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副本番外:「蘇生」的家人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7-02 22:52:30│巴幣:4│人氣:191

「今天的業務就到這裡,辛苦了。」

日輪丸的會議廳,大將軍坐在中央的椅子上,在批閱與進行政策決策後宣告會議的完結。

高層們一一離席,僅留下番隊的隊長級人物負責統籌會議中的既定事項。

「賽拉爾,這些是給你的文件,三天內送到四番隊內統籌,不然技術開發部會來不及研發完成。」「知道了,我今天通宵吧。」

吉瓦將一大疊文書交了過去,賽拉爾便將其送到空間內妥善保管。

「辛苦各位了,各自解散回去休息吧!」

大將軍愜意的泡了一壺茶,拿出會議桌抽屜裡的點心……等等,會議桌什麼時候被她改裝成有抽屜,還可以放點心了?!

深究這個行為也於事無補,反正利奧菈大將軍的所作所為本來就讓人摸不透。

「對了,隊長,會客室有人找你,似乎是……」

才剛打包行李、喚醒空間中睡著的沙羅曼達打算回家休息一陣子,碧便緩步走來報告方才守衛捎來的口信。

會客嗎?最近已經很久沒有接到會客要求了,會是熟人嗎?

「我知道了,我等等繞去看看。」

打開了空間通道,卻沒有注意到方才碧說出這句話時,臉上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主人,這次要做什麼呀?」「也沒什麼重要,有客人找我罷了。」

穿越了空間門,跟著沙羅曼達前往會客室看看來訪的客人究竟是哪位。

然而,出現在賽拉爾眼前的卻是……

「好久不見,兒子啊。」

愣住了。

賽拉爾在那一瞬間,完全的傻住了。

六百年前,犧牲於黑天使的刀刃之下,本應由自己下葬的那兩人出現在眼前……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與記憶中無異的兩人,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老實說,我們兩個已經離世了,這點我想你還是清楚的,賽拉爾。」

父親那莊嚴的口吻,讓感傷的氣息化解了不少,使得賽拉爾得以穩定心緒。

「已死之人不可干預現世,可是就我們所見……已經有太多的案例出現,現在身為一國領導成員之一的你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確實,最近日輪丸境內已經大量接收到,已故之人重新出現在人們的眼前,跟沒事人一樣重新活動的報告。

這等異常現象也促成這個緊急會議的召開,四番隊委託研發的機器便是針對此一事件預計開發的監測儀器。

「孩子的爸,別那麼嚴格嘛……畢竟我們都幾百年沒和孩子們見面了,稍微團聚一會兒不好嗎?」

母親依舊那麼溫和而善良,這已然不可能存在的「天倫之樂」,卻因為這樣的變異變為「可能」。

或許兩人的內心深處也是希望能見見好久不見的家人,彌補自己無法照料孩子們的虧欠吧。

「……雖然斯佩特拉家族只剩下你跟艾露兩個人,可你還是挺過來了,甚至爬到了國家高層,這點我還是必須誇獎你。」

父親叼著一個菸斗,雖然容顏沒什麼改變,但從那表情便能看到深深的歉意與無奈。

「你父親他一直對沒辦法守護你們兩人長大成人感到愧疚呢,也對自己沒辦法擊敗那個壞傢伙耿耿於懷,不過最少看到你們活下來了呢。」

看著賽拉爾與沙羅曼達的眼神充滿了溫柔,可他們兩人沒想到的是,眼前的「艾露」並不是他們所熟知的女兒。

『主人,那個難道是……』

──嗯,是我……還有沙羅曼達你生前的父母。

賽拉爾微微苦笑,隨後投奔入許久未見的父母懷裡。

所感受到的體溫,都是千真萬確的。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記憶宛如回到從前,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與父母共度的時光……

「賽拉爾,你要記住,我們兩人已經不存在世上了,父親能這樣管教你的機會也不多……待我倆回到應該去的地方後,就必須著手調查這次的情況,知道嗎?」

粗糙的手撫在那頭銀髮上,以往嚴格的父親也有如此的一面,過去可真不知道呢。

「艾露也過來給母親抱一個吧!唉呀呀……怎麼好像都沒有長高的樣子呢?」「人家又不是自願不長高的!嗚嗚……」

昔日已然消逝的斯佩特拉家,於此地這樣的特異情況下得以團聚。

直到兩人消逝的這段時間,共度一段對賽拉爾而言,最珍惜的時光……


「主人,你還好嗎?你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呢……」

注視著那未喝完的紅茶杯已經有數個小時,極力的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來。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闔上雙眼,那短暫的時間被他烙印於記憶中的一角。

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已經變回沙羅曼達所熟知的那位賽拉爾了。

「出發了,沙羅曼達,這次的亡靈復歸事件必須查個水落石出。」「明白!」

披上檅翼幻影,帶著最信任的夥伴離開了辦公室。

本空無一物的窗邊,卻出現了一個燦金色毛髮的妖狐少女。

「這次的故事真是來的過於突然呢,雖然有趣歸有趣,可……少年你的內心撐得住嗎?」

拿出壽司就這麼啃了起來,甚至自備了一壺酒。

「不過呢,少年的心已經幾經鍛鍊,奴家明白這點考驗只是小菜而已,奴家期待你譜出一個怎樣的新篇章喔,嘻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海水浴... 後一篇:【蛻變之聲】銀色之翼店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