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eady for take off──航空戰鬥營第二天心得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7-07-11 19:38:02│巴幣:6│人氣:960
  上一篇:ready for take off──航空戰鬥營第一天心得  

  *      *      *

  第二天梳洗完畢到了學生餐廳吃早飯。這個環節有三個注意事項,錯過一去不復返。
  一、不要吃太飽。
  二、廁所先上好。
  三、如果對自己的身體沒信心,乖乖向你家的小隊輔要一個準備嘔吐的袋子以保心安

  吃完飯坐上軍用巴士前往停機坪,等待C-130運輸機的到來。等待的時候很幸運地看見雷虎小組為我們原定禮拜四的特技操演練習,飛官講解等會上C-130運輸機的注意事項被打斷不但一副沒關係的樣子,還轉而為我們講解雷虎小組的表演。

  上飛機大致上有幾點注意事項。
  一、手機等等3C產品通通關機
  二、手機等等3C產品通通關機
  三、手機等等3C產品通通關機
  四、因為C-130有四個螺旋槳,所以飛機停在停機坪的時候聲音會非常大。如果覺得很吵的話可以塞一會耳塞。
  (耳塞在早餐的時候小隊輔們會發給學員)
  五、因為C-130有四個螺旋槳,所以上飛機的時候風力非常強。所有身上容易脫落的物品(帽子、眼鏡、項鍊、手錶、耳塞等)務必要放到包包或是束口袋,這部分準備跑起來再放進去也沒關係。
  (聽主持人說曾經有學員眼鏡被吹走,為了找這眼鏡耽擱了大半行程)
  (耳塞記得也要收進去。耳塞只會發一組,不見就沒救了)
  六、因為C-130有四個螺旋槳,所以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風力捲進去。捲進去的下場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得到,真的想像不了可以買一根超市的熱狗放到正在運轉的電風扇。因此上飛機需要有個特定的距離、角度來確保上飛機人員的安全。這些不是我們學員該擔心的,學員要做的只有跟著你家的小隊輔跑──起──來──!
  七、跑的時候務必注意安全,不要跌倒否則你/妳會被前仆後進的人踩成肉餅

  飛機上大致上也有幾點注意事項。
  一、順著隊伍走進去,前面停下來就坐下來。
  二、扣好安全帶。(別擔心一開始都會有人員教就算之後忘記了你身邊的學員也會教你
  三、一開始飛機會很小聲,可是過程中會慢慢變得超──超──超──超大聲。所以建議一開始繫好安全帶就把耳塞塞起來,除非你的耳朵耐力過人。
  四、有精神的學員可以做東張西望、看書等等不影響他人的事沒關係,不過還是乖乖閉目眼神,體會飛機在天空飛行的感覺比較實在。
  五、在學生餐廳有拿袋子的學員把袋子放到你方便立刻拿起來的地方。
  六、因為種種原因(高估自己身體、高估自己身體還有高估自己身體等等)沒有拿袋子,身體卻蓄勢待發的學員,請打開你的束口袋準備發洩動作。不要將你的物品外洩到你旁邊的學員、你旁邊學員的包包、你旁邊學員的束口袋以及帥氣的C-130上。

  下飛機的時候沒什麼注意事項,跟著隊伍跑就對了。
  在馬基隊(馬基隊,不是乃基隊)的歡迎下,全體在紀念柱前拍了張大合照,隨後以「兄弟隊」搭上馬基隊的軍用卡車到馬基隊為我們準備的宿舍。這裡的宿舍沒有事先安排,都是小隊輔當下分配,放下行李再度上軍用卡車。

  今天的主題我稱為「認識澎湖」,因為今天的行程都以澎湖為中心打轉。
  第一站我們來到「澎湖生活博物館」,以「中隊」方式分別行動。上一篇我有介紹到「兄弟隊」,這篇要來介紹的是「中隊」。中隊就是以「三」為單位的連號隊伍,例如一、二、三,四、五、六……以此類推。經過第一天的洗禮,我們跟兄弟隊和區隊(區隊就是以「四」為單位的連號隊伍,一、二、三、四這樣)的夥伴相處得還不錯,第一次跟其他隊的隊員團體行動有些緊張。
  不過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帶領我們的導覽員是位有年紀(沒記錯的話好像八十幾歲來著)的爺爺,他講述的風格很風趣,內容我覺得很有內涵。但可能正是太有內涵,大家看上去都是興致缺缺。當爺爺介紹完門口外面的大茶壺、一樓的縣鳥、縣花和縣魚,來到二樓準備講解澎湖的歷史時,很多人已經不管老爺爺的講解,自己分散開來行動。人群的散亂導致老爺爺在導覽的時候有時都要大聲吆喝,少數人的注意力才會重新回到他的身上。到頭來跟我一樣至始至終認真聽老爺爺導覽只有十個人,除了我之外都是第五、六小隊的人。

  爺爺除了講解種種有關澎湖的歷史,也就是該講的都講到之外,還將主題做了許多延伸,不忘填充自身經驗增加充實。像爺爺有提到「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衍萬物」、「人脫離不了金木水火土」,也提到「金木水火土」的相生相剋關係。這時我在腦中便回憶起之前中國思想史學到周敦頤的《太極圖說》。
  (太極圖說原文太長,我就只打我背的精簡版)
  「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靜而生陰。一動一靜,互為其根。陽變陰合,而生水火木金土。無極之真,二五之精,妙合而凝。乾道成男,坤道成女。二氣交感,化生萬物,萬物生生而變化無窮焉。」
  在中華文化五千年中有許多思想家對於「宇宙」、「天地」、「陰陽」等等概念的名詞提出許多想法、解釋。爺爺雖然不像我一樣接觸那麼多古書,但爺爺對於最基本的「精神」,爺爺是理解的。
  之後爺爺提到「我們相不相信因果輪迴」,我一聽就知道爺爺準備要講有關佛教的東西。果不其然爺爺講著講著,說到「不用羨慕別人含金湯匙出生,那是人家之前累積的福報……」。我的腦袋這時開始浮現「六道輪迴」、「阿賴耶識」以及「三千世間」等等佛教專有名詞。
  
  在這個行程,我得到些許對於澎湖以及澎湖歷史的知識,更得到我想要重溫「文字學」、「中國文學史」和「中國思想史」這三門系上核心的慾望。

  逛完澎湖生活博物館,我們又重新搭上軍用卡車回到馬基隊吃午飯。吃完午飯便繼續行程,同樣是搭乘軍用卡車來到本日第二站「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我們被引導到影視廳看一部介紹澎湖的影片,然後聽導覽員在台上介紹澎湖。這邊因為進入昏厥狀態所以沒有特別進入狀況,就不在這邊著墨了。

  很快地我們前往第三站「毋忘在莒」。對故事有興趣直接點擊超連結就好,畢竟我講的不會比當場頂著大太陽、拿著麥克風的導覽員帥哥還要生動還要有趣,所以就不浪費時間、力氣描述當時的過程了。
  這邊倒是有件趣事,那就是我們剛好與「澎湖戰鬥營」的一組小隊擦肩而過。在RPG的世界撞到怪物就是戰鬥的開始,營隊與營隊撞到當然是打群架……象徵青春無敵的航戰營怎麼可能會做這種粗暴事情呢!好啦不鬧,營隊與營隊的擦撞當然是要「隊呼火拼」展現一下自己營隊的氣勢!可是現在想想對他們其實滿不公平的──他們貌似是分開行動的時間,我們看到的只有一個小隊。然而我們這邊十二個小隊,喊起來簡直響徹雲霄。不過我相信他們不會計較:營隊喊得開心就好。
  只是……這是有些人跟我一樣私下覺得啦……
  他們的衣服設計……還滿鳥的……
  可惜沒有照片可以比較。不然如果有參加澎湖戰鬥營的朋友希望可以拍下你們的衣服,讓其他讀者做一個客觀的比較呀!
  
  大家在毋忘在莒石碑面前拍完照,營隊很貼心地為每組兄弟隊請一位導覽員來導覽。我們這組的導覽員也是一位爺爺,年紀沒有澎湖生活博物館的爺爺那麼大就是了。他帶我們講解附近國民黨在當年蓋的防護牆,路過看了彩虹島,然後穿越澎湖市區的大街小巷,看了四眼井、施公祠以及天后宮。
  
  導覽員的時間結束了,我們隊先去轉角的一間冰店吃冰。有的點了仙人掌冰,有的點了CP值比較高的冰淇淋。因為先前和家人來過一次,所以對這裡沒有那麼充滿好奇和新鮮。大夥兒坐了一會不知道要到哪裡閒晃,就跑到大創走個幾圈,而後決定到麥當勞坐著吹冷氣。於是就這樣在麥當勞滑手機、聊天、休息到要回去軍營的時間。

  回到軍營一樣也是吃飯、休息、晚會。第二天的晚會我稱為「團康晚會」,因為主要都在玩團康。玩玩團康之後大家就回去宿舍洗洗睡──
  表定是這樣。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在十點宵禁之後我們可以出來空地談天到十二點才真的再回宿舍睡覺。第二天大致上就這樣落幕了。


  「覺得內容很少、看完不過癮嗎?敬請期待五篇心得文結束的小說版囉。」

  *      *      *

  大家好,我是綠葉,我們又見面了。

  因為是針對心得、行程上的概述與介紹,因此我在上一篇的開頭也說了,心態上的描寫、許多細部事項不會寫出來。畢竟我們家小隊輔最喜歡「動作快」、「講重點」、「跳過細節」,是那種看完偵探小說第一章世界、人物、事件設定就直接翻到最後面看犯人是誰的人。跟我這種喜歡娓娓道來、循序漸進的寫手天差地遠。

  好啦不多說了。如果對暑期戰鬥營、航空戰鬥營有任何問題、好奇、認親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我可以解答的就幫忙解答。如果你/妳願意的話,也請、請和我分享一些你/妳的感想!

  哦對了!因為這個系列是每天更新,所以可以按一下「訂閱」,才不會錯過每天最新的更新時間哦!(小說版就不確定會不會每天了)

  最後,謝謝妳/妳看到這邊,我是綠葉,我們下一篇見!(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0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暑期戰鬥營|航空戰鬥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dy for ta... 後一篇:ready for 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