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吊之神

作者:木有羊│2017-07-20 21:37:54│巴幣:0│人氣:76
  第一次看到靈異現象時,雖然我驚呼出聲:「嗚哇啊啊──」不過其實我的內心是在歡呼著:「終於輪到我了啊!」

  那一天是在黃昏,我記的很清楚。時間大約是下班後,可能是在過了街邊紅綠燈後的三個路口大概是第四個紅綠燈,大概是紅燈,所以我停著,自然的抬頭一看讀秒倒數時眼前一花,聽到空氣倏然嘣地一聲我才仔細看看清楚,紅綠燈桿下吊了個人,在我面前正在搖來搖去。
  
  「啊──」
  
  該如何解釋除了我之外在馬路上的所有人都與平常無異的狀況呢?我的生日已經過了那天也不是愚人節,所以男朋友故意找人整我這個可能性可以先排除了。我摀住嘴巴,因為眼角餘光發現大家都在看我。之所以用眼角餘光是因為我的視線根本無法離開前面那個,脖子上纏著條粗繩,長髮罩住整張臉,穿著像是一張爛布似的,簡直是戴了假髮的,髒兮兮的晴天娃娃。或是人?

  或許是我看錯了,它應該真的是個晴天娃娃也不一定,畢竟我也沒看到它的腳──當我從底下穿過去時,抬頭一看只看到布袋內漆黑一片,好像要把人吸進去了一般,搖啊搖,搖啊搖,搖啊搖,搖啊搖,啊啊,我到底在幹嘛啊,回過神來,我才剛穿過馬路,這時往後照鏡尋找它的身影,發現看到的還是正面啊啊啊~我馬上把車停在路邊然後回頭一看。

  它還在。

  還在耶~

  搖啊搖。

  搖啊搖──

  ***

  「我是見鬼了吧?」我問說。弟弟在前方用電腦,這裡是他的房間,瀰漫著一股奇怪的味道,他剛剛在幹嘛?
  
  「是吧。」弟弟說:「也許是見傀了吧。」
  
  「什麼東西啊?」傀是啥?
  
  「你不是說是晴天娃娃嗎?」

  「『很像』晴天娃娃。」

  「那就對啦~~傀乃傀儡也就是木偶人也就是說以人為外型打造,不覺得跟晴天娃娃很像嗎?」

  「哪裡像啦?」我立即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打破弟弟亂講話。

  「我一直覺得~~晴天娃娃雖然起源很多,這裡我先不討論,只講我個人看法,首先它的外型很像人,再來在幽靈的超級傳統造型中也有這種一塊白布三個洞的樣子,所以合理懷疑晴天娃娃=幽靈,傀=鬼。」

  「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你見鬼囉~」

  「哪裡合理啦~」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還把弟弟從電腦椅子上踢翻,但我還是很感謝弟弟佐證了我的想法,雖然只是推論,可是這又讓我的信心增加了。至於為什麼要把弟弟踢翻單純是因為看他不爽而已,現在是早上十點,這傢伙竟然不去上課窩在房間裡面玩電腦,真是!以為學費是誰出的啊!當然是老爸老媽出的啊!

  「你還不是沒去上班~」

  「閉嘴啦!」我一腳踢向他肥滋滋的肚子,他嗚一聲之後不動了。看過那樣的景象之後誰還有辦法乖乖的上班啊,簡直是場噩夢──不,其實我只是棉被裡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而已,連覺都沒睡何來的噩夢,雖說如此最後我還是在早上五點睡著了,然後早上十點起床。

  出了弟的房門走到廚房之後我看到了老媽,我便把昨天的事情告訴她,她跟我說別這樣。

  「別哪樣?」我問。
  
  「別再吃一些奇怪的東西了,別再跟一些奇怪的人來往了,你看你,就是一直在鬼混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我一直很後悔國中時沒盯緊你,讓你從此墮落,現在什麼時間竟然還在家裡鬼混,你搞什麼,煩死了,你吸毒了嗎?別說一些五四三的。」

  「吼~~煩吶~請假了啦~」我邊說邊踢倒椅子。走出門口時隱約可以聽見啜泣聲,路過弟的房門時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響,我把耳朵附在門邊聽了一陣子之後突地打開門,弟弟連忙把手上的衛生紙丟掉卻丟歪,落在垃圾桶旁。

  啪嘰。

  「……」

  「我今天住我男友那邊喔~你跟他們說一下~~」我若無其事地說完之後便離開了家裡。

  在離開家裡之前我打電話給老爸說了同樣的事,他沒理我,只叫我別理老媽。

  我說嗯。

  ***

  所以就是這樣,我就來你這裡啦~

  在我小的時候啊,我曾經認為自己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雖然成績不是特別的好,才藝也不是特別的多,就是毫無道理的認為自己是一個好特別的人,現在則是以前完全想像不到的廢呢。不過我現在雖然很廢,到是還能推測一下以前為何會如此自以為是,我想是因為我以前很愛看小說吧,在當時別人還不理解的事情我透過許多小說故事一知半解的吸收了,然後無意識的鄙視別人,啊啊~~我現在簡直羞恥到在床上抓著枕頭打滾了,明明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只要有時間人人都能經歷的一些小事我卻能捧在手心裡當成寶貝一樣。有人說過同年齡的女生會比男生來的成熟,我那時甚至認為我比同年齡的女孩還要更加像大人,真想死。啊,不,我現在不想死,但是我一想起來就想死。

  我開始變的膽小,因為我不想再做羞恥的事情了。

  但是這麼一來我的生活變得無聊了變的無聊之後我開始渴望刺激,小小的刺激,需要一點刺激,不論是好的是壞的只要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不會引響到我的生活的刺激都好,所以我昨天睡不著覺。我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那到底是什麼?根據我的猜測,那該不會,其實是我自己吧?是吧?根據弟弟所說,傀是人類所製之物的,那也許也跟鬼並無二致,鬼原本也是人。只是那並不是靈魂,而是我看到的幻覺。這些年來我身邊的人、事、物堆積在我的心中成為一片又一片、一層又一層的碎塊,透過心中穿過靈魂之窗投影在眼睛裡的就成為了晴天娃娃。破破爛爛的晴天娃娃代表了我傷痕累累。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能正面前進,因為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幸福的。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晴天娃娃。

  呵呵,也許我想多了吧。欸,你說呢,你覺得呢?

  ***

  「好像……瞞不住了。」男朋友神情痛苦的閉起眼睛。

  他是平頭,頭髮是黑的,眉毛有點濃,嘴唇有些薄,膚色很正常就是皮膚色的,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兩個耳朵,剛洗完澡身上飄來茉莉花香般的味道,穿著領口因為洗太多次變的皺巴巴的短袖,下身穿著灰色棉褲,這件棉褲是我買給他的,因為穿起來很舒服。他的眉頭緊皺,我可以看到他開始冒冷汗,他很緊張。他把手伸過來,我以為他是要跟我十指相扣,便也伸出手去,沒想到,直接穿過去了。

  「對不起,其實你已經死了。」

  我看著自己的手與他的手重疊在一起,相較之下透明的是我。

  「咕唔~~耶欸~~~~~」我的喉嚨發出怪聲。

  「對不起啦對不起啦,我是被你家人拜託的啦,他們想你啊,所以就叫我把你留在這裡啦~不過其實人鬼本來就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啊,就算面對面看到的見到的聽到的都會有所差異,所以這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啊~你看到的雖然是家人卻跟幻象沒兩樣,他們也一樣,簡直是一團霧嘛~你有沒有覺得~他們很不立體啊~很平面對吧~~」

  「可是你很立體。」

  「因為我是道士啊~看見與被看見是基本能力嘛~」

  真的假的?「額,所以,我掛了喔?」

  「恩,前天喔。順道一提,鬼就可以看到鬼喔~」

  所以昨天我就見鬼了是吧?

  「是啊……不過你不用介意,這種怪鬼很多啦~」

  恩~~~~~恩~~~~~~~~~~恩恩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沒想到真的被弟弟說中了耶~~~~欸~不對啊~~~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我問出了最後一個問題。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是道士啊,那你還喜歡我嗎?」我跟他是從大學開始交往的。

  「喜歡啊~因為是道士嘛~鬼我也可以喔~嘿嘿,是不是很扯?」

  「廢話。」

  廢話。

  「對不起啦~~~~~」

  ***

  既然被留下來了也沒辦法,只好繼續過我的日子了。

  事到如今,公司是不用去了,家我也懶得回了,有所自覺之後我甚至連飯也不想吃了,有誰來找我了就叫男友打發他們走,而我就待在家裡整天玩電腦划手機看電視看漫畫,有時上網打打小說到論壇釣釣魚,真爽,這才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我覺得生活過的很開心,很快樂,我覺得我受傷的心受到了撫慰。

  有時候我會故意穿著破布把自己吊在紅綠燈下搖來搖去,模仿一下之前那個但之後再也沒看過第二次的鬼也挺有趣的,如果意外有人看到我嚇到了也蠻好玩的,所以這果然是我自己嘛~~哈哈~~~





    〈上吊之神〉──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odhassh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之間的距離... 後一篇:透心旅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