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我在東吳的第一年研究所生涯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7-05 22:45:10│巴幣:122│人氣:389
  長達快十天的時間沒更文,利用這個時段來跟曾讀過我文章作品或來訪過我這的朋友分享我念東吳資管所這一年的經歷。

  其次在這期間內,我也在長期休養中,養精蓄銳儲備接下來創作的體力、精力、耐力。

  從去年六月我剛從科大畢業,九月入研究所開始進修到現在以來,我的表達能力確實是較去年那時提昇了不少,當然中途也碰上了不少障礙和挫折感。

  雖是私立卻也在該區前段水平,從中後段華夏資管學士畢業,來念前段東吳資管碩士來講,我的課業量也比以前重了不少。

  對一個技職體系的科大生來講,能進一般大研究所念書的機會並不高,通常念到大學畢業多數人會選擇先工作才決定是否繼續攻讀研究所,甚至可以說一半靠的是運氣,另一半是你的努力。

  剛進去的前三個月,我基本上都在適應這裡的環境,融入一般大學的文化,當然在這過程中也走了不少曲折的路。

  以一般大學的趨勢來講,學科能力重視程度高於技職科大,合格的邊線也從六十提高到七十,壓力相對來講也更重。

  我學習中碰到最大的瓶頸是,找人來帶我的論文,即在這競爭力高的學術界內學習在此生存的基礎條件。

  在適應這新環境的第一學期裡,我重啟我國中時停練的學科基礎,也沒人來告訴我該如何走下一步,論文方面也沒有教授願意帶我,也是唯一沒研究室的研究生,到現在也還沒有正式教授來指導我,僅以聆聽他人學術研究及增加自身知識,先做起手的建言回覆之。

  即使在這逆境下,我也是靠自身努力,將從未進到腦袋內的知識盡力放入腦袋裡吸收,即使如此也還遠遠不夠。

  當然在學中時,也曾被自己的同儕出賣過,初次經歷也沮喪了好一陣子,但現在並不會,因為進步了,已有一次的經驗,就算在遇到類似的人也不會就此氣餒。

  從第二學期開始,我的狀態也比剛進來時更好,對環境上也已有進一步的認知,也了解了這裡的運作體系。

  我努力過,但在這浩大廣闊的學術界內也沒渴求過得到肯定、掌聲,在家人的眼中是最亮眼的表現,這倒是讓我備感欣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求學|人生|研究所|經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刀龍
如果我是你要讀研究所,我應該要準備跟家人開戰了或是喝西北風的準備了...[e3]

有關心你的人跟家人的支持就應該更努力的往前衝吧!

綠茶哥 祝您學業有成 !

07-05 23:28

Fashion Steven
研究所非義務教育,因此念不念在於自己,至於另一半確實也要家人支持才比較念得下去。

當初攻研究所的動機在於,測試自己的能力到哪個水平。

不過現在念了也一年了,環境也慢慢熟了,自然就覺得念起來不會那麼沮喪。07-07 21:47
小伽羅
加油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07-05 23:35

Fashion Steven
感謝伽羅的祝福和來訪。07-07 21:44

加油啊~我才剛準備要進研究所打拼,一起互相加油打氣吧!

07-06 00:51

Fashion Steven
感謝銀的祝福,謝謝。07-07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