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蜘蛛人:歸鄉小小心得 -- 這次,我們會做得更好。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7-07-10 01:22:18 | 巴幣 43 | 人氣 694

  今早去看了早場的蜘蛛人,可能是假日又在暑假期間,平時人就不多的戲院早上十點竟能坐個半滿,而且沒有想像中的吵,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嗯,至於甚麼遲到進場的就算了,畢竟,度的,比起吵鬧遲到算好的。

  總之呢,反正我已經好陣子沒看Marvel系列電影了,最近的一部好像是死侍,至於復仇者系列我還停在第一集,那種英雄電影我本來意願就不高,現在還一年好幾部,我根本看不完也懶得看。

  不過DC我還看得比較多,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諾蘭的黑暗騎士,至於最新的系列例如BvS和自殺突襲隊我都有看,可是前者是好奇後者是衝著小丑女所以不算數 :P

  這次蜘蛛人我會去看純粹是因為風評不錯,上映前一片好評,上映後也是如此,我雖然沒特別喜歡蜘蛛人,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新開機板和前兩次有甚麼不同。










  以下小雷!分隔線!!!!!




  




  說真的,蜘蛛人的故事在這幾年的宣傳下大家已經十分熟悉,有幾個主要要素就是父母雙亡->被蜘蛛咬到->到處救人->叔叔死掉->大魔王出現->解決後變成熟,不是說一定,但至少前兩個版本都能多少看出那套路。

  第一版本將蜘蛛人內心掙扎、友情和愛情的層面分散到三集,我們能看到彼得帕克在救人的途中不停地成長,到最後徹底釋懷,女友最後也發現他的身分,和另一位好友綠惡魔三人坐在工地裡欣賞黎明。

  第二版本也是,不過彼得帕克變得更聰明了,蜘蛛絲也從自體產生改成了發射器,不過結局不太好,第一集女主角爸爸死了,第二集女主角自己死了,幫關一家QQ,但結尾蜘蛛人還是回來對付犀牛人,面對困境他還是選擇挺身而出,算是個三版裏頭最慘的。

  至於最新版的和前兩次最大的差別就是這次的蜘蛛人不是單打獨鬥了,後頭有整個復仇者聯盟的世界觀替他撐腰,故事也直接跳到他開始接受東尼史塔克訓練開始,這次的蜘蛛人也是三版裡最年輕的,不過原著裡設定好像就是高二生,應該說第一版的太老成了。  

  雖然沒有像前兩版那樣花半部片的時間敘述,但大家還是很快就進入狀況,而且從他們的台詞還是能推敲出那些必定劇情,說真的這樣的安排很棒,老調不須重彈三次,直接切進故事也不會給人步調過快的感覺。

  不花時間說古的好處就是有更多時間能用來描寫蜘蛛人,這次的故事步調雖然快,但不至於讓人跟不上,我們能從一開始蜘蛛人無人認識、只能在鄰近社區抓些小偷幫幫路人,連追壞人都笨手笨腳的,到之後想救人但是無能為力,沉澱之後穿回最開始最樸素的蜘蛛服去面對敵人,簡單的故事但彼得的內心刻劃都有敘述,看著彼得一步步成為英雄。

  我覺得最好的一段就是他被壓在石頭底下忍不住大哭的那段,就算他是蜘蛛人又如何?他只是個高二生,只是個不成熟的男孩,在那刻他第一次因為恐懼而哭泣,以某種方面來說這些出糗或害怕的表現反而讓他有種親切感,有種更貼近平民的感覺。

  不,應該說一開始蜘蛛人的定位就是如此,他沒有甚麼神力或錢財,只有個破碎的家庭;他的力氣不大,也不會飛,只會吐蜘蛛絲,或許你這輩子很難遇到甚麼生死危機,但當你在路上包包被搶時,蜘蛛人是最有可能跳下屋簷替你搶回包包的人。

  當然,整部片的笑點也不少,這裡我就不破梗了,讓大家自己體會。

  至於配角的部分,最可惜的大概就女主角了,整部片互動不多,最後還轉學了,反而另一個不停遊走看起來陰沉但很突出的女生比較吸引注目。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梅嬸超漂亮,果然成熟女性最棒了 <333

  

  

創作回應

洛泠瀾
我去看的那場 有一個全副武裝的蜘蛛人coser
你知道那種跟蜘蛛人一起看蜘蛛人的感覺嗎wwwww
2017-07-10 11:26:4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有夠鬧 xDD
2017-07-10 12:04:06
小伽羅
剛看完很喜歡這部,整體的節奏輕快明朗,特別是男主角的心境轉折,青春期急欲表現卻又患得患失的神情,讓人看了不禁想起自己莽莽撞撞的過去,這部的蜘蛛人相對過去的英雄,顯得很不英雄,或者該說這是一部描述「英雄長大」的故事,很喜歡這種敘事手法,相比高高在大的絕對正義,少年蜘蛛人顯得更人性多了。
2017-07-10 12:52: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蜘蛛人的形象好像各版都比較親民,都會在紐約市街頭跟路人交談,第二版的還換拿大聲公嗆聲 xDD
2017-07-10 20:41:46
亞蘭
其實Parker的力氣也是很大
可以負重大約2噸 比美隊還壯超強的
2017-07-10 17:37:2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喔喔原來,長知識惹 :D
2017-07-10 20:42:02
meowcx
我好少在看電影QQ
2017-07-10 21:38:4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也不常,難得才去看一下 :3
2017-07-10 21:46:06
漆黑的狼煙
覺得在錯過Marvel第二階段的幾部片和美隊3的狀況下
直接去看蜘蛛人有點小可惜XD
東尼的成長和小辣椒客串都讓我超開心的[e19]

最後附個美隊和小蜘蛛的較勁
隊長: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誤)

https://youtu.be/ZzlFOk-OC3E?start=60
2017-07-10 22:24:0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最後面真的挺好笑的 xDD
不過蜘蛛人果然還是太年輕了,被那些老奸巨猾的英雄鬧慘 (X
2017-07-10 23:14: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