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歐克戰記-1-1

作者:黎明的拉瓦│2017-07-03 18:40:42│巴幣:116│人氣:388
  
  如果在森林裡迷失了前進的方向,那就好好地享受這與大自然親近的時光吧──這是已經無法考據姓名的某個吟遊詩人說過的詩句。

  意思是與其不承認失敗的去逞強不如積極樂觀的去面對一切吧,老師當初是這麼跟我解釋的。
  
  這確實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詩,畢竟人如果一天到晚悲觀思考是無法朝光明未來踏出新的一步。
  
  所以我決定好好的效仿那位不知名詩人,積極樂觀的欣賞著地下城的美麗風景一邊死命逃跑。
  
  沿著火熱的道路,我優雅地穿過了天然形成的拱門,那一根從身後爆起的火柱還真是壯麗的絕景呢,不愧是美麗的地下城呢──個鬼啦!
  
  「被騙了!我果然被騙了!」
  
  果然天上不會掉餡餅只會掉火球!明明老師都再三的叮嚀我要小心壞人我怎麼還是傻傻地相信那個看起來很像壞人的大叔呢。
  
  好好地享受當下的時光?誰管那種事啊!我趁著火柱爆起的時候滑進偶然形成的天然洞穴中,總算得到了短暫的喘息機會──果然話不能說太早
  
  「GERAAAAA!」
  
  隨著咆嘯聲一根石棒從我身後砸來,我也跟著被一棒打出洞穴狼狽的在地上滾。
  
  痛死了,真不幸,實在是太不幸了!
  
  聽著逐漸朝我逼近的腳步聲和恐怖的怒吼聲,我只能忍著疼痛起身繼續全力逃跑!
  
  現在絕對不是在地上躺著的好時候,只要一放慢腳步就絕對會死。
  
  你追我跑遊戲第二回合就這樣開始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玩啊!
 
----------------------------------------
 
  閃爍著鉛灰色光芒的斧刃淺淺的削過了我的脖子。
  
  隨著血液的失去,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失,用人類的說法就是我離死亡的世界又前進了一步。
  
  在敵人的戰斧再度揮過來之前,我一腳踢向腹部將他擊退一段距離,勉強得到能夠重整態勢的機會。
  
  「哼,有兩把刷子,人類。」
  
  叫囂的同時我隨口將血痰往旁邊一吐,剛才腹部不小心挨了那一拳還真重,如果我是其他身體比較脆弱的種族而不是歐克早就內臟破裂死去了。
  
  真是受不了啊,果然賭上雙方生命和尊嚴的戰鬥讓人熱血沸騰啊,不過熱血歸熱血腦袋還是要保持冷靜,畢竟我可沒打算死在這裡
  
  那麼該怎麼對付眼前的「敵人」呢。
  
  這人類除了穿著幾乎包覆住全身的重型盔甲難以攻破外,最難對付的果然還是那能夠輕易揮舞著巨型雙刃戰斧的龐大身軀。
  
  半吊子的攻擊肯定是行不通的,剛才用過的小花招也不可能再用第二次。
  
  總而言之砍了在思考吧,我握緊大劍雙手自然的下放讓劍尖貼近地面,以左腳為重心擺出架式。
  
  似乎是注意到我了的動作,人類戰士也跟著舉起戰斧。
  
  時不時爆起火柱的迷宮通道上,殺意間彼此碰撞試探產生了一種微妙的對峙。
  
  「喝啊啊!」
  
  率先沉不住氣的人類戰士將腳往地面一蹬,如同鋼鐵砲彈一般來勢洶洶的高速逼近。
  
  好判斷,不過這還在我的預料之內。
  
  從剛才我就不斷的試探對方的攻擊距離和對於各種攻擊的應對手段,閃過離身體只有釐米之差的斧刃,和人類某個名為鬥牛一般的殘酷表演一樣。
  
  閃開的同時我順勢拉起大劍如同風車一般的迴轉。
  
  「接招!」
  
  隨著吼聲大劍高速由下往上的砍出去,深深的砍進了僅僅只有鏈甲保護的腰部,雖然沒有成功的擊碎鏈甲但是對於打斷對方的動作已經足夠了。
  
  意料外的重擊讓人類戰士發出了一聲悶哼,我的劍並沒有就此停住。
  
  緊咬著這次攻擊造成的破綻我反手將大劍拉回,靠著身體的強韌強行發起下一波攻擊。
  
  拉回的大劍再度撕裂了人類戰士的腰部,大量的鮮血伴隨著破碎的鏈甲飛濺而出。
  
  「哈啊啊啊啊!」
  
  似乎是劇痛讓對方回過神,人類戰士狂亂的揮舞雙刃戰斧朝著我的腦門砍去,原本熟稔的武技一點影子都沒了。
  
  失去冷靜的攻擊對我而言完全不成威脅,我回身輕易的閃過斧刃大劍也順勢深深的砍入了敵人的腰中。
  
  最後我揮出了致命一擊切開對方腰部的大劍隨著巨力一抽,劍刃撕裂盔甲往對方心臟砍去,直擊要害必死無疑。
  
  如果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我的連續劍擊似乎就像畫正方形一樣的會有四道血液飛濺而出。
  
  「安息吧,人類。」
  
  將劍抽出這值得尊敬的人類敵人身體中,那開始失去溫度的龐大身體如同線被切斷的傀儡一般的倒下,永遠的長眠了。
  
  這就是人類與魔物的戰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死亡對決。
  
  總之屍體就順手埋了吧,畢竟人是我殺的這是最起碼的敬意,不過在那之前。
  
  隨意的將大劍插進地面後我直接往後頭的地上倒下開始必要的休息。
  
  先將因戰鬥而悶在胸口的氣大口吐出,或許是長時間的高強度戰鬥造成的疲勞或著是剛開始被不小心敲了一記,現在腦袋正嗡嗡作響。
  
  躺個幾分鐘應該就能復原,不過脖子被切開的地方就只能靠藥草去解決了,刀傷的藥草沒記錯應該還有一些。
  
  話說回來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地下城看不到太陽對於時間的概念真的抓不準。
  
  「......繼續找人吧,我可不想白跑一趟。」
  
  說著只有屍體聽見的話語我慢慢地起身,將有用的戰利品搜刮完後我把屍體埋進土裡,再深入一些吧。
  
  這次又再度從死神的手中逃脫。不過能夠休息的時間肯定不多,很快地又得與下一個冒險者戰鬥。
  
  每次戰鬥就像在進行越來越艱困的賭博,只要不斷進行這種勝率不是百分之百的戰鬥,總有一天會連命都輸掉吧。
  
  不過那些都無所謂,只要在我的運氣徹底用完前變得足夠強大就好。
  
  如果以活命為目的,與其他魔物成群結隊去狩獵那些自視甚高而單獨行動的新人冒險者才是最聰明的辦法。
  
  但是我卻不屑採取這種方法,每天都單獨的遊蕩在地下城尋找強者,不斷以死亡的危險來換取自己的戰鬥經驗。
  
  所以我才會姑且相信亞頓那傢伙說的「好消息」而深入最近不太穩定的第五層。
  
  用人類的說法就是那個吧,覺得實力足夠強大而開始選擇更大的獵物來彰顯自己的武勇,雖然這麼說可能太過於自傲了。  
  
  想到這裡嘴角不禁揚起了一絲自嘲的微笑,看來我的精神修行還不到家。
  
  「......命啊!」
  
  嗯?感覺好像有什麼聲音,是錯覺吧,畢竟這裡以第五層來說算是很偏僻的地方連魔物都很少會靠近。
  
  「......救命啊!」
  
  「果然是人類的聲音,不過怎麼是從上方--」
  
  出於好奇我抬頭一看,映入眼中的是一幅挺難以形容的畫面。
  
  那是一個從天而降的人類少女,雖然離落地還有一段距離但我依然能清楚看見那如稻穗般的漂亮長髮。
  
  從服裝判斷是僧侶或是法師體系的冒險者,看起來是最近才進入地下城的菜鳥。
  
  這此為止都還挺正常的,如果不看在她後方追著她跳下來的魔物和魔獸群的話。
  
  就在我很無聊的分析這些事的時候,少女就這樣直直的往我這掉了過來,被我下意識地接住。
  
  突如其來的衝擊讓我差點站不住腳,不過拜此所賜我也回過神向後跳開免得被接著落下的魔物群壓成肉醬。
  
  「Gerrrrrr!」
  
  看來這傢伙正在被低智慧魔物的混合群體追擊,這可不好打發。
  
  如果是智慧有發展一定程度的魔物我大可以把人丟了就能輕鬆離開,畢竟歐克並不是好惹的種族。
  
  不過這群一看就肚子餓的魔物群可不會去思考敵我強弱,只要能吃就算對方是飛龍都會像瘋狗一樣的撲上來。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把手上這嚇昏的女性人類丟出去當誘餌自己趁機逃跑,或著帶著一個拖油瓶在狀況下冒著生命危險突圍。
  
  「那還用的著說嗎。」
  
  我全力把手上的人類往上丟,趁著魔物群被我突如其來的行為吸引注意力的瞬間,我開始行動。
  
  抽出背後的大劍,我鎖定了其中一隻特別巨大魔物如同車輪一般的投擲過去,伴隨著悲鳴高速迴轉的大劍將魔物砍成兩半。
  
  根據我的猜測這隻魔物應該是這群的頭領,人類有句俗語叫做擒賊先擒王,只要把帶頭的那一隻殺死就能引起群體的混亂。
  
  當然要是賭錯了我就會陷入手無寸鐵的窘境,不過從結果來看我的運氣還沒用完,這群魔物明顯的陷入混亂。
  
  但現在可沒那時間讓我遲疑,我馬上深呼吸讓空氣大量的進入肚子和肺中,然後放聲怒吼,利用地下城的構造使聲音迴盪讓它更具威脅性。
  
  最後我接住剛才拋到天上的人類,趁著魔物群因為頭領被殺以及威嚇引起的混亂,我趁機一溜煙的開始後撤。
  

  
                               つづく~
----------------------------------------

各位安安,用來練手的作品我竟然生出第一章了,不過由於沒有去特別安排劇情而可能會有些難以入目還請各位看官見諒,果然我還是不適合即興發揮 

                          拉瓦筆 2017/7/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妖喚
歐克戰記1-1

等級:1
本文字數:4201(3361x1.25)
累積字數:7793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5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9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37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力量、敏捷、體質、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7-15 21:18

黎明的拉瓦
智慧分配5精神5技巧5敏捷10體力2 全素質點數分配完成07-17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owradx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