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44.生氣

作者:青艾德│2008-10-06 15:27:46│巴幣:0│人氣:616
44.生氣
  
  
  
  懸空掛在18樓高的頂樓外,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時,眼前有根可以救命的仙人掌,你選擇抓或不抓?
  
  “怕什麼,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雖然這類劇情電視常上演,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在說完這番感人肺腑之言,頭也不回的慷慨赴義去,是一種壯烈的美感。但她更喜歡“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類擁有未來性的選擇。
  
  當她和庫洛姆一同被拉上來時,緊扣彼此的銀環也解開二人的束縳,重新回到菱鏡的右手腕上,左手狀況只有“慘烈”二字可以形容,但一隻手可抵二條命,怎麼算也是物超所值啊!
  
  經歷生死交關、危急時刻又幸運地撿回一條小命。當雙腳重新踩踏地面那刻,令人感動到要哭出來了。菱鏡整個人攤坐在地上,猛烈跳動的心臟到現在還無法平息。媽啊!差幾秒就要出人命了!這種好運,她還可以用幾次?
  
  「沒事了……」醒來後就把它當作一場惡夢吧!我們都好好的活著呢!菱鏡摸了摸仍昏睡中的少女那頭藍紫色的秀髮,看見對方安然無恙後,心情才完全平復下來。
  
  庫洛姆不會因為她的緣故而枉送寶貴的生命,真的是佛祖保祐!還能一切都要感謝某位好心人亮“枴”相救,加上後來趕到的草壁及時出手拉她們一把,不然只有雲雀一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也會使救人的與待救的人處於危險的情況啊!
  
  「謝謝你,雲……雀?」奇怪,這人的臉色怎麼那麼可怕,好像她欠了他幾百萬的債……對了,借用的武器沒還給人家,被人拉上來後,腦袋只想著一件事:活著、她還活著!太過感動而忘記了。那支枴子,剛才把它從左手拔下來後就扔在一旁。
  
  菱鏡拾起銀枴遞還給雲雀,但對方沒有意思要接過它,依舊冷冽的目光越過她手上染血的銀枴,盯著她困惑的臉,遊移至她衣衫不整的模樣,最後停留於仍在淌血的左手,鮮紅色的血不斷滲出,在指尖處凝結成一顆顆赤紅色的珍珠,灑落在露天平台的人工草皮上。
  
  雲雀的眉頭因為她的舉動而擰得更深了。
  
  以為對方不收下的原因是:她把人家的愛枴給弄髒了,枴子上頭佈滿了紅色的鮮血,還沾帶拉扯時不小心被刨下來的點點肉屑……呃,好吧!她承認,連她盯久了也覺得怪驚駷的!
  
  「對不起!我會把它弄乾淨再還你的!」她語帶歉意連忙把枴子收起來,在回復原本乾淨模樣前,就先暫時寄放她這裡吧。
  
  「三小姐,您的手!」現在不是要還這種無關緊要物品的時候吧!草壁雖然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眼前女孩手上的傷口仍不斷出血,總得先止血啊!

  委員長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然拿出模式二的枴子讓人家抓,太奇怪了。草壁見雲雀沒有任何行動,正準備要掏出自己的手帕時,雲雀突然對一旁的草壁下達指示。

  「草壁,轉過身去。」
  
  「轉過去?」雖然草壁不知道原因,但仍乖乖的背對委員長及菱鏡。
  
  「嗯?為什麼要……呀!」菱鏡忽然覺得胸前一涼,原本已經脫線嚴重的上衣,現在是整件被人拉扯掉,她還來不及反應時,隨即有件黑色的大衣罩住她整個人,那是雲雀平常披在肩上的舊校服外套。
  
  「穿上。」雲雀雖然沒有背對她,將目光移往別處,沒有刻意停留在她身上。

  原本身上的衣服都已經死無全屍了,她能不照辨嗎?今天是怎樣,每一個人都來扯一下她的衣服很好玩嗎?幸好雲雀沒有再做些奇怪的事,不然她肯定又要再掄起棍子,棒打色狼。至少雲雀不會隨便退駕,轉換成不知情的人出現,但他絕對屬於請神難,送神更難的那型。
    
  衣服是穿上了,但外套的扣子一直沒辨法很好的扣上,她弄了好一陣子,只勉強扣上了一個。此結果驗証了一句話『雙手萬能』,僅使用一隻手的功力還有待加強。
  
  等她把所有扣子解決完,那隻手也會因失血過多而廢了吧!餘光瞧見此情況,心底看不過去的雲雀直接伸手替她把剩下的鈕扣給扣上,從領口的第一顆到衣尾最後一顆,仔仔細細地全給它扣好,絕無走光之疑慮。
  
  他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顯得過於寬鬆,衣服下襬及膝,如果腰上再繫條皮帶,標準的連身長風衣。雲雀抓過她的手腕,先將過長的袖口反折到適當的長度,而左手上的傷口則用剛才從她身上扯下來的衣物撕成長布條,直接施予加壓止血,再簡單地作包紮的動作,一氣呵成不花三分鐘的時間。
  
  「跟我到急診處。」不分由說,雲雀拉過她的人,抓握起沒受傷的那隻手,帶著菱鏡快步離開露天平台。
  
  「可是,庫洛姆她……」總不能留她一人在原地,而且庫洛姆長的那麼可愛,有一個女孩子倒地不醒,就任何方面來說都很危險啊!
  
  「草壁。」雲雀沒有停下自己的步伐,在二人跨入室內前,消除了菱鏡的擔憂。一旁的草壁當然明白委員長的意思,剩下的就交給他去處理,請委員長安心的去吧!

  「那個……」
  
  「再吵就咬殺你!」

  雲雀僅存的耐心似乎被磨光了,竟然落狠話,攝人氣勢百分百,讓菱鏡聞言立即噤聲不語,在安靜一會後,她突然想起剛才為了方便穿衣服,把枴子放在地上,臨走時也沒帶走,雲雀身上沒有武器可用,難不成他還有備用的嗎?

  他們迅速進入一部無人搭乘的電梯,雲雀熟稔地按下電梯樓層鍵及特殊鍵,如此一來這部電梯便會直達指定樓層,中間並不停靠。

  「雲雀,你的枴子還在頂樓耶……」

  沒有枴子,咬殺一詞不會成立,所以這句話恐嚇無效!嘿嘿、咬不到、咬不到!她的嘴角輕揚,擺明就是在暗自偷笑對方話中的漏洞。被人好心提醒枴子不在手上的雲雀,在二人進電梯後仍沒鬆開對方的手。瞧她臉上的那偷笑表情,就猜想得出,她認為他手上沒有枴子,就不能咬殺人了是吧!太天真了!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雲雀式的咬殺可以分為二種,其中一種不用枴子也沒問題!

  雲雀趁對方沒防備之際抓住她的手臂,輕輕一扯,簡單地讓目標物“正中下懷”跌進自己的懷裡,另一隻手順勢環繞住少女的腰際,緊緊收臂讓彼此相連的空間無法再擠入第三人。

  她的臉竟“自動地”貼在某人暖呼呼的胸口上?還有腰上莫名其妙多了一條溫熱手臂的觸感,緊擁不放還逐漸加重力道,讓她想向後逃脫也無法動彈!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雲雀被六道骸附身了嗎?菱鏡帶著詫異不解的表情盯著對方的臉,仔細審視他的左眸內是不是有數字“六”……沒有?

  「六道骸?」她試探性的詢問。

  雲雀一征,那雙鳳眼緩緩瞇起,渾身上下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冷冷的說道:「你知道那傢伙?」

  好、好可怕的殺氣!她說錯什麼話了嗎?怎麼感覺她的小命比剛才卡在18樓外晾著還要危險?那銳利的眼神好像要把她給生吞活剝吃下肚啦!很好,她現在可以肯定這個人是雲雀本尊沒錯,如果沒有被附身,那為什麼雲雀要這樣子“熊抱”她?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把我認為是那個人。」環繞在她腰上的手臂又二度收緊,雲雀此舉強烈帶著警告的意味。如果她再不回神正視對方的提問,她可憐的腰會被人拆成二半的錯覺。

  「呃……他剛才也是……這樣子的……」這樣子的熊抱她啦!而且還亂親她的手臂,才會造成那個天殺意外發生,不知道她的壽命已經被那人嚇短多少年,真的是太過份了!等等,雲雀該不會也想要對她做同樣的事情吧!親手臂?

  「那顆該死的鳳梨!」

  「鳳、梨?」雲雀指的是六道骸嗎?不說不覺得,一說就超極像,形象太符合了!藍色鳳梨頭……嘖嘖!藍色的鳳梨嗎?現實中肯定不能拿來吃吧。

  「咬殺!」

  哦,能讓雲雀非常“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句話,看來雲雀和六道骸有很深、很深的“過節”!為避免掃到颱風尾的慘事,她往後還是盡量遠離這二人的身旁才是保命求平安之舉。

  菱鏡在心底開始擬定對策看要怎麼避免和這二人沾上邊,完全沒查覺到眼前人的異樣!

  哎,還是換工作好了,不會碰到雲雀也不會遇到六道骸,不過要解開回去的謎還是在並成盛中內,有什麼工作內容可以至少一個星期進到學校一次呢?

  ……嗯?她怎麼覺得雲雀的臉變大了?雖然心底有些狐疑但她沒有馬上聯想到後續事態的嚴重性,因為她不認為雲雀會對她做這種事……但是,事實證明:她錯了啊!

  當覺得唇瓣微微刺痛而回過神時,菱鏡赫然發現……這隻雲雀正在“咬”她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姆|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雲雀恭彌|六道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