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活動] 撞鬼經歷

作者:震撼教育│2017-07-22 10:27:38│巴幣:46│人氣:1597
撞鬼經歷

(在此提醒,文中會參雜些許粗話。此故事為作者親身經歷改編)
  
  今天是禮拜一,也是身為夜校生的我半工半讀的第三日,我頂著熊貓眼一面懷念著從前青春活力的日校生活,一面緩緩朝公司走去。

  當我打著呵欠輸入打卡號碼時,旁邊機房的門後傳出「碰、碰」的輕響,由於從前看過許多鬼片,有了「抗體」的我只是傻笑幾聲。

  因為還是菜鳥為了表現熱忱,我都是第一個來上班,而現下從各樓層一片漆黑來看,今天應該也不例外。

  我踏著老舊的階梯往上爬,前往位於三樓的辦公桌,樓梯發出了「嘎滋、嘎滋」的聲響,像是老人在嚼肉乾的聲音。

  三樓有兩扇門,一是通往我與同事們的辦公室,另一扇裡面是茶水間,雖然只有約五坪的空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頭應有盡有。

  我轉身走向辦公室,也許是燈光昏暗的緣故,加上昨晚熬夜看的恐怖電影不斷在腦中撥放,我有種不安的感覺,它就好似一顆小種子,緩慢但規律地發芽長大,茁壯成了,恐懼。

  我甩甩頭,定了定神,伸手去轉門把。

  咦?

  鎖住了?這扇門明明不曾上鎖的?

  我再次用力地試了兩下。

  不行,還是打不開。

  當我打算縮回手的同時,突然。

  喀咑。

  門開了。

  門縫間,我看見了一隻白手,由於門上有一面玻璃,儘管裡頭燈未開啟,理應仍能約略瞧見手的主人。

  然而,當我抬頭一望,另一側卻只有漆黑一片。

  WTF?

  我當下不但沒被震懾在原地,反而就如同恐怖片中觀眾會嘲笑的愚笨角色那樣,毫不考慮地推門入內。

  然而,裡頭空無一人,唯獨的聲響只有抽風機「噠噠噠」吵雜的運作聲。

  我那暴龍腦袋般遲鈍的腦子這時才察覺好像不太對勁。

  冷汗盡責地從額頭滑到耳邊,彷彿是在對我耳語:「你很害怕,對吧?」
    
  我嚥下生命中目前為止最難吞下的一口唾液。

  沒錯,我他媽的怕死了。

  接著,我就好比是影片中被按下「倒轉鍵」的人物般,一步一步倒退地、悄悄地走出了門。
       
       雖然照以往鬼片的橋段,阿飄總愛從背後給你一個「Surprise」,但我還是按本能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此刻如果有任何稍微不自然的聲響,我可能就會嚇得少掉半條命。

  老天爺保佑,我毫髮無傷地退到了茶水間,這裡有一扇方正且乾淨的大窗戶,陽光恣意地灑了進來,房內一片明亮,與剛剛的辦公室可說是天壤之別。

  儘管稍微穩定了情緒,但思緒像個頑皮的小孩,又偷偷溜進我的心房,再次種下了恐懼的種子。

  一旁飲水機的運作聲此刻彷彿是在提醒我:「快逃吧~快逃吧~」,聲音雖然細微,卻字字穿透了我的心。

  我使喚著不停顫抖的雙腿吃力地走到雜物櫃旁,取出唯一能夠被稱為武器的道具,那是支水果刀,我拿著刀子站在原地發愣,但是,它卻沒有如陽光般給我帶來安全感,反而覺得自己被嚇得有些精神異常。

  我憶起昔日只是想吃個柳丁,這玩意兒必須要用「鋸」的方式才能完成分割,經過一場激戰後,累個半死不說,果汁還流得滿手都是,好好一顆柳丁都快變成柳丁乾了。

  想到這裡,我斷定以這支破銅爛鐵無法與辦公室裡的「傢伙」抗衡,便乾笑幾聲將其扔回抽屜。

  此刻,我選擇了最可笑,但大概是最安全的作法──待在茶水間,效法謝晉元團長率領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等待同事們的「支援」。我不是什麼天傷星下凡,可沒本事「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註:<水滸傳>中描述,武松,為天罡地煞星中的天傷星下凡)

  就這樣,我站在茶水間的最內側,一邊故作鎮定地整理書包,一邊用眼角餘光瞄著門口。如果真的有什麼「東西」拔山倒樹而來,唯一的逃生出口僅剩身後的玻璃窗,不過這裡是三樓,等於死路一條。

  我樂觀地笑了笑,並安慰自己:「如果逃出此劫,就多一樣小說題材了。」

  天公疼憨人,總算撐到了三位同事到來,我便立刻一五一十地把剛剛的撞鬼經歷跟他們敘述,沒想到同事們竟然神態自若地回答:「喔!沒什麼啦!畢竟這棟是老房子了嘛!」

  重點不是這個吧!

  不是什麼蟑螂老鼠,有「鬼」唉!「鬼」唉!

  他們竟然沒有一丁點害怕的神色,甚至還說:「與其是鬼,我還比較怕是小偷咧!」邊說還邊推著我到樓下去調閱監視錄影器。

  結果其實是烏龍一場,我紅著臉站在監視器影像前,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我們公司如果隔天是周末或假日,門便會全數上鎖,我因為是上禮拜四就職,不曉得這點。而今天資訊組的林先生比我還要早到,是他幫忙各棟樓層開鎖,由監視器影像中便證實了這一切。

  但為何我透過門窗與推門而入時沒看見他的身影呢?辦公室裡的確還有許多門可以進入,但是林先生的腳程也太快了吧!

  儘管疑點重重且都百思不得其解,然而事實勝於雄辯,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當自己是太疲憊、看花眼,不當回事了。

  之後我因為這個烏龍事件紅了一段時間。老實講,雖然當下是真的很害怕,但知道事實後卻有一點點失望,還以為自己終於有撞鬼經驗,可以到處去加油添醋的吹噓了。





  (昨日星期天傍晚)

  林先生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熱心的他週一總會很早就到公司幫各樓層開鎖。
   
  當他思考著明日要做的工作時,忽然想起:「啊!明天我休假唉!」

  林先生笑了笑,從旁邊的零食櫃內拿出一包家庭號的起司口味洋芋片,決定用它來跟今晚連播三集的<哈利波特>大戰整夜。

  睡覺?那是明天禮拜一的事。


       END

--------------------------------------------------------------------------------

這個故事只有最後一段是我不甘心,發發小脾氣加上的(遭毆)

此事最讓我意外的並不是以為遇鬼時,而是同事們那不慌不忙的反應,難道這裡以前真的......

老實說我個人並沒有任何真正的撞鬼經歷,但卻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他們"存在的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貓眷捲心餅
是否舊作重發呢?
不然就是我Get超感知能力。

關注細節,就能發現真相。
祂們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到而已w

07-22 10:39

震撼教育
是改寫舊作,我想找時間把舊作品都重寫一遍,不過看過以前那篇的人應該也不多07-22 10:43
震撼教育
看了太多實例了,不想相信也難 [e34]07-22 10:44
洛雅.愛的戰士
感覺比較像是林的生靈跑出來開門(?

07-22 11:40

震撼教育
這邊就是開放式結局了[e29]07-22 18:10
震撼教育
其實是某種必須開鎖的使命感所形成的(?07-22 18:11
幻滅之喜
一種出現以後可以造成三觀動搖、崩毀的存在
不過很早就建立三觀的現代人到底算是聰明還是愚蠢呢...[e20]

07-22 17:39

震撼教育
這篇其實沒有要探討這麼身的層面啦XD 07-22 18:13
震撼教育
我覺得是有利有弊吧?07-22 18:13
楓影
我……我純粹只是來插旗的
震撼哥好久ㄅ見

07-22 20:41

震撼教育
好久不見喔,抱歉我最近有兩件稿子要趕QQ07-23 22:23
震撼教育
祝你們會聚順利07-23 22:23
楠君
我也遇過!(舉手
在樓梯上開隔門的鑰匙的時候看到一雙腳站在我前面誒!!——只好勸自己眼睛花了qq

07-22 20:49

震撼教育
我這個是自己眼花啦XD 07-23 22:24
震撼教育
好可怕[e26](抖抖07-23 22:24
舞桜
((其實翻過舊作ㄉ人(#
沒撞過鬼卻相信ㄉ+1(?

07-24 14:55

震撼教育
妳是我的忠實讀者QQ 震撼教育感恩您~07-25 08:26
震撼教育
看過太多案例了,耳濡目染[e25]07-25 08:27
墨染
大概是配著抒情音樂的緣故,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X
看得出來是想要以「監視器拍到的可能是鬼」這個方向發揮,林先生的橋段雖簡潔卻不失趣味XDD
另外,我自己看這篇有種既視感,我也忘記自己有沒有翻過舊作了Orz
手上的兩篇稿子該不會其中一篇是文戟吧(?
加油囉,我好像也要開始忙起來惹Orz

07-25 12:15

震撼教育
這篇老實說比較偏日誌,只有最後一段是假的QwQ07-25 13:06
震撼教育
原作是我一年半前寫的,已經被我封印(隱藏)了www,話說墨染你挖了我一篇黑歷史QAQQ07-25 13:07
震撼教育
不是喔,一篇是十六夜公會的會刊投稿,一篇是要參賽的劇本07-25 13:08
震撼教育
一起加油喔~07-25 13:08
湛藍琴海
覺得很久沒看到震撼了,雖然知道震撼在忙,不過就想就來挖個舊文,就發現這個小短篇了──然後,我也是配著抒情音樂看的(欸

沒想到這麼短呢,我去字數統計了一下,發現只有近兩千字。其實每月之星的字數下限是兩千字,其實根本沒有到0.0

另外,這篇因為篇幅短,所以也只分兩段,最後一段又是變成了第三人稱,感覺震撼很喜歡先第一人稱最後再第三人稱作結的手法XD 這樣不是不行,只要用的順暢而且有必要就好了。

最後,還是想說一下,明明是鬼故事,可是我卻覺得有點歡樂(?

09-14 11:42

震撼教育
我最近的確在忙 哈哈 不過九月就會繼續參加每月之星了(其實還沒開始寫(遭毆09-14 12:09
震撼教育
咦咦!我自己在算字數時是有超過兩千唉,因為我知道每月之星的規則,所以有去注意09-14 12:11
震撼教育
關於人稱的部分 哈哈 我初期的文章的確偏愛用這種寫法,當然也被很多前輩們勸告09-14 12:12
震撼教育
由於這篇算是舊作改寫,所以我就讓它保持原樣了,當然,我現在在寫文章時會盡量避免用這種寫法09-14 12:14
震撼教育
這篇其實不算小說,算是日誌,除了最後一段,其他都是在下的親生經歷 XD09-14 12:15
震撼教育
感謝琴姊!往後還請多指教了 [e35]09-14 12:15
湛藍琴海
會覺得沒超過兩千,應該是因為我只算內文,標題提醒一類的我沒去算XDDD

往後請多指教啊!其實我很喜歡跟震撼交流,比方震撼給我的小說心得,我都覺得很用心。最近又有寫新的一篇,有興趣的話歡迎交流指教XD

然後,我再看看這邊有沒有漏的,有的話我要來補XD

09-14 14:16

震撼教育
哈哈 應該是XD09-14 20:00
震撼教育
不敢說用心,不過我會盡我所能的把感想分享出來~09-14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 ... 後一篇:致我的小說讀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