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道一方貳》28-1假裝

作者:腐蛋│2017-07-13 23:17:26│巴幣:6│人氣:227
「你會餓嗎?」
 
「會。」
 
「……其實我是開餐廳的,可以讓你過來,但是請你假裝跟我不認識。」
 
「好。」
 
 
  首先發現異樣是楊靜雪,畢竟店內來了一個遮頭遮臉的傢伙,哪可能不去注意他。外套內還藏著一把木刀,直到坐下才把木刀擱在窗邊的椅縫,只見劉雨馨前去招呼後,便請楊靜雪製作一份雞腿飯。這更使她疑惑,因為魔劫的影響,陸地上的畜牧業已經荒廢,只有某些資本雄厚的企業跟亞能總隊才有資源畜養,這代表著一件事情──雞腿很貴。照理說店內有兩個項目不太能賣給一般客人,便是酒、陸地禽畜……劉雨馨居然沒說二話就給這傢伙點了雞腿飯?
 
  店內共分兩派,知情者與不知情者。
  知情者,劉雨馨。
  知情者,郭筱葳、唐湘琳。
 
  不知情者,楊靜雪、紀妃雅、竹綠、貓又炫瑜。
 
  原本唐湘琳端著那份雞腿飯,卻被郭筱葳接過,由郭筱葳送餐。
 
「先生,您的餐點到了,一份雞腿飯。」
 
「嗯,我的,謝謝。」
 
  郭筱葳不打算輕易結束這段對話,又說:「好像沒見過您,請問是外地人嗎?」
 
  顏雲眼睛與郭筱葳對上,聚焦的剎那,他記得這張混血的臉龐,如今稍微瘦了,但少了一點嚴肅;多了一些歷練。
  他並不知道唐湘琳已經告訴郭筱葳所有事情……
 
  劉雨馨看見郭筱葳正攀談顏雲,暗暗嘖嘖兩聲,不過顏雲該怎麼應對都事不關己,反正他別把住在八里的事情講出來就好了。
 
  早在靠近琉璃水車店面附近時,顏雲就已經察覺到幾個熟悉的內息,現在有理由直視這些人,他不免一股懷念。
  餐廳的食物香氣,陳年的校園課桌椅散發乾燥木頭的沉香,以及這些熟悉又有點久遠的身影們,知道這一雙雙眼睛都投注在自己身上,默默覺得……這樣就夠了,知道大家都平安就好……這次回來,把正事做一做,然後把大家保護好就可以了。
 
「我是外地人。」
 
「就……就這樣嗎?」郭筱葳顫抖的聲音好似在抗議心中的不平靜。
 
  周宗翰看出郭筱葳心裡面的激動,就算是修練多年的內息高手也掩飾不住這種情緒。他擺正了眼神,重新望著郭筱葳:「就這樣。」
 
  郭筱葳緊閉的雙唇內卻是咬牙切齒。唐湘琳其實想上前制止郭筱葳這種反常,只怕她引起騷動……但是確實想看看周宗翰究竟想瞞大家到什麼程度。
 
「筱葳!好了啦好了啦!」
 
「妳幹嘛?雨馨?」郭筱葳被劉雨馨輕輕拽往一旁。
 
  推開劉雨馨的手,但已經被拉到樓梯下方的櫃台,屬於相對安靜的地方。郭筱葳瞪著劉雨馨說道。
 
「這位客人其實是我帶來的……」劉雨馨像是在坦承什麼。
 
  面露驚恐與詫異,郭筱葳頓時吐不出一個字,眨眨眼才說:「妳怎麼這反應?妳一點都不激動嗎?」
 
  劉雨馨往顏雲的位置瞧去……:「妳是說那把木刀對吧,的確很可疑,居然跟你們的很像。」
 
「原來,妳還不知嗎?」郭筱葳不知道劉雨馨居然遲鈍成這樣!扶額的她差點沒暈倒。
 
 
  不遠處的楊靜雪把一切看在眼裡,雖然沒聽清楚郭、劉兩女的談話,但是楊靜雪轉頭看了看顏雲,稍微換了角度又仔細地端詳。楊靜雪秀氣的下頷慢慢掉下……身上起了一陣誇張的雞皮疙瘩,彷彿浪潮一波波在身上各處翻騰。
  紀妃雅清洗碗盤的同時也看見楊靜雪的呆愣反應,索性放下碗盤,溜到楊靜雪臉側一起望著同一個方向,然後說:「靜雪,那個怪人有什麼好看的?只不過那件外套破了點,縫縫補補的而已啊。」
 
「喔!沒事,的確我就是看他身上的外套很奇怪……」楊靜雪故作鎮定,然後轉身進廚房內忙了,嘴裡默默嘀咕:「難怪要點雞腿飯,他就最愛吃雞腿的呢。」
 
 
「靜雪叫我們進廚房。」郭筱葳面無表情地對唐湘琳說,口氣像是命令更像是責備。
 
 
  時間已近打烊,約莫是十二點左右,他們所知道的「顏雲」早就用餐完畢離開了。
 
  楊靜雪、郭筱葳、唐湘琳三女在廚房內,氣氛沉著。
 
「回來了是不是?」楊靜雪就問這麼一句。
 
  停頓的兩人對看一眼……
 
「好了,我懂了。」楊靜雪微笑道:「我會保守秘密,可是他有什麼計畫?」
 
  郭筱葳擰了唐湘琳的手臂:「說吧。」
 
「學長說,他要先去妖狐空間找狐王母商量事情,聽說是有關顏虹被囚禁的事。」
 
「嗯嗯。」楊靜雪思忖了一下又說:「那他在中南仙境修練過後,有成果嗎?」
 
「我說不上來……我不知道。」唐湘琳說到一半又被郭筱葳擰了手臂:「唉唷!好啦!我說嘛!」
  然後唐湘琳才把在儸族村發生的所有事情告訴楊靜雪。
 
 
「我真的不知道學長修練後的成果,可是他的確在一瞬間擊退了幾百個妖怪,這是整個村子的人都能作證的事情。」
 
  楊靜雪皺皺眉頭:「要能擊退百隻妖怪……其實鄭自御也辦得到呢。周宗翰真的夠強了嗎?」
 
 
  他踏著無聲的步伐潛入,微微蹲俯著身軀。
 
  在沒有驚動任何警報的狀況進入儸族村。但他躲不過一個人的耳目。
 
「隊長。」
 
  鄭自御緩緩起身,回頭看著儸夢薰笑道:「哈囉。」
 
「你想幹嘛?這次只有你一人嗎?還是又帶妖怪流氓過來了?」儸夢薰沒好氣地瞪著他。
 
「呿!」鄭自御沒回答儸夢薰的問題,改了話題:「直接問妳也好,那個水濂洞下面有什麼寶物?」
 
「告訴你也沒差……那是北海龍王女兒的軀體。」
 
「啊?屍體嗎?」
 
  儸夢薰聳聳肩:「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已經把我知道的告訴你了。」
 
「好,謝囉。」
 
  鄭自御轉身就跑,直直朝著瀑布那奔去。
 
「欸!你去也沒用啊!你又進不去!」
 
 
  沒一會兒就飛跳到瀑布上方,稍微調整了氣脈,回身旋轉踏入瀑布下方的波瀾!將內息集中全身,水流將鄭自御全身捧起,往瀑布內送去,成功進入了洞穴內,卻沒辦法繼續往內踏入……
 
「為什麼?好像有某種讓內息窒息的結界嗎?」
 
  長期修練內息的鄭自御不敢貿然闖入,因為這種令人無力的感覺太可怕。
 
「山不轉路轉。」鄭自御嘴角一笑,將木刀橫臥於背後,側身預備。
 
 
  拔刀斬殺出之瞬,鄭自御口吐白沫地向瀑布外飛出,某種怪力擊中他的全身,他甚至不清楚自己的拔刀斬有沒有擊出。
 
  硬忍著痛楚,空中翻身後落入水中,浮出水面時,從瀑布內走出了一名白袍女子,身上有著黑色異樣裝備。就這麼站在水平面上步行……每踏出一步,水花就噴出小小的赤紅光芒。
 
「你是哪位,怎能擅闖實驗重地?」女子面無表情,雙目發黑,瞳仁泛紅。
 
  鄭自御揚起自信的笑靨:「是妳攻擊我嗎?」
 
  女子沒有承認,只冷冷地說:「連是誰攻擊都看不出來,好可憐。」
 
 
  此時儸夢薰趕到岸邊驚視著那個女子,然後大叫:「隊長!」
 
「閉嘴,妳才少在那窮操心。」鄭自御轉對女子說:「撇開妳那噁心的紫色皮膚跟眼睛,其實妳還蠻漂亮,叫甚麼名字?」
 
「梁庭瑜。」她面無表情。
 
  仔細看了看梁庭瑜,胸部包著一種黑色機械裝置,延伸到肩膀後方,忽然白袍揚起一陣氣流,鄭自御被梁庭瑜一掌揪住額頂,往岸邊掄去……
  碎石與破裂的木塊交織成一道戰鬥痕跡,鄭自御根本沒料到自己會吃這大虧,卻是沒來得及反應,只能硬吃這一技……
 
  梁庭瑜沒讓鄭自御有機會喘息,繼續拖著他的頭砸回水中,左拳在他的胸口繼續砸了數百拳,打出陣陣浪花。鄭自御的血從口中吐出,染紅了這片不平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揚羽
嗯,遲鈍到有剩,讚!
夭壽,小御這樣看得我都跟著要吐血了…(雖然是他自找的…

07-14 00:17

腐蛋
小羽~~~
雨馨超遲鈍XD
而且是被最溫和的梁庭瑜打www07-14 01:02
[渡辺]希-エウバド
奇怪
我居然沒收到通知o.o
還好剛好來看看有沒有新的o.o

07-15 21:27

腐蛋
居然沒收到嗎
幸好你有回來!!07-15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道一方貳》27-5你... 後一篇:《東道一方貳》28-2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