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記】關於我快速離職的第一份工作。

作者:早月。│2017-07-17 00:26:19│巴幣:4│人氣:721

想記錄一下關於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

  畢業後我一直想趕快找份工作安定下來,畢竟家裡的狀況不是很好。
於是在某人力銀行看到一個關於編輯的工作,我就投過去了,過沒多久就收到了面試通知。

  在指定日期的10:00 到公司面試。

  一開始是履歷填寫以及考改錯與校對,還有填寫一些對出版業以及編輯行業的了解。接著就被主管叫進辦公室面試。面試的氣氛有點嚴肅,主管告訴了我很多我應該具備的條件,以及公司的狀況(例如責任制、很常加班、久坐),要我好好思考,想好了再mail給他。
  我當場就說不用想了,我就是要這份工作。他好像有點嚇到,愣了一下後就笑了,接著就開始聊天,聊的過程中十分愉快,我們就這樣歡談了一個小時。

  一出公司就有種我會被錄取的感覺,雖然是滿有名氣的公司,而且應徵人數非常多。

  過沒幾天我就去某電視台面試編輯助理,內容也滿有趣的。面試時的氣氛很輕鬆,面試者人也很好,感覺他滿開心的,給人一種在這邊工作是令人愉悅的氛圍。

  後來兩個都上了,我選擇了編輯,雖然錢比較少,事情也比較多,但感覺未來性比較強,也似乎能學到比較多東西。畢竟才剛出社會,我認為學到東西以及經驗還是比較重要。就開開心心地去上班了。
  
  上個禮拜一開始上班。

  第一天我加班了1個小時,同事們的手指都還在鍵盤上迅速地飛舞,主管跟我說這邊只要6點(下班時間)就是隨時可以走,不用報備。聞言,我快速地收拾東西,把我份內的打掃做一做,就溜出辦公室到大門口寫簽退表。
  說來這張簽到簽退表也很有趣,在簽退的後面有一個格子,寫 是否加班? ☐是 ☐否 我往前偷看了其他同事的表,每天都是 ☑否,可笑的是他們現在通通都在裡面加班。

  第二天我加班了1個半小時,第三天我加了2個小時,第四天我加了3個小時。
第五天,正當加班到1個小時的時候,我姐瘋狂call電話叫我下班下班,讓我快點逃離那個鬼地方,我就把打掃的東西快點弄好,還有萬惡的工作進度表(進度沒到還要在上面解釋原因。),弄好之後才火速下樓找我可愛的姐姐抱抱。

  內容我就不多講了,公司滿有名氣的怕被認出來XD我只是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離職。

1. 工作每天加班。
  主管當初有跟我說會加班,而且我是新人一定要學東西,所以加班很正常,等到熟了以後,加不加班就是自己能力的問題。但是我看了看我週遭的同事,他們每個人每天都在加班(這五天啦),就算是我快9點走的那天,也還是部門第一個下班的!他們都在這邊上班一陣子了,不可能能力不足吧!依稀彷彿在他們身上看見自己未來的樣子,只讓我覺得,塊陶啊啊啊啊啊啊啊。

2.  同事沒有空交流。
  這是一個滿可怕的問題,他們瘋狂的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只有中午買午飯我可以當跟屁蟲找機會交流,工作時根本沒機會找他們聊天,而且主管曾跟我說過盡量不要打斷他們,因為這行業的思緒需要連貫,如果我打斷了他們就必須重新找回剛剛的思緒。下班更不用說了,我都第一個走的已經很不好意思了還說什麼呢。每天這樣,讓話超多的我快崩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3. 壓抑。
  因為同事間沒有交流,甚至沒有休息時應該有的氣氛,像是女生應該會討論一些最近的電影啊,新出的優質劇啊,好看的化妝品...之類的,但是他們從來沒聊過這種東西,應該說我沒看過他們「聊天」,只要一開口就是工作內容,或是剛剛哪裡出錯麻煩修改,甚至有一次他們中午休息時間還在拼命地做工作,我心裡都哀嚎著拜託你們快睡覺吧!。雖然他們每個人都很nice講話也很有禮貌,但是整個辦公室就是給人一種窒息感。
  這五天我幾乎沒有好好吃東西。我在公司只要一吃東西就會馬上反胃,我都必須有意志的控制自己不要吐出來,告訴自己身體需要食物,然後坐等它消化。晚上更不用說了,完全沒胃口,幾乎沒吃。

  我第一天就想離職了,腦子滿滿是離職的想法,回到家沒有喜怒哀樂,眼淚卻不自主地流了下來,但我不感到哀傷,那種感覺非常像失戀,我失去了對人生奮鬥的熱情。
  但我不停地不停地質疑自己,第一天上班就想離職,是不是我抗壓性太低?接著我看了一下合約書,契約期間是試用期一個月,而且有違約罰款(後來發現那是勞基法第12條與15條,需做滿三個月以上,我才做五天所以與我無關。),我想努力一個月看看。

  禮拜五姐姐跟姐姐的男朋友,與我相談了非常久,他們告訴我不需要繼續待在這間公司,也不需要質疑自己(除非我換了五個工作都是這樣。),甚至他們必須付我在這期間工作的薪水,讓我終於下定決心禮拜一要去提離職,非常謝謝他們。也謝謝期間一直告訴我,用24k買你的肝不值得之類的話的朋友們,我覺得生命中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綜合以上幾點,我想離職,並且我明天就要去提離職,希望大家給我點祝福跟勇氣!也希望我明天不會緊張,能好好說出我想說出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7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祁青歲
至少看到妳完整的想法了,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妳之後的求職啊……

07-17 00:40

早月。
學姐擔心哪個部分呢~?07-17 0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ney3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巴哈活動... 後一篇:【RO】RTC夏日嘉年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