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短心得】做人要坦蕩蕩-《S與S的無賴同盟》

作者:不改│S與S的無賴同盟│2017-06-25 19:40:59│巴幣:94│人氣:4913



S與S的無賴同盟
SとSの不埒な同盟
校園、戀愛

劇情:扭曲喜劇 ☑☑
人設:好多抖M ☑☑☑
設定:社團規則 ☑☑
背景:校園生活 ☑☑☑
情感:這份心情 ☑☑☑☑☐
戰鬥:M魂燃燒 ☑☑☑
萌力:賣萌舔舔 ☐☐
肉感:給我肉肉 ☐☐☐
男主:我超鬼畜 ☑☑
女主:我也一樣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野村美月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ふゆの春秋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全2卷|2015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尖端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真田大輝是個藝術白痴,卻選擇加入美術社。
  其實,美術社社員只是表面上的身分。
  他真正的目的是從美術教室偷偷鑑賞管弦樂社的美園千冬,
  盡情盯著她看。這就是非正式的社團「鑑賞社」。
  美術社還有個跟他一樣會偷看音樂教室的社員。
  是名擁有一對宛如天青石的深邃藍眸,
  以及柔順耀眼金髮的美少女──藍本露琪雅。大輝懷疑,露琪雅會不會也是同道中人……!?



正文心得


  連續兩天都在看抖S作品,感覺某個計量表已經接近臨界點。我算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過野村美月老師的作品,之後有機會的話會找時間翻翻之前的東西,其實我都有買,只是一直沒有拆封。咦?問我為什麼沒看?其實我也不清楚,大概是當初看完《文學少女》所留下的後遺症,總覺得裡面寫的東西一定是各種曲折又胃痛。不過……這次的《SS的無賴同盟》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故事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是個抖S鬼畜變態,整天在腦中意淫如何欺負M體質柔弱少女,而他剛好發現一個超棒的對象,於是加入了美術社,為的就是無時無刻觀察對面音樂教室的目標,甚至還創立一個非正式的社團「鑑賞社」,目的就是行鑑賞之實,但做的事情卻是妄想和大談彼此的變態興趣,實在很糟糕。


 
  不過,美術社還有另一個不斷偷看對面音樂教室的人。她的名字是藍本露琪雅,是一位冰冷高貴的全能美少女。然而,她卻是一個和男主角一樣的鬼畜變態,喜歡柔弱好欺負的美少年,整天在腦中意淫如何讓他們哭泣和哀號,藉此填滿空虛的心靈。兩個變態一拍即合,為了自己的慾望協助彼此。
 
  ——但是,他們並不清楚心中這份扭曲的愛戀之心會迎接著什麼未來。
 
  其實最讓我訝異的是,我竟然在這部作品上看到《Gamers》的影子,看到後面發現大家的關係好像越來越亂,男主角莫名其妙煞到三位抖M,變成後宮狀態,但心中又放不下露琪雅,最後發展成亂七八糟的扭曲戀愛。這種充滿惡意、變態和喜劇風格的作品對我個人而言是戳中萌點,不過沒想到寫出這種有病東西的是我完全沒料到的作者。


 
  以故事發展來說,算是有點趕火車,少量篇幅之下拼命加速衝刺,除了露琪雅花了比較多份量描寫在男主角心中逐漸增重的趨勢,其餘三位抖M則是描寫不太足夠,她們的戀愛需要更多的時間耕種啊。即便最後長出來的花朵脆弱不堪,但至少曾經輝煌過,可惜沒有寫得這麼細膩。……其實就本作只有兩卷的份量來看,這已經是可以預料到的結果。
 
  話雖如此,其實我也挺喜歡這部作品,各種抖S發言和賣萌搞笑的背後,卻是極為扭曲的戀愛關係。喜歡柔弱少女的抖S和喜歡柔弱少年的抖S,這兩個人照理來說是天理不容的存在,畢竟彼此都沒辦法在對方身上取得好感,但是看到露琪雅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失敗,不經意展現出柔弱易碎的一面,男主角也稍微動心了。


 
  為了自我的慾望,露琪雅向心儀的對象告白,最後換來的總是心碎的結果。儘管表面上沒什麼,還是一如既往的變態狂言,但她自虐的模樣卻讓人看不下去。即便是高凜之花,也會受傷。即便冰冷高傲,也有一顆炙熱的心。雖然很在意,但男主角的本質是個嗜虐狂,無法在露琪雅身上取得對於一位柔弱美少女的心動,只能任憑心痛和慾望互相衝撞,最後自己要的是什麼他自己也不明白。
 
  男主角在過程中不斷求尋逐漸異變的心情背後真正的解答,但越是尋找卻發現越走投無路。看到抖M美少女自己全身流竄的是興奮的萌感,但看到露琪雅,心中卻是百感交集的苦澀,說不定是喜歡,但感覺又不太一樣。抖S會喜歡抖S嗎?為什麼會如此在意露琪雅?心痛感的真面目究竟是什麼?儘管篇幅不足,但作者依然有把男主角心情轉變的曲折完好地寫出來。
 
  不過說到其餘角色,反而就給人砲灰的感覺,一看便知道是跑龍套。為了呈現這份扭曲的愛,必須要有角色支援,但是在短短的篇幅之下,塞了三位有特色的抖M角色,而且正如前面所提及沒有太多心理戲份,儘管可以讓故事變得更加熱鬧有趣,卻也同時造就她們微妙的立場,有點像是《情色漫畫老師》一樣,把其餘女角抓出來直接虐一頓,來堅固男女主角的戀愛。當然,在喜劇的氛圍下,這點並不明顯,可是我認為既然有扭曲的抖S,那麼反其道加入扭曲的抖M也不錯,更能表現出這段不平凡的戀愛故事。


 
  例如,第一個砲灰.美園千冬,因為男主角每天黏膩的變態視線,讓她漸漸產生好感,結果卻在男主角因為開始在意起露琪雅後,而把她甩了。被甩了以後她完全變成喜劇角色,各種傲嬌表現,還時常陰魂不散,甚至還誤會男主角對男孩子有興趣,所以才把她甩了。但是,一看到男主角與其餘女孩子走得很近,醋勁大發。要是能讓她更扭曲點,我覺得應該會有不少看頭,而並非變成這樣單純的搞笑角色。其餘女性角色也是一樣,不過說到底篇幅不多最好就不要塞這麼多角色進來,專心經營說不定還比較好?這是以第一卷來看,第二卷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或變化,因此還是不要說太滿比較好。


 
  作者以詼諧的口吻寫出一個既變態有趣又不常見的戀愛喜劇,將男女主角一個正在靠近卻又漸行漸遠的心靈寫得很有感覺,算是一部感受相當獨特的作品。如果發現看完這部作品以後,你體內抖M之魂無法發洩,不改這裡可以提供你一個非常有效的辦法。現在立即馬上出門購買一本雷書,一定可以滿足你的!
 
  結論,每個強大的魔法師都是經過三十年的意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與S的無賴同盟

留言共 19 篇留言

Haguro
再從魔法師轉職成賢者

06-25 19:44

不改
好強06-25 20:12
赤羽(CP-z)
好另類的輕小說

06-25 19:47

不改
就是抖S06-25 20:12

以野村老師的作品類型來說,有點意外耶

06-25 19:47

不改
都寫這種我其實很歡迎[e1]06-25 20:12
Last Embryo
不改你是不是越來越M了?

06-25 19:51

不改
哪有,成為ㄌㄌㄎ最需要的是耐力,只是耐力比較強[e1]06-25 20:13
Yuri
大腿PRPR

06-25 20:16

不改
PRPRPR06-25 22:41
沒存在感的......
臨界點?!不改要變身成為抖S瘋狂假面了嗎??

06-25 20:22

不改
想虐06-25 22:42
史瑞克
看畫風感覺不錯欸.......然後劇情有點新鮮

06-25 20:24

不改
是抖M就上!06-25 22:42
BoKen
這種微妙的心情就是青春阿!(大誤

06-25 20:25

不改
邊緣人表示:06-25 22:42
姬柊喵
可以 這很可以

06-25 20:47

不改
上ㄅ06-25 22:46
白髮控-戮劍心
感覺很像GAMERS
我覺得真的很像
我只能說
貴圈真亂

06-25 22:03

不改
我也想成為一份子,可是邊緣人06-25 22:46
羽 ~ 羽ノ亡キ蝶 ~
又一個貴圈真亂w

06-25 22:28

不改
幸好兩卷結束06-25 22:47
邊緣佳
不改大最近都介紹一些給抖M看的作品@_@......

06-25 23:04

不改
這週是鞭子週06-26 20:26
主教仔
不是同性厭惡的嗎,不科學!

06-26 00:06

不改
一個吃不飽,那就吃兩個(X06-26 20:26
黒桐
感覺不錯

06-26 00:11

不改
怒收一波ㄅ06-26 21:1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6-26 01:34

不改
06-26 21:17
if
抖S的作品連續看,會發掘出心中的抖S...

06-29 18:30

不改
我知道比起抽人,還是被抽比較好(X07-02 19:32

野村美月的作品普遍都是長篇比較有震撼感,短篇倒算是普通

07-02 02:26

不改
有時候要在有限篇幅下寫故事,真的會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寫XD07-02 19:44
太妍粉銀髮妹控
怕.JPG

08-21 00:50

不改
別怕08-26 13:06
浪祈
看完大大心得,我整個抖M精神要爆發了(o

08-31 20:12

不改
解放自己,不用怕09-01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誰是真正的影帝... 後一篇:【短心得】肉,到處都是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