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蓋樓小說】桔誠的人偶

作者:夢墨輓歌│2017-07-10 22:40:39│巴幣:20│人氣:563
  那間老字號的和服店坐落在巷子裡,老闆是個鐵面老頑固,他總是叼著牙籤在門外看報紙。

  附近的人都稱老頑固「桔誠」,那並不是他的本名,而是和服店代代相傳的店名。

  聽說那間和服店已經有一百多年,每個繼承店的人都會被稱為「桔誠」。

  男生叫這名字倒是還好,但女生被叫做桔誠感覺很奇怪啊!一點都不可愛呢。

  每當路過巷子口,就能看見陷在陰影中的和服店。

  木門和紙糊的窗框保養得很好,完全看不出來百年的歷史,掛在屋簷下的桔誠旗幟輕微擺動著,若是仔細端詳便會發現上頭有淡淡的污漬。

  當汽車、機車已經成為常態交通工具時,和服店外卻擺著鮮紅色木製人力車,黑色摺疊傘完整的掀起,像是只要有人就能隨時拉車似的。

  這不是間和服店嗎?路過的人們都疑惑著。

  讓人感到奇怪的還有--從沒看過客人上門,和服店竟能營業到現在。

  好奇的路人會戰勝老店陰森帶來的恐懼,他們想要知道桔誠店裡究竟有什麼,可以在沒客人的情況下留到現在。

  第一位客人是某間公司的大老闆,他認為若是把和服店拆了,能在巷子裡蓋間公寓,畢竟左右兩邊都是店面,若是能作為住宅或出租使用,肯定能賺更多錢。

  老闆親自拜訪桔誠,他很有禮貌的問道:「可以把這塊地賣給我嗎?」

  對於老闆的詢問,老頑固只是板著一張臉沒有回應。

  正當老闆以為自己被拒絕時,老頑固撇了一眼店門緩緩說著:「你只要地,不要這間店嗎?」

  「唉呀、要分開買是嗎?當然沒問題。」老闆眉開眼笑的搓著雙手,「你開價多少?」

  老頑固一臉沉思,看著店門點點頭,「這要問紫湛。」

  「紫湛?」老闆從沒聽過這個名字,他困擾的搔搔頭,「誰是紫湛?」

  「你進去見見他不就知道了嗎?」老頑固用下巴指了指店門。

  原來老頑固不是獨居老人嗎?老闆又驚又喜,發現百年老店無人知曉的秘密他非常開心。

  拉開店門往裡頭一探,在幽暗的室內只能看見整齊堆放的布料,還有用架子架起的各種和服。

  紫湛是誰?紫湛在哪?

  老闆大膽地進入店內晃一圈,除了布料和和服外誰都沒見到。

  就在老闆要離開和服店時,忽然看見櫃台裡有個人偶。

  人偶約一百六十九公分,漆黑如墨的長髮散落在身後,精緻白皙的臉龐上有雙深邃暗紫色雙眼。

  那人偶宛如真人,身穿暗紅色底上頭有複雜花樣的女性和服,端坐在櫃台裡直視前方。

  老闆看見人偶不但不害怕,反而興奮的手舞足蹈,跑到店外追問老頑固人偶的事情。

  老頑固面無表情,似乎不是很想說跟人偶有關的事。

  「你要地、要店還要這尊人偶?」老頑固眼神飄向身邊的人力車,「那個也要?」

  「唉呀!你就別客氣了!這些東西我都要,趕快開的價錢吧。」老闆樂到急著想買下這詭異的地方。

  只見老頑固一聲長嘆後舉起手,伸出一根手指,「一個。」

  「一個什麼?」

  「給我一個你的孩子。」

  老頑固提出的要求瞬間熄滅老闆的熱情,老闆罵了一句「神經病」後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過了幾天,第二個充滿好奇的心的女高中生來到和服店前。

  她正好逃家,想找個隱密又刺激的地方當落角處,女高中生認為和服店非常適合,於是走到店門前問老頑固:

  「我可以住這裡嗎?」

  老頑固不屑的撇了一眼女高中,「你是要住外面還是裡面?」

  「當然是裡面啊!我會付房租啦!可以嗎?」

  女高中生開始對老頑固擠眉弄眼,老頑固完全無動於衷,「那要問紫湛。」

  「紫湛?」女高中有點意外的提高音調,原來老頑固還有老伴,「紫湛在哪?」

  「你進去找找看,就在店裡。」老頑固用下巴指了指店門。

  女高中戰戰兢兢的推開木門,發現和服店裡擺了很多布料和幾件和服,她不敢進去幽暗不明的店內,只在門口來回掃視。

  紫湛是誰?紫湛在哪?

  就在女高中生要關上店門時,她看見裁縫機旁坐著一個等身大的日本人偶,那人偶正用美麗的紫眸盯著她瞧。

  女高中心中湧起恐懼,迅速關上店門後向老頑固追問人偶的事情。

  老頑固打個呵欠,看起來不太想回答女高中生,轉移話題問:「你要離開了嗎?要不要坐上人力車?」

  「免費的嗎?」女高中看老東西還能用,感覺有些新奇想嘗試看看。

  只見老頑固一聲長嘆後舉起手,伸出一根手指,「一個。」

  「一個什麼?」

  「給我一個你的朋友。」

  老頑固提出的要求使女高中莫名憤怒,女高中罵了一句「神經病」後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過了幾個月,終於有第三個客人上門。

  來到百年和服店的客人是一位剛畢業就失業的男大生,他灰心喪志亂逛不小心來到巷子裡的和服店。

  看見巷子裡居然還有這樣的店,男大生先是在內心驚嘆幾句,隨後向老頑固問道:

  「為什麼這間店叫做桔誠?」

  老頑固眼神銳利的瞪了男大生一眼,「你想知道?」

  男大生點點頭,看老頑固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他非常好奇,「難道是第一代老闆的名字嗎?」

  老頑固搖搖頭冷笑著,「你可以問問紫湛。」

  「紫湛?誰呀?」

  看男大生一頭霧水,老頑固用下巴指著店門,「你進去瞧瞧。」

  男大生皺起眉,想著老頑固是不是要耍他,還是紫湛才是這間和服店的老闆。

  颯爽拉開店門進到室內,看見店裡堆滿布料和和服,有個人偶端坐在店中央的矮桌上,紫色雙眼直勾勾的看這男大生。

  「啊!你就是紫湛嗎?」男大生驚呼。

  雖然知道這人偶叫做紫湛,但不管男大生怎麼騷擾人偶,紫湛就是毫無回應。

  一氣之下,男大生衝去外頭追問老頑固關於人偶的事情。

  老頑固嘲諷的笑了笑,看著旁邊的人力車說道:「不然讓你跟紫湛夜遊如何?」

  男大生有些錯愕,先別管現在跟老頑固雞同鴨講,現在老頑固的提出的問題也讓人匪夷所思。

  和人偶夜遊是什麼超級邊緣的概念?

  「這應該要付出代價吧!」

  只見老頑固一聲長嘆後舉起手,伸出一根手指,「一個。」

  「一個什麼?」

  「給我一個你的女朋友。」

  男大生瞪大雙眼倒抽一口氣,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雙腿重跪而下。

  「可是我沒有女朋友!」男大生痛哭,「紫湛可以幫助我交到女朋友嗎?」

  老頑固表情嚴肅,將手中的報紙整齊摺好,語氣沉重的回應,「紫湛就是因為沒家人、沒朋友、沒伴侶才要跟別人要啊!不然幹嘛跟你做交易。」

  「我就說我沒女朋友了嘛!」

  「嗯……那有男朋友嗎?」老頑固摸著下巴問。

  「沒有。」

  「父母呢?」

  「早已雙亡。」

  「親朋好友?」

  「失蹤、罹難、重病將死。」

  「前男友或前女友?」

  「我沒有交往經驗。」

  男大生說起自己孤獨的一生,老頑固心有戚戚焉,兩人抱在一起痛哭失聲。

  原來老頑固也是孤單一人度過大半輩子,因緣際會下來到這間和服店遇到紫湛。

  他跟紫湛喝了三天三夜的酒,喝得是寂寞,說的是孤苦,淚流滿面辛酸只有邊緣人才懂。

  男大生發現老頑固和紫湛是同類後,決定帶他們一起去喝酒消愁。

  老頑固到店裡抱出紫湛,把店旗幟插在人力車後坐在上頭,男大生年輕氣盛拉著他們在山上夜衝。

  男大生跑了整整一晚,老頑固要求男大生在公墓停一下,他把紫暫放在人力車上要男大生先回店裡。

  「我時辰已到,替我好好照顧紫湛。」老頑固抽著鼻水雙眼泛淚,「桔誠,你要加油。」

  「咦咦咦--我繼承了和服店嗎?」男大生滿頭大汗有些慌張。

  「只有孤獨之人才能繼承這間店和這個名字,你已經合格了!我就把店交給照顧。」

  老頑固握緊雙拳,一臉坦然接受死亡的模樣。

  男大生正想出聲問更多事情,不料老頑固才剛轉身淨化完一陣細粉消失在風中。

  這就是邊緣人最後結果?

  「不!我不接受!」男大生跪在地上用地垂著地面,「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邊緣?就算邊緣也有一些能吸引人的特長吧!」

  男大生唉聲嘆氣的拉著人力車把紫湛帶回和服店,卻發現那裏被某個老闆買下並且剷平,還蓋了一間廉價公寓。

  住在一樓的女高中生還掛起了夜店牌子,把公寓弄得非常吵鬧。

  我們難道失去容身之地?

  男大生絕望的看著和服店驚人的改變,時不時轉頭看著紫湛,面無表情的人偶居然微微仰起嘴角。

  不清楚紫湛的笑顏有何意義,男大生只好將人偶帶回租屋處與他朝夕相處。


  某個夜晚,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在四周忙進忙出。

  「這次又是誰死了?」老警官眉頭深鎖,揉著太陽穴嘆著氣。

  「一個失業的男大生。」年輕助理語氣平淡的回應,「又是被很精密的手法殺死的呢。」

  「那個男大生是吸毒犯嗎?還是曾經喝酒鬧事。」老警官拿出厚厚一疊的文件,坐在警車裡依著泛黃燈關審閱文件。

  「他是殺人犯,剛畢業時因為求職不順被父母責怪,一氣之下痛下殺手,由於平時待人很差也沒有親朋友好敢靠近,曾經跟一個女生告白失敗後,拿鹽酸將對方毀容。」

  老警官翻出一張通緝令,上面貼著男大生的照片,「這租屋處是他的窩藏點呀,鄰居平常都發現怪異點嗎?」

  「他們都說男大生行為舉止非常怪異,會一直自己繼承了和服店、要帶人偶去夜遊、只有老爹懂他等等的話,這些都是自言自語。」

  「又是紫湛嗎?」老警察拿出一疊供詞,上面的對話都是關於和服店、人偶和老頑固的用詞。

  這一帶,不知何時出現了離奇的死亡案件,死者都是犯過罪的人,例如暴力收購土地、討債的老闆,或是專門收集逃家青年、販毒仙人跳的女魔頭。

  有個老闆非常殘忍,為了收買土地高價販售,常常逼死許多弱勢家庭,他有次為了買下一間老房子強行跑進別人家,嚴刑拷打逼他們簽下土地合約,殊不知被打的人懷有身孕根本禁不起打,簽完合約後不但流產孕婦也重傷過世。

  至於女魔頭,總是偽裝成高中生,募集逃家青少年到自己開的夜店工作,表面上收留他們,其實會偷偷讓他們吸毒加以控制,控制們去販毒或賣淫、詐欺等等,若是被警察發現就會趕快脫手轉移陣地。


  每個死者在死亡的前三天,都會開始出現奇怪的現象,他們會精神異常胡言亂語,說自己在巷子裡看見奇怪的和服店和人偶,人偶的名字就叫做紫湛。

  三天後會被細針殺害,並且都會用血寫下「桔誠的人偶」。

  雖然死者口裡都會說著人偶之類的話,但從來沒找到類似的物品或有人見到他們拿著人偶。

  模糊的線索讓警方很頭痛,負責這個案件的老警官也沒追查的動力,他只能不斷累積關於人偶的文件。

  紫湛是誰?紫湛在哪?

  老警官反覆想著無解的答案,啟動警車載著助手前往下一個命案現場。

  警車從民宅前呼嘯而過,有戶人家門窗緊閉連窗簾都拉上了。

  有個太太正在廚房裡坐著料理,她開心地哼著輕快小調,很有節奏的剁著肉醬。

  「今天要吃什麼呢?」太太側著臉看向餐桌邊,「老頑固離開我們了有點難過,不過正餐還是要吃的對吧?」

  桌邊坐著一個紫眼人偶,冷冷地盯著眼前那盤肉排,他並沒有回應太太。

  太太不介意,自顧自地繼續說:「老頑固也真是的!女生叫做桔誠一點都不可愛呀!為什麼繼承和服店一定就要叫做桔誠呢?」

  人偶仍沉默不與,這時太太把砧板上的肉醬到入滾燙的鍋裡,放了一些調味料和蔬菜提味。

  「老頑固還要我教出一個老公,我根本沒老公呀!真是的。」太太看肉湯煮得差不多,把火關掉裝一湯給人偶,「雖然沒老公,但有一個叫做小三的可以送給老頑固啦!哈哈。」

  太太如此說道,同時坐在人偶對面的位子看著豐盛的菜色,「來,這是我研發的新菜色叫做『老公』,你一定會喜歡的--」

  紫湛。


  太太說完,人偶便露出淺笑。

  --
  廢叭:

  這是還噗浪的蓋樓設定
  分別是>

  紫湛
  無性別
  黑髮、紫眼、白膚
  169公分,穿暗紅色和服
  老牌服飾店人偶
  技能暗殺、格鬥技

  不過最近腦袋不是很清楚XD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打啥了

  最近好多事情好雜啊,實習也好、家裡有意外也好

  總之,我打字打一打都會放空(咦?

  之後要挑戰安價文!希望不一樣的寫作方式可以給我一點樂趣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9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德
看到格鬥技的時候 笑了wwww

07-10 23:32

夢墨輓歌
結果格鬥技沒完全應用在文章裡w07-11 07:13
解憂
好恐怖哈哈哈
看到中間邊緣人的時候總覺得我看了什麼
結果後面更是啊嗚嗚嗚(抖

07-11 00:59

夢墨輓歌
中間我不小心又電波一下XD後面趕快拉回來07-11 07:14
八號阿萬
((怕

07-11 05:44

夢墨輓歌
[e19]拍拍07-11 07:14
Hikari
人與人偶有摩擦
其實是對人偶發情的狀況──

超爛的葷段子XDD

07-11 05:54

夢墨輓歌
等等XD那是情趣娃娃吧!木偶摩擦不痛嗎(重點在這?07-11 07:15
墨水色夕陽
請原諒我看不太懂...
作者大能稍稍解釋下嗎?

07-11 13:26

夢墨輓歌
欸、看不懂很正常啦XDD
其實我也解釋不出什麼理論w
大概就是,犯罪者會遇見「桔誠的人偶」
看見人偶的犯罪者都會陷入幻覺之中
然後在三天內死去
最後是一個殺了丈夫和小三的太太
和人偶共享晚餐的場警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啦~~07-11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量調查】夢墨CWT4... 後一篇:【安價小說】序-你今天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