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亂寫】與貓的日常1

午睡 | 2017-07-09 00:29:53 | 巴幣 0 | 人氣 158

  
  隨意寫的,因為沒特別安排劇情和伏筆,隨時斷尾。


  正文開始:

  「吶,咱說啊,咱不喜歡吃偉X的食物。」慵懶飄著大叔味的聲音從耳畔傳來。

  是這樣的,我餵到一半的野貓突然開口說話了,還抱怨我買的貓飼料不好吃。

  「咱喜歡吃皇X的,汝懂皇X的好嗎?」皇X這個品牌我在買飼料的時候看過很多次了,價格對我這個沒工作的學生來說太貴了。

  我愣在原地,直到此刻我仍然不相信,這隻紙箱裡的貓居然會說人話?

  「咱說啊,汝怎麼不說話,笨人類不懂貓語,咱可是特地說了人話,怎麼汝還是不懂?」牠的眼神充滿不屑,語氣毫無耐心。

  「我當然懂人話!我只是對你會說人話很震驚而已。」被貓咪當成笨蛋真是不爽。

  「嘖!所以說下次買皇X的來,知道嗎?」

  「可是我買不起,光是買偉X就給你,就讓我三餐少吃一頓了。」

  「咱不喜歡窮酸的人類。」

  「還真是抱歉啊!」

  「沒辦法,咱將就吃一下吧。」這隻貓也太任性了吧!

  牠低頭吃著罐頭,牠一安靜下來,又讓人不禁懷疑剛剛的對話是不是幻覺?

  才剛想著是不是幻覺,牠又開了口:「吶,咱說啊,汝打算什麼時候養咱?咱看你來了好多天。」

  「啊... ....我們家不能養寵物耶。」

  「這樣啊。」牠低著頭,眼眸中好像帶有失落,小小的身軀坐在地上。

  仔細一看這傢伙也滿可愛的,明明是野貓,卻很乾淨,灰白交織的毛髮,在陽光下散發出銀白色的光芒,楚楚可憐的眼神令人忍不住想把牠抱起來。

  「咱不喜歡人類碰我,會弄亂咱整天整理的毛髮。」是已經抱起來了。

  「我們家的規定是,只能養一種動物,包括人類,如果要養你的話,我就要在外面流浪了,所以抱歉啦。」

  「咱覺得事情很簡單,汝先放下我,咱把紙箱讓給你,咱自己去你家就好了。」

  「我才不要啦!」

  「嘖,汝的問題真多。」牠的耳朵垂了下來,看起來變得可愛許多,雖然牠的嘴很壞,但好像心裡又不是那樣想的,而且會說話的貓,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我的心裡忍不住想要帶牠回家的衝動,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