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金田一二三誘拐殺人事件】第二話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R│2017-07-12 09:31:58│巴幣:8│人氣:437
接續上週結尾,阿一與美雪疑惑二三換衣服為何很久都不回來。

當美雪前往更衣室查看狀況時,阿一卻撞見一個戴面具的男人,讓他非常在意:明明已經是Cosplay活動現場,為何還要刻意戴面具隱藏臉孔?

接下來的畫面有點九龍財寶既視感:美雪發現二三的衣服散落一地,阿一立刻聯想是那個戴面具的男人,隨後就看到他開著一輛箱型車。

遇到這樣的大事件,阿一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劍持大叔,而抵達警視廳後,正野刑警說歹徒直接打電話給警方。

對方自稱「沖田總司」,理所當然是取自新撰組成員,要求付三千萬贖金。

大叔正傷腦筋要去哪裡籌錢時,一個意外的人出現了:

沒想到明智警視堂堂登場,記得以往他與二三沒有直接見面過,但這次他會參與,理由就是歹徒居然囂張到敢直接向警察要贖金,實在無法坐視不管!

回到活動現場,在阿一的懇求之下,終於找到了交付贖金的人。

歹徒開的條件很奇怪:要求警方找出六個與歷史上的新撰組成員同名的人,在他指定的時間與地點前往贖人。

永倉新八、近藤勇、齋藤一、土方歲三、新見錦、山南敬助…

看到這些名字,很想讓人吐嘈說:這是銀魂還是神劍闖江湖啊?

我不認為作者真的直接把有名的歷史人物寫進故事,這都只是化名,大概類似「紳士」山神、「貴公子」由良間、「美人魚」夕海、「小丑」左近寺、「靈媒師」櫻庭之類的。

提出幻想魔術團的人物名字,是因為我有某種假設:

敢直接向警方打恐嚇電話,讓明智警視也積極加入,這恐怕會人想到背後有久違的「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的操作。

但高遠為何要設計一個綁架小學女生的計劃?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想:會不會有某個一向都很關注地獄傀儡師的人,自己心中暗自崇拜高遠遙一,所以要策劃一個有高遠風格的大膽犯罪,做為一種挑戰及「致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1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銀魂|神劍闖江湖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可能是因為剛巧有這活動, 也可能是兇手設計這活動啊.

07-12 16:04

鯊魚男
最新回呀...還沒找到資源呢

07-12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祖孫聯手辦案... 後一篇:「善子」與「善太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