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微小說 紫藤小屋

作者:由風│2017-07-11 14:50:17│巴幣:6│人氣:186
在山坡上的有個無人小木屋,大家都說那裡鬧鬼,但其實也只不過是年久失修所以有點危險,所以大人胡謅個理由嚇嚇小孩而已。

那裡是個很棒的地方,安靜,清幽,就算是夏天也有微微的風吹拂而過而不覺燥熱,而我最喜歡的則是橫亙在木屋中間的老紫藤樹,也不知道當初是誰想到的主意在木屋裡種樹,又或者直
接把木屋建在一棵樹旁,但每到春天的季節,藉著因樹幹而捅破屋頂縫隙,可以看到在陽光下,一串串的紫色花朵閃閃發亮,落下的花瓣在地板上堆成一座座小山,每次都想要是能像愛莉絲那般縮的夠小,躺在那紫紅色小山上睡午覺一定很舒服。


 
咚!咚!咚!
 


本以為這裡只有我會來,卻沒有想到今天竟然會冒出個人,而且……

竟然還拿著鐵鎚不知道在釘甚麼!?
 


「等等!你在做甚麼啊!」
 


這種力道簡直就是拆屋子的氣勢了,雖然我承認這裡的確可以整頓整頓,但都幾年了,現在冒出個人,我只擔心在這麼「修」法,木屋會被拆了。

但轉過了彎,拿著鐵鎚的不是個木工大叔,卻是個染了個紅金髮,穿著意外很時髦但卻有些煞氣的同齡女生,聽到我那有些氣急敗壞的口氣,女孩轉過頭來,那有些犀利眼睛不禁讓我反射性退了一步。

她的表情看起來有些詫異,身上的黑色吊嘎上竟繡著一個停在骷髏頭上的大蝴蝶,看起來跟周邊的清幽完全的不搭嘎。

這種女孩應該要在都市裡頭跟誰去唱K逛街才對,怎麼會在這裡拿著個槌子,旁邊還一堆不知道
從哪兒撿來的木板和鋸子。


鋸子……


我忍不住看到女孩釘板的地方,那塊簡直是拼圖拼錯的木板蠻橫的掛在長滿青苔的牆上。
 


寫著「售出」。
 


「你誰啊?」

濃紫色的眼影像是對我的發呆不太滿意,但我對她那像是魔女調藥似的黑亮亮指甲油更有生理性排斥。

「這是我要問的吧?這裡是無主地,不是你說賣就賣的吧?」

「所以這裡是你的?」

「我說了這裡是無主地!」

這不可理喻的女的是怎回事?

而對於我那加重的語調,這龐克女竟然嗤了一聲。

「竟然是無主地你又管我做甚麼?」

「你……」

「這個地我昨天買下來了。」

「哈?」

錯愕的看著打斷我的龐克女,對方像是有些得意的從嘴裡吹出了一個粉紅色的大泡泡。
啵的一聲破掉後,龐克女甩了甩手上的槌子。

「你跟誰買去?」

「你又在這幹嘛?」

簡直是不能溝通啊!

但……這一直是我的秘密基地啊!

隨隨便便就讓人給這麼胡說八道搶去,說甚麼也不能讓步!

「我在這幹嘛跟你無關吧?你跟誰買去?」

「恩?你都不知道這裡主人是誰了,我跟誰買去有必要跟你報備嗎?」

「我當然知道這裡主人是誰!」

這囂張的樣子真是太讓人火大了!

「你剛剛不是說是無主地?」

「那是因為主人已經死了!」

沒錯,這裡的主人已經死了,但因為這土地的位置不怎麼值錢,所以也幾乎沒有人來處理歸屬問題,就這樣一直放置。

現在卻冒出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不良少女。

說是她買下來的誰信啊!她又要跟誰買去?

誰知道聽到我的話她竟然挑起了眉毛。

「啊哈!那就對啦!所以我已經找門路向政府單位把它買下來啦!」

「什……」

「怎?要看地契?」

插腰的樣子簡直在示威似的,但掏出的一紙文書正經的跟她的長相完全背道而馳……

看著上面的章印,我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還有點挫敗和生氣。

「……」

「抱歉啦!占了你的秘密基地?不過竟然我都買下來了,我想幹嘛就幹嘛吧?就麻煩裡另尋休憩地點啦!」

「也是……雖然如果是別的地方就沒有意義了……」

竟然事成定局,那我還能說甚麼?

只能說與這地方再也沒有緣分了……

「等等!喂!」

「又怎麼?你不就買下她了,那我這無關人也管不著你要做甚麼!」

我知道以貌取人不好,也知道這樣牽怒的確不太好,但一想到那整串的紫藤花在光茫中緩緩飄落的景色,如果不想哭的話只好生氣了。

「兇啥啊?看你超喜歡這地方的啊!明明只是間破屋子,就算花好看算了,也用不著哭吧?」

「我才沒……」

摸了摸臉頰,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真丟臉。

「只是因為這裡是我以前住的地方而已,沒甚麼……」

只是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明明那債主強硬的奪走我們的棲所,但就算那混蛋死了,我還是沒有錢能夠拿回來。

「啥?」

龐克女看起來挺錯愕,但我卻很後悔。

我跟別人說這個幹嘛?

難不成她會還給我?

「你父母呢?」

「關你甚麼事?」

被那擦著濃濃眼影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讓我更是不高興了,但我現在卻不知道該不該轉身就走。

早知道剛剛在被叫住的時候就別理會了,現在走反而像逃走一樣。

「伊伊?」

一反剛剛的凶神惡煞,不確定的叫喚讓我一愣。

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我,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只有雙胞胎妹妹會這麼叫我而已……

那天也是紫藤花開滿的日子……

媽媽只把妹妹帶走了,本來該帶走的是我,因為妹妹老是生病。

爸爸很窮很窮,而且還一天到晚都在喝酒,但我知道媽媽要去的地方是有錢人家。

那天我跟妹妹提議玩了交換遊戲,在被別人發現是誰前絕對不可以自首,遊戲結束的信號是把髮帶還給對方。

我愣愣的轉過頭看著那個售出的牌子。

剛剛為什麼會沒有注意到呢?

下面竟然綁了個很文藝少女的粉紫色蝴蝶結。

就跟紫藤花瓣的顏色一樣。

「你……」

看著正小心打量著我的龐克女,我說不出話來。

接著,她笑了。

如果忽略掉眼影細看,那眼角瞇起的弧度真是太讓人眼熟了。

「真沒想到伊伊竟然是個書呆子少女呢!」

「你……」

我還是說不出話來,應該說我只能盯著那張臉,盯著那蝴蝶結。

原來我上煙熏妝會是長這樣?

不對,這不是現在該思考的問題。

而這丫頭竟然裝模做樣的咳了咳後,伸出了那雙塗滿黑色指甲油的手,一把拉下一旁的緞帶。

「這樣好了,減價大拍賣!看小姐妳這麼依依不捨我也可以賣給你啊!」

「你……我……」
 


「我一直很想要再一條一模一樣的緞帶呢!不過我比較喜歡紫藍色的,你如果有類似款式的話有沒有興趣割愛啊?這棟房子和紫藤樹當附贈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結果不是恐怖故事啊XDD

07-11 15:17

由風
我沒說是恐怖故事啊XDDDDD 07-11 18:48
洛泠瀾
為什麼結尾莫名溫馨啊ε≡≡ヘ( ´Д`)ノ
這讓一開始以為是恐怖的寶寶情何以堪(艸)

07-11 15:43

由風
以為會遇到幽靈對吧?以為會遇到幽靈對吧?啊哈哈哈~  ̄▽ ̄
(我上一篇都寫恐怖故事了,換點口味練習啊XDD)07-11 18:49
由風
溫馨不好嗎?XDDDD07-11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六月作業〈英雄... 後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