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短篇】No. 20

作者:哩哩呱哩│2017-06-26 20:11:30│巴幣:64│人氣:794
 
 
 
《No. 20》
 
 
 
 
 
 
 
過後能再有青春嗎?
 
 
 
 
 
 
  「欸幹,那女生胸部超大的,走路都會晃,看了好爽。」
 
 
  「我不喜歡太大的,像乳牛很噁,左邊那個短髮貧乳的比較好,腿也長,皮膚又白。」
 
 
  圖書館門口,幾個坐在樹下抽菸的男人們,毫不掩飾的對甫從裡頭出來的女孩子上下打量。
 
 
  「我賭那女的有D。」
 
 
  「你是處男嗎?她只有D我就吃你的洨啦,那個怎樣看都超過好嗎?」
 
 
  「現在女生都馬墊水餃,看那乳溝就知道是擠的,假的啦。」
 
 
  「我是個簡單的男人,只要有奶都是好奶。」
 
 
  「好想吸,一定很讚。」
 
 
  「長腿的那個也很棒啊。」
 
 
  不大不小的音量傳入經過的兩位女孩耳裡。其中一位垂下頭,清湯掛麵的瀏海遮住她的臉面,露出紅得發燙的耳朵;另一位長髮女孩則轉過頭來,怒目瞪視那群對她們品頭論足的男人們。
 
 
  「欸她們聽到了啦哈哈!」男人們沒因她的瞪視退縮,反而更興奮的揚聲搭訕,「妹妹~要不要哥哥帶妳們去玩?身材這麼好讀書太可惜了啦!」
 
 
  生氣的女孩聞言暴怒,才正要改變路線,準備狠狠修理一頓那幾個無禮的男人,身旁的朋友突然再也承受不住,拔腿逃離現場。
 
 
  「啊!喂!」長髮女孩愣了半秒決定放棄教訓路人的念頭,回頭重新趕上朋友。
 
 
  剛好公車來了,她們先後上車──這個路線在中午時段沒什麼人,只有前段的博愛座坐著幾個歐巴桑,她們選了中間偏後的位子坐下,短髮女孩始終低頭不語,連看自己朋友一眼也不。
 
 
  長髮女孩剛開始還沒感覺到異樣,直到發現朋友的雙手緊緊攢住膝上短裙,用力到指節泛白──
 
 
  「現在的年輕人喔,穿得一件比一件少,真夭壽……」
 
 
  「裙子短成那樣,看了還會以為是站壁的……」
 
 
  「還說呢,布料少衣服便宜就算了,穿越少那個價錢越貴,露膝蓋露肩膀,這邊破洞那邊破洞,像乞丐一樣,什麼鬼世代……」
 
 
  司機後方的博愛座上,幾位歐巴桑交頭接耳的討論著,車上人少,歐巴桑們聲音再怎麼壓低,還是讓全車的人聽見了。
 
 
  長髮女孩皺緊眉頭,才想說些什麼,就聽見身旁傳來細如蚊蚋的聲音。
 
 
  「……算了啦……」
 
 
  她的聲音有些沙啞,但就因為那聲音隱隱透出的情緒,讓長髮女孩還是往後坐回原位,好一會兒後,才遲疑的伸出手,輕輕拍撫身旁的友人。
 
 
  「……對不起,都是我害的。」下公車後,兩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長髮女孩一改方才兇巴巴的氣勢,低聲嘆氣,滿臉寫著懊悔。
 
 
  「不……不是妳的錯……」短髮女孩搖搖頭,依然垂首,但明顯感覺振作了些,「妳只是提議而已,是我開口跟妳借這些東西的。」她苦笑,拉拉身上的短裙。
 
 
  長髮女孩眉頭依然皺得緊緊,憂心忡忡的看著從小到大的交心朋友。
  「……真的不要緊嗎?要不要先到我家──」
 
 
  「沒關係的,」短髮女孩打斷她,「這個時間家裡沒人啦。」
 
 
  如果有人怎麼辦?長髮女孩又嘆了口氣,她真後悔自己提這個鬼建議──雖然朋友煩惱很久了,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要有遺憾……
 
 
  「那、那如果,有什麼萬一,你一定要跟我說。」長髮女孩搖搖手機,示意保持聯絡,「半夜也沒關係,有狀況一定要讓我知道──沒狀況也可以跟我講!」
 
 
  「嗯,謝謝。」
 
 
  她們在巷口分道揚鑣,各次踏上回家的路。
 
 
  
 
 
 
※            ※            ※            ※
 
 
 
  
   
   
   
  『欸,妳才國小就胸部這麼大,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開個玩笑而已又不會怎樣,胸部大卻那麼小氣。』
 
 
  『小姐,胸部一直晃一直晃,很好看喔。』
 
 
  『兩顆安全氣囊這麼大,走在路上很安全吼?』
 
 
  『胸部大還穿低胸,故意要招惹人就對了?』
 
 
  『拜託妳胸部已經很大了就別穿高領了,看起來很厚片很大隻耶!』
 
 
  『穿這麼貼身的衣服,妳是要去當妓女喔?』
 
 
  『幹嘛穿這麼寬鬆?妳是想當移動的帳篷嗎?』
 
 
  紛亂的聲音在腦中響起,那些是不怎麼愉快的回憶。女孩甩甩頭,長髮在身後搖曳──她已經脫離以前那個懵懂天真的自己了!她不會再徬徨,她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愛酸的人就盡量酸吧!像乳牛又怎樣?她很滿意自己的身材!雖然可愛的衣服不能穿,但是那些平常人撐不起來的美麗衣服,她可以驕傲地穿上!
 
 
  猛地感覺後方有個強烈的視線,熟悉的顫慄感覺襲上心頭,她握緊包包背帶──強迫自己不能慌張,按照原本的速度走路……再一條街,再一條街就有很多人了,那邊有便利商店也有銀行,雖然已經下午三點半了,但警衛什麼的一定還在的。
 
 
  她瞇眼,深呼吸,強壓下害怕,但還是忍不住加大腳步,身後的腳步聲也快了起來──怎麼會有人光天化日之下──不,依她的經驗,這根本不是時間問題!她索性邁開腳步狂奔了起來!
 
 
  不再浪費力氣注意後方的狀況,她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刺,太久沒有跑步,讓她喘得跟條狗一樣──她一路衝到便利商店裡,然後迅速藏身到雜誌架後,朝玻璃窗外窺看。
 
 
  果然,不到幾秒,剛剛她跑出來的巷口就走出一個男人,那傢伙兩手插腰,也喘著氣,左顧右盼的,直到發現這條街上滿滿都是人後,才放棄離去。
 
 
  感覺還是有些害怕,她乾脆在便利商店裡買個飲料和零食,在店內坐到下班時刻,趁著街上人潮更多的時間,才將飲料杯和包裝紙收拾乾淨,丟進垃圾桶,重新提起包包,混入人潮內踏上歸途。
 
 
  甫進門,就見到媽媽坐在餐桌前,犀利的眼神透過老花眼鏡朝自己射來。
 
 
  「不是說去圖書館借書而已嗎?怎麼到這麼晚才回來?」媽媽的視線盯緊她的包包,然後又轉到她的領口,「去圖書館穿這麼露幹什麼?妳是不是在外面交男朋友了?」
 
 
  拜託,她才剛回家耶!
  「媽,現在是夏天,今天氣溫37度。」她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努力讓自己的聲音持平,不要聽起來像是嘲諷,「還有,這件衣服是阿姨去年送我的。」
 
 
  果然,最後那句王牌金言成功讓媽咪閉嘴了──她原以為是這樣,但她還是太天真了。
 
 
  「人家送妳東西妳就要穿嗎?奇怪耶,那人家送妳情趣內衣妳要不要也穿到大街上?」
 
 
  情趣內衣本來就不是穿在外頭的衣服啊。
 
 
  她咬緊牙關,拼命提醒自己不要跟媽媽對槓,老人家就是這樣,歪理一堆──不過媽是擔心她,她知道。頂多以後這件衣服不要在她面前穿就好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耳根子清靜心才會清淨,南無阿彌陀佛,阿門,阿拉……
 
 
  她早就脫離迷惘的年紀了,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她不會再害怕,自己的事情,她會自己作主。
 
 
  家人的碎嘴不過就是以牢騷包裝的擔心而已,不要緊的。
 
 
  她深吸一口氣,以洗澡為名打斷媽媽的碎念,回自己房間把衣服換下。
 
 
  
 
 
 
※            ※            ※            ※
  
 
 
 
 
 
  『哐噹!』一聲,碗盤碎了滿地。
 
 
  他怎麼也沒料到,妹妹會提早回家。
 
 
  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她已經看到了,討厭的妹妹在家裡最愛打小報告,他有必死的心理準備了──他低頭,無視妹妹錯愕驚嚇的表情,拎著從好友那兒借來的娃娃鞋,迅速繞過還呆愣在原地的妹妹,回到自己房間,『砰』一聲把房門緊緊關上,鎖好。
 
 
  「呼……」他背貼著門板,這才脫力的慢慢癱軟在地。
 
 
  ……怎麼辦?妹妹看到了。
 
 
  旁邊的牆上掛著一面全身鏡,映照出一個身材纖瘦,長相清秀的可愛短髮女孩。女孩正用有些驚慌、有些害怕、有些不安的緊張表情回望著他。
 
 
  那是他,那是他自己。
 
 
  骨節有些明顯的手,輕柔的摸著自己身上的短裙。軟綿綿的裙子,輕飄飄的……好柔軟的布料,裙襬搖搖,白底嫩綠的小碎花襯得他膚色更白,他看了好久的,直到朋友發現了,特地陪著他去買的……
 
 
  不只這樣,她還借他好多配件,還幫他畫了淡妝,陪他一起找……他抖著手,挖握住柔順好摸的短髮,緩緩將它摘下來。
 
 
  栗色的妹妹頭假髮垂落在地上。
   
 
  玻璃碎片輕輕碰撞的聲音驚醒他──妹妹八成已經回過神,正忙著打掃狼藉,接著等爸媽回家,就要把他的事情抖出來了吧……他從地上爬起來,抖著手,緩緩脫下一身柔軟可愛的衣裙。
 
 
  他小心翼翼的將那些讓他愛不釋手的東西折妥,從床底下拉出一個行李箱,將那些東西收進箱子裡──關上蓋子前,他忍不住再瞄了一眼躺在行李箱角落的一本書。
 
 
  那是一個笑得好不燦爛的美麗女子,全身散發著充滿自信的光采,她身後擺著好幾排模特兒,模特兒身上穿的,全都是她巧手設計的美麗衣服……
 
 
  《了解自己,才能閃閃發亮!》 鍾仁琪 著
 
 
  他不會放棄的,他在心底下定決心。
 
 
  不管要打要罵,他都會堅持下去的。
 
 
  雖然還有些迷惘,雖然還不甚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但他不會再害怕,他嚮往的事情,他一定要親手抓住。
 
 
  旁人的碎嘴雖然難聽,但他有懂他、幫他、真正關心他的好朋友,不要緊的。
 
 
  他深吸一口氣,將行李箱關上,鎖好,換上T-shirt和短褲。
 
 
 
 
 
 
 
《No.20》全文完
 
 
 
壓垮了
 
剩下的
 
正義?
 
深黑的那晚
 
青春
《No.20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哩哩呱哩。
《No.》系列終於結束,
帶給大家不怎麼好過的幾個禮拜,
謝謝為了內容難過的人,
也由衷感謝認真留下感想討論的人。
不論你/妳看了這個系列後,有什麼樣的感覺,
那都沒有絕對的對錯──
 
但請記住,
永遠不要去傷害別人。
我們都知道,有時候這很難
但傷害人的事情,真的真的不要做。
 
許多人問,No.系列陳列出來,數字是亂跳的,何故?
答案是:那是%數,全部湊起來是一百。
 
不過今天結束後,應該會有人發現,
答案不只%數吧哈哈哈。
 
趁此宣傳一下,
《殭屍滿滿》最後番外篇將在月底前釋出,
七月開始連載《極北的伊蓮諾亞》。
周一的「自由寫寫日」不變。
 
新朋友、老朋友們,
今後也請多多關照了!
 
LilyQuali
201706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解決問題|PTT|No.1|No.44|No.33|No. 1|自由|性別平等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山梗菜
這次No.20的結尾有點不太懂,是那個短髮女孩其實是個男生的意思?

06-26 20:25

哩哩呱哩
啊啊啊,應該是我的呈現方式有問題QAQ
是的,短髮女孩是一個男孩子喔!07-04 00:26
大漠倉鼠
言論自由讓所有人都不自由。

06-26 21:02

哩哩呱哩
唉ˊˋ
我想,在這個自由自在的世界裡,大家都會慢慢嚐到自由的代價
也就是自我負責ˊˋ
終有一天大家都可以互相尊重的吧...終有一天。07-04 00:28
老人H
「她們選了中間偏"厚"的位子坐下」


怎麼會有8+9在圖書館外面,
遇到真是有夠倒楣的[e27]
才下午3點半就有王八蛋想幹壞事,
那些人根本該死。

06-26 21:12

哩哩呱哩
待在圖書館外面還算客氣的
有的是直接在自習室,坐在你旁邊隊你打手槍的

拍拍,別氣了...通常我會比較好奇,「為什麼」會產生這些現象,「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子個性的人,做出這些行為呢?07-04 00:30
白髮控-戮劍心
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

06-26 22:03

哩哩呱哩
這是條越來越湍急的巨大洪流ˊˋ07-04 00:31
未緒
唔…想知道答案,不過不想去回憶之前的內容…

06-26 22:38

哩哩呱哩
未緒醬秀秀ˊAˋ
不舒服的不要看了真的...(心疼
周末我一定寫開心的!
只少暫時擺脫No.系列的氛圍吧ˊˋ07-04 00:33
水墨靜
她們選了中間偏(厚)的位子坐下
「那、那如果,有什麼萬一,你一定要跟我說。」這個你不算錯字,只是變前後不一致。[e28]

06-26 23:23

哩哩呱哩
謝謝水墨靜抓錯ˊAˋ

那邊我想說故意的,因為長髮女孩知道他性別
唉唷好難喔ˊ3ˋ~~(扭扭07-04 00:34
八號阿萬
心沉沉的。

我們永遠活在別人的壓力中,也永遠的給予別人壓力__有形的、無形的。

什麼是自由,何謂自我,所謂審美觀,又是不是真的是個人的?或是別人給我們的觀點?


到最後,好多人都找不到自己了。

06-27 01:28

哩哩呱哩
我們從小貝比的時候,就開始藉由觀察他人反應來學習各種事物
然後慢慢建立自己的世界觀......我想了又想,如果真的要擺脫--或是在壓力中釐清什麼是真實的話......果然還是「看書」了吧!

雖然很老吊牙,但我覺得,「看書」真的就是吸收別人的大腦、生命經歷,可是媒介是「書」,並不是直接針對「人」,你會有種過濾--然後就會比較能冷靜地思考,與自己對話。

然後慢慢的,自己找到自己。07-04 00:38
璃魂
言論自由讓所有人都不自由+1
很有感觸的一篇文,
很現實,雖然沉重,
但是唯有某部分的看透,
才能跳脫這樣的枷鎖,
你寫的真的很棒,加油,
這份懂得體會的心,
永遠不要因為現實的社會而被改變。

呵,回覆之前,個人很愛看留言回覆,
可以從裡面體會挖到寶的感覺
有不少留言其實是很經典的,
像你這樣的文章,會留言的,
都是很有個人想法,觀點,
值得一看。

06-28 00:05

哩哩呱哩
謝謝璃魂。
我一定會記著的--有時候我會害怕自己某些憤世嫉俗的心態,但我想,只要不忘多一份柔軟去中和它,整個世界就會很不一樣。

我也好愛大家的留言,我的讀者朋友們都超棒的(莫名自豪
再次謝謝你的留言!我反覆看了很多遍,很開心,真的謝謝你07-04 00:42
藥罐
能那麼果斷向前其實很幸福,因為愛著家人卻被這份感情壓到無法挺身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也是很常見的:(
<-沒體會過的在這邊長篇大論XD

06-28 19:24

哩哩呱哩
罐罐別想太多啦XDDD
我覺得,當然不可能大家都要去體會過這些(希望不要ˊAˋ)
也不可能說,看完No.就等於已經完全體會到
只是如果將來哪天,不管是自己或周遭的人遇到了,我們可以多一份柔軟和體貼ˊˋ07-04 00:44
黯雪夜羽
https://www.juksy.com/archives/67405
如果是這種的男生我可以(誤(路西法教又來抓人了
話說之前看到新科學小飛俠裡女主角有一句話說得很好,陌生人說什麼我何必在意?我才不認識他們呢!大不了按下關機鈕就什麼都看不到了XD

06-29 12:00

哩哩呱哩
說得很好(我是指科學小飛俠女主角wwww
我以前也是感官大開的人,什麼東西都接收所以敏感又易碎
後來有人慢慢開導我,讓我學會怎麼控制,也提醒自己不要那麼容易被影響
目前還在修煉中wwww07-04 00:48
璃魂
哈哈,其實你很棒喔,
有自覺是一件好事,
人本複雜,憤世嫉俗這情緒,
其實很多人都會擁有的,
而且也代表著,
對這個世界還有熱情的存在,
端看自己如何吸收與排解,
我也很喜歡看書,
不只看書,
喜歡聽別人的人生故事,
吸收與體會別人的經歷來告誡自己,
提醒著自己,什麼該,什麼不該,
如果可以有些經驗...
能夠永遠不用親身體,
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的...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永遠不要放棄了你對這個世界的熱情。

07-04 01:05

哩哩呱哩
嗚嗚璃魂你留言都好用心QAQ
謝謝你說這些,抱歉我這樣回得好短看起來好沒誠意QQ
不過真的謝謝><!!
我會努力不斷寫下去的....><07-06 23:01
黯雪夜羽
那哩哩你的感官就接收兩個就好
1.你寫的真的很好看
2.好好照顧身體ˊˇˋ
XD

07-06 19:02

哩哩呱哩
哈哈哈,馬爾謝謝你ˊ3ˋ///
會啦!上個月那個大感冒整個嚇到我了,現在要重拾運動ˋwˊ///07-06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N...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