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黑箱復活者05

作者:魍魎│2017-07-13 21:03:11│巴幣:12│人氣:127
一、本篇為支線循線追蹤妓院線的實踐篇,支線的三點經驗會算在回報篇上面。

二、久違的發動一下勸酒 > <



-----------------------------------------------------------------



大量的真實。

摻入些許的謊言。

這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夠製作出真實性極高的虛假身份。

這是菲爾的招數之一。

即便還需要再多幾年的歷練才能達到菲爾的水平,但小桃用得也不差。

自己並沒有特別學過,養母也沒有特別教過,但小桃就是會了。

有些時候,成長的成果會突然出現,連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種技能。

看多了,自然就會了。

有很大原因是要隱瞞殺手職業,也有部分原因是要假裝成有合格身分的台人,也有些原因是工作場合的勸酒需求。

不多,但小桃也有著五個左右的假身份。

並不是在什麼時候事先安排好這個身份,而是在某個瞬間恰巧需要謊言時誕生的。



「叔叔,為什麼不到大店面喝酒,反而選擇這樣的公園呢?」那是感覺不出情感的問候,是相當單純的提問。

「熱鬧的地方有熱鬧的優點,這地方有這地方的優點。男人這種生物會在哪裡喝酒,取決於他當下的心情。」那是男人對於自己內心的解讀,雖然有些遲疑,但是在確定對方是在問自己時,男子還是作出了回答。

夏季夜裡的月光下,已經沒人的公園裡,幾隻飛蛾飛舞的路燈下。

不是什麼特別的公園,不是什麼浪漫的場所,甚至夜間的通風都不是很好的、有些悶熱的城市中的小公園。

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少女展開了對話。

「那叔叔現在的心情是好還是不好呢?」

「說不上好,也談不上不好。話說回來,媽媽沒和你說不能和陌生人男人講話嗎?」

「我媽媽鼓勵我多和陌生男人講話。」

「怎麼可......等等,妳是紅燈籠街的孩子?」原先有些懷疑的男子重新衡量了這女孩。

水手服,看不出是哪個學校,露出度高到絕對違反校規,還有著絕對不能這樣搞,裙擺像是旗袍般的剪了兩刀,能隱約看到純白的內褲。

這樣看一下,男人能立刻得出的答案,也不怎樣奇怪。

「恩。」女孩勾起笑容,並不引已為恥的回答了。

類似這種感覺,話題就會開始,在怎樣的時機說謊,其實小桃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有時甚至不需要謊言。

迎合對方,講對方想要聽的,呼吸節奏配合對方,就可拿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報。

「怎麼會跑來普通住宅區?」

男子這個提問,讓小桃花了點時間思考。

這邊應該說謊話。

因為小桃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打聽到這個男人和死神部隊有關係的,又花了很多的時間安排了這場「巧遇」。

兩人的見面,打從一開始就是安排好的,卻要偽裝的自然且不做作。

「我逃出來了,想喘口氣。」

紅燈籠街的人沒有權利逃走,這個回答很爛。

是這樣嗎?

不,有時一個回應的好或壞,取決於對方當下的心情,說多了,反而煩;說破了,自然尷尬。

「是嗎?」

男子沒有追究。

因為小桃的謊言用的時機正確。

一是因為男子的提問是隨口提問的類型,可以敷衍過去。

男子自然是知道有些苦衷不能追問到底的,他是有常識的人。

二是因為小桃確實有那種牢籠「沒辦法鎖住的人」的氣場。

追根究柢,五年前就是因為逃跑了,她才遇上了論月歌易,改變了她自己的一生。

「到哪裡都是讓人喘不過氣的空氣啊,還是這裡好不是嗎?」男人再提問。

「工作不順?」小桃提問。

「看得出來?」男子抬起頭反問。

「看到穿著西裝到公園喝酒的人,十個有九的人都會這樣猜。」

「有些東西是黑暗面,紅燈籠街也不該多說,不過......」男子總算緩緩說了「雖然是工作不順,但是也不是這麼簡單,工作不順是因為某些做法我實在看不過去,這顛覆了倫理和道德。」

「所有職業都會在財務和道德間做出抉擇,過一段時間,也許你會覺得這沒什麼。」眼看目標近了,小桃緩下說話速度。

「這話是誰教妳的?」聽到這超齡成熟的答覆,男子提問。

「我自己體悟的,很奇怪嗎?」眨眨眼,小桃回答「就像每天重複相同的訓練,一開始可能會覺得累,久了之後卻會發現那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小妹妹,妳幾歲?」

「不知道。」這個問題很好回答,所以小桃立刻做出回應。

「不知道?」

「沒騙你,我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應該是十五歲,應該。」

「這種事,看陌生男人講,沒問題嗎?」男子皺起眉頭再問。

「什麼是『陌生』呢?」小桃眨眼提問。

「就是不認識或不熟......」

「什麼是不認識呢?」小桃換了個問法繼續問。

「......」男子總算意識到眼前這女孩問的不是表面問題。

「今天,我坐在你面前,所以我們已經認識了。」指著男子的鼻子,小桃清晰的咬字的回應「我們再喝點酒,拿點錢,上床都不成問題,所以,紅燈籠街的女孩沒什麼秘密。」

「......」

「僅限今晚,我們是朋友,所以,買點酒吧,讓我們徹夜長談?」小桃拿出帶在身的各式手工釀酒晃了晃,她做起了生意「過了今晚,我會把所有知道的通通忘掉,不留下一點痕跡。」

這是虛構的小桃,虛構的人格。

雖然和小桃幾乎一模一樣,個性、言詞、動作......無論誰看都是覺得是小桃,毫無做作感,但是,在很微妙的地方卻和酒鋪的「紫目」做出了切割,同時,這也不是和阿遼、翁萍瑤等人對話時的小桃。

人都有著很多人格,在面對不同人時或多或少會展現完全不同的一面,所以所有人都是精神分裂者。

心理學上,好像有這麼一種講法。

酒杯倒滿了酒。

幫忙倒酒的女孩既是小桃,也不是小桃。

她只是一個紅燈籠街出生,不清楚自己是誰的孩子。

這是僅限今晚的身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黑箱... 後一篇:[Assassin]黑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