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魔女系列】《小紅帽與狼》(01)

作者:歷史謎團│2017-07-05 12:03:36│巴幣:38│人氣:819
۩۞۩ ۩۞۩ ۩۞۩ 分隔線۩۞۩ ۩۞۩ ۩۞۩

***

閱讀事項:本極短篇偏向角色個人故事,因此並沒有過度著墨故事背景。假使讀者想要更加瞭解故事之中,可以去閱讀謎團的中篇故事系列:

【原創小說-魔女系列】
《Wine Witch-酒魔女》

***食用音樂***


***食用音樂***

原創極短篇
小紅帽與狼(01)
La Finta Nonna

***
人,

很多,人真的很多。

放眼望去通通都是人!

當鎮主女兒結婚的時候,鎮民們夾道歡迎,幾乎所有人都參與了這場婚禮。看準商機的商人們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就布置好了臨時式小攤位。街道上到處都是小販和人潮,每個人都在大快朵頤或湊參與婚禮慶典。

鼓樂喧天,人人臉上都掛著笑容,人人都在歡騰喧鬧,在廣場上開心地跳著舞。

「看得到嗎?」

「不行,人太多了……」

「背我!」

「不要。」

難道想趴在地上讓我踩在身上?真是人不可貌像……

「我才沒這樣說過!」

以上,是兩名八歲孩童的對話。

其中一位留著短短的紅髮,另一為則擁有半長的烏黑頭髮;這兩人好不容易爬上小販堆放雜貨的箱子,頓時氣喘吁吁的。

就在這時候,四周的氣氛忽然沸騰起來。

原來,這場婚禮的主角—新郎與新娘—他們在家族成員以吉親朋好友的陪伴下,走入了宴會現場。

「哇喔,快看、快看!新娘看起來超美的!」紅髮小女孩興奮地喊道,雙眼閃閃發光。

「是呀,看她那一身禮服顏色染得這麼深、這麼美艷,不愧是鎮主的女兒呢。」黑髮小孩也說道。

「我長大以後也想穿上婚宴禮服,漂漂亮亮的的嫁出去。」紅髮女孩說,雙眸裡不禁流露出仰慕之色。

黑髮小孩點點頭,不能同意對方更多。

無論是不是孩童,這對新人門當戶對的模樣都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儘管沒有任何表示欣喜的言語姿勢,一股實實在在幸福感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

新郎神情雖然保持一貫的堅毅嚴肅,微帶憂傷且若有所思,但卻絲毫沒有壓迫感。彷彿在驕傲、沉穩,以及和藹之間找到了完美的平衡點。

新娘輕輕揮了揮手向群眾示意,臉上的表情稍加靦腆,眸子中綻放出天使般溫柔的光輝,楚楚動人氣質更搶走在場所有男士的目光。

雖然兩人的婚姻是由媒妁之言介紹而結婚的,但你卻不禁深信他們走到人生的道路上時,時時刻刻都會攜手相伴度過難關。

「我們來比賽吧。」

紅髮小孩這句話,令黑髮小孩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什麼意思?」後者眨了眨眼,不明所以。

「當然是看誰先結婚啦!」她一邊說一邊張開雙臂揮舞。

「可是我們又不是鎮主或貴族,哪有可能舉辦如此豪華的婚禮?」黑髮小孩問。

「我不在乎。」

這句話,又更令人困惑了。

「對我來說只要有一位朋友來參加,就算得上最盛大的宴會了!」紅髮女孩說著,並向黑髮小孩露出大大的笑容,宛如初升的太陽般燦爛。

「我也是。」黑髮小孩點了點頭,微微一笑說:「無論是禮服或粗布衣服、無論是否盛大或簡樸……我只要一個人參加,我就滿足了。」

兩人口中朋友的身分,不言而喻。

「那我們來打勾勾—」

紅髮小孩伸出一根小指頭;她的態度很認真,但更多的卻是身為一個八歲孩子可愛天真的一面。

「打勾勾!」黑髮小孩也跟著伸出一根小指頭。

不過下個瞬間,她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趕緊開口:「啊,先說好喲。無論到時候是誰當上騎士,我們都要一起展開屬於我們自己的冒險,好嗎?那才是最重要的!」

「好,我答應妳!」

然後,兩根小小的指頭勾在了一起。

那純真的動作,代表著這兩人間承諾的締結。

那是一段魂縈夢牽往事,充滿對未來的渴望,又受到年幼懵懂的束縛

在那之後,兩人從未懷疑過什麼,平凡的日子就這麼度過。伴隨著四季悄然地輪迴,每天擔心著芝麻綠豆般的各種小事,無憂無慮、從容而過,甚至單純得有些不可思議。

不經意發現的時候,童年已經悄悄離去。

這一切,幾乎完全感覺不到。

直到兩人分離的那一刻

***

1493年 12月6日
菲維扎諾鎮附近(Fivizzano)
馬薩-卡拉拉公國(Duchy of Massa and Carrara)
義大利半島西北部


這是一座森林。

就跟人們印象中的普通森林一樣,這裡處處充滿生命力。就連路邊的灌木叢及野花都五彩繽紛,充滿欣欣向榮的氣息。綠葉成蔭呈現出一股靜謐感,其中卻又夾帶著生機蓬勃的景象。

──不過,除了蟲鳴鳥叫之外,森林裡頭似乎響起了清脆的歌唱聲。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那是一位年約十八、九歲的少女。

她擁有烏黑色的髮絲,過肩的長髮綁成辮子置於腦後,臉上綻放著無邪燦爛的微笑。她擁有挺直的鼻子和上挑的嘴唇角,五官立體且端正,只是相貌平平,說不上多出眾,青澀腼腆如孩童真要說起來,這名少女清新脫俗,又帶了點鄉下人純樸的傻氣,卻招人喜歡。

此時此刻,黑髮少女手裡提著一只木籃子,裡頭裝滿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她就像一隻森林中的小妖精般,快活地穿梭於一條林間小路上。

這裡沒有任何指標,沒有任何標示告知小徑通往何處,顯然要嘛你就是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要嘛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至於黑髮少女,她正在前往位於山道另一頭的菲維扎諾小鎮

她愉快地哼唱起從小就聽過無數遍,朗朗上口的村子歌謠。歌聲中流露出鄉下人的純樸,並藉由那輕快活潑的曲調將自身熱情洋溢表現出來,落落大方地把流傳的文化轉化為歌聲。

清晰自然的嗓音迴盪於森林之中,為綠林與綠葉間增添一分美妙旋律。

接著,她撥開濃密的樹叢,抵達一條小河河畔。河水旁的草地上閃爍著晶瑩的水珠,散發著青草、鮮花和濕潤的泥土的芳香。這條小和不僅清澈,水面上還倒映出湛藍的天際與高掛於上頭的太陽,比起世間任何一面鏡子都要來得清澈。

黑髮少女蹲坐在河流旁清洗雙手,口裡繼續哼唱著歌曲。

……」

她唱得響亮、唱得忘我、唱得如癡如醉—以至於壓根就沒有注意到一個黑影正在逐漸接近她。

沙……沙沙……

忽然間,背後一陣風吹草動,聽起來像是某種物體拂過草地的聲音。

「是、是誰?」黑髮少女回過頭,卻不見半個人影。

四周的雜草雖不茂密,但是茂密的枝葉與粗壯的枝幹幾近遮蔽視野。假使有任何動物躲在草叢後方,想必她也看不見吧。

沙……沙沙……

聲音再度自眼睛所捕捉不到的方向響起,而且這回比之前的要更加接近,距離她僅有咫尺。

沙……沙沙……

細微但清楚的摩擦聲響,幾乎讓黑髮少女當場跳起來。

「是、是誰!」她對著森林深處喊道,或許只是為了壯膽。

緊接著,一抹人影自視野的角落冒出,並猛然朝她衝了過來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兩抹身影相互撞在一起後,雙雙倒向河畔旁的花海,純白的花瓣隨之飄揚起,又如雪花般般輕輕落在地面上。芬芳的空氣中洋溢著鳥鳴,還有一大片由色彩繽紛蝴蝶所組成的彩雲。

當黑髮少女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被另一名同齡的少女壓在地面上。

定睛一看,對方的臉龐逐漸變得清晰濃密的酒紅色秀髮垂在肩頭上,充分襯托出那張漂亮得出奇的臉蛋。細長且略微上翹的眸子,勾勒出深邃的笑眼。除此之外,她的眉宇間透露出的一種銳利的神態,甚至形容為俊俏都不為過。

漂亮得像是一名童話中的公主,又如同傳說中的騎士般可靠—不知為何,這個想法自黑髮少女心裡頭浮現。只不過,這想法馬上就被怒意給淹沒。

黑髮少女沒有感到一絲恐懼,因為她認得眼前這個人是誰。

「笨蛋!笨蛋!笨蛋!」她一邊怒罵,一邊掄起拳頭不停輕敲對方的肩頭。「菲娜(Fina)是大笨蛋,我剛剛差點被妳嚇死了啦!」黑髮少女邊罵邊喚出對方的名字。

「噗哈哈哈哈哈哈!」

回應紅的,是一連串開朗的笑聲,愉快燦爛、無拘無束。

被稱為菲娜的紅髮少女咯咯笑道:「因為捉弄露西亞(Lucia)很好玩嘛。」

「竟然完全不加掩飾嗎?!」黑髮少女露西亞喊道。

不過嘴巴上說歸說,露西亞卻無法對菲娜生氣。

畢竟,這兩人打從3歲認識以來,就變得形影不離。喝同一杯飲料,吃同一份食物,這對她們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她們是玩伴、是摯友、是閨蜜,無時無刻都玩在一起,不管到了幾歲都和小時候一樣。

原以為如此的

「那個……可以從我身上起來了嗎?」露西亞問。

「可是人家很久沒見到露西亞了嘛~」菲娜一邊說一邊蹭著露西亞的臉頰,柔軟的紅色髮絲搔弄著露西亞的鼻尖。

「可是妳變得越來越重了!」

「啊──居然直接攻擊女性最在意的問題,這個色胚!」

「這跟色胚有什麼關係?而且妳從來就不在乎這種事情吧?」露西亞說:「明明小時候還刻意把頭髮剪短,跟一個男孩子似的。」

「那是為了將企圖接近露西亞的蟲子們給驅趕走呀。」菲娜愉快地回答:「男孩子都是又色又爛的大野狼,露西亞這麼可愛。不小心一點可不行吶。」

說著,菲娜又不自覺的蹭上來。

「別再蹭了,快點下來啦菲娜。燙燙燙!會燒起來啦吼!真的……太……太近了……」

儘管最後那句話的音量接近耳語,而且透露出一絲不適;不過,菲娜的耳朵確實捕捉到了。

「抱……抱歉,我這就起來。」她語帶歉意說道。

終於,兩名少女從草地上爬起來,肩並肩坐好面向河畔。

露西亞偷偷瞥了坐在自己身旁的菲娜一眼—後者正在將亂翹的紅髮壓平。當她把耳際邊的頭髮向後撥的時候,展露出白皙頸部,並勾勒少女秀美的容顏輪廓。

菲娜真的很漂亮啊—露西亞不禁心神嚮往。她的摯友不像自己一副村姑模樣,個子既高挑、外貌又美麗。要不是她舉手投足非常男孩子氣,對於異性來說一定也很有吸引力吧?

「怎麼啦,露西亞?一直盯著我看的。」查覺到摯友投射過來的視線,菲娜轉過頭迎上對方的目光。「該不會愛上我了?哇哈哈哈哈。」她大笑。

「笨蛋!」

露西亞像個被發現偷吃糖的小孩般趕緊撇過頭去,試圖掩蓋雙頰上的紅暈。

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她會臉紅心跳呢?

「妳、妳今天似乎特別早下山呢,菲娜?」

為了壓下難以解釋複雜的情感,露西亞趕緊提起完全不同的話題。

「因為我今天我很努力練習嘛,所以師父就放了我一馬。她是一個很嚴格的傢伙,思想又很古板,簡直就像從第一次十字軍東征開始就沒換過腦袋。噗呵!」菲娜盤腿坐著,嘻嘻笑著。

「這樣啊…….」

然而露西亞卻笑不出來。

因為,她看見菲娜的手腕、手臂滿是傷痕,漂亮的雙腿上頭也佈滿大大小小的瘀青。那都是菲娜「練習」時造成的傷痕,至於練習內容露西亞可說是一無所知。

4年了

自從菲娜離開露西亞所住的村子,搬到「山上」去住之後,已經過了近4年之久。當時她們兩人剛好滿十五歲。過去總是天天膩在一起這對摯友,如今卻被分隔於山上與山下兩地。只有當露西亞穿過山間小道,拜訪菲維扎諾鎮的時候,她才有可能遇上菲娜。

幸運的話,一整個月中大概有兩、三次機會吧,而那也只不過是短短半天的時間而已……同時,菲娜身上的傷疤也與日俱增,讓露西亞看得好心疼。

「回家吧,菲娜。」

不知是第幾次,露西亞向菲娜請求。

「回到村子裡,不要再去那個莫名其妙的山上了!那個地方到底有什麼好的,為什妳非得留在那裏不可呢!」

可是菲娜臉上帶著強烈的哀傷,如同尖刀刺入心臟。

「我本來就是孤兒,繼續待在村子那裏麻煩村人也不好嘛。」菲娜回答。

「騙子。」

「露西亞……」

「明明村子裡沒人介意這種事情。」露西亞撇開目光,一臉不滿地說道:「菲娜的爸爸媽媽死於馬車意外,大家都知道這件事。但村人們也從未嫌棄過菲娜,更別說把妳當做負擔了!」

「確實,大家都是一群鄉下爛好人呢……」

菲娜不禁苦笑一聲,彷彿回憶起總是時不時分享親釀葡萄酒的隔壁大嬸,抑或是一有機會狩獵到野豬,就會提來和村人分享的對面大叔。這群人實在太純樸,甚至單純得到了令人擔優的地步。

「既然如此—」

「即便如此,」菲娜打斷露西亞:「我還是不會回去村子,因為這都是出於我的意願。」

「為什麼?」

「因為我想保護露西亞嘛。」露西亞質問摯友。

菲娜這句回答,令黑髮少女困惑地眨了眨眼。

「妳獨自走這一段路去菲維扎諾小鎮,這不是很危險嗎?」她繼續說道:「要不是我如英雄般守在這條路上,露西亞早就被有心男人從暗處偷襲,又或者被大野狼吞下肚了!」

說完後,紅髮少女還高舉雙臂,一副要把黑髮少女吃掉的模樣。

—呃,這是歪理啦!」露西亞喊道,臉上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

「才不是歪理呢。」菲娜捏了捏摯友的臉龐,笑著說:「畢竟露西亞這麼可愛,什麼時候被襲擊都不知道。」

「窩才噗口唉咧。」露西亞口齒不清說出「我才不可愛嘞」

「唉,露西亞的危機意識太低啦。」菲娜放開對方的臉頰,一本正經問道:「露西亞難道忘記了「假外婆」這個故事嗎?」

「我怎麼可能忘記,這床邊故事已經被爸媽講得不知幾百遍了。」露西亞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提著水果和食物拜訪外婆。當她經過森林裡的時候,遇上了一隻大灰狼。大灰狼一得知小女孩的目的地,馬上就跑去她外婆家把她外婆吃掉。然後自己喬裝成外婆躺在床上。大灰狼還特地留下一小塊外婆的肉和一碗血」

「結果當小女孩抵達後,大灰狼用沙啞的聲音說:「妳一路上累了,吃點東西、喝點什麼補充精神吧。」誘使小女孩吃掉外婆的肉和喝光她的血,還叫小女孩脫光衣服到床上來。最後,機警的小女孩識破狼的真實身分,這才成功脫逃。」

「沒錯沒錯,露西亞就像森林中的小女孩,一不小心就可能遇上大灰狼喲!因此我才需要待在這片山裡守護妳嘛。」菲娜雙手抱胸,一副懂得什麼似地慎重點頭。

「怎麼可能,妳擔心太多了!」

這時候,菲娜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事,一臉不懷好意地盯著露西亞。

「又或者—」

「怎麼?」

「我其實就是那隻大灰狼,嘎吼!」

「等、等一下菲—咿呀、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癢,菲娜不要這樣,好癢啦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菲娜細長的手指搔上紅髮女孩腰際之時,後者全身上下都開始劇烈抖個不停。

「快住、住手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喘不過、過氣哈哈哈哈哈、笨—咿呀呀哈哈哈哈!」

露西亞笑得全身顫抖不止,忍不住扭動腰肢。她又大笑又慘叫,眼角笑淚直流。嘴巴幾乎合不上了,眼眸也笑成了一條縫,泛出淚光。白皙的鵝蛋臉變得紅撲撲的,更顯嬌嫩而可愛。

當她們兩人在草地上翻滾時,花瓣再度飛揚而起。

一段時間後,露西亞與菲娜躺在翠綠的河畔旁,盡情享受彼此的陪伴。就像小時候一樣,未曾改變的氛圍。那麼久不見,卻好像一場謊言似的。

儘管如此,露西亞卻依然感到不太對勁;她總覺得自己又再一次被菲娜給唬弄過去。

我怎麼會這麼笨呢露西亞暗想,心裡頭滿是無奈。可是另一方面,少女又產生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又是為什麼?

菲娜平時的玩笑與輕浮話語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事物?

忽然間,一股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每當菲娜和她靠得很近的時候,露西娜總會感到同樣複雜,又難以形容的情感。

那是恐懼嗎?

但她又怎麼可能會害怕菲娜,她可是自己的摯友啊!















那究竟是……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 ۩۞۩ 分隔線۩۞۩ ۩۞۩ ۩۞۩

這一篇是謎團小屋的第700篇文章!

一路走來真的很累,但感謝各位朋友的相伴^^

這篇文章是獻給我一位認識已久,\很要好的巴友/!

感謝他對謎團不離不棄,常常聽謎團抱怨,又常常開遊戲給謎團看!我知道,當謎團的朋友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這人真的很麻煩呢(遠目

實在是非常感謝~

能夠認識你,真是太好了0\\\\\\\0

總之,非常感謝各位朋友們的閱讀喔!

如果各位喜歡的話,歡迎給予GP或留下感想,對於一無所有的網路寫手都是很大的鼓勵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2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在那之後,兩人懷疑過什麼,平凡的日子就這麼度過。

↑應該是「沒有懷疑過什麼」?

※※※

這篇是很棒的百合呢w甜度也好棒ww

只是之後應該要開虐了QAQ

07-05 12:37

歷史謎團
感謝更正~

***

第一次寫百合文,還請多指教了(?
因為是初次嘗試,所以用淡淡的甜味,不要太強烈得好O口O/

然後針對最後一句留言嘛......(微笑07-06 10:25
lam〆加百列丿真理
嗯~~~謎團很久沒有寫文章了呢~這次看到有種奇妙的感覺~(◐∇◐*)不過還是很好看 最後........................百合大好

07-05 15:05

歷史謎團
謝謝,距離上次真的有一段時間了呢~謝謝您的喜愛喔^^

百合大法毫O口O/!!!07-06 10:26
月の辰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11世紀左右...嗯...菲娜妳師傅也真老...都15世紀了...

07-05 16:55

歷史謎團
感覺就跟講對方是紫色老太婆一樣(東方梗)
這樣子講會被師父幹掉啊XDDDDDD07-05 22:11
月の辰
喔~你講的是紫ㄇ...嗯...不能講出來,講出來就屎了030

07-05 22:18

歷史謎團
Q口Q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消失了
沒有反應就只是一具謎團07-05 22:22
曲蘿幻
期待下篇

07-06 03:53

歷史謎團
非常謝謝曲蘿幻大大的青睞,妳無法想像光這短短一句話對謎團的意義很大QwQ07-06 07:14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好久不見了!謎君!!先吃我一記![e22]
必殺!!好久不見!三重環抱蹭!!!(蹭蹭蹭)
謎君!那個名字是不能說得!會被隙間的!噓~
總之這次的百合超讚ㄋ
坐等下篇!

07-06 11:05

歷史謎團
謝謝蒼桑來訪,確實是很久不見了。
這麼激烈的蹭蹭~那我也~~~(蹭回去

謝謝你對本故事的喜愛喔><!07-09 14:53
Sword
這就是愛啊!!!,少女們的純真與慢慢萌生的愛情,讓人喜愛呀,但是還是會擔心她們會不會遭他人的欺凌

07-06 11:32

歷史謎團
Sword桑說得超棒ww///這就是百合之愛啊~~~~
超喜歡這樣一文靜一活潑好動的女女配對~(不一定要百合

QQ在那個年代百合會被欺凌啊~~~~希望這一對能夠幸福
敬請期待>w</07-09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近況】《該寫什麼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