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獻給生者的離別詩《 最終章 – 黎明之前 01 》

作者:TETSU│2017-06-28 01:07:59│巴幣:10│人氣:736
   啊,居然漏了這個,這應該就是最後一件了吧。

   瑪莉娜放下手邊的工作,拉長身子將沾滿泥巴與血漬的記事本收入腰包內,隨後又回到她目前著手的工作上;她小心翼翼將手邊僅有的彈藥全數攤開細數並妥善分配後,又再一次確認武器彈藥都已確實的裝填完成。

   三把滿彈步槍、一把無彈藥的刺刀配置步槍、兩組替換彈藥、四把匕首、兩把厚刃短刀、有些凹陷的防衛用盾牌、滿彈的輕型手槍與二十發替換彈藥、誘導用火砲一發、信號彈一發——好,全部就這些了。

   確認萬事具備,瑪莉娜來到預先決定好的位置,她拉直了稱不上纖細的腰,仰起頭,闔起沈重的眼皮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

   經過了不知多少時間,瑪莉娜終於趕在天亮前回到這個地方,回到這散佈著馬車殘骸、碎裂布料與殘缺肉塊的臨時營地。雖然只過了幾個小時,但現在營地的樣貌已與離開時截然不同,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那些徒具人類形體的軀殼們,已變成一攤攤覆蓋泥土與草地、帶有鐵鏽腥臭的深紅薄墨。

   看起,回到這裡真不是個明智的選擇,只不過,從哪裡開始,就要從哪裡結束,對瑪莉娜而言,這是個絕對無法妥協的決定。

   瑪莉娜放下一切雜念,希望能讓自己的集中力與反應能更加敏銳,因為接下來要面對的,可能是自己有生以來最大的難關。

   瑪莉娜放鬆身體,試著讓自己氣息融入周圍,她感覺自己的手腳逐漸失去知覺,忽然間,不知從何而來的溫暖氣流在胸口急速凝聚,這股氣在瑪莉娜體內不斷的濃縮、聚集,隨著氣流濃度不斷提升,胸腔的氧氣也受到能量的吸引而迅速流失,瑪莉娜逐漸感受不到胸中空氣的流動,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當呼吸完全靜止時,瑪莉娜張開了雙眼。

   周圍的樹木消失了,身上的武器消失了,就連遮蔽赤裸的衣物也消失了,映入眼簾的,只剩下無止盡的黑暗。即使四周是如此的漆黑,瑪莉娜卻還是能清楚看見自己赤裸的四肢與軀幹。

   這裡沒有風,沒有刺骨的寒氣,沒有蟲鳴,沒有森林的酸澀氣息,在這虛無的空間內,唯一能讓人感覺自己存在的,只有裸足踐踏之處所感受到的眷戀溫度。瑪莉娜疑惑的巡視四周,但除了黑暗,還是黑暗。

   這時,瑪莉娜察覺身後閃出了一道微弱的藍色微光,她直覺性的將目光轉往光芒的方向,本來空無一物的黑暗中,出現了顆拳頭般大小、冒著熱氣且懸浮於空中的藍色光球;微弱的光球逐漸轉亮,最後散發出刺眼的炫光,在黑暗中就如同太陽一般耀眼。

   隨後,光球幽靜的懸置於空中,就像在等待著瑪莉娜的到來。瑪莉娜走向前,好奇的將右手慢慢伸向光球,忽然,光球散發出的強光化為無數的細小顆粒沿著指尖向上蠕動,逐漸將瑪莉娜的手掌給吞沒,而眼前的奇景不但沒有為瑪莉娜帶來任何不適,光芒散發出的微溫反而讓她感到無比舒暢,瑪莉娜定下心來,放膽的握住光球。

   就在雙方接觸的那一剎那,光球釋放出強烈的風壓,讓瑪莉娜的褐色秀髮向著後方大幅度的搖擺飄動;隨後,從光球中心閃出一道劃破整個黑暗的藍色光芒,並在所經之處鋪上無數懸浮的深藍色不規則晶體,漂浮的晶體如豔麗的璀璨寶石,折射出的耀眼彩光將漆黑空間照的透亮。

   為眼前景象所鎮攝的瑪莉娜試著將手從光球上抽離,但整隻手掌就像被融在光球上,無論如何使力拉扯都無法移動半步。

   (不需要害怕)

   不知從何而來的溫柔女聲傳入瑪莉娜腦中,這輕柔、舒適又令人懷念的聲音輕易的將瑪莉娜心中的不安一掃而空。

   跟我說話的……是「妳」嗎?
   瑪莉娜升起左手擋住掠眼的強風,這才勉強讓視線穿越指縫回到藍色光球上。

   瑪莉娜沒有感受到聲帶的振動,但心中所想的話卻如山谷中的迴聲般切切實實在空間內傳播開來。

   (是的,感受我,並接受我吧)

   感受妳?何止是感受,我不是已經直接抓住妳了嗎?這裡究竟是哪裡?妳又是什麼東西?

   (我就是妳,因為妳喚醒了我,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那個,妳說的太籠統了,我完全不明白……可以請妳先放我出去嗎?

   (因為妳需要我,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因為我需要妳?

   (因為妳需要力量,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我現在確實是……但那跟妳有什關係?

   (因為我,妳才能存在,因為妳,我才能存在,我就是妳,妳就是我,而我本來就是屬於妳的)

   妳到底在說什麼鬼話啊?

   瑪莉娜狐疑的低頭望著自己的身體,這時她才發現,自己的上胸不知何時被挖開了一個如拳頭般大小的深洞——而深洞的大小,還恰好與眼前的光球一致。

   這時,瑪莉娜總算瞭解「她」所言之意。

   「妳」,是我所缺少的部份嗎?

   (不,我不是妳缺少的部份,包含我,才是完整的妳)

     如果我選擇不接受呢?

   (那是妳的自由,我會獨自回到漫長的沉睡,隨時準備著下一次的甦醒)
   
   ………………………

   真拿妳沒辦法。

   瑪莉娜斟酌了一會,很快就得出了答案。

   她閉起眼睛輕輕呼了口氣,接著將左手也伸向光球。

   這裡所發生的一切著實讓人無所適從,「她」所說的一切也依然讓瑪莉娜摸不著頭緒,瑪莉娜唯一得以肯定的,就是聲音背後並不存有任何惡意。

   況且,「她」雖然明確告知了拒絕的可行性,但那緊緊吸住手掌的細碎光點似乎並不這麼認為,它就像是靠近岸邊的溺水者,牢牢扒住好不容易才從岸邊垂下的救命簾草。

   在對話中,瑪莉娜也感受到,那平靜語調後方所影藏的焦慮,以及極力想從這裡離開的渴望,即使連確實的形體也沒有,但聲音所蘊含的情感卻是如此確實的傳達至瑪莉娜的內心,就這點看來,「我就是妳,妳就是我」還真是所言不假。

   如果真的是自己將她喚醒的,那自己就必須負起責任,不為任何代償,是為了讓自己所能觸及的一切變得圓滿,選擇接納,就必須相信她所說的一切。

   瑪莉娜用雙手緊緊的握住藍色光球,並將它挪向自己的胸口,這時,瑪莉娜的身體散發出與光球同樣的藍色光芒,藍色光球的外壁也突然變的脆弱,在瑪莉娜的手中整個粉碎,從光球內綻出的巨大藍白色十字光芒吞食了整個空間。

   瑪莉娜張開雙眼,盤旋於胸口的能量迅速流竄全身,透過血液、神經、肌肉、不斷的向外擴張、蔓延,直至侵占整個身軀,瑪莉娜清楚感受到自己活絡的心跳、脈搏的躍動、唾液通過喉頭的收縮、因飢餓而發出悲鳴的腸胃蠕動,在這之前,瑪莉娜從沒有過這種感覺,這種前所未有的暢快讓瑪莉不由得渾身發抖。

   接著,溫暖的灼熱感逐漸竄出肌膚,在空中隨飛漂散的飛沙劃過瑪莉娜的左肩,地面的樹根,樹木的形狀,叢集的雜草堆,掉落的樹葉,原本黑暗中無法用肉眼確認的景物逐漸變的清晰。

   除了這些,瑪莉娜也開始感受到遠處散發出有如凝膠般深紅的生物氣息,與聚集在身旁,那些散發著如冬日朝陽般溫暖氣燄的白色能量們。

   瑪莉娜不自覺的張開雙手,陶醉的沐浴在這片荒蕪的黑暗中。

   即使肉眼所見是空無一物,但瑪莉娜的身體還是能察覺到,察覺到這些盤旋於自身周圍、那讓人不禁熱淚迎眶的熟悉溫度。溫度逐漸化為細碎的光點,在瑪莉娜身後凝結成一似人非人的漩型暖流。

   「什麼嘛,原來你們都在啊,既然這樣,我不就更沒有理由退縮了嗎……」

   瑪莉娜低下頭,鎮定的拭去悄悄從眼角冒出的淚水,她舉起右手,伴隨著七彩火光的震耳炸裂聲再次點燃這寧靜的夜晚。



這是個要完結了才帶入奇幻元素的奇幻作品(笑)
接下來就是直奔終局的最終決戰
那是個我一輩子都無法再次觸及的戰鬥領域,我的人生大概再也寫不出像這樣的戰鬥了。
總之,還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南雲桅上
中間的奇幻喬段敘述的好讚——
就在雙方接觸的那一剎那,光球釋放出強烈的風壓,讓瑪莉娜的褐色秀髮向著後方大幅度的搖擺飄動;隨後,從光球中心閃出一道劃破整個黑暗的藍色光忙,並在所經之處鋪上無數懸浮的深藍色不規則晶體,漂浮的晶體如豔麗的璀璨寶石,折射出的耀眼彩光將漆黑空間照的透亮。—很喜歡這一段的文學與敘述並存的感覺,筆記筆記

06-28 12:38

TETSU
沒這麼誇張吧!?
看了你複製的這段才發現有錯字,趕快來偷改XD
06-28 17:5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真棒的臨場感OAO 加上我自己的腦補能力就太逼真了!

06-28 12:57

TETSU
這段是這作品非常難得的奇幻描寫,能讓您喜歡真是太好了。06-28 21:13
莫莉安
辛苦了…

06-28 13:07

TETSU
這還是舊文啦~
06-28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瑞利斯戰紀-血色荊棘(序...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