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企業,淺談CEO一職。

作者:糖.公主│2008-10-17 04:48:37│巴幣:0│人氣:1687
執行長:
又稱首席執行官、行政總裁、行政總監或最高執行長。

英文:
Chief Executive Officer,英文縮寫:CEO。

職務內容:
在一個企業中負責日常事務的最高行政人員。
其專業與領導能力,讓公司的股東代表(董事)願意聘請他們,負責公司的經營管理,並對公司及股東們負責。
向公司的(股東代表)董事會負責,而且往往可能就是董事會的成員之一,在公司或組織內部擁有最終的執行權力。
在比較小的企業中執行長可能同時又是董事會主席和公司的總裁,但在大企業中這些職務往往是由不同的人擔任的,避免個人在企業中扮演過大的角色、擁有過多的權力,同時也可以避免公司本身與公司的所有人(即股東)之間發生利益衝突。

CEO的主要職責:
一,對公司的一切重大經營運作事項進行決策,包括對財務、經營方向、業務範圍的增減等;
二,參與董事會的決策,執行董事會的決議;
三,主持公司的日常業務活動;
四,對外簽訂合同或處理業務;
五,任免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
六,定期向董事會報告業務情況,提交年度報告。
CEO的其他職責還可以包括樹立、鞏固或變更企業文化,團隊建設等等。

由以上介紹可知,一家公司的創辦理念,可能是董事長或董事會共同決定,而CEO是帶領團隊往該方向進行的人。
如果CEO的想法或理念更甚至個人操守有問題時,就可能發生整體狀況的偏差與不理想。

會提到CEO,實在是因為有部分的人,對於這個職務似乎不大熟悉,也不了解這個職務的人會對公司有何影響,才會把這個職務的狀況很明確的說明。
無論再哪一個行業別都會有一些很厲害的CEO帶領著公司或者產業向前邁進,台灣再最近也失去了一位經營之神的CEO與創辦人。

讓我們向他致敬.......

PS.下次我們來聊聊在巴哈姆特上面很知名的CEO吧!!
大家開始比賽腦力思考,CEO的作為影響產業會有多深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行銷|OMG|執行長|巴哈姆特|玩弄商業手法|CEO|誠實|板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ndy0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銷,廠商的黑暗操作手法... 後一篇:行銷,天下之大無所不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