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的夢想,就是在日本-日本人所不知道的日語【介紹&觀後感】

作者:傲嬌蘿莉真的好可愛│2017-07-18 23:24:46│巴幣:4│人氣:946
@開頭文:
近日,一來發覺自己時間不夠,二來是無法一天完成我所有事情,感覺無法做自己喜愛的事情,痛苦啊
我今天是要來介紹一部非常不錯的日劇,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愛,其實是我自己已經開始在做類似的事情,才會有那種身處在那環境的感覺,廢話不多說就來開始介紹吧!!!

@介紹:
【中文劇名】: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語
【日文劇名】: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電視台】:NTV
【首 播】:2010-07-15
【導 演】:耶雲哉治 為川裕之 齊藤雄基 川村直紀
【原    作】:『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蛇蔵&海野凪子(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編 劇】:泉吉紘
【演 員】:
嘉納ハルコ/ 仲裡依紗 主演    
渋谷太陽/ 青木崇高     
鹿取みゆき/ 原田夏希     
鷹棲一樹/ 池田成志     
秋元邦子/ 朝加真由美

音樂:主題曲:ghostnote「ボクキミビリーバー」(エスエムイーレコーズ)

資料大概就以上。以上為網路索取。
--
對於演員沒有特別研究,我都是第一次看到,要不然就是我沒甚麼印象...。
--
看完後對它印象用元素呈現(★★★★★為滿)
校園★
教師★★★
戀愛★
搞笑★★★★
日本語言//文化★★★★★
激勵★★★★
催淚★

假如要跟相同性質的比較話,有點趨向於我之前看的"幽靈女友",是一部熱血教師教導學生的搞笑日劇(?
後頭依然有段小催淚給大家回憶的地方做個總結,我是覺得催淚啦(哭點頗低的我'')
--
@觀後感:
第一集看完後,我猜想是不是很多人想棄了,因為覺得浮誇教導好像不切實際,興趣很難燃起來。而我則是,希望能更貼近一點日本,即便在台灣看這部日劇也好,也希望多了解一些,
(題外話,說真的很多來台日本商店或者日本商品,都入境隨俗變成不同樣子,像我在日本行業上班,覺得一點也不日式化,一點也不美...扯遠了。)
抱著這樣態度看完,裏頭不只有演技厲害,想跟著他們學日文翻譯組不可或缺,細膩表達它們上課所教的東西,讓我們這些學生掌握到最根本的日本文化精華。
--
看日劇學日語,很輕鬆也很快樂,我自己也是個學習者,常常在動畫、日劇遇到很多問題,但只能摸摸鼻子,就算是GOOGLE也要花很久時間去了解,看此劇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
最後再來說說我的處境,我的夢想真的也是在日本,想在日本生活、日本工作、日本學習文化,對於想做甚麼職業、行業,問我真的很難講,這麼講好了在日本學甚麼我都心甘情願。
我現在是努力苦讀日文中,所以說要挪時間真的非常難,再加上又有工作,之後又得當兵(這個好拖時間...真的拖住我一年時間),離自己夢想好遠,而藉由此日劇,深深感動,大概又給我吃下一顆定心丸,決心要把它完成。
--
起初,真正接觸到日本語言,是國小三年級,突然有人對我說:大丈夫ですか?
其實現在回憶起來才知道那是日本語言,而我今年去東京晴空塔時,有名男子不小心撞到我,我想說不小心撞到沒放在心上,結果她一直追隨著我問我說:大丈夫ですか?當然當下我也回他大丈夫です,才點點頭表達歉意。
讓我當下覺得說很溫暖,也是我對日本印象中最美的一句話。

最後在此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9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語|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仲裡依紗|嘉納ハルコ|日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ll83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剎那間相遇,開始我的夢想... 後一篇:踏入夢想第一步-日文自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