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簡短示範一下如何在 Unity 中做到鏡頭中鏡頭的效果

作者:JL‧真‧維斯坦茲│2017-06-27 22:48:39│巴幣:0│人氣:563
大家好~ 今天其實有點心血來潮, 話說我在玩 CGSS 的時候看到這樣的鏡頭效果:


然後我昨天上班時就摸魚用了一點時間嘗試在 Unity 中只用一個鏡頭重現這個效果.
為甚麼我會強調是一個鏡頭呢? 因為如果大家有用過 Unity 的話應該知道鏡頭是支援渲染到 RenderTexture 吧? 不過當你設成渲染到 RenderTexture 的同時, 這鏡頭就不會直接輸出到遊戲畫面了. 所以要如何做到同時輸出影像到畫面和 RenderTexture 呢? 可以參考這段程式.
首先它用了 OnRenderImage 事件, 官方說明文件是寫這個事件是用於 Image Post Process 的, 簡單來說就是像那些鏡頭模糊等的效果用的, 只不過我在這裡不是用來做鏡頭後期效果, 而是把整個鏡頭影像複製一份: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最後是把 src 的 RenderTexture Blit 一份到 copyTo 這個變數裡. 最後的操作就簡單了, 把這個 copyTo 定義的 RenderTexture 放到 "屏幕" 裡, 這樣就完成了~
最後我知道大家應該還是會看不懂, 所以我把示範影片上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ty|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lchnto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年後的 Banana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