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ady for take off──航空戰鬥營第四天心得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7-07-13 20:00:28│巴幣:2│人氣:673
  第一篇:ready for take off──航空戰鬥營第一天心得



  *      *      *

  雷虎小組特技表演表定是今天早上。然而昨天小隊輔傳訊下來,說是雷虎小組禮拜四早上臨時被派飛任務,所以表演調成下午。因此行程完全大調動──原本下午的打靶和CPR沒有了,禮拜五的T-34和AT-3模擬機操作提前、下午原有的核生化防護課程改到早上。



  昨天的心得F-16模擬機那邊中校對於這兩種飛機說的話不知道讀者們還記得不得。
  「飛行員學飛要先開T-34,之後再開AT-3。這兩種是基本的……」
  空軍官校畢業的學生就會進入「飛行線」訓練。T-34沒有武裝,本身的存在就是訓練飛行生。對於飛行生來說T-34不只是飛行員生涯第一種要開的飛機,還被尊稱啟蒙的「導師」。AT-3則是T-34之後練習的第二種機種,同時也是第一種操縱的噴射機。除此之外,AT-3目前也是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使用的飛機。
  這兩種飛機對於中華民國飛行員來說意義深遠。中華民國的飛行員沒有人沒有飛過這兩種飛機,也沒有人不對這兩種飛機抱有感情。
  
  好的廢話不多說我們回來行程上的心得。今天的行動方式跟昨天一樣,分成三個區隊三個行程輪流跑。我們第一區隊第一站先到AT-3模擬機,操縱人員以昨天沒有操縱過模擬機的學員為主。我排在隊伍前面,很快地輪到我操縱模擬機。
  我的心得只有一個:握把也太重了吧──!
  F-16看別人操縱很多次,飛行原理就算先前沒有接觸,這一路看下來我也已經會了。但當我要實際操縱的時候,那握把我得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拉動它。我會維持高度、保持水平飛行,也會向左飛、向右飛然後再拉直,但是握把考驗的不是臂力,也不是肌耐力,而是腕力!我通常不跟別人比力氣,就算要比也都是比臂力,不是腕力!我射箭的時候需要的是臂力而不是腕力呀!

  我體驗完下飛機,過沒一會小蕓過來關心我們這隊的情況。小蕓留有一頭長髮、五官非常清秀、身高不輸一般男生,身材頗為纖細的漂亮女生。在營隊是副隊長,在空軍則是AT-3飛行員。
  「小蕓我很好奇妳怎麼拉得動那個握把?」
  我看見她迫不急待地問。只見她眉開眼笑,像是對我這個問題感到有趣。
  「你拉不動操縱桿哦?」
  「也沒有說拉不動,就拉得很吃力而已。我光是要維持水平就覺得很累了。」
  她聽完我的話後輕笑,隨即又說。
  「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了。不然你就是要多練練你的握力。」

  沒關係,我早就知道我跟一般男生不同了。我溫柔我驕傲;我是頭腦派,才不是什麼肌肉笨蛋。゚ヽ(゚´Д`)ノ゚。


  下一站來到了T-34模擬機。這邊的設備比AT-3多三套,所以我們拆成各自的小隊分開體驗。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T-34模擬機的設備比AT-3還要差。
  「等會你們去的T-34模擬機會跟這邊落差很大。」
  剛剛教導我們AT-3的飛官哥哥這麼說。爛應該也不會爛到哪裡去吧?直到我們親眼看到之後才肯定飛官哥哥的話。
  設備操縱方式,完全不能比;練習方式,完全不能比;投影效果,完全不能比;畫質,完全不能比;設備內建景物,完全不能比。至於怎麼個完全不能比,等到小說版我在慢慢描寫吧。
  不過倒是有一個地方我們小組公認完全沒有落差,那就是「冷氣一樣冷」。可能是人數比較少的關係,到這裡操縱到一半冷到我受不了,從包包拿出長袖迷彩服快速穿上。

  
  最後我們來到早上最後一個行程──核生化防護課程。
  這個課程我現在書寫心得回想起來真的是不堪回首。當下體驗完的瞬間,這個項目立刻被我列到「人生中只要體驗一次就夠了」的清單。

  簡單來說就是進毒氣室體驗中毒的感覺。毒氣室燒的是催淚瓦斯的膠囊,根據昨天晚上聚會小隊輔的說法(我們每天的晚上都會有自己的小組聚會),一顆膠囊可以讓兩到三間房間充滿化學濃煙。症狀大概是皮膚刺痛、瘋狂流口水、流眼淚、流鼻水和流鼻涕。進去的時候小口小口地呼吸,出來的時候不要用手揉眼睛,雙手大力地搧掉毒粉。
  「其實那些防毒面具都已經過了使用期限,從第一線退下來拿到這裡練習。沒有什麼作用,拿了只是心安。」小隊輔語重心長地偷偷和我們第四小隊透露。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看到前面不知道哪個區隊正在操作。我在最後面看著一群學員緩步走進去,接著過沒一會一群人發瘋似地衝出來,雙手不停像蝴蝶大動作地搧著。我們一區隊四個小隊輔不約而同地表示「聞到空氣的刺鼻味」,我們學員奮力地聞了聞,「沒有啊?」的疑惑表情表露在臉上。有些學員為此特地跑到前面聞,回來的時候也表示沒有聞到。
  「前面隊伍都沒有戴防毒面具進去,有加分。我們也不要戴,跟他們拚啦!」
  隨著小隊輔的叫囂,學員們的心開始慌了起來。我原本就不想戴,所以沒什麼影響。倒不是因為昨天晚上小隊輔的說法讓我放棄戴防毒面具,就算沒有小隊輔那樣說我還是不會戴。我不會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難得都來體驗了,可能一生也就體驗這麼一次,那就直接來吧!」。
  
  輪到我們第一區隊。這關的主持人是團輔員賴打,他講解了防毒面具的功用、濾毒罐的使用方式、防毒面具穿戴方法等等。然後很快地提到分數的加成。
  「戴防毒面具在裡面唱軍歌加一分,不戴防毒面具進去加三分。」
  現實總是殘酷的。還沒有時間給我們做考慮,賴打又補充了。
  「因為總統要來這裡,所以等會道路都會被維安擋住。所以我們不要戴防毒面具,趕快進去出來,不然會被擋到十二點半才能通過。」
  於是大家劈哩啪啦地又把防毒面具收進去。隊伍整理好,一隊一隊準備進去毒氣室。講解的過程以及如此戲劇變化,體感上還不到數分鐘。
  
  我們小隊放好身上的包包,手搭著前面學員的肩膀,準備進入毒氣室。
  握草────!
  握草──握草──握草────!
  握──草──!
  我不只在心裡瘋狂地念念有詞,感覺好像激動到直接講出來了。
  皮膚刺痛的感覺我還能忍受,主要就是那個氣味,硬要用外面世界的東西組成,我想就是好幾罐胡椒粉加辣椒粉加芥末加火場的煙。可是就算這樣描述我覺得還是不夠,那不是外面這些凡夫俗子的東西就能夠組成的!一路上呼吸困難,想要呼吸卻是嗆得要死、咳得要死,瘋狂流出小隊輔講的所有液體。完全沒辦法控制,當下一心就是想要趕快跑出去。
  我正在做嘔吐的動作啊!!!!!!!!!(直接無視標點符號使用方式

  我衝出來的第一件事:站在排水溝旁瘋狂吐口水,身體瘋狂乾嘔。什麼在裡面小口小口呼吸,出來雙手要大力搧掉毒粉,全都是廢話!身體的反應才是最真實的啊!!!!!!!!!!(看看我都激動到排版跑掉了
  不斷念著「握草」,不斷讓身體呈現真實的反應。一旁可能是行政人員的人遞來一包衛生紙,我猛力抽幾張把鼻涕、鼻水擤掉,繼續往排水溝吐口水。不知道過多久聽到學員要集合拍照便往聲音的方向前去,事後看到照片的我羞恥到爆炸,覺得自己當下根本失智──照相機鏡頭在哪裡沒有看清楚,表情一臉傻逼的樣子看著其他的方向。
  
  可是現在我反而想體驗戴了防毒面具之後的感覺。是不是完全防毒呢?防毒的程度大概是多少之類的。縱使我當下把這個項目列到「人生中只要體驗一次就夠了」的清單,不過有防毒面具……我想我還願意再體驗一次……
  哦對了,我們第四小隊是最後體驗的小隊,毒氣室的毒量總計十二顆催淚膠囊。可謂吸好吸滿、吸好吸滿呢……(死


  中午的天氣不是很好,吃完飯之後很明顯看到滿滿的烏雲。果不其然,臨時安排的雷虎小組特技操演又順延了。
  既然下午的活動都取消、提前了,又因為天氣的關係取消雷虎小組的特技操演,那麼剩下只剩室內活動可以進行啦。室內活動不外乎就是動態和靜態。我們先玩了全體類型的團康,中途開始下暴雨,大家仍然玩得不亦樂乎。玩完之後休息一會,開始搬起各自的椅子集中到中間播電影給我們看,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電影播的是〈想飛〉。這篇我會在寫完五篇心得的時候特別為它寫影評,屆時想看的讀者請按一下訂閱,這樣才不會漏看我的新發文章哦!


  晚上的晚會不用說什麼,就是「惜別晚會」了。作為最後一天的晚會感傷一定有的。看每個兄弟組表演;主持人被學員cue的臨場反應;團輔員的熱情活力;身穿軍服的帥氣小隊輔們帶來的舞蹈;出奇不意的樂團驚喜;回顧影片的歌曲。當下的難過、熱情等等情緒,我想我沒辦法用普通的言語好好地形容,只能試著以小說表達我的感覺。
  諸君,期待小說版本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暑期戰鬥營|航空戰鬥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dy for ta... 後一篇:ready for 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