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 艾洛特的往事(十六)

作者:Mings│2017-07-11 13:27:02│巴幣:22│人氣:735
  「哥哥,抱。」

  「……」

  距離那一次坦白後過了數個月,亞拉剛漸漸地有了一些改變,以前從來不會有甚麼要求或是情緒表達,這一陣子倒是毫不避諱了,只是,那一張帥氣的臉蛋還是一樣平靜無波,語氣依然如湖水般冷淡。

  艾洛特通常不會有回應,亞拉剛也已經習以為常,只要不是拒絕就是默許,於是,他放心的把身子靠在素描中的艾洛特身上,從後頭雙手環抱對方的腰,同時探頭注視著不停舞動的手以及逐漸明朗的風景畫。

  他們兩個人正在安全區外圍的一座公園山丘上,從這裡能夠俯瞰整座城鎮,是艾伯特發現的,非常適合素描的場所,一陣風嬉鬧而過,樹葉沙沙作響,幾片枯葉隨之飄落,一片落葉輕巧地落在了艾洛特的素描本上。

  『好久沒去地上了,有點懷念陽光。』

  「……」艾洛特撿起了落葉,拈著枝梗轉了幾圈後放手,讓它順著下一陣風飛遠。



  黑影,無數的黑影,纏繞,奔走,塑形,光照耀,花了五天的時間,終於在今天完成了最後一頁的素描,整座城鎮分毫不差的呈現在素描本上,羅蘭一手拿著本子,一手拿著熱咖啡端詳著。

  「完成得很好,這一個階段已經到了收尾的時候了。」平時的羅蘭總是一副放蕩不羈的感覺,只有在進行教學時才會顯露出如此成熟的一面「你,最近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情況?就生活上的變化來談談。」

  羅蘭難得的一臉嚴肅,正襟危坐。

  「夢見了許多光與影子,一開始是一個方格,而後逐漸的堆砌,變成了向境界方宮一樣的環境,接著出現了花草,出現了飛鳥,而後是魔物,走動的魔物,雖然僅有黑白深淺,可是能感受到他們生機。」

  艾洛特據實以達,盡可能的選擇合乎情況的字詞陳述,地下城的能力要學會並不是那麼簡單,其中有很多要素混雜著,關於這方面每個種族都有在進行研究,而後歸納出一套較容易的學習系統。

  羅蘭聽完了解說後陷入深思。

  「你,可以了,這幾天先嘗試想像與發願。」許久,羅蘭閉上眼一口咖啡「這時一個很重要的階段,你需要讓薩奇利聽見你的願望,然後等待他回應你的那一刻,說來,你這個弱雞的劍技好像不怎麼樣,最近跟亞拉剛對對招吧。」

  「……」艾洛特不說話,他的劍技論起來真的是很少使用過,最後一次複習應該是在教艾伯特的時候,雖然不至於生疏,但也不到熟練的地步,畢竟那些技術早在小時候就從羅蘭那深刻的烙印下來了「知道了。」

  「好!既然現在有時間,那我就教你幾招!」羅蘭把杯子放下後興沖沖的站起來,一手一˙個把艾洛特跟亞拉剛托出家門,到了他那破爛小屋的雜草空地「看好動作!想像自己正在發動能力的感覺!」

  羅蘭擺了一個非常帥氣的動作,張開的右手掌向前,瀟灑一笑,腳下的影子隨之躁動變形,像是在回應她一般尖銳的影子指向了空地上破桌子的玻璃罐,子彈般的速度襲去,定格,差一毫米就要將它貫穿。

  「在來換下一個!」羅蘭又換了另一個更中二的姿勢,坐在影子織成的王座上,翹著腳撐著頭,附近的地板完全都被染黑,接著從那影子中穿出了一隻一隻插在地板的劍形,伯伯的黑氣縈繞其上。

  宛如戰場上的王者一樣。

  隨後,她解除了能力。

  「這些動作其實並不是一定,只是一種讓你比較容易發力的概念,氣勢,當你的氣勢起來,願力也會變得更加強烈,這道理就跟人類背水一戰有些相似。」羅蘭稍微解釋一下剛才她到底在幹麻「不過你還沒學會,但是可以藉由動作去模擬想像,影子會以甚麼形式攻擊。」

  把事情交代完畢之後,羅蘭轉頭就往屋子裡面走,說要去睡回籠覺。

  姿勢這種東西,艾洛特倒是認為完全沒必要,如果不小心演變成要擺出固定姿勢才能發動能力,那在戰鬥中根本無異找死,薩奇利的意志是一種很莫名其妙的東西,他可不希望到最後演變成那樣。

  所以,他選擇在與亞拉剛的切磋中嘗試發力,會不會成功他不曉得,總之之得一試,兩兄弟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互相對練了,為了配合艾洛特的程度,亞拉剛刻意地放低了自己的速度和強度,讓對方能夠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劍,互相碰撞,火花,汗水,相互浸染。

  抓到空檔了,艾洛特旋即揮手,想像影子由那縫隙迅速發動襲擊的畫面。

  如果,他能擁有操縱影子的能力,肯定能抓住這空檔。

  鏗鏘!雙劍再次互擊。

  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在戰鬥中祈願,他需要那一股力量,躡影追風來補足現在自己不足的狀況,要完成艾伯特的心願,要殺了……那個人,這時,在心底,艾洛特感受到了與自己相輝映的心聲,強烈而彭湃的殺意。

  艾伯特,沒有忘記那個人。

  艾洛特,沒有忘記那約定。

  「!」亞拉剛一瞬間感覺到了艾洛特的力量與速度又提了一些,連忙又再多使一點力達到平衡局面,保持僵局是一門非常艱深的技巧,他現在正在努力地維持現狀,然而對方似乎不這麼認為,還在變強。

  就在兩人交手的火熱之時,一名女性正趴在窗邊窺探。

  「一直以來,長老都認為完全奪取宿主的皮影魔,才是真正能達到巔峰強者,但是,這或許是錯誤的認知呢。」羅蘭趴望著庭院裡的一舉一動「艾洛特與艾伯特,真是驚人的孩子,除此之外……好像有甚麼秘密在身體上,你怎麼看?安潔莉娜。」

  「或許能成為助力,反正不影響到地下城。」安潔莉娜躲藏在窗簾後的陰影,同樣關注著窗外狀況。

  「哈哈,無論是亞拉剛還是艾洛特都很出色,他們的父母大概會很欣慰吧。」

  

  知識之樹第三層,賢者之鄉,這裡除了大量的書櫃與典籍之外,有一條連通的道路藉由樹橋連接到另一邊的枝幹樹屋,在那裏有附屬的大小實驗室供給研究學者使用,而此時此刻,艾洛特與亞拉剛,跟著子安徒生一起窩在裏頭。

  他們在嘗試製作一些能夠自保用的藥劑,畢竟艾洛特現在的能力尚未成形,艾伯特的劍技不足以威震四方,他們倆需要另一種能夠保護自己的手段,以防亞拉剛不再時有任何意外,為此,需要知識之樹提供幫助。

  「用星空珊瑚加上鈣化草去提煉,這個方法不錯。」子安徒生看著艾洛特遞上的實驗步驟讚許著「方法不要用高溫淬取,改用低溫萃取或與比較好,避免藥劑成分接觸到空氣導致爆炸,通入高壓二氧化碳最安全。」

  子安徒生,種族是書靈,在這座知識之樹中視首屈一指的研究者,他精通各式各樣的技術,所有在這裡的魔物都相當敬重他的學識,現在甚至成為了這整個圖書館的代掌,不過這其中是有許多的原因導致。

  他們現在要做的藥劑叫做《三倍強化石化》,是一款特殊的魔藥,它雖然是澄清如水的液體狀,但是在玻璃瓶破裂後接觸到空氣便會爆炸,並且析出大量的塵埃顆粒,這種特殊微粒會與生物的皮膚結合硬化造成身體石化的現象。

  「另外,火山熱泉草的前置作業,把本氏液換成更加安定的葛蘭氏藥劑,雖然後者製作上複雜了一些,但是在後面的清理方面較為簡單,只要丟入幾顆加斯帕德火山熔岩就好,不容易有浪費。」

  子安徒生的筆飛快的在艾洛特的紙捲上塗改,把他的想法加入到其中,並且將裏頭新穎的概念畫圈註記,他因為無法跨越地下城的結界出去,因此沒見過這些人類的研究成果以及實驗方式,用腦袋思考遺下便知道這些方法非常可行。

  甚至,有幾樣超越魔物們現在的科技認知。

  「大致上如此,我們開始吧,中途有問題再討論。」子安徒生的目光顯得興致勃勃。

  艾洛特是主要操刀的人,大部分所有的工作都是由他獨立完成,只有在準備材料與器材解說的時候才會有子安徒生插入,多半的時間,他就跟亞拉剛一樣站在旁邊觀看而已,只不過他不像另一位好像在發呆,而是不停地思考與記錄過程。

  每次失敗,子安徒生就會與他從頭到尾檢討一遍,把一些該注意未注意的事項重申,還有新的方法的改進和加入,這一款藥劑的難度明顯較高,要做到純度夠強度夠,是一件有挑戰性的事情。

  這一段時間,艾洛特就在羅蘭家與知識之樹兩頭跑,一方面進行躡影追風的修行,一方面再次精進自己的藥劑知識,每天都因此忙得半死,但是他與艾伯特都是鬥志高昂的樣子,過得非常充實。

  這些,都是為了變強。



  碰!

  亞拉剛迅速拎起子安徒生跟自家哥哥往外跑,大量的爆炸聲從背後傳來,煙塵火花瀰漫,知識之樹的警報聲驟然響起,許多的空魚們立刻迅捷的游了過來,並從嘴裡吐出大量的泡沫將火焰熄滅。

  「子安先生,今天第五間實驗室了。」一隻綁著紅布帶,寫著打火弟兄的空魚無奈地嘆氣,看著面目全非的房間,又一大堆經費被燃燒殆盡了「您今天打算燒毀幾間實驗室?要不要派幾位弟兄陪著您?」

  「不要緊,快成功了。」被夾在亞拉剛腋下的子安徒生尷尬地笑笑,他也知道裏頭的每一樣器材都是非常昂貴的,這樣炸來炸去實在不妥,已經有許多的研究者與民眾跑出來觀望「泡泡,你就先帶著人馬回去休息吧。」

  「之前燒毀實驗室最高紀錄保持人是Dr.蘿曼,總計損毀八間實驗室。」泡泡丟下一句話後轉身就領著他的滅火小隊。

  「繼續吧,亞拉剛,往上面走兩層的十八號實驗室沒人使用,附近也沒有其他研究者在工作。」看見泡泡帶著空魚們離開了,子安徒生對著亞拉剛說著,後者點點頭後帶著兩人很快地換了新場所。

  經過了無數次的爆炸以後,終於在這一次調製的時候成功了,這一批步驟改良後的藥劑比先前的三倍強化石化更加優異了一些,石化的速度與硬度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左右,這可能要歸功於一些來自地表的材料以及技術。

  然而,即使成功了這一次,獲得的數量也不過八管而已,往後還是有必要繼續製作當庫存,除此之外還需要預備更多樣化的藥劑以備不時之需,因此這只是一個階段性而已,接下來還有許多的挑戰要去克服。

  「你很久沒去辦事處了吧?」子安徒生將一條專門放置藥劑的皮帶贈送給艾洛特,上面有五個位置可以扣住試管,攜帶與拿取非常方便,同時能夠被衣服掩蓋不易發現「去一趟吧,看看自己最近成長了多少。」

  「也好。」艾洛特鎮重的收下禮物,並且扣到了自己的身上將三倍強化石化的藥劑收入,接著與子安徒生道別後便前往暗精靈的辦事處「順便買些期刊好了,最近應該有夏季專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5 篇留言

妖喚
影子王座好帥XDDDDD

07-11 13:41

Mings
真的,可是實用性XD07-11 13:48
Mings
能力分配
筋力5
敏捷10
體力5
智慧10
精神10
技巧10

07-11 20:42

妖喚
等級:2
本文字數:3914
累積字數:3714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3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0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5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力量、敏捷、體質、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7-15 22:56

UMU
升級審核

規定字數已滿

豐功偉業:確認誓約本心

恭喜升級至Lv3

獲得技能:

1.【N | 操影】:能夠自在地操控近距離的影子,將之化作實體,但力量十分低落。影子只能存在於半徑三公尺內的範圍,超過就會瓦解,而且只有石灰般的硬度。變形的複雜度與智慧成正比,變形速度與技巧成正比。

2.【R | 追影】:在進行基本攻擊時,操控攻擊用具(武器、手腳接算)的影子對同個目標進行一次相同攻擊力的追打。

07-22 01:03

Mings
收,提問,石灰硬度多少,我查不到WWWWWW
要不要替換成莫氏硬度表的數字或是礦物07-22 20:18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努力的成長吧! 期待早日報仇血恨!

11-04 01:25

Mings
可能要很久以後才能報仇吧,作者表示趕稿會死,真的會死w11-04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0題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