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果拳願會在台灣 #1

作者:只是個路人甲│2017-07-04 20:28:10│巴幣:0│人氣:218
大前言
這部作品是以"拳願阿修羅"的世界觀在運作的
沒看過拳願阿修羅的朋友 可以去看一下 真心推薦
如果沒啥看漫畫的習慣 我內文也有大致上敘述了世界觀 應該還是能粗略懂些
如果再看不懂  反正原作是格鬥漫畫就對了 之後會一直打架的
-----------------------------------------------------------------------------------------------------------------------
前言
大家安 我還沒想好筆名就先不自我介紹了qwq
總之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在將這作品反覆看了6遍後 也燃起了我的創作魂
但礙於自己沒有畫畫天分 只能透過小說的方式把自己腦中的幻想表現出來
這不知道該不該算是二創 畢竟是相同的世界觀 也有相同的組織出現 但出場人物完全不同
之後應該也陸陸續續的會讓一些本傳中的人的相關人士出來(像吳一族和二階堂之類的)
總之 這是我以"台灣"為故事出發點的作品 歡迎指教

------------------------------------------------------------------------------------------------------------------------
  201X年12月。
  台北市政府,市長辦公室。
  前市長郝龍武與下任市長可文哲兩人對坐在沙發上。
  時間是交接典禮後的半小時。
  喝著咖啡,龍武已前市長的身分在對文哲講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和心得,畢竟是8年的資歷,如果能給些良好的建議的話,想必能給身為政治素人的文哲在剛起步時有很大的幫助。
  原本都是帶有點輕鬆愜意的談話,有時還會開開玩笑,但突然間,龍武臉色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我說文哲阿,你知道你為什麼會當上市長嗎?」
  這句突如其來的話,讓文哲疑惑了。
  「怎麼當上市長的?不就是人民選出來的嗎?」
  用同樣的疑問句反問回去,文哲表示有點不爽。
  雖然自己是政治素人,但該有的基本觀念還是有的,更何況這還是連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
  「唉……沒想到綠營居然要我解釋這些東西……」
  嘆了一口氣,龍武從自己的背包裡面拿出了一枚像是象棋的東西,但是它的大小卻有一個手掌大,上面刻了一個「理」
  「『用決鬥來證明理想』簡稱『鬥理會』,是我們國家決定政策的機關,各區市長、縣長到政府大型部門的首長都是會員……不,應該說是必須是會員,而你,也是透過同樣的方式所選出來的新首長。」
  不能理解,前方這個擔任市長8年,從政超過10年的人口中所脫出的話,一句都不能理解。
  決定政策?鬥理會?各縣市首長都有參加?
  這些突如其來的知識衝進腦中,和原先所認知的東西產生了衝突。
  文哲露出了一臉不知所云的表情。
  「等等等等,你所說的那些,不是都是投票出來的東西嗎?決定政策是在立法院執行,而那些能夠成為立法委員的,也都是人民投票出來的。難道你要跟我說這一切都是假象?」
  「對,那些都是假象,你所看到政府公開出來的一切全都是假象。政府所公開的一切都是由鬥理會暗中就決定好的。」
  「也就是說你們都把選民當白痴囉?那投票的意義何在?就只是在浪費時間、浪費財力的事情罷了?」
  「你真的以為要把國家的未來交在那些對政治完全不懂得外行人手上?古希臘時期所興起的『菁英政治』你應該也有所耳聞吧,讓真的有遠見真的有才能的人來從政才是能讓國家進步的方法,所謂的投票也只是要讓選民透過參與感而產生認同感的必要步驟而已。順帶一提,造勢晚會、遊街、募款等行為也是要凝聚選民的認同感和讓不支持他的選民了解也是有人支持他的,這樣當選時怨聲才不會太大。」
  依舊不能理解,不,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應該說無法接受,從小到大的教育、透過社交和學習所吸收到的常識在這時都無法拿出來用。
  「看你一臉疑惑的樣子,來,給你看這段影片。」
  龍武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USB,透過電腦撥放出了一個影片。
  畫面中所出現的是兩位壯漢,一個穿著空手道服、另一個則是裸著上半身,但從其動作來看,應該是以泰拳為主的格鬥家。
  從畫面上來看,這兩位決鬥者應該是被人群所包圍,每個人都是一臉興奮的在歡呼。
  而這兩位決鬥者的身後,站著兩位穿著白色醫師袍的,和人群不同,他們的表情十分嚴肅,不論場面是多麼壯觀或熱血依舊不為所動的站在那。
  「……!」
  當畫面特寫到那兩位穿白袍的人時,文哲的表情變了。
  沒錯、不會認錯的,那兩人個就是日本帝大醫院院長和古大醫院的院長。
  「這是日本一個名為『拳願會』的組織,是日本商人和企業之間決定利益的組織,而你看到畫面中的這場對決,是在爭奪日本第一具因N1H1而死亡的屍體的解剖權。」
  這麼說來,幾年前文哲還在身為苔大醫院的醫生時,的確有被帝大醫院受邀去聽他們對於N1H1研究的發表會。
  「實際上,『鬥理會』就是從日本的『拳願會』轉變過來的,在日治時期時,拳願會就已經在台灣的財經界根深蒂固,由中華民國接手後,雖然和日本本部的拳願會已經沒關聯性,但台灣的財經界依舊是依照拳願會的形式流程在繼續運作,而演變出來的就是現在的『鬥理會』,而在『台灣奇蹟』時期,因為政府和民間企業往來緊密而慢慢進入鬥理會的中樞,鬥理會也開始變成橫跨政治和財經兩界,也因此我才必須在這裡跟你慢慢講古。」
  「那這個國家根本就完全不民主,這麼大的問題怎麼都沒人踢爆?!」
  「我說了吧,鬥理會是橫跨財政兩界的組織,各大企業都是會員,要是你要透過媒體告知或是網路走風,第一時間就會被攔截下來加以銷毀,而一旦被發現,你的地位和權力都會被撤銷,警政署和法院的首長也是會員,要隨便偽造罪名給你可是很簡單的。」
  龍武換了個比起嚴肅,更像是威脅的表情。
  「現在你早就已經沒有說不的權利,打重你答應要參加選舉的那一刻,你就已經無路可退了。」
  語畢。
  寂靜,極度的安靜。
  一方面是因為龍武不斷地說明鬥理會的事情而口乾舌燥,先暫且喝口水休息。
  一方面是文哲在接受了龐大的資訊量和衝擊後,開始在腦中進行整理。
  「『無路可退』是嗎……」
  既然無路可退,也沒有其他路可以走,那也就只能光明正大的向前進了。
  但這畢竟是條剛接觸、還不熟,充滿著謎團的道路,必要的知識和「向前行」的工具是必要的。
  經過了短暫的思考後,文哲開口了。
  「那這個『鬥理會的決鬥者』哪裡找……?」
  「當然是自己去尋找阿,小傻瓜。」
  「……自己找?!」
  「沒錯,這種東西當然是靠自己尋找囉,這可是所謂『慧眼識英才』的能力,身為一個鬥理會的成員,這可是基本功喔。」
  聽起來的確很有道理。
  「當然所謂的決鬥者並不限於一人,你要一次擁有大量的決鬥者也是可以的,像綠營和藍營旗下擁有的決鬥者就高達50人,透過不同選擇而增加自己獲勝的選擇也是個不錯的方針,台北市長選舉時,是綠營先幫你派出決鬥者的,但他們應該是不會再幫你了,下一戰開始的決鬥者你要自己尋找了。」
  「那……挖角是允許的嗎?」
  「這是當然的,如何挖掘人才和如何挽留人才,高薪挖角、福利政策、挽留人才,這些也都是一個領導者該具備的技能,能夠牢牢地掌握自己手下的決鬥者才是上上策。」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龍武的手機響了……
  「喂,車準備好了?好,我這就下去。」
  把電話掛斷,龍武站了起來。
  「那我接下來有事就先走了,請你好好加油吧,可市長。」
  往門口走,門口的護衛打開了門。
  這時龍武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回頭。
  「台北市政府下一戰的日子是下禮拜三,請在那之前找好決鬥者。那麼,祝官運興隆。」
  護衛將門關上,彷彿在表示這場會議的結束。

---------------------------------------------------------------------------
用語解釋(解釋捏他)
郝龍武=>郝龍斌
可文哲=>柯文哲
---------------------------------------------------------------------------
後記(每次都會小更一點......吧)
其實這篇故事的構想我從上個月就開始構想了(王馬還在跟小宇宙握手那邊XD)
在腦中不斷想著劇情的演進和如何減少劇情設定上的破綻
像是拳願會怎麼進入台灣之類的方式
因為不想和本傳一樣是以公司小職員的方式當主角所以想了很多才想到讓政治素人柯P來當主角(出來參選的時機恰到好處XD)
只是之後打鬥的部分有點怕不能形容好 會導致大家無法想像畫面
大家也可以提議希望出現的武術流派喔 (可以給我那些流派的特色最好XD)
下一篇幅是我想很久的屬於柯P的決鬥者出現 他的流派啥的我可是想了超久XD
敬請期待=v=
(場外 拳願版 個人小屋同步更新)

附上男主角視覺圖

那就先這樣囉  我們下次見 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1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lson94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代勇者與剛當上魔王的我... 後一篇:自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