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小人物狂想曲②新月堡壘的存封石商人:千金一擲

橘みかん | 2017-07-22 06:02:10 | 巴幣 14 | 人氣 622


②新月堡壘的存封石商人:千金一擲

  我叫伯頓,我曾是一介商人,自己說來可能有些自大,我的投資眼光一向不錯,所以那年才三十歲,便已經是鎮上最有錢的人。附近的土地大多被我收購,住家一帶靠我吃穿的人不知有多少,雖不至於富可敵國,卻也可說是富甲一方。

  我出生在一個很好的國家,很好的年代,從祖輩開始,就對國王讚佩不已,我們都深信,如今能有這樣的好日子過,都是代代國王的賢能所至。

  世界上流傳著我國受天人及龍魂所庇佑,才能如此聰慧及強大,對我來說這卻是一個很好的賺錢題材。

  可是就在我快到四十歲的時候,國家情勢突然變得動盪不安。

  雖然我家園的所在位置離邊關還有些距離,販夫走卒傳來的消息還是讓我在意。

  我們的王如同其祖先,年紀輕輕就解決了南北兩方的騷亂。

  一向自傲難以相處的北方民族,常年佔據北邊領土,雖然那是寒冷、只有幾座村落的小地方,除了生產良礦以外,就只有一片被當地居民禁止砍伐的森林,其中還有一群人,每年圍繞著森林進行巡迴。我們的丹尼爾王──當時還只是皇太子,親自到森林中交涉,似乎在達成了某種協議之後,才正式開放普通民眾自由出入森林。從我買來的消息中,不過就是禁止砍伐中間森林而已。

  我們薩艾斯嘉南方是人稱傭兵之國的喬瑟頓,那是個貧窮的國家,國土乾涸難以種植稻物,山峰難行,唯一能賺錢的東西只有約魯瑟山谷出產的約魯瑟晶石,同時也是製造存封石的基本材料。但是該晶石採取困難,又有不知受何影響而魔化的精靈,普通人根本不敢前去開採。或許就是這樣,那個國家有些武力的人才會當起傭兵。

  在我看來他們根本也是商人,有時接下採礦人的委託,保護他們上山開採;有時組成軍隊,到世界各國打仗。可是那些傭兵可不像我們國家的正規軍隊有紀律,雖然只是小小的騷擾邊關民眾,仍對當地居然造成不小困擾,我自己也有幾次被劫取……我是說被迫敬獻商品給他們。

  在即將即位的前幾日,丹尼爾皇太子還特地南下處理這件事,不但解決了這個困擾,還與賽德里克王打好關係。不但親自來祝賀丹尼爾王即位,幾年後賽德里克王還特地獻上品質優良的約魯瑟晶石,當年除了我,還有歐洛巴特的魔法研究院也想購得,那對他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研究材料。不過賽德里克王卻將那顆晶石贈予丹尼爾王,如此能鞏固邦交,對我們國家也算是一件好事。

  但是這份情誼卻莫名消失。

  收下晶石不久之後,丹尼爾王帶著賽比恩斯王子殿下拜訪喬瑟頓,成長之後尚未在國內露面,卻先行前往他國實屬怪事,這件事無疑是在某處種下了災禍的種子。


  不久之後,我那討人厭的預感應驗了。

  布魯辛克曆876年,西南邊的曼士貝開始來犯,按理與我國關係良好的喬瑟頓應該要出兵協助,但是,不但民間傭兵袖手旁觀,連賽德里克王直屬的國家傭兵也沒派個一隊來。曼士貝的犯意越來越明顯,我看情勢不對,要是真開戰,我所擁有的土地必會淪為戰場,於是我趕在事件爆發前,趕緊將資產變賣,跟所有人說我想往北方發展,王都周邊總會有大生意好作。那些頭腦簡單的人也就相信了,我就這樣帶著所有家產,在艾魯達城下暫住。

  我並沒有買地蓋房,也沒有花大錢買豪宅,我只是帶著我的所有財產,暫居一間旅館觀望情勢。果不其然,戰事還是爆發了,連著一年的衝突,就算我們丹尼爾王私下如何溫良,被人侵略了,還是得還手。


  城下來了許多難民,他們與我不同,有些沒錢沒勢的人只能露宿街頭,但是無論是城裡還是在地居民都給了很多援助。

  大家都以為這只是暫時的,送走丹尼爾王和古藍導師的時候,大家都還信心滿滿,只有我覺得奇怪。別說近年來行事古怪的喬瑟頓,就連兩國世交的歐洛巴特都沒有援軍,我就知道亨利王還在為巴澤爾公爵遇害的事生氣!

  曼士貝的軍隊擊潰丹尼爾王,一路殺到我們所在的艾魯達城,雖然王后蘇菲雅也與吉魯克將軍帶兵抵抗,卻仍是不敵與歐洛巴特聯手的曼士貝軍。

  城裡的士兵把我們接進艾魯達城,但是緊閉的城門卻傳來陣陣打擊,在某位高官的指示下,我們跟著賽比恩斯王子及受傷的吉魯克將軍往北逃。誰都沒想到,我們這些人最看不起的北方領土,竟然會是我們最後的庇護所。


  王子走向敵陣之後,我們才得以再繼續往北逃離,並且在森林中居住了下來。那之後古藍導師的兒子──克里斯夫多大人帶人趕往伊西頓跨河大橋前救回了賽比恩斯王子,但是聽說他身受重傷,只得安靜休養。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王室因為砍伐森林問題而與森林之民有些不愉快,就在這個時候,曼士貝軍又越過了伊西頓跨河大橋,但他們僅僅是滅了西南邊的一個小村子便回去了。

  但是以此為契機,森林之民與王室決裂,他們在大街上扯開嗓門、大大方方地拉攏居民,我在那時也做了抉擇。我除了錢,什麼都沒有了,沒了廣闊的土地,沒有使役的傭人,甚至連親屬都各分西東──他們並不知道我把所有財產換成銀契帶在身上。

  我跟著森林之民離開,跟那些愚民比較起來,他們好相處多了。以前對他們的歧視只是誤解,跟現在臨時搭建的城中之人比起來,他們更加看重這個國家的未來。

  經過他們在各個村莊的解釋,有越來越多人來加入我們,我在想:我又能做什麼呢?我看著懷裡的銀契,下定決心,向族長吉爾請示,經過討論之後,族長表示我們要做的只有兩件事:一是防止曼士貝的再次侵略,二是讓王室、也就是賽比恩斯王子振作起來。

  這兩件事的共通點就是我們自己必須強悍,才能抵抗隨時來犯的曼士貝,才能讓王子信任我們並奪回所有。

  但是我們的敵人不止曼士貝,還有那個見利忘義的歐洛巴特。自從我國戰敗之後,歐洛巴特便與曼士貝結盟,甚至唯一繼承人的公主都成了曼士貝王子的未婚妻!那年他們的王妃及雙胞胎王子、公主雖然是來訪我國的途中遇害,雖然不知是誰下的手,但肯定不是我們人幹的!也不知道在遷怒什麼,這次,連巴澤爾公爵遇害之事也算到我們頭上。

  即使如此,歐洛巴特掌握魔法存封的製作法卻是事實,我們打敗仗的原因之一,就是歐洛巴特的那些混帳魔法師臨陣倒戈。有人提議,派個人潛入歐洛巴特,就算不能習得魔法,也要學會魔法存封的製作法。

  為此就需要大量的金錢,但是簡約的森林之民不太需要花費,其他人的大部分家當也都留在橋的對面。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不會幹這種傻事,我自告奮勇,我願交出我的所有,來取得魔法存封的製作法。反正我除了錢,什麼也沒有了。


  族長他們相信我的交涉能力,還有作生意的頭腦,最重要的是,他們看到我的銀契,並沒有虎視眈眈地盯著瞧。

  我帶著幾個人乘船到夏拉,再偽裝成從夏拉出發的商人,從夏拉購得的一些雜物讓我們很簡單就能取信歐洛巴特的檢查人員,夏拉真不愧是聞名各國的中立商業大國……就是太容易讓他國之人混入了。

  雖然我們成功進入歐洛巴特首都──聖尤尼斯,一路的順遂卻到此為止。這裡的民眾比想像中難以取信,每每提起存封,大多數的人都指向皇宮的一角,那是著名的魔法研究院,所有存封都由此處開發,再分發給商人販賣,賣給它國人士的不但品質低下,還價格昂貴。

  要是問起製作法,他們更是哈哈大笑,說不知已有多少人想如法炮製,不是被騙、就是在實驗中身亡。

  我們在城下停留了將近兩個月,最多能買到中級存封,那就已經花掉我手上財產的三分之二,但重要的製作法還是令人費解。


  那日,我趁著商販的休息時間,在街邊的餐桌上攤開收集到的存封資訊,雖然大部分都是商品目錄而已。

  隨著我的一聲嘆息,一陣風吹散了我桌上的資料,才在急急忙忙地回收時,也有另一名年輕人跟我做一樣的動作,看他手裡抱著其他紙張,或許也是這陣風的受害者。

  「咦?」年輕人發出了小小地疑問,道:「這不是我的啊……」

  「啊……不好意思啊!那一定是我的。」

  我趕緊上前,就算那都是些沒什麼價值的資料,也是我們耗時兩個月的成果。

  「你……也研究存封嗎?」年輕人把紙張交給我時,邊露出了興奮地笑容如此問道。

  「呃……是……是啊──哈哈哈!年紀大了才對這種傷腦筋的東西有興趣還真的是『傷腦筋』啊!哈哈哈!」

  我故作尷尬,假裝成只是對存封有興趣的有錢老頭,一般人都會當成我是為了販賣,但是這個年輕人卻抓住了我的手,大力稱讚:「沒有這回事!學識是無止盡的!就算成了老爺爺對新的知識有興趣也是正常的!」

  「是……啊……」

  年輕人無視我心虛的回應,反而坐到我的桌邊,看了看我收集到的這些資料。

  「啊……都是存封店裡的目錄啊……我好久沒看到新的了。──這是什麼啊!上面寫的根本完全錯誤嘛!要是有人真的照著這種簡易法做,一定會受傷的啊!」

  「什麼!」

  我看了看他所指的那張紙,上頭寫的是「簡單!你也能製造初級存封!」,但是老實說,上面寫了很多諸如「向精靈請求」、「以靈餌做為媒介」什麼的都有看沒有懂。

  「真是的……做出這種誤導人的東西,我得去跟老闆說說才行!」年輕人皺起眉頭嘟嚷著,突然,他轉頭問我:「大叔你想自己製造存封嗎?」

  大叔……雖然我四十好幾了,但是被他這個看起來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叫大叔還是有些……

  我按下自己的矜持,點點頭道:「是啊……我在想要是能收集原料,其他的自行製造,也許能減低成本。」

  「啊!很好的想法呢!我們單位最近經費也都一直申請不下來……各種材料都快用光了啊……」

  年輕人看來一臉煩惱,以前我最喜歡這種客人了,只要告訴他我手上的材料只要別人的三分之一價,大部分的人就會大手筆買個十倍。

  「那你們有沒有什麼成品可以賣?也許可以拿來換取經費啊!哈哈哈!」

  我半開玩笑地如此建議著,沒想到年輕人又一臉佩服地道:「也是啊!反正那些東西上頭也說沒有用處,我來問問小克莉絲可不可以賣掉好了……嘿嘿!」

  一提起他口中的人名,年輕人的臉龐似乎染上了紅暈,是妹妹嗎?還是妻子呢?

  正當我還在猜測時,年輕人勾勾手指示意我靠近點。

  「大叔,多謝你的建議!我也給你一個建議吧!『製造魔法存封,必須要由有精靈認可的魔法師才能製作』,讓那個人捧著空的存封石向精靈祈願看看吧!」說完,年輕人就站了起來,對我揮揮手道:「我跟我姊姊有約,就先走囉!」

  年輕人抱著手上的資料離開了,而我還在咀嚼他那句話的意思。


  晚上,我與伙伴們在旅館集合,在確認了附近沒有人偷聽,才放低音量討論。

  我把下午遇到那名年輕人的事告訴他們,其中一人說道:「那有些困難呢……使用魔法在歐洛巴特來說稀鬆平常,在我們薩……我國卻沒有那麼多這種人才,最有名的也只有『那個人』而已。」

  就算放低聲量,大伙兒還是很注意發言,但是在這裡的人都知道,所謂的「那個人」,指的是克里斯夫多.奧利弗大人一家,現時點來說,的確只剩他一人而已。

  「怎麼辦?帶著買到的空存封石回去嗎?」

  隨著這個疑問,大伙兒一同陷入了沈默。

  我掏出縮小不少的錢袋,嘆口氣道:「也許……只能這樣了,在這裡繼續下去,只怕連回國的錢也沒了。」

  在這個都市待的最後一天,我邊讓人收拾著東西,邊四處看看還有沒有那年輕人的身影,如果可以再遇到,除了向他道謝之外,也想再問問他能不能試給我們看看,不過這個願望並沒有達成,看來我是不受精靈眷顧的人啊!

  延著原路,我們先到夏拉,再回到薩艾斯嘉,久別的家園又有了些改變,森林前多了檢查哨,進出又變得更加麻煩。

  回到村裡,我向族長說明在那裡的一切,族長表示,我們也有些人混入喬瑟頓,若是需要約魯瑟晶石,請他們順道帶回來就行了,前提是我們真能自行製造魔法存封。

  至於歐洛巴特那名年輕人所言「據有精靈認可的魔法師」,我們新月村裡的人數也算不少,雖然有些費事,只能逐個測試。

  空存封石對某些人的祈願起了反應,大多是原森林之民,但是再怎麼努力,最多只能製出低階存封。

  「算了,雖然用來對付曼士貝和歐洛巴特還遠遠不足,但若只是用來應付森林中的那些人的話……」勒斯說。

  我有些驚訝,為什麼要對付自己人呢?

  勒斯就要接任吉爾族長的位置,而吉爾族長要帶一些人到伊西頓跨河大橋前建立村莊,在我們離開的這兩個月,這些事情就被決定好了。

  再問了詳細一些,溫德爾少主告訴我,他們決定要給皇室,也就是賽比恩斯王子最後一次機會,如果這次的上書他再不理會,那麼他們就要推翻他,另尋有能之士,帶領我們奪回原有的一切。


  不久後,溫德爾少主帶著人回來了,那其中還有個大家都熟知的面孔──艾爾文.維因,雖然他聲稱不被王子信任、與他父親理念不合,仍有許多人對他抱持懷疑。

  令人訝異的還有一件事,跟著回來的那位貴族小姐──瑪莉提絲.傑克遜,當她捧著空存封石,其中散發出魔法光芒,看來那位小姐也是受精靈眷顧之人啊!不過她雖然答應幫忙製作魔法存封,卻不願讓自己的妹妹也試試,她本人也只向莎曼莎學習刀術,似乎排斥著魔法。

  隔了幾年,我再次踏足歐洛巴特,除了又累積了積蓄,想要添購新的存封,也想再找找有沒有當時那個年輕人的消息。

  但是,當我向當地居民形容他的外貌,他們卻面有難色地支吾其詞,打聽之下,才知道他已死於實驗中。

  真是可惜,至少……想對他表示感謝啊!

  我買了一束花,打聽到他的墓地,雖然只有一面之緣,對我們卻是大有助益,想到前不久我還想著如何利用他就覺得羞愧難當。

  離開墓地的時候,我與一位有著水藍色長髮的女性擦身而過,吸引我的不止是她的美貌,還有左臉頰上的紅色飾紋。


  如今我已經不用再自己到處購買商品及存封了,新月堡壘的成長比想像中完備,我只要待在堡壘的一角,負責販賣各類低級存封,雖然最常來買的只有菲力克斯而已。

  魯特是森林出身的商人,比起我來,他更適合在各地收集情報,以及連絡其他人員。

  現在的我倒是清閒得時常坐著打盹,也托預言者的拉詩蒂小姐的福,大伙兒的行動都很順利。

  「伯頓叔!」

  「哇!」

  我才正想小睡一下,莉娜塔這個小妮子又突然跳出來,除了菲力克斯,也只有她會對存封有這麼強烈的興趣,真是把她姊姊的遺言都忘到天邊去了。

  「伯頓叔!有沒有多的存封給我玩嘛!」莉娜塔雙手合十,露出可愛的笑臉請求著,我不會上當的!

  「不行!我說過我這些可都是商品!不是給妳拿來玩的!」

  「商品也能試用吧!」

  說話的是上回莉娜塔去一趟城裡帶回來的男孩子,記得是叫小夜。

  「小夜說的對!試用試用!我要試用啦!伯頓叔──」

  莉娜塔順著他的話一直糾纏上來,我實在受不了,對著在後面大笑的金髮男孩說:「不行就是不行!──小悠!你別光是笑,快來講講他們啊!」

  自從這兩個男孩來了之後,莉娜塔臉上又多了笑容,堡壘中也更加熱鬧,簡直像是回到八年前的和平,只是不知這短暫的和平,又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欸,我寫到一半發現這篇小人物的資訊量超大(汗

  而且中間好像還挖了丹尼爾把拔的坑……(思

  算了!有空再補完(扔


  先來個例行的劇情連結:
  • 這篇的主角就是外傳-1中,勒斯信中所提到的「散盡家財,遠赴歐洛巴特習得魔法存封製作法」的商人。
  • 本篇最末段的時間大概是6-6,沈冀悠(賽比恩斯)還在堡壘休養的期間。

  其它的好像在上文中該提的都提了。

  另外我在寫這篇時才發現之前寫的記事年份有誤,在此放上正確的,兼補完最近新故事(事件),其它的有想到再加。

  也許有空再弄一篇正式的紀事出來。

布魯辛克大紀

864年
丹尼爾皇太子與北方民族達成共識,協議不砍伐樹木,使一般民眾得以自由出入森林
865年 與喬瑟頓交好,同年丹尼爾王即位
866年
年初,丹尼爾與蘇菲雅成親
867年
賽比恩斯出生  
868年
 
869年
 
870年
 
871年
  
872年
 
873年
 
874年
 
875年
賽德里克.喬瑟頓獻上約魯瑟晶石。同年羅奈爾德及萊多任職(人物異誌⑤
876年
曼士貝首次來犯;歐洛巴特王后淋達帶雙生子路易斯、瑞琪兒(4歲)拜訪薩艾斯嘉途中遇害(死因未知,遺體失蹤)
877年 因巴澤爾.歐洛巴特身負回函大使途中身亡,薩歐斷交;同年薩艾斯嘉戰敗曼士貝,丹尼爾王、蘇菲雅王后、古藍導師戰死,賽比恩斯失蹤
878年 曼士貝再犯,滅萊特村;勝利者酒吧成立(小人物①
879年 伯頓至歐洛巴特習得存封製作法(小人物②),疾玥之森前設檢查哨;同年,薩德拉與露莎琳德訂下婚約
880年 艾爾文潛入新月堡壘(外傳①);吉爾原族長帶領部分青年及婦孺到伊西頓跨河大橋前建造村莊;同年於疾玥之森設下冰封結界,阿奇爾亡(外傳⑤
881年 潔米.莫依茲遭處死(人物異誌⑦
882年 傑瑞.莫依茲亡,風之護盾開發完成,克莉絲汀任職露莎琳德護衛(人物異誌⑦);同年尼古拉逝世
883年 瑪莉提絲被抓,傳死訊(外傳⑥
884年 肯吉貝亞.凱貝特逝世,比夫拉爾王即位(9-2
885年 賽比恩斯回歸,同年露莎琳德做為傳信大使前往薩艾斯嘉,遲遲不歸,曼士貝以此為由再度開戰(現故事時點)

    這記事怎麼說都是以「讀者(作者)」的角度寫出來的,如果是故事內的歷史記事可能就不是這樣了XD

  (啊……我好像劇透了什麼⊙﹏⊙)

創作回應

楠君
真的真的,超級龐大的陣容OAO

(我好像又默默地漏掉了好多qq
2017-07-22 21:06:18
橘みかん
其實我還滿擔心陣容不小心做太大反而沒人要看了XDDD
2017-07-22 22:17:18
楠君
長篇就是這樣啦,到最後就只好抱著自己寫爽的心情堅持了www
2017-07-22 22:37:20
橘みかん
真的OTZ
我自己也加了好多寫長篇的訂閱,結果現在都沒在看(掩面
2017-07-22 22:42:42
吳旻( °∀°)
豪阿 這就是火影一族的分身之術!
所謂到處都是......已經化為塵煙了 (?
2017-07-23 00:05:17
橘みかん
阿燦是你!
2017-07-23 00:08:25
吳旻( °∀°)
我以為我是趙無忌,沒想到我居然是乞丐W

(但這很適合我XD 到北車就坐在門口階梯處休息 到街上等紅燈就坐在人行道上休息WW
2017-07-23 00:33:12
橘みかん
原來你想當趙無忌,早說嘛!我讓阿燦幫你(拍肩
2017-07-23 00:37:28
吳旻( °∀°)
不是不是,說好化為塵煙,怎麼能當主角呢w
2017-07-23 01:1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