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説】在那以後,A2(四)

作者:Pay2single│2017-07-23 22:35:48│巴幣:6│人氣:142


  『我不怕戰鬥,但在戰鬥中失去朋友太悲傷了.......為什麼我們會有感情? 我們只是機械人偶, 可是我們太像人類了....... 』
  

  YoRHa試作機......為了讓我們做人類做不到的事, 卻反而加入了讓我們更像人類的東西。
 

  ——那是記憶。悲傷的記憶。
 

  ——呐,為甚麼我會悲傷呢?
 
 
  ——我也、再不想感到悲傷了。
 
=================
 
  11945年9月15日
 

  這天早晨,A2的心情特別好。
 

  難得沒有機械生物的來襲,帕斯卡也沒有甚麼奇奇怪怪的要求,而且風和日麗,淡淡的陽光透過窗簾照進來。
 

  ——完全就是適合睡覺的日子。
 

  「機會難得,偶然也賴賴床吧.......」A2打了一個呵欠,打算再躺回床上。
 
 
  ......砰砰。
 
  ............。
 
  ........砰砰砰。
 
  ................。
 
 
 
 
  「是誰!——」被吵醒的A2踢開門,一反常態朝着門外大叫。
 

  「哇——冷靜、冷靜點,A2。」1S看着因被吵醒而充滿殺意(?)的A2慌忙地說。

 
  「......是1S嗎。有甚麼事嗎?」

 
  「那個,你、今天有空嗎?」1S結結巴巴的問。

 
  「嗯,是很空閑才對,怎麼了?」

 
  「我想去抵抗軍營地轉轉,順便再探索一下周圍。你要跟來嗎?」

 
  「........你就不能自己去嗎?」說完,A2準備關上門,回去繼續睡覺。

 
  「不要嘛——一個人很悶的——」1S牽着A2的手就開始不分由理的向外走。
 

  「欸、欸,等等!」
 

  就是這樣,在一片吵鬧聲中,A2難得的早晨就這樣失去了。
 

==================
 

    今天,在抵抗軍營地外來了兩個奇怪的訪客。
 

  為首的男性人造人有着一頭蓬鬆的白髮,臉上掛着(傻)笑,正在安慰身後那明顯帶着黑眼圈、一臉幽怨的女性人造人。
 

  他們正是1S和(被拖來)A2。
 

  「......是是,原諒我吧———」
 

  「吵醒我也算了,強行把我扯出來還是這樣......」A2不悦的鼓起雙頰咕噥着。
 

 

  「A2?是A2嗎?真是你嗎?」
 

  A2轉頭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到安妮莫寧正向着他們跑來。
 


  「早前偵測到『塔』的崩塌後,我曾派出抵抗軍去調查2B、9S和你的下落,結果不單只沒有你們的消息,還得知了帕斯卡村被毀滅了......自從那該死的『塔』出現後,得到的情報全部都是壞消息!全部!」安妮莫寧握緊拳頭。「不過.......不過總算知道你平安無事。真的.....真的太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A2好像看到安妮莫寧眼中泛起淚光。
 

  「.......嗯。」一向堅強的A2也不禁動容,她也不清楚應該説甚麼。
 

  ——也許,靜靜地站着就足夠了。
 


  過了一會,安妮莫寧才問:「對了,你們來是為了甚麼?總不是單純的敘敍舊吧?還有.......他是誰?」安妮莫寧指着1S,「.........不知道為甚麼他有股討厭的氣息。」
 

  「呃!.....不用那麼直接吧......」
 

  「這家伙是1S。照他説法,他也是蘿絲以前的戰友。」
 

  「欸...... 他?」安妮莫寧並沒有如A2想像中那麼大反應,「........原來如此,世事還真是巧合呢,大概記得蘿絲的就只有我們三個吧。」安妮莫寧浮現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不,」1S插了一句,「......是還有我們三個記得蘿絲,才對吧。」
 

  ——不是「只有」,是「還有」嗎.....這家伙.......
 

  雖然不明顯,但A2的確從1S的話感到一絲慰藉。
 
========================

  「也對呢......話説回來,雖然失去了記憶,但帕斯卡也重建了村子呢。」
 

  「是這樣嗎,太好了。我們這邊.......」
 
 
 
  看着重逢的A2和安妮莫寧,一抹輕弧劃上了1S那温柔的臉龐,靜靜的享受此一刻安逸。
 

  ——把A2拖出來果然是正確的。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A2的眉間似乎總鎖着一絲憂鬱。這股憂鬱的來源1S並不清楚,但他不願、也不能放任那一抹烏雲繼續在這個堅強卻脆弱的心靈蔓延開去了。
 

  而在與安妮莫寧重逢的現在,A2那深鎖的眉頭總算有舒緩的情況。
 


  ——實在太好了。
  

  「.......啊,對不起,只顧着和A2說話,卻把你晾在一旁,真是不好意思。」安妮莫寧的話把1S從沉思中拉回來。
 

  「不不,沒有問題,反而是我們的突然來訪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才對。」
 

  「不介意的話,請在軍營裏到處走走,雖然很多事都變了........」安妮莫寧不禁感嘆。
 

=================
 

  離開抵抗軍營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這天的傍晚和平時的很不一樣,天空像是被火燒過一般,一片通紅。在這片天空下的廢墟都市也變得紅彤彤的,散發出魔幻般的氣氛。
 



  「.......好美。」A2第一次為了自己的言辭不足而苦惱。
 

  ——在這些歲月裏,我應該曾看到這些風景吧......但是,為甚麼我卻一直沒有注意到呢.......
 

  ——也許,我一直都被仇恨蒙蔽着雙眼,而看不到眼前美好的事物吧。
  

  「這種天文現象在人類的時代好像是被稱為『火燒雲』呢。大概是由於陽光受大氣中的水汽影響,使紅光的散射佔多數,才出現的現象。」1S解釋道。

 
  「那個......A2,我知道有個更好的地方可以欣賞這得來不易的景色,你這次願意賞臉嗎?」
 

  「.......嗯。」
 

  得到A2肯定的答覆後,1S才再鼓起勇氣牽着A2的手往「那個地方」走去。
 

  ..........不知不覺,1S和A2的手握得更緊了。
 
===================
 

  「那個地方」正是在廢墟都市中的超巨大機械生物殘骸「恩格斯」的頭部。
 

  但是,在上去時卻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1S在踏上一塊看似穩固的鐵板時,那塊鐵板突然發出一陣怪聲.......
 

  「呃....... shxx。」
 

  ......然後就鬆脱了。
 

  「1S!」
 

  正當1S閉上雙眼準備接下來的衝擊,他意外地發現自己並没有向下跌,而是被一股力道向上扯。1S睜眼一看,A2那緊張、擔憂的神情第一時間就映入1S的眼簾。
 

  ——真是.......
 

  「你在發甚麼呆!快點爬上來,我撐不了多久!」在1S及地心引力的拉扯下,A2的手臂冒出了絲絲的火花,看樣子是A2勉強支持着的。
 

  「對不起!我現在就上來......欸?」
 

  A2所處的那塊鐵板也發出了呻吟聲。
 

  「.......糟了。」
 

  伴隨着A2和1S的慘叫聲,他們向下跌去。
 
  





 
  「咳咳........痛痛痛痛痛...... A2?你沒有事嗎?A2?」沒有聽到A2回答的1S慌張的叫道。
 

   「.........吵死了,笨蛋......居然走這種路,大腦迴路損壞也應該有個極限吧.......倒是你,掉下來有沒有問題?」A2雖然是在抱怨,卻掩飾不了話中的關懷之情。
 

  「託你的福,除了輕微的震蕩外,沒有太大的損傷.....呃,你.....」
 

  塵埃散去,1S看清了周圍,發現自己正壓在A2的身上。
 


  一瞬間,1S漲紅了整張臉。
 

  「對對對、對不起!」
 

  「不,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欸?」發現了自己與1S正處於一種微妙(尷尬)的情況時,她急忙的想推開1S,但手臂卻不聽使喚。
 

  ——果然是太勉強自己了嗎......
 

  當A2和1S掉下去時,A2第一時間就把1S往自己的上方挪,想儘量吸收落地時的衝擊。結果就是A2一個人承受了大部分的力道,反觀1S只是受到了輕微的震蕩。
 

  「多虧這副戰鬥型的義體,要不是這樣,損壞程度就不只這樣了。」
 

  ——到底,自己為甚麼會下意識的想保護這個隨隨便便的1S呢?
 

  A2心裏浮現出一個疑問。但和疑問一起佔據A2思緒的則是自己和1S在這些日子以來相處的點點滴滴。
 



  ——是回憶.......嗎?
 

  ——自從作戰後以來,我就沒有任何可以值得回想的記憶,所記得的就只有戰場上的殺伐聲、鑽進鼻孔的機油味、把刀插進敵人體內的噁心感......沒有任何愉快的記憶,只有剩下被背叛的憤怒、失去戰友的悲傷......活著的動力就只剩下復仇。
 

  ——但是,就是這個隨隨便便的1S,來到我面前,對我說:「活著不是很有趣嗎?」與他相處的這些日子........第一次,我有了可以稱之為快樂的記憶。
 

  ——也許,我........
 
 
 


  


  「呃,A2?你自己能起來嗎?」1S站起來後,看到仍然躺在地上的A2問。
 

  「.....唔,果然不行呢。」A2稍微的抬起了身體,又重新躺回去,「看似是衝擊過大,手部和腳部的關節不僅損壞了,下半身的擬似神經也暫時故障了。」
 

  「這樣嗎.....」1S若有所思的說,似乎在打甚麼主意。
 

  「這樣還能做甚麼,反正離反抗軍營地不太遠,你去找人幫忙不就可以......欸,你在做甚麼?亅看到1S突然牽起自己的手,A2不禁心亂如麻。
 

  「做甚麼?背着妳呀。」1S臉上依然是那副隨和的笑容,「這麼難得的日子,不好好欣賞怎麼行?」
 

  對了,差點忘了此行的目的是去看「火燒雲」呢。
 



  「你都自身難保了,還怎樣背着我上去呢?」A2沒好氣的説。
 

  「那個,其實嘛.......我發現了可以從旁邊的大廈上去,而且大廈的電梯還能使用........」
 

  「..........等一下,你這不是等於説我們根本不用爬上去嗎?」
 

  「啊.....哈哈、哈哈哈......」1S發出一貫的傻笑。
 


  「1S,你這個大、笨、蛋!——」
 

====================
 

  「呼、呼........終於抵達了——」背着A2的1S總算來到了恩格斯的頭部。
 

  「怎麼了,是不是沒有騙妳?」
 

  這裏能清楚的看到遠處位於西邊的沙漠地帶,原先沙黃色的沙漠在落霞的映照下,彷彿被染成一片金紅。此時,太陽剛好在遠處的地平線緩緩下沉,那一抹夕陽的光耀在「火燒雲」紫紅的天空襯托下,更顯得耀眼。
 

  縱使是這個世界,也有着這種令人着迷的塊麗景色嗎......
 

  「......嗯,真是非常美麗,」A2喃喃地說,「但是......為甚麼,會有種莫名的心痛呢......」
 

  ——看到這日落,就不禁想起4號、16號、蘿絲.........那些曾經的家人。那美好卻短暫的回憶。
 

  「心痛?嘛,我只會感到可惜,畢竟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别短。不過,我倒會十分期待,」1S笑笑,「美好的事物,是要自已追尋的。」
 

  1S從口袋中拿出那串銀鏈,並把它放在A2的手心:「我......一直想送甚麼給你。啊,這真的、真的只是單純的禮物而已......」
 

  ——.......欸?
 

  A2看着那串反映着落霞的銀鏈,心中有些迷茫,但......
 


  ......也有點難以形容的喜悦。
 

  「......謝謝。」A2低聲說,「我、會好好珍惜的。」
 

  ——雖然不太清楚心中的那股悸動是甚麼,但我清楚知道,這是珍貴的回憶。
 

  ——也許,活着........也有着意義呢。
 
 


  隨着最後的一絲餘輝消失,1S伸了個懶腰:「也該回去了......啊,A2,你要是有需要的話就在這裏待着,我先去找人幫忙......」
 

  還未說完,就被A2一句打斷:「......不用了。」
 

  「欸?」
 

  「我等不及了,你就這樣背我回去吧。亅
 

  「但是.....」
 

  「那來這麼多廢話,快點。」A2抓着1S的手,把他扯近到能面對面的距離。
 

  「真是的 .......我知道了。」1S把A2背起,開始向帕斯卡村的方向走去。
 
 
  「......果然......1S的背很温暖呢。」A2用接近蚊嗚的聲音説。
 

  「甚麼?」
 

  「.......没甚麼。」
 
 
===============================
    
  ......真是十分抱歉。
  讓各位2B粉幻想破滅,非常抱歉。
  紅豆泥,斯罵奈得斯卡。
 
  進度極慢的原因是因為好幾天沒有靈感,所以就去啃了一回克穌魯神話(咦),然後......
  今天突然靈感爆發,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寫得太多,没有寫2B情節的位置了......
 
  總之,我肯定下次一定有2B滴(ㆁωㆁ*)
  真是十分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oaiyaですわ~
為什麼我反而看超多獵奇黑暗向作品,卻可以生這麼多篇甜文wwwwwwww只能說每個人各有專長吧w上面兩位也別太在意w甜文這東西也是可以練的w

07-27 05:51

Pay2single
嘻嘻嘻嘻嘻........
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壞掉

甜文真的不好寫QQ尤其對於我這種宅宅來説(°ー°〃)07-27 0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後一篇:【小説】在那以後,A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