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RPG SW2.0 (2)大蛇

=﹏= | 2017-07-25 10:02:54 | 巴幣 0 | 人氣 250

一早六點完成了每天例行的餵養工作 ,今天沒有排定訓練動物的排成 ,難得的休息日 ,於是拿著母親準備的簡易午餐一如往常的準備出發到教堂 ,拿起了隨身的包包就出發了 。(今天包包的重量好像有點不一樣 。算了 !)

推開教堂的門 ,已經有許多人在禮拜 ,雖然每個人信奉的神不一樣 ,但有些神都會相同地方(教堂)做禮拜 ,習以為常了 ,只要心保持虔誠 ,其實在哪裡都一樣 ,我是這樣覺得的 。

「葆忒萍 ,打水。」說話的是教堂內的其中一名神官 ,看來現在是他在輪值 ,平常對我也不錯 ,只是說話對熟人有點簡略 ,對一般人就還是很稱職的多話。

於是包包放在一旁的桌上 ,直接向後門走去了 ,當我推開後門出去時 ,大晴天的突然從上傾盆大雨 ,這雨一波一波一波 ,根本就不像是下雨 ,比較像是水桶倒水 ,只是倒歪到我的身上。

「你們這群死小鬼 !!!!」一眼向上看去看到一群 ,該死的小鬼 ,真的非常該死 ,這是卻沒注意們後暗藏玄機 。

「恭喜 !!」一群聲音從門後跳出 ,嚇的往後退了幾步跌坐在地上 ,還沒反應過來 ,恭喜 ?恭喜什麼 ?我還沒問時原因的時候 ,其中一位已經拉開了一張羊皮紙 ,上面清楚寫著 ,錄取 ,右下角還有一個貴族用的印璽,認的出來這是精靈貴族使用的印璽 。

「葆忒萍你錄取了冒險資格 ,職業是神官 。」
「什麼 ?可是我還沒有報名耶 ?怎麼會錄取了 ?而且神官檢驗也還沒檢驗吧 ?還有 …………還有 ………」

「大神官幫你寫了封推薦信 ,並且拿去給精靈貴族看過了 ,你也知道 ,沒經過正式檢驗的是不能當神官的 ,但是大主教推薦的人連貴族都不敢說不 ,於是精靈貴族心不甘情不願的蓋了許可章 ,向上呈報 ,王族當然直接說可以啊 。畢竟是大神官推薦的人呢 。」

全身濕透的站起 ,看著自身 ,再聽聽剛剛其中一位神官說的話 ,我似乎是明白了現在的狀況 ,但是仍然不了解 一些東西 。

「這群小鬼為什麼在這裡 ?以及哪個兇巴巴的又嚴肅的大神官怎麼會幫我寫推薦信 ?」

其中一位神官解釋的說
「哦 !大神官說幫忙寫可以 ,但是希望可以看到一次她全身濕透的樣子 。」

向上看了一下 ,哪個死老頭就在最上面他自己的房間往下看著衣衫不正且淋濕的我 !!這件衣服是偏大的 ,下意識的把胸口抱了起來 。

「死色鬼!!!」這次大喊大概是有生以來最大的一次吼叫了 。

「快去換衣服吧 ,你母親有幫你準備 。」一邊說著並且將那羊皮紙卷軸交給了我 。

原來包包特別重的原因是裡面多放了一件衣服 ,一件在簡單不過的布甲 ,方便行走及旅行用的衣物 ,這是母親一針一線縫製的衣服 ,眼角不小心泛出淚光 。

更衣完畢拿著錄取通知的羊毛皮到受付的地方 ,櫃臺的賢者快速看了一遍 ,熟練的將1200放到桌上 , 快速的說到
「會有人通知妳初次任務的內容 ,不會太難 ,只是要確認是否有資格成為冒險者 ,1200是給新人的資金,以上還有問題嗎 ?」
「那 ………」
「下一位~~~」
原本唸的速度之快 ,本來就聽不清楚 ,不等我回應就馬上把我趕下去了 ……

為了能完成接下來的任務 ,接著先後去道具店跟防具店購買聖印、圓盾以及HP水*2,之後就去酒館等了 。

第一次進入酒館 ,以前都不怎麼喝酒 ,自然對這有著非常陌生的感覺 ,於是找了一張角落的圓桌坐下 ,現在是早上9點 ,看著原本滿滿的人 ,陸續一個一個接了任務離開 ,直到10點剩下自己及一位矮人 ,在這酒館內 ,而這位矮人的特色很明顯 ,腿短 ,真的超級短 ,甚至懷疑到底有沒有雙腿了 ?

這時一位士兵推開了門 ,環視了下四周 ,最後目光落在葆忒萍的身上走了過來 。

鄙視性的問了一句「新人嗎 ?」
腦袋直覺反應回應了「嗯。」
「北方森林深處最近有些騷動 ,由妳去解決 。」
接著士兵走向了矮人 ,說了幾句話 ,那矮人看著我象徵性的點了頭 ,我也禮貌性的點頭回應 ;士兵哦又走了回來 。

「考慮到你的職業 ,妳就帶著矮人一起去解決這個問題 。」話畢轉身就走 ,好像跟我再說幾句話就會死一樣 。

這個矮人的名字也很貼切 ,叫「死短腿」 ,雖然不是標準的坦克 ,但是有神官在後面應該可以抵擋不少傷害 ,於是倆人前往北方森力而出發了 ,進入森林之前還特別看了四周 ,並沒有特別的異狀 ,於是進入森林前往更深處 ,一路上四周留意 ,畢竟不知道騷動是什麼 ?誰叫哪個士兵給的資訊真的很少 ,看在他鄙視我的樣子 ,就算我問了 ,大概也懶的跟我詳述吧 。

就在安靜的路上 ,我聽到了一群交談的聲音 ,沿著聲音尋找但又怕被敵人發現 了行蹤 ,死短腿利用了他的技能使兩人隱蔽性提高 ,他走在前面 ,我只要跟著就好 ,我向他示意了聲音來源的方向慢慢的靠近 。

最後躲在一堆草叢後面窺視 ,看到了三個驚慌失措的狗頭人 ,而經驗豐富的死短腿這時感受到了危險告知了我,驚慌失措的狗頭人怎麼可能會有敵意 ?這是兩人第一個想到的共識 。

於是示意死短腿上前 ,狗頭人看到陌生的矮人 ,非常驚訝的問到 。

蠻族泛用語「%&&{}¥$€£§」
共通交易語「不好意思聽不懂 ,你們能懂我們說的話嗎 ?」

狗頭人互相看了看
共通交易語「你怎麼會在這裡 !?」
「路過 ,我對你們沒有敵意 ,你們為什麼這麼害怕 ?」
「我們的村莊被偷襲了 ,而我們是倖存的狗頭人 。」
「你們的村莊在哪裡 ?」
「就在東邊的 ………」

話還沒說完 ,忽然就一道黑影三名狗頭人的屍首分家了 ,而且也偷襲了死短腿 ,閃避沒過 ,吃下了部分傷害 。

出現了一條類似蛇的生物 ,但我以及死短腿的魔物知識太低 ,根本不明白眼前這個生物到底是什麼 ?

死短腿立刻上前給予了大蛇沈重的一轚 ,無而餓我在後方查看 ,畢竟短腿的生命素質還沒到達很危險的地步 ,況且目前大蛇還沒意識到我的存在但我已經將聖印從包包拿出握在手中 。

前方戰場劍與蛇鱗敲擊聲音不絕於耳 ,死短腿雖然閃避很高 ,但仍然然有幾下是閃避不過的 ,最終被大蛇咬到 ,在後方觀察的我馬上看死短腿的疲憊狀態 ,「這個難道是中毒 !」

毫不猶豫的馬上詠唱治療法術 ,就在白光刷在死短腿身上時 ,死短腿獲得了生命的恢復 。

但情況並沒有樂觀 。

大蛇將死短腿纏繞了起來 ,使其命中-1,並且注意到了我 !!

我看著前方發生的事情卻沒注意到自身的危險 ,我雙腳頓時感覺到劇痛 ,從草叢滾了出來 ,就接連著後方四條小蛇也蛇行了出來 。

這真的不太妙啊 ,後排遭到偷襲 ,敵人數量有四 ,雖然感覺頭暈噁心 ,但是仍然跑到了死旁邊 ,四條小蛇跟隨而來 ,其中一隻更是直接上前要攻擊我 ,這時死短腿回身的一劍刺穿了其中一條 !只用了一回這是重擊 !

關鍵時候出現了重擊 ,有什麼比這更能提升士氣 ,於是我提議先把小的擊殺 ,補血就靠我來 ,用法力硬抗所有的傷害 ,而運氣很好的是大蛇都是攻擊到死短腿的身上 ,如果是打在我的身上 ,那傷害可真是不容小覷 ,非死即傷 。

治療的詠唱持續在進行 ,而且完全沒有中斷 ,儘管小蛇持續的衝上 想要斷法,但都被死短腿一劍一劍的敲飛或斬斷 ,直到只剩最後大蛇了 。

小蛇清空後葆忒萍隨即退倒後方戰區 ,這樣大蛇能攻擊的的對象就只有一個 。

兩人雖然身上是中毒的狀態 ,但是靠著魔法的補血 ,硬是把血量拉到安全的位置 。


經過不斷的戰鬥 ,大蛇終於出現了疲態 ,纏繞取消了 ,但大蛇突然突破前排 ,直直衝向了後排的葆忒萍 ,沒有阻擋的死短腿懊惱不已 ,隨即在大蛇經過死短腿身旁順手砍了一劍 ,傷害仍然不足以擊殺掉大蛇 。

到了後排的大蛇異常兇猛的咬下了葆忒萍 ,對於沒有閃避能力的葆忒萍來說這個傷害真的很要命 ,這是重擊啊 !!

葆忒萍生命判定是存活的 ,當場暈倒在地 ,而死短腿最後跳上大蛇的頭頂 ,用雙手將劍狠狠的刺下 ,賜予生命的終結 。

在森林躺了兩個小時 ,醒來後看到死短腿正在處理大蛇屍體 。

「終於醒來了 ,戰利品我這裡處理好了 大蛇獠牙 ,小蛇皮*4,再來要去哪裡 ?狗頭人說村莊位置最後只說了『東邊』就死了要去嗎 ?」

腦袋昏昏脹脹的聽著死短腿的說明 ,虛弱的說著「去看看東邊吧 ,或許有別的發現 ,誰知道大蛇到底有幾隻 ?」

到了東邊不遠處 ,看到了狗頭人村莊 ,村莊狼藉一片 ,但仍然有許多生還者 ,當我們告訴狗頭人 ,巨大的蛇死亡時他們是多麼的開心 ,當我們確定村莊的安全後就在太陽下山前到達了城內 。

一如往常的鄙視嗯 !好 !原來騷動的原因是大蛇的出現 ,這500塊是給你們的獎勵還有1000經驗 ,妳從現在就是認可的冒險者了 ,離開吧 。」

把毒牙跟蛇皮賣給了商人 ,錢分一分就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

回到家中盥洗後只穿著寬鬆的上衣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事情 。

「冒險的第一天就被打趴真慘,這身傷勢療養要一陣子吧 ,父母可擔心了一下子 ,但真的好刺激 ………還有多少等著我呢 ?………還有 ……還有 ………」

月光從木頭窗外照射到一位棉被都沒蓋就進入夢鄉的女精靈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