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食】一蘭拉麵台北本店 | 台北市政府 | 排好,排滿,排到破紀錄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7-06-26 11:36:05│巴幣:22│人氣:609


 
這篇文章差點成了一篇笑話,我直到按下「送出」的前一刻,才注意到,我把每個「一蘭」都輸入成「花月嵐」...
 


可能潛意識裡在深夜真的比較想念「花月嵐」的極濃大蒜味吧...
 
森本是服役時期的同袍,離開軍隊,出了社會以後,彼此之間再也沒有所謂學長學弟之分,在職場上,我總覺得比起自己,他總是散發著更為閃耀的光采。
 
前些日子,久違的倆人原先打算到「大志軒」吃麵,但時間總是兜不上,討論到最後決定一塊去吃「一蘭」。
 
畢竟本意是要敘舊,聽說不管是下午兩點還是清晨兩點,店門口都要排上一、兩百人左右,那麼剛好是個非常適合「聊天」的地方。
 
* 
 
一到店門口長長的人龍約莫百來人,排到靠近門口時,店員會拿著菜單出來請你圈選拉麵的口味,包括了麵條軟硬度,是否需要叉燒或額外追加套餐等等。
 
菜單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單品應該要屬「白飯」了吧,特選越光米,一碗 58 元,尊爵不凡,可惜我不習慣吃拉麵配白飯,無福消受。
 


 
排隊過程大約 100 分鐘左右,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反正在道頓掘吃的時候也是得排隊,而且店員們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排起來也就不覺得那麼不耐。
 
「一蘭」的店員們對於行動不便的客人也格外用心接待,無論店外、店內都提供相當貼心的帶位服務,值得讚賞。
 
千萬不要以為進店後就換你上桌吃麵了,走進店內才是真正排隊的開始...大約還要再排三個轉角才輪的到你入座。
 
湯頭沒話說,與在大阪、東京所吃的味道相同,麵條份量似乎少了一些,追加的「蛋」馬馬虎虎,與其說是半熟蛋,倒更像是水煮蛋。
 
另外點的蔥不是直接加到麵內,而是拉麵上桌後約莫兩三分鐘才另外送上一盤青蔥。
 

 
點評一蘭拉麵成為新的顯學,我只是個喜歡紀錄自己吃啥喝啥的電玩宅,不是拉麵王也不是拉麵神,不敢造次。
 
美味與否,是否值得排隊排這麼久?
 
就留給你們自己去體驗了。



排隊時間有點長
 各位自己要準備好打發時間的東西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os|遊戲|手遊|鬥陣特攻|Android|食記|Steam|PC|一蘭|拉麵

留言共 3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等排隊人潮少我才打算去吃

06-26 11:59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概再過兩個月吧,不過託一蘭的福,很多熱門店倒是不用排隊了 XD06-26 12:15
恋夢癡迷之Godlost
雞二 還是偶爾要排~

山嵐倒是不用~

北車那間就不知道啦

06-26 21:08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聽說雞二超飽?06-26 23:12
MKMK
3DSPSV帶上就對啦!![e6]

06-27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題】每天玩一點電動,... 後一篇:【食】日清咖哩杯麵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