西 ?這個腳印沒啥用啊 ,只能證明你們進去過 ,而這本書根本就是垃圾 ,什麼價值都沒有 !!虧妳還是酒保推薦的人耶 !!」聽到男精靈這樣說 ,葆忒萍內心非常的不安 ,這是第一次委託的失敗 ,而且非常對不起很支持她的酒店老闆跟神官們 ,被男精靈罵的狗血淋頭 一句話也不敢回嘴 ,任憑精靈出氣。

「算了時間不早了 ,至少有一個腳印 ,這次委託失敗就沒金錢獎勵 ,經驗獎勵是500經驗值 。」

距離相約時間晚了1小時 ,葆忒萍奔跑回到了酒館門口 ,看到死短腿在哪裡等著 ,倆人什麼話也沒說 ,死短腿默默的將一袋金幣放在她的手上 ,正好是這次賣劍的金額 。
「加油 。」死短腿頭也不回的進了酒店 ,在他進去的最後身影 ,我才反應過來 。
「謝謝 !!!」他聽到了 ,揮了一下手 。

沒臉進去酒店的葆忒萍 ,沿路踢著小石頭回家 ,臉上愁融可是連白痴都看的出來 。返家前 ,強打起精神 !!

一臉開心的笑容喊著「我回來了  !!」
父親母親同時說到「回來啦 。」
母親這時在處理最後一道料理 就準備可以上桌了 。

「冒險有不有趣啊 ?」父親最先開口問到今天的冒險狀況 。於是我敘述路上遇到的一切經過 ,只是稍微有點做了修正 ,被敲暈跟委託失敗的地方技巧性的略過 ,快速的將整個經歷說完 ,趕著回房盥洗休息了 。

「來吃晚餐啊 。今天有妳最愛吃的燉番茄唷 。」
保持著慢慢的笑容回應「我不餓 ,我先去休息了 ,今天還滿累的 。」拿著包包就往樓上走去了 。

兩人看著葆忒萍的身影沒入了房間 ,樓下的母親先開口了 。
「有沒有問題 ?」
「沒有問題的 ,這種失敗打不倒她的 。他可是我女兒呢 。」
「那就好 ,那我還是另外準備一份吃的放桌上,她可能晚上會肚子餓 。」
「嗯 。」

回到房間的葆忒萍將包包隨意的放在桌上 ,聖印都滾了出來 ,直接倒在床上 ,想著今天的事情 ,想著想著竟然睡著了 。

身上留著汗水 ,赫然驚醒的葆忒萍 ,發覺只是一場夢 ,這時想起自己還沒盥洗,起身離開床邊 ,拿了一件絲綢就去盥洗了 ,在月光下腹部的刀傷是如此的明顯 ,詠唱了一段神聖魔法 ,但沒效果 。

「哎呀 ,忘了帶聖印 ,怎麼今天一直犯傻呢 ?」許久 ,傳來惡魔的聲音 ,這個聲音簡直讓人受不了 ,肚子太餓了 ,葆忒萍想著晚上的燉番茄 ,沒吃到真的太可惜 ,越想越餓 。起身將絲綢(睡衣)披上 ,反正大半夜沒人才可能這樣做 ,不然平常可是帶一般衣物 。

恍惚的神情走到了餐桌 ,看到桌上有幾塊麵包 ,還有一碗燉番茄 。平常可是會將食物收好的 ,以免被螞蟻或者老鼠搬走 ,但今天的擺設很明顯就是有人特地準備 ,內心滿滿的暖意 。

麵包吃著吃著 ,滴到了水 ,擦了又擦 ,麵包沾到鹹水可不好吃啊 。

回房後右手拿起了聖印 ,左手放在腹部的傷口上 ,雙手泛著白光 ,而刀傷迅速的癒合起來了 。

最後仍然倒在這床上 ,右手臂蓋著雙眼 ,皎潔的月光照著女精靈的臉龐 ,臉頰旁的水痕反射著月光 ,就像一顆一顆的星星滑落 。她明白 ,今天很不一樣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