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紀錄】東離鞭屍記

作者:Nil*夜*はじめ│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7-07-11 00:31:19│巴幣:16│人氣:486
【特別提醒】
尚未看《東離劍遊記》第九話~第十三話,不喜劇透者,請點滿迴避技能



【第十話】

(場景:七罪塔的客房)
鴉:「橫豎要騙,不如欺騙壞人,尤其是騙狡猾又深具野心,認為自己比誰都強、都聰明的人。」
殤:「所以,對你來說,一切都只是場玩笑嗎?」
鴉:「『惡人之心,桀驁難馴。』奪取那份尊嚴,將名為傲慢的寶石,掉包成屈辱的泥塊,這就是我身為盜賊的真本事,我人生最大的樂趣。」
殤:「那你想從蔑天骸身上偷的東西——」
鴉:「正是。森羅枯骨果真如我所料,打敗了鳴鳳決殺,自詡為天下無雙的那份傲慢,實屬珠玉。值得我掠風竊塵出手偷盜。」
殤:「刑亥與殺無生對你恨之入骨,莫非也是……」
鴉:「是啊。他們身為世間公認的惡人,心中的傲慢也更勝常人。讓我竊取了傲心之後,理應沒了癡迷執著的根源,漸漸能平靜過日子才對。就這點說來,他們還要好好感謝我呢。」

(一評:藉由殺無生,點出惡人的傲心



(場景:七罪塔的牢籠前)
捲:「好,既然如此,更要趕緊下山了。」
翡:「但是,該如何下山?沒有殺無生手上的笛子,不是無法通過闇之迷宮嗎?」
捲:「不用擔心,藉著笛音通過闇之迷宮時,我已經沿路做下記號。回程就不會迷路了。」

(一評:殺無生=工具人;殺無生的笛子=工具人的工具



【第十一話】

(場景:七罪塔會客室(?))
鴉:「昨天夜裡,還有我以外的其他訪客嗎?酒杯有三個,蔑天骸以外還有兩人嗎?這個嘛……想來,殺無生既然能進到此處,狩雲霄、刑亥跟捲殘雲也應該已經通過闇之迷宮,來到七罪塔了。」

(一評:殺無生作為進入七罪塔的判斷論點



【第十二話】

(場景:野外)
捲:「再說,那身衣服是怎樣?既然這麼顯擺地配著把劍,就穿著更像個俠客一點吧。樣子也太不起眼了。也不取個稱號。你到底在想什麼?」
殤:「稱號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自己取的吧。都是外人隨便叫習慣的而已。」
捲:「哼,那我就來替你取個稱號吧。對了,既然你喜歡拿著那把砍不了東西的劍耍帥,就叫你刃無鋒好了。」
翡:「這種名字!」
殤:「不能斬物之刃嗎?」
捲:「沒錯。鳴鳳決殺也說過,你的武藝,只有氣功上得了檯面。相較之下,劍術毫無利度可言,只是虛有其表罷了。」
殤:「嘿嘿,原來如此。所以叫做刃無鋒。真不錯,我喜歡。這個稱號,我收下了。」

(一評:以劍鬼殺無生的評語(標準),嘲笑殤不患的劍術)



(場景:同野外,打敗凋命和玄鬼宗之後)
殤:「無論劍術如何純熟,都不能讓出劍變得輕而易舉。但是,我氣性俗躁,要時常警惕自己也很麻煩,乾脆不配開鋒之劍。」
翡:「殺無生還以為那真的是鐵,嘲笑這劍遲鈍呢。
捲:「你自西幽而來,難怪沒聽過鳴鳳決殺跟掠風竊塵。」

(一評:暗諷觀察力敏銳、渴求高手的殺無生,沒有眼光;即使殺無生是名人,對外國人來說依舊是無名



【第十三話】

(場景:鍛劍祠外)
蔑:「開什麼玩笑,多麼愚蠢的笑話啊。從鳴鳳決殺手下竄逃的你,竟敢以劍挑戰將他誅殺的我。比起作個盜賊,你更應以小丑身分貽笑天下啊。」
鴉:「真有這麼可笑嗎?」

(一評:殺無生的劍術奈何不了蔑天骸



(場景:同鍛劍祠外,蔑天骸爆了魑翼後)
蔑:「有此實力,要與殺無生一決雌雄,分明容易。為何要四處狼狽逃匿?」
鴉:「我說過吧。他渴求強者為其對手。我為何要特地讓一名想殺我的人稱心如意呢?
蔑:「所以你寧負辱名嗎?不對,應該是問,有這等劍藝,為何要成為盜賊?」
鴉:「因為我厭倦了劍。」

(一評:可悲的殺無生,竟不知追殺對象的真實實力,還被耍得團團轉





(以上對話的翻譯節錄自【動畫瘋】)



【心得】

  即使殺無生已經受到可敬的高手蔑天骸厚葬(仔細想想,對方用的是法術,不是劍術較量!),依舊不時被提起:過場舉例、引用他的話、比較劍術,亦或話中有話婊他愚昧,句句鞭屍。要說殺無生得罪編劇老虛,不如說這名頂尖的殺手樹大招風,從不掩飾鋒芒,容易招惹他人議論是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東離劍遊紀|殺無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湛澄
看了這篇,才知道有東離劍遊記這一部,
兩種文化crossover還滿有趣的^^

07-23 10:28

Nil*夜*はじめ
超級有趣!而且編劇虛淵玄是霹靂迷,寫出來的劇本不錯。
如果澄想看,巴哈動畫瘋上有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588407-23 13:38
湛澄
嗯,概念是很有趣,
但是我對人偶之類有恐懼症,小時候已經害怕洋娃娃,
所以謝謝夜的推薦了^^”

07-23 13:49

Nil*夜*はじめ
好可惜!!!!!!!
好作品無法推坑澄[e3]
難怪澄會放心點進這篇看XD07-23 13:51
矮鵝
期待第4季,離上季結束已有一段時間了~~人偶美形彼此互動有趣最重要的是戰鬥不拖泥帶水,澤野弘之&西川貴教的配樂&歌曲也很帶感~~

09-05 19:18

Nil*夜*はじめ
因為第三季遲遲沒上動畫瘋,所以沒有跟上。

東離的人偶很美,戰鬥畫面也很吸睛,加上配樂一整個潮09-07 1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彩夢芭蕾》15... 後一篇:【情報】《彩夢芭蕾》藍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